更新时间:2014.10.23

【夏末已至,不如出发】三亚、香港澳门12日一个人和很多人的旅行

玩法:摄影,自由行,人文,美食,小资,穷游,购物

发表于 2014-10-23 21:10

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从未谋面的故乡。——《黄金时代》

依旧是独自出发,很随性地到处走走看看。

只是这一次,虽然没有人一起出发,却有许多人同行。

长年累月沉淀下来的是遍布各地的朋友,如此一来,每到一个地方,由他们当地陪,这样我总能感受到最地道的吃喝玩乐。

行程单先奉上:

Day1 上海→三亚

Day2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Day3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深圳

Day4 三亚深圳

Day5 深圳(万象城)

Day6 深圳澳门澳门(黑沙海滩、澳门塔

Day7 澳门澳门大学、艺术博物馆、新马路、民政总署、大三巴、炮台、路环)

Day8 澳门香港香港上环中环兰桂坊、深水埗)

Day9 香港(黄大仙、尖沙咀、维港、天星码头)

Day10 香港(迪士尼)

Day11 香港(愉景湾、大澳渔村)

Day12 香港→上海

ps:本游记中风景美食的图片均由我本人拍摄,而有我的照片一部分为自拍,一部分是路上同行的小伙伴拍摄。

建议在WiFi环境下阅览,图片超多哦!

关于我:

居住在理想国的白日梦想家

独自行走在路上的背包客。

爱民谣,爱vintage,爱生活。

用心记录时光的摄影师,向往诗与远方的年轻人。

新浪微博:@文武贝余

Day 1 逗留机场看人来人往

辗转在机场,看人来人往,这是我此次出行的第一天。

“海鸥”的气势汹汹,让我们本是清晨最早一班从上海飞往三亚的飞机,延误了近12个小时。所幸,还有一位同行的小伙伴,在机场里一同坐着干等。真正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已是晚上九点半。这时候台风刚过的三亚,已经没有了热浪袭面,代替的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和不高的气温,有些许的清爽。

打车到鸟巢度假村需要大半个小时的时间,抵达已是夜深,道路两旁被高高的树遮挡着,下过雨后的小道里,雾气缭绕,就像穿梭在仙境里。旅行,总是会遇到不多不少,不大不小的意外,但也是这些不能预见的变化,让旅程充满了吸引力。我知道,此次出行必定会丰富又精彩。

必须申明的是,有幸参加了同程网验客的活动,才有此机会到三亚三天两夜的体验游,在三亚所有的行程均为同程旅游网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景区安排。

Day 2 假装在度假

如果你看过《非诚勿扰2》,那么你一定知道会对这片南边的绿色天堂记忆深刻,也会垂涎那栋山上的小木屋。如果你记得秦奋载着笑笑开过的那条道,如果你记得笑笑和秦奋一前一后走过的索桥,那么当你身临其境,你一定会感觉眼前看到的这一切都突然有了故事和意义,它在给你讲述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

那么,现在开始进入电影里的浪漫世界吧!

台风过后第二天,凉爽却没离开,虽然天有些灰蒙蒙,气温确是十分适人,站在山上的云顶餐厅,视野开阔,一眼便可望到亚龙湾和拍打着岸的泡沫般的白色海浪。在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不同高度、不同角度来欣赏亚龙湾,一是有更富层次感的景深;二是有更宽广辽阔的视野,上有天高云淡,下有球场绿茵,极目之处更有大海共长天一色,这才是海阔天空。

门票价格: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门票价格:175元/人

① 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② 儿童票:身高1.2米—1.4米之间购儿童票115元,1.2米以下免票

③ 老人60岁---70岁持身份证 115元 ,70岁岁以上持身份证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55元/位的游览车票。

④ 其他(如军官证,记者证、革命伤残证等)凭证件免景区门票;入园乘坐游览车需购55元/位的游览车票。

交通指南:

① 在三亚市区,旅客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地方,分别选择乘坐15路、24路、25路、27路这几路公交车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全程票价5元。

② 打出租车,行驶25公里左右即可直接到达亚龙湾,路面全是水泥大道,车费大约60-100元。

亚龙湾内各酒店及景点之间的交通目前尚未开通,如需到别的地方去观光溜达,可以选择打车,最好先在网上查好路线,估算价格,然后出发。

过江龙索道,秦奋和笑笑一前一后曾走过的便是这座索道。

我们被安排入住在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度假村里是像这样独栋的小木屋别墅座落在山上的各个角落,在这里,可以体验一种原始部落式的生活。

