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姐妹花暴走香港大澳,一个你没了解过的彩色离岛

玩法:购物,小资,周末游

旺角九龙油麻地...香港,这个时尚之都魅力之城,作为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多少人在这里匆匆忙忙地行走着,没有时间驻足停留,没有静下心来发现它的美。身处广州的我,到访香港的次数其实很多,而很多次的匆忙路过,都只是为了买买买或到香港机场乘机出国,这次,趁着小姐妹们的邀约,我要认真地逛一逛~

我们这个沙雕姐妹花组合,暴走了三亚、桂林而情谊不减感情越发深厚,一路上相互吐槽相互帮助,一起住过七星级酒店吃豪华大餐,也一起在快捷酒店啃过方便面。旅行中能够合得来的朋友,才会是真正的好朋友,嘿嘿~

以下是一本正经的沙雕姐妹花成员介绍:

悠悠:大哥,有担当有魄力,我们害怕的,她都第一个上,挺身而出,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

卷卷:小老弟,迷糊的小老弟经常忘东忘西,有时傻得可爱一语惊人可以承包我们一整天的笑点

tt(我):二师兄,被大哥夸头脑清晰逻辑强的我,作为一个指路人和纪律委员,催促着大家按时出发做好时间规划,跟着我走,啥都不怕!更重要的一点,我是宝藏女孩,她们想要的忘带的东西,我全都有,哈哈哈~

为了搭配港味复古风,这次是波点组合~海陆空360度游玩香港,走起啦!

上帝视角俯瞰香港

真正计划香港游的时候,发现香港可以游玩的地方实在太多了!不管是迪士尼、海洋公园、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太平山这些传统景点,还是各种新晋的网红楼打卡拍照点,或是麦理浩径徒步、各种离岛游,如果想要全部游玩下来真的是要花不少时间。

难得抽出两天时间来陪她们,当然就要从最感兴趣的地方开始啦!哈哈~之前被种草了昂坪360的缆车,这次决定带着她们一起去拔草哇~

从油麻地出发,大概一个小时的地铁到东涌站,出了站满眼绿意微风拂面,温度很舒适。大概步行几百米就到了。天气阴阴沉沉的,无缘晴空万里的美景,但换个角度想想如果下暴雨可能更看不见任何美景了,阴天也有另一种美!

大屿山在香港的西边,是香港最大的岛屿,位于香港西部海域,今天我们要全方位游玩大屿山!大屿山的海陆空全方位体验,从我期待了好久的昂坪360水晶缆车开始,嘻嘻~

换好所有的票,戴上乘坐缆车的专用手环,感觉像美少女变身一样,哈哈哈~满满的仪式感~

缆车有普通版和水晶版两种可选,水晶版是360度观景的车厢,就连底部也是玻璃的。目测一个车厢大概可以容纳6-8个人,两种车厢价格差异并不特别大,我们奔着水晶车厢来的,想要更全方位欣赏到美景,不畏高的朋友首选水晶车厢,即使畏高,为了美景也勇敢一回吧!

昂坪360缆车全长5.7公里,行程大概是20分钟,好玩但有点短了,哈哈~好多车厢都被品牌冠名了,深蓝色的车厢上印着好明显的“楼上”两个字~长长的缆绳连接两座高山,向着森林深处无限延伸。

缆车全程分为三段,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从城市风景到树林到海湾,四面的玻璃特别清透,经过的每一处风景都能一览无遗,从高空用上帝的视角360度欣赏整个大屿山。

上车之前工作人员很贴心地告诉我们:这个缆车的与众不同是因为有一个超级棒的设计,就是能将椅子翻上来,腾出更多位置出来,看得更全,也让整个车厢空间看起来更大,整个人躺在玻璃地板上往下看,仿佛伸手就能触摸,一点也不害怕,很舒服很赞~

每一次翻越一座山头,都有不一样的风景闪现在眼前,每个角度都有美景,美得有点儿眼花缭乱呀!

这么美的风景怎么可以少得了人像照,开始我们的摆拍,我和小老弟都改了个新发型,没想到都是中分了,哈哈哈~只是小老弟这绿色的头发我可是不敢轻易尝试。我们都偷偷地笑她:头上带点绿,生活才能过得去!(捂嘴笑......还好小老弟目前单身,哈哈哈~)

翻越了一个山头,浓雾渐渐出现,能见度变低了,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这是一种朦胧美,跟你一起看风景,怎样,都很美!

