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新竹
桃园

发表于 2013-10-10 14:37

这次到台湾也是环岛游,按照行程一站一站往前走,真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八天时间,分别住了七家不同的旅馆。台湾的旅馆跟大陆不同,不评星级,只是说几花几花,我们行程表上都是说住在四花的酒店,但是实际上,至少有五晚是升级住进了五花酒店,给我们很大的惊喜。虽说七晚住的酒店都不错,不过要说起来还是有差别的,其中最有特点给我印象最深的旅馆有三家,它们分别是新竹的统一度假村、台东的富野大酒店和花莲的函园饭店。

第一晚到桃园时间已经不早,住的是市内的尊爵大酒店,这家酒店跟台湾的许多酒店一样,设施齐全,也很干净,特别是自助早餐品种繁多,令人眼花缭乱,不知道吃了什么好。就是在这里我知道了宝石花的叶子也是可以用来做色拉吃的,开了眼界了 。

第二天开始游览,先后到了野柳国家地质公园、台北故宫博物院,然后驱车前往新竹,傍晚时分到了统一度假村。在大陆的时候,对台湾统一集团最初的了解是源于统一方便面,知道这是一个在昆山的台商企业,到了新竹才知道统一集团还有这么大的一个度假村。这统一度假村还有一个名称叫做“马督武度假会议中心”,这“马督武”是日统时期这里的地名。它建在一条山谷里,从度假村介绍上看,它以住宿度假和会议假期为主体,对外宣传的口号是“会议+度假一次搞定”,在园区简介中说“典雅的欧式建筑风格,掩映在青山绿水间,舒畅的气息就在繁花绿树中弥漫!以lohas概念打造多样活动、设施及住宿形态,是您身心休憩的最佳驿站!并特别为企业训练打造最先进的会议设备、最多类型的会议室、完善的会议设备及专业的团队建立课程,培养企业员工凝聚力!”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并且下着濛濛细雨,只是感到占地广阔,环境清幽,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宜人。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小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在这里举办冬令营之类的活动。领队说我们一个团的三十个游客分在两个地方住,一部分住在主楼,一部分住在河边浪漫的小木屋。我们就被分在小木屋住。从主楼到小木屋有一段距离,走路大概有三四分钟。但是不要紧,度假村里有小型电瓶车作为通勤车,用来接送游客和行李。这时夜幕已经降临,看什么都不是很清楚,总的感觉是走在欧洲的乡村小路上。那小木屋其实是独幢的别墅,面山临河,上下三层,每层四个房间,有四人房和两人房两种。看价目表,两人房每晚是新台币4500元(近1000元人民币),四人房每晚6000新台币。价格还是挺贵的,估计接待旅游团队价格是打了折的了,否则我们的旅游费付七天的住宿费也不够啊。我们的上下左右的邻居居然都是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每间房的门上都贴着画着卡通画的纸头,上面或四个或两个写着孩子们的名字。他们进出房间都非常安静,行为举止文明得很。第二天一早出来散步,碰到带队的老师,老师还特地问孩子们吵着大家没有,真是颇为感慨。想到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的时候,里面有不少的工作人员(或者也是义工?)手里举着一块小小的牌子,上面写着“请轻声细语”的字样,随时提醒大声喧哗的游客放低音量,当时,真的很为喧哗者的不文明感到羞愧。

第二天一早便出来散步,并不是有这个习惯,而是想见识见识这个度假村。就在散步的时候,看到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花草树木,也对这个度假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看到这个度假村依山傍水而建,整个就是一个大花园,山坡上有高尔夫练习场,河边平地上有很多供儿童游乐的场所,只见河对面还有很多建筑,有一条索桥相连(或许还有其他道路相通),因为它占地太大,我们也不可能一一走遍,只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时间关系,这里不能细细叙述,就给大家看看统一度假村的照片吧,也让大家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2012-2-18

说明

1、度假村的大门,看上去就是欧式建筑。

2、 度假村里的建筑都是依山傍水的。

3、度假村主楼远眺

4、度假村主楼近观

5、主楼前的雕塑一

6、主楼前的雕塑二,室内亮灯处是宽阔整齐的餐厅。

7、别以为这是荷兰的风车,这是河边的风车房!两人房,住一个晚上要5500元新台币呢。

8、漂亮的OPEN小将度假别墅,住一晚要24000元新台币哦。

9、看到这样的房屋,似乎进入了童话世界了。

10、整个度假村给人的感觉是山青水绿,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宜人。简直怀疑,世界上居然有这样美丽的地方,真是世外桃源啊!

11、山边小径,是散步的好去处。

12、河对面的滑水道,据说在我们没到过的地方还有滑草场和高尔夫球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