我们入住的是大雁房,几栋隐匿在茂密树林里的小木屋。如果一天逛累了,在露天浴池泡个澡未尝不是个很好的体验。

以及度假村里其他的房型,我们也得以参观。

可以想象,满天繁星伴随着耳边的虫鸣,这时候的你,可以放下工作时的疲惫,享受大自然给你带来的身心愉悦。又或者只是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看着被风吹动的纱帘,只数一朵云,只看一棵树,不紧不慢。

无边泳池

海南小吃

清补凉:闷热的天气里,大口地吃着清补凉,真的暑气全消。

酸粉

椰子饭

坐在山顶进餐,看着山脚下星星点点的灯光,吹着晚风,那是怎样的惬意。

度假村里的酒吧和乐队

小伙伴们纷纷献唱,当然了还有打酱油的我。

Day 3 《非诚勿扰》

海阔天空泰餐厅自助早餐

远山,白云,鸟鸣,不远也不近。感觉坐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享受美丽的早晨。

山顶有座教堂,可以在这儿举行婚礼。

《非诚勿扰2》里面秦奋和笑笑的试婚房。

树林环抱的小木屋,私密性很好,但也不会被遮挡了视角,站在窗口,便可一眼望到海。如果情侣入住,便是个浪漫味十足的地儿。

特别喜欢这个窗户,如果早晨醒来,推开窗,看到和平时生活的地方完全不一样的风景,那是多么美好的感受。

对于我来说,或许只有两天的验客之行,就这样先告一段落,无论是住在鸟巢,还是在森林公园戏耍,都是有一种生活在最原生态的大自然的感受,没有高楼大厦林立,没有汽车尾气污染。你只要记得清晨起床,慵懒一些也可,并无大碍,便可大口大口呼吸着这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

结束了验客之行,我和小伙伴立马下山跑到了海边,放开脚丫子撒欢。

然后坐上了从三亚深圳的火车。。。

Day 4 火车渡海

还记得曾经有朋友问过我,为什么要坐火车,飞机不是更快吗?我说:我不赶时间。

为什么要快?习惯了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也是时候该慢下来,认真地看一看周围的世界,认真地看一次落日,看一次沿途的风景。

加上中途中转火车,火车晚点,真正抵达深圳,一共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比起飞机一个多小时的航程,你会觉得我在浪费时间吗?可是,我觉得这一天一夜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比一小时更多的东西。

你知道火车渡海吗?坐火车出海南到广东,需要渡过琼州海峡,火车脱节入舱,航行,然后恢复车体,出舱,整个流程需要大概两个半的时间。从三亚到深圳并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中转,我是先从三亚到肇庆,然后从肇庆去深圳

T202 / 三亚→肇庆 / 17:55-07:13 / 13小时18分 / 硬座¥196.5 / 硬卧¥374.5 / 软卧¥572.5(一天只有这一班车次)

K1206/K1207 / 肇庆→深圳 / 09:50-13:55 / 4小时15分 / 硬座¥40.5 / 硬卧¥64 / 软卧¥104

Day 5 逛 吃 逛 吃

深圳只是我作为我去香港的中转,并不是主要游玩目的地,所以在深圳的两天就只顾着见见老朋友,吃吃喝喝,聊聊天了。所以在此感谢伟哥和媛媛妞儿的热情款待啦。

海皇渔港

蟹子烧卖

杨枝甘露

万象城的和民居食屋

Day 6 初到澳门

关于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俗称双程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签发给中国内地居民因私往来香港澳门地区旅游、探亲、从事商务、培训、就业、留学等非公务活动的旅行证件。来港澳前,必须取得内地公安部门签发有关来港澳目的签注(如团队旅游、个人旅游、商务或其他签注等)。

持中国公民有效护照经香港前往其它国家或地区的过境旅客如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证件及供海外旅游并已经确认的续程车/船/机票,可在每次入境时获准在港逗留7天而无需事先领有进入认可。

关于签注:

个人旅游G

目前有49个城市的居民 ,可以“个人游”身分来港旅游。已开放“个人游”的城市有:分为三个月或一年,一次、两次或多次进入有效,每次可逗留七天,申请地域限制在香港入境处公布的广东省全省21个地级市及其他省28个地级市,目前为止开放的,个人旅游,直通香港的城市包括广东省全省及28个城市的居民,可以申请自由行到港澳,多次进入签注暂时仅签发给深圳户口居民。

北京

上海

广东省:全部地级市

江苏省:南京、无锡、苏州

浙江省:杭州、宁波、台州

福建省:福州(仅限市辖区)、泉州、厦门

天津

重庆:(仅限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高新区、沙坪坝区、南岸区、渝北区、经开区、江津区、合川区、永川区、万州区、涪陵区、巴南区、北碚区、长寿区、大渡口区)

四川省:成都

湖北省:武汉
安徽省:合肥

团队旅游L

分为三个月一次或两次,一年一次或两次,每次逗留不超过七天,须随团出入境

(如需个人游,可以抵达深圳口岸购买送关服务过关,所有口岸都通行)