实在没造型了,来个抱抱,居然被小老弟吐槽这是中年大妈的拍照pose!怕了怕了~谁不会变成大妈呢,只是要变成有气质有故事的大妈罢了。一阵浓雾吹来,行程也接近结束了,这20分钟,有点意犹未尽呀!

下了缆车,这又是另一个世界,缆车站更霸气,超多游客在这里拍打卡照,世界十大最佳缆车体验,拍个合照,证明:我们来过,嘿嘿~

闲逛文艺市集

昂坪市集,集食肆、购物、娱乐为一体,也是开发出来的一个景点,类似于各种手信一条街吧~一路上有好多可爱的小兔子雕塑,眯着眼咧开嘴露出洁白的兔牙啃着胡萝卜,这些惟妙惟肖的小兔子们让整个市集都变得活泼起来。

美食和特产,一样也不能少~

发现一个做标本的小摊,战战兢兢地拿起来看,又害怕又想看,各种标本都有。蜘蛛、蜈蚣、蝴蝶、寄居蟹、蝎子、蜜蜂、花花......种类超多,造型绝不单一,佩服他们这么有创意的产品设计,哈哈,对他们的欣赏也掩盖不了内心的害怕,就这么看看就好了~

偶遇招财喵~让我们一起学猫叫~

一个仿旧的电影院,门口各种海报,有点可爱~来来来,化身电影主角,上演武打片,表情要到位,一镜到底,不能NG!

这个背景拍照也真是极好的呀~大明星不都是会跟自己的电影宣传照合影么~对的,在这里,我就是大明星,我自己的大明星~

南天佛国,宏伟圣境

漫步在昂坪,会遇见许多的僧侣,原来这里曾被称为南天佛国。这里有着香港四大禅林之首--宝莲禅寺,它始建于1924年,已有一定的历史积淀,香火鼎盛的宝莲禅寺如今庙宇雄伟壮观,建有宫殿式的大雄宝殿和庄严威武的天王大殿。

步行进入宝莲禅寺,浮躁的心变得安静下来,虔诚的信徒都在烧香祈福,在佛门清净之地,总觉得自己的心灵也被净化洗涤。

那开在大雄宝殿正中间的绣球花,也仿佛有灵性地生长出了美妙的模样,特别的灵动有生机。

在宝莲禅寺里,能看见对面山头上有一座宏伟巨大的大佛,原来这是天坛大佛,一座由青铜制作而成的释迦牟尼像,总高达26.4米,大佛底座有三层,总的高度接近有34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大佛,远观真的觉得宏伟而神圣。

大佛底座的三层,设有展览厅,是一个了解佛教文化的好地方,里面陈列了许多佛教的书画和艺术品还有一口大钟,雕刻着经文,定时会敲响,每一次敲响都象征着人的108种烦恼会消除。

站在底下,看着庄严祥和的大佛,一种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佛渡众生,慈悲为怀。

迷人的大澳渔村

花了一点点时间游玩了昂坪,我们还是奔着大澳去,毕竟那里还有更多美好等待我们去挖掘。在昂坪市集的出口处有个巴士票兑换的地方,需要把套票里面的车票兑换成大屿山的通票,而且需要保留着回程可用哦,只有当天有效~通往大澳的车是21号车,大约一小时一班,计划好时间不要错过~

一上车就闭目养神的我,仿佛感受到了车子在蜿蜒的山路上前行,在车上摇晃着摇晃着,迷迷糊糊中我们到达大澳渔村。从前这里是繁华的贸易港口,水道上渔船纵横,人声鼎沸经久不息,如今只剩下散落的三两艘渔船,也只有少部分当地居民还从事着捕鱼工作,不禁让人唏嘘。

往事不可追忆,一个城市和地区也要不断向前发展嘛,看到了它崭新的面貌,堤岸上色彩丰富而充满活力的涂鸦,给这个小镇赋予了活力和新鲜感。让我们更想深入地了解,它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墙壁上这幅海岛主题的涂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哇咔咔咔~戏精来了,画里的道具我们都有:黑雨伞、矿泉水、太阳镜,说演就演,我就是那个成功被两个“海盗”看上的女人,哈哈哈~这么傻的事情,也只有你们愿意陪着我一起干了,不理会旁人异样的眼光,你们都是我心目中最佳女演员!