我需要签L签,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买好过关服务(20元澳门香港两地的过关服务),旅行社会帮你做好名单,只要当天到口岸找到导游带你过关就可以了。而且许多景点的门票我都是提前在淘宝或者各个旅行网买好,会比直接购买便宜很多。

货币:

MOP:澳门

HKD:港币

RMB:人民币

钱币兑换,可以提前兑换好,但是口岸也会有现金兑换的窗口。香港澳门都很方便,如果你有双币银行卡,可直取,也会很方便。

深圳蛇口口岸→澳门外港客运码头 普通位RMB 190 10:30 航行时间:大约1小时

接下来说一下有名的澳门青年旅舍的申请

官网 http://www.dsej.gov.mo/~webdsej/www/grp_stud/hostel_detail.htm

①黑沙青旅的申请必须于入住前提前八个工作日提交申请(不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及澳门的公众假期)

②外地游客必须持有国际青年证、国际青年旅舍证或国际学生证或交流活动人士才可申请

③申请必须在官网下载旅舍租用申请表,填好后附加国际青年旅舍证发邮件到Pousadas@dsej.gov.mo

我申请的时候搞错时间,以为是提前八天就可以了,但实际上已经没有八个工作日了,所以旅舍回复我说不能够预订了,但是提示我可以当天自行到旅舍查询有没有空床位,如果有空床位,会让我入住。所以当天我就直接拖着行李辗转好几班公交,到了黑沙青旅,所幸的是,还有空床位,得以入住。

从外港码头到黑沙海滩的交通

Bus #32号巴士(车资MOP 3.20)在亚马喇前地下车,转Bus #21A、25、26A号巴士,到黑沙海滩下(车资MOP6.41)

提前准备一些零钱,或者直接购买公交卡,我刚到时没有零钱到处找周围的人也没换到,最后是上了车遇到一位好心的上海人帮我付的车费。

黑沙青旅 8人间 1床位 2晚 MOP200,建议不要太早到,下午两点半才能登记入住,甚至连门都不开,所以掐着时间去吧。要不然得像我一样坐在门外等,中午正当晒,附近除了在海边的烧烤,没有什么别的吃饭的地方。

黑沙海滩

我是提前在淘宝买好澳门塔的票,RMB53.5,然后在前台根据短信兑换门票。包括在澳门塔蹦极和其他的户外活动都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好。

澳门旅游塔开放时间:10:00至21:00(星期一至五),9:00至21:00(周末及公众假期)

澳门塔下来,天色已不早,斜阳夕照,被晚风吹着脸,就这样安静地看着这个城市,说不出的惬意。

去麦当劳单纯对繁体字的“麦当劳”三个字有好感,另外想换零钱坐车啦。不过,后来听朋友说只有澳门的麦当劳有MOP9的咖喱鱼蛋,虽然我没有吃到,下次去的小伙伴记得尝一下哈。

Day 7 在赌徒的世界文艺

澳门文艺一日游,感谢班长熊猫的带领。

澳门大学里的一个咖啡厅的早餐(杏仁牛角包、牛肉肠仔批)

民政总署

咖喱鱼蛋

大三巴

当然了,到了澳门,怎么能不去赌场,由于不能拍照,在这里就不能展现了,但是感觉像进入各种关于赌王电影的世界里。

晚上朋友要回去学校上课,于是我一个人去了路环,去得有些晚,很多店门已经关了,但是如果下午去到那里,喝下午茶,应该很赞的。随后买了安德鲁蛋挞,坐在海边一边吃着蛋挞,看着远处的金碧辉煌,身旁是一些本地人坐在一起聊天,还有夜钓的人,让我觉得这样子,充满了浓浓的生活的气息,我喜欢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夜越深,心越静。不管是一个人坐在海边,还是一个人在车站等车,行人甚少,只有虫鸣和偶尔被吹动的树叶的沙沙声,安静地可以听见自己思考的声音。独自旅行就是有这点好处,不浮躁,很多问题也都会在这个时候想地很透彻。

Day 8 欢迎进入TVB的世界

澳门香港 10:00 大约1小时 经济舱MOP148

八达通:在香港有八达通会很方便,不仅可以刷巴士地铁,很多饭店,便利店可以刷,连迪士尼里面都可以刷,在7-11可以购买,地铁站也可以。

鲜虾云吞面

芒果西米露

杨枝甘露

榴莲飘香

有好几十年的兰方园,丝袜奶茶真的很好喝哟。

去兰方园,会经过半山电梯,在半山上,有很多很有feel的店和吃饭的地方。

地址:中环结志街2号地下(老店)