看见了粉红色的海滨长廊,这好像是个新的网红打卡点,其实肉眼看并没有那么的粉嫩。街灯、长椅、渔船,好一派渔村美景。

当地人在这里闲坐聊天,看着我们拍照不自觉纳闷了:这都能拍照?有什么好拍的?是啊,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那些你们日日夜夜对着的,已经再也熟悉不过,却是我们心心念念想要去遇见的美好风景。anyway,我开心我乐意,只要心中有爱,哪里不是风景?

长长的走廊向前无限延伸开去,似乎看不见尽头,两边的水泛着碧绿色,有点儿好看。有人在这里钓鱼,也有个大叔坐在他的单车上,看着我们三个人在这个地方各种逗逼的摆拍~

逗逼搞怪的照片留着自己欣赏,在你们面前,就做个安静的美女子好了。

往主街上走,色彩斑斓的招牌散发出浓浓的港味,这里的游客很少,有浓浓的生活气息。蓝色短裙子、白袜子、黑皮鞋,这是香港学生标志性的穿着呀!特别有青春气息,背着书包上学去。

因为近海,所以这边有特别多海味干货可以买,一阵风吹过来嗅到一阵浓浓的海产味。花胶、咸鱼、蚝干、鱿鱼、虾米,跟普通海味店差不多,主推花胶鱼胶,价格不低,识货的可以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高的来买呢~

店主os:瞧~这个人究竟是想买呢想买呢还是只是装模作样摆拍?心虚的小老弟不好意思走开,我们赶紧上前假装也看一眼拉着她三个人赶紧灰溜溜跑开。

发现有亮点,可爱的河豚🐡,鼓鼓的,居然还能做成鱼干,真的是太有趣了!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澳渔村其实并不大,有几条街:吉庆街、永安街、太平街,吉庆街上两边商铺林立,是最热闹的一条街,也是最有特色的一条街。走在街上,随手一拍都很有复古feel~一家小店里,也会藏着很多有意思的小物件,细细逛也觉得特别有趣

一边走一边吃,品尝特色美食,大鱼蛋、卤水墨鱼,尝一口地道香港味~辣辣的大鱼蛋好好吃,Q弹Q弹的,有辣有不辣,辣的味道更香浓一些,值得推荐~很可惜的是,好多家美食都不开门营业,有点儿失望了,那就让它们留着悬念等着我的胃下回再来宠幸吧~

出海,追寻白海豚

“dolphin,dolphin……”
“要不要坐船去看白海豚?”

刚踏上大澳的时候,码头边上就有很多人问要不要出海,私人的游艇可以说走就走但安全保障不强,差点我们就要跟着走了,当我们掏出了套票里的船票,他们摇摇头让我们往主街走。原来在大桥边有正规的游艇,人满就开船。

登上船迅速找位置坐下,靠边的好位置都被占满了,一船的歪果仁让我们差点以为出了国,哈哈~有一种参加跳岛游的感觉呢……

船往村子深处开,先游览一下大澳渔村的美景,看看这个被称为“香港威尼斯”的地方究竟多美!

大澳得此美称是因为这里的水道纵横交错,还保留着传统的特色水上棚屋。木屋被高高架起,离开水面至少也有一米高。船慢慢前行穿梭,左右两边一排排的棚屋在视线里缓缓后退。

门前的船儿轻轻摇摆,挂在屋外的衣服迎风飘扬,这里还有很多本地居民居住,他们深爱着大澳,但也有很大一部分已经空置无人居住。毕竟长期住在这个环境下会比较潮湿,甚至会有水患危险。

18年强台风的来临让大澳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大部分棚屋受损严重,居民生活也受到影响。现在看到许多棚屋破败不堪的样子,也感叹能看到完整保留的棚屋实属不易啊。

有人离开,有人留下,世间万物皆如此。

调转船头,我们驶向大海。阴天的海水也变得很浑浊,海面雾蒙蒙,远处横跨海面的桥看着有些许熟悉,原来这里就是港珠澳大桥。

连接了香港、澳门、珠海三地,这座跨海大桥获得了多个殊荣,是世界上里程最长、沉管隧道最长、寿命最长、钢结构最大、施工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科学专利和投资金额最多的跨海大桥。

s型的设计让它看起来很酷很有科技感,名副其实是连接两岸关系的重要桥梁。因为距离很近,港珠澳大桥游玩的团队偶尔也会有大澳游览的行程。

途经一片红树林,好多鸟儿在此栖息觅食,咸淡水交界处很适合红树林的生长,也让大澳因此有了不一样的自然风光。

以为无缘白海豚的我们准备返航,看到远处的小船停在海面许久,有经验的船长知道必定有白海豚出没,果真,我们等待了一会,海豚时而跃出海面引起一阵尖叫,无法捕捉它的身影,可是它与我们同在,遇见便是最大的幸运。

悠悠开心地说自己看见了五次哟,五次哟,超好运的呢!成年人的世界,要开心其实也是很容易,嘿嘿~有好朋友在身旁,有意外的惊喜,都足以让这天充满幸福的味道。

水上棚屋,港式下午茶

回到港湾里,经过一个棚屋,喝着下午茶的他们热情的朝着我们整船人打招呼,哈哈~如今的大澳水上棚屋,不再是单纯的民屋,也有一些改造成了特色文艺的小店,文创店、咖啡店等,让传统的棚屋不再是神秘的存在,也让它有了延续的可能。

上岸后,我们逛着逛着走进一家咖啡店,往里走原来别有洞天,似乎就是坐船经过看见的那一家,室外的观景座位超赞,在这里开启我们的下午茶休闲时光。

这里以咖啡为主,也有三明治、蛋糕、虾子面等简餐,可我们三个却不约而同选择了咸柠蜜,哈哈~哪里来的默契!原始的咸柠蜜加了水,甜甜咸咸口感特别,夏季消暑解渴最佳。也可以选择加入七喜,多了柠蜜和甜味,还有二氧化碳的刺激,口感层次更丰富,好喝停不下来~

店里还有各种介绍大澳历史文化的书籍,一页页翻开,跟着那些文字,细细研究,历史的画面在脑海里一遍遍播放。昔日渔村里辉煌的贸易景象已不再,如果不是对它爱得如此深沉,又怎么会舍弃一切留下来陪它一起度过这段低潮,看样子,店主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儿。

看着高低错落的棚屋和来来往往的渔船,惬意极了,吹吹风,看看风景拍拍照,舒适自在的小时光就这样从指缝中溜走。

店铺的门口摆放了小桌子和各种印章,可以集印章呢,爱收藏集印的朋友们经过不容错过呀!可以带上小本本来集章!离开时店主送了我们两张明信片,实拍大澳的水上世界,我们将它带走,那是我们对它的深深记忆。

与咖啡店相连的,是展示大澳文化艺术的一个小店,里面有书籍、油画、明信片等等文化创意产品,值得细细品味。店铺整体都很有复古气息,门口也很适合凹造型呀,歪果仁意外闯入画面里,很棒~

喵喵与色彩

工作日的大澳,很多商铺没有开门营业,街上的人也寥寥无几,特别安静特别舒服,这才是当地居民生活的常态。我们就这样不经意地融入到当地居民的生活中去。

色彩缤纷的大澳,真的很适合拍照呀,随处可见各种香港元素,整栋楼的外墙面被涂鸦成满满的怀旧色彩。鸡蛋仔、冰室茶厅、淡口虾酱,所有的昔日情怀都在今日慢慢回味。

随便一家士多店门口那么一站,都可以拍出浓浓的复古港风大片。酷酷的,喜欢...

就连居民联谊会门口也是这么鲜艳的配色,超级好看!这么好看的配色,怎能不来拍一张~

一只喵喵突然闯入了我的镜头里,在我脚边绕圈圈!呆呆的我还站在原地看着,她们两个激动的喊,它想要亲近你,快点跟它互动呀,合照呀,摸摸它呀!

其实害怕小动物的我内心是拒绝的,好吧,蹲下来与它互动,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我的冷漠,它翘着尾巴昂着头,那傲娇的表情啊,只肯给我一个背影,太不给面子了!哈哈哈~

懒洋洋的猫猫,眯着眼睛晒着太阳,慵懒的姿态告诉我们它们在这里有多高的幸福感。依旧是傲娇地抬起它高傲的头,我们怎么逗它都不肯理睬,甚至转过头去似乎有些不屑啊!