猪扒包

和台湾姑娘Wendy会合后,一阵叙旧后,我们就忙着逛街shopping了。不得不说,香港的化妆品,衣服等的确要比内地便宜很多,再加上汇率差,很合算。

Day 9 夜色正浓

黄大仙祠,据说很灵的。可以抽签,免费,解签HKD28。

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

蛋包饭

海南鸡饭

夜色正浓,入夜香港

这时的香港在我看来,是最有魅力的。

华丽丽的灯光,大牌奢侈品。

夜游太平山,看璀璨的维港。

文艺旺角,二楼书店,寻找旧物,古籍。

深夜食堂,深水埗。

没有太多的目的,不是一定要去哪儿,而是走到哪就是哪儿。

每到一处都是景,都是我所没见过的人和生活。

天星码头

香港版深夜食堂,深水埗。

走进这里,也就走进了香港人日常的香港香港人下班晚,这里的大排档,小食店,就像他们的深夜食堂。

地址:深水埗福荣街118-120号地下;星期一至星期日:17:00-02:00

高流湾海鲜火锅:不得不说,味道真的很赞,汤很鲜,和内地的火锅很不一样,不会重口味。连我这个平时不吃火锅的人都觉得很赞。

营业时间:下午5:30-凌晨2:30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21~23号1楼

一句好久不见,便约好了在香港见面,三年前在美国打工时认识的台湾姑娘Wendy。我们晚上10点才出发去吃的海鲜火锅,踩着凌晨的末班地铁,大半夜在寥寥无人的街道里不顾形象地拍照,还有几个青春可以这样子撒野 天一亮,便又要各奔东西,不知何时能再见?

Day 10 去迪士尼找童年

如果你热爱刺激的娱乐设施,迪士尼并不合格,这地儿就是用来回忆童年的。米奇,小熊维尼,唐老鸭、白雪公主等卡通人物都是陪伴着我们长大的。

我的门票是提前淘宝购买一日票 RMB288,里面无须再购买其他娱乐设施门票。

每天早上10点开园,迪士尼巡游表演每天只有一次,为下午一点,焰火表演每晚9点,可在园内靠睡公主城堡的位置看。厕所门口有饮水点,可以用空瓶灌水喝。

回到市里的晚餐,鱼蛋粉。

Day 11 香港安静的另一面

翠华茶餐厅

离岛愉景湾,一个安静的地方,有种欧洲小镇即视感。

想亲睹香港难得一见的水上棚屋,便要前往位于香港北端的大澳渔村。平实的土地无法给蜑民带来安全感,遂使他们在潮汐涨退的海床上以木材搭屋,水上棚屋由此而来。此后,蜑民世代在水上棚屋聚居,延续至今。从梅窝东涌搭乘公交车,约一小时到达大澳渔村。大澳村落被一条河道分隔,河堤两旁是百多年前由渔民盖搭的棚屋。棚屋建筑在竖立于水面的木柱之上,户户相连,栉比鳞次。渔民多以舢舨出入,渔村的淳朴风貌历历可见,使大澳享有“东方威尼斯”之美誉。大澳居民大部分是客家人,以捕鱼为生,过着宁谧质朴的水乡生活。(摘自百度百科)

行进在大屿山的时候,正值夕阳西下,一路看着水天交接的地方从蓝色变成黄色,金色,橙色,粉红色,蓝色,每一瞬间,每一秒钟都有说不出的美,它远比我能拍出来的照片美太多了。

《舌尖》曾评价这里是香港看日出日落最美的地方。在大澳除了参观棚屋,盐田红树林和文化工作室之外,还可以碰碰运气出海看白海豚哦。

风从海面吹过来

风从海面吹过来,我的心也被暖开

风从海面吹过来,阳光洒满金色的岸

风从海面吹过来,空中飘散海鸟的呼唤

风从海面吹过来,你的裙角在风中摇摆

你说你在北方 等着我到来

所以我背上行囊就离开

你说你那边鲜花还在开

所以我要去看你和大海

站在五点的海边,吹着有些凉的海风的时候,脑海里就是好妹妹乐队的这首《风从海面吹过来》。

Day 12 最后半天

旅途的最后一天,趁晨光还在,哪儿都不想再去,一个懒觉,享用一个简单的早餐,已然足够。

依然在离岛,真想赖在这儿不走。

低头走在通道里,还是会被突然出现的门外的景美到,人都醉了。

“当一个人在远方,它带来的更多是希望。”

两周的旅行就此先告一段落,兜兜转转,去了好些地方,看到了不同的生活和生活在那里的人,这一切总是让我们明白,世界如此之大,如此丰富多彩,我们怎么能够就此打住,停下脚步?我们还要探索更多未知的地方,不是吗?

期待下一次出行,我们会不会在路上遇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