据说这里有猫咪体验馆,一边撸猫一边享受下午茶,爱猫的她们两个满怀期待地找到这家店,推开院子的大门却发现店铺上了锁,透过门缝还能看见里面有猫咪呢~

一个独栋的屋子,彩虹色的铁皮,一只猫猫守护着这个家~不打扰,是我们的温柔~

一路上走着都能遇见各种各样的猫咪,黄的白的黑的花的,多到我怀疑是不是其实是几只猫反复在街道上走!仔细看看,很显然不是,再这么发展下去,这里可以改称为“猫岛”了吧!

卷卷:“来,帮我在这里拍个照,我要去那个京东多士那里拍照”

......我惊呆了!

东京士多,四个字的顺序居然没有一个是对的,笑哭了😂

意外发现小店旁边的路走到尽头居然是个码头,白色的砖墙上用繁体字写着“东京码头”,加上对面破旧的棚屋,这个画面真的有种穿越感,我在渡船口,等你摆渡。

拱桥斜坡 水岸码头 谁记得
渡江扁舟 我伤依旧 临行回头 远方谁挥手

生活,本就平凡

傍晚,原本没什么游客的街上更显得安静,偶有几个当地人经过,骑着单车的阿姨,背着手悠闲踱着步的老伯,生活的每一天本就如此的平凡而自在,每一段故事都在上演着,所有的遇见,才是平凡日子里的不平凡。

卖着干货虾酱的店铺,招财进宝的对联,红红火火的炮仗,有种过年的错觉!开一家小店,经营着自己的一盘生意,累的时候就关门休息几天,自由是不想做什么就能不做什么,多好呀~

嗅到一股浓浓的鱿鱼香味,追寻着香味,原来是一家卖干货的店,烤着鱿鱼呢~店主不需要大声吆喝,香味就是它招徕客人最厉害也最有效的方法~

作为一名潮汕人,其实我们也很喜欢吃烤鱿鱼~小时候最爱的就是拿着烤鱿鱼当零食吃,守在桌子前,老爸将酒精倒进宽宽的盘子里,长筷子夹着鱿鱼烘烤,慢慢地卷成一团,将烤完卷成一块的鱿鱼一点点撕开成丝状放在盘子里,趴在桌子前的我早就流口水了!烤出来的鱿鱼丝干干的但是越嚼越香,再泡上一杯铁观音,热热的暖暖的,简直是完美~

横水渡是在河流或水道之上由平底的板状船只连接两岸而成的桥,十分稳固,可以用来搭乘汽车或行人。从前的横水渡已经不复存在,变成了一座蓝色的钢制步行桥,被称为横水桥或大涌桥。这也是每个大澳居民的必经之路,一座桥,连起了他们的整个世界。

回到市区,整个城市的繁华在此刻尽显。灯火辉煌,来来往往急行的人,拖长了光影的车流,让这座城市的生活气息,渐渐地浓郁起来。街头随处可见的双层巴士和红色的士,一眼就能认出,这就是香港呀……

穿梭在一条条街道,那些港剧里熟悉的名字一个个闪现:弥敦道、通菜街、女人街……飘着细雨走在路上,想起港剧里男女主角躲雨而在大厦楼底偶遇的情景,那些港式味道、香港情怀在这个夜里被无限放大。

吃货的世界

【紅茶冰室】
推荐指数:🌟🌟🌟🌟🌟
人均价格:60元

来香港几乎都会去茶餐厅,这家是为了吃完可以去旺角附近逛街上网搜的,出乎意料的好吃,这个价格也真的是很良心价。

特别推荐那个{芝士流心西多士}还有{冰火两重天菠萝油},西多士一口咬下去甜甜软软,面包又有一点酥酥的口感,芝士流在口中,特别好吃也不会太甜。菠萝油就是菠萝包加牛油,热的菠萝包夹几颗冰粒,送入口中,冰火两重天很特别,重要是冰冰凉可以解腻,好吃😋

红豆冰也很推荐!总之出品真的都很ok,赞~点评上有好几家但是好像不一样,这家是在弥敦道的,大写的紅茶冰室,其他的不知道是不是分店,没试过不好评价嘿~

【18座狗仔粉】
推荐指数:🌟🌟🌟
人均价格:35元

路边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但是曾经有好多大明星来吃过,也有一些报道,店里贴满了明星与店员和老板合照照片。附近环境也有点脏乱差,没有桌子,只能拿个椅子坐路边吃。

火鸭翅、狗仔粉、金丝火鸭鱼肉汤各要了一份,没明白为什么那么火,狗仔粉好吃,其他两个比较一般,关键是价格也不低,建议有在附近试试就好,不是必打卡~

【佳佳甜品】
推荐指数:🌟🌟🌟🌟
人均价格:30元

酒店附近发现的甜品店,要去吃狗仔粉的时候经过看到很多人排队所以就很想去试一试。整体味道还不错,不会太甜,而且价格不算特别贵呢~

点了蛋花马蹄露、芋蓉莲子西米露、木瓜炖雪耳,蛋花马蹄露特别清爽,感觉很适合夏天~嘿嘿!芋蓉莲子西米露,这个真的没听说过呢,差不多是芋头糊的意思,好吃是好吃,很容易腻~适合冬天不适合夏天。

干货攻略

【签注】

去香港首先必须有港澳通行证,其次是办理香港签注,卡式通行证操作很方便,选择最近的出入境大厅办理,建议机器自助办理24小时开放很方便,签注一次15元。三个月一次或一年两次,根据需要签注。

【过关】

深圳过关到香港,多个口岸可以选择,罗湖、皇岗、落马洲等,开放时间不同。人最多的是罗湖口岸,但是一过关就是港铁,交通方便。

【货币及语言】

香港本地使用港币,也可以用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元港币约等于0.88元人民币。有些地方不收人民币,收人民币的一般也是按1:1使用,所以换港币比较划算。过关前可以在关口兑换,也可以在香港兑换或直接用银行卡在atm取现,atm取现会收取手续费,具体看各银行规定会有不同。

粤语为主,但是现在普通话的普及率也很高了,所以不懂粤语的朋友们也不用担心。英语使用率也很高呀,哈哈~

【通讯】

建议提前购买电话卡,特别划算,可以直接在口岸领取。不想换卡的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或者直接买流量包。

【交通】
各大城市到香港的航班还蛮多,可以直航,或者到了深圳再过关。珠三角出发有很多直通车可以直达深圳,到了关口下车过关后再换大巴,搭广九铁路也可以直接到香港红磡。

内部交通:香港的公共交通发达,港铁、巴士、水巴,建议要准备八达通,搭各种车都可以用,买东西也可以刷八达通,如果游玩比较多天建议购买多日票,那样比直接购卡充值划算。从罗湖到旺角附近都要四十多块钱,充值100港币也是很快就用完的~

附上港铁路线图,百度地图可以查但是有时不太智能,推荐的路线没有很多,可以自己看着路线来设计😄

【住宿】
推荐住在旺角油麻地一带,交通便利,附近买东西也超级方便,买买买不怕太晚没车回。香港的住宿总体比较贵,价位在300-600居多,面积稍微会比较小。

这次住的酒店是【香港潘多拉酒店】,地铁佐敦站附近,步行到油麻地地铁站也才10分钟,家庭房一晚400+,最多可住四个人,有个大床还有一个上下铺,还有个客厅,也还算干净吧,性价比算是比较高,就是大厦里面比较旧。

【购物】
很多人都去香港买买买,基本集中在油麻地旺角中环,如果遇上一些百货店周年庆活动的话,护肤品服饰什么的会很便宜,人也会特别多。女人的购物天堂,尽情买买买~

【⚠️注意事项⚠️】
1、香港插头用的是英式插头,需要带转换器,也可以到当地再买。
2、香港部分地铁站是没有电梯的,需要走楼梯,所以尽量不要换酒店也不要带太重的行李。
3、大澳很多商铺只在周末营业,如果为了美食去的最好周末去哈~如果只是想拍拍照建议避开周末,平时人少很多
4、从缆车下站搭乘公车到大澳,如果购买了往返缆车票的,最晚一班回缆车下站的车是四点多,如果想在大澳呆久一点,建议买单程缆车票,游玩大澳后直接搭11路公车回东涌站,车次最晚是七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