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避暑胜地~秀美水长城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省钱,周末游
黄花城水长城

周末,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决定来黄花城水长城游玩,主要是被东直门的宣传照片吸引了,路上并没有堵车,因为东门门口就直接可以停车,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爱上选择从东门进,不过,西门虽然不能直接开车到,但是从村子里经过,可以看到许多特色农家院,还有许多纪念品可以买。

因为提前在网上买了票,所以去自助取票就Ok了,别说还真挺方便。

我们到的时候九点左右,人不多,直接拿票就进去了。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高温预警,不过在这可一点也没感受到高温,那小风吹的,凉爽!

过了大门就是刻有西水峪关的山洞,这里面真的我都想搬张床来住这里了,比开空调还舒服凉快。

出了山洞就是大坝,在这里就能看到水库了,里面还有许多鱼。在大坝上看特漂亮。不过我忘了拍了,这张照片是在近处拍的。

进景区咨询了工作人员,说有三条路可以到达中心半岛,1.出了山洞,右手边有盘山栈道,顺着就下去就行,大概40分钟。2.大坝下方有游船码头,可以乘坐游船到达中心半岛,大概5分钟。3.过了大坝,顺着栽有丁香树道路走,路过长城豁口,最后穿过跨库桥也能到,耗时30分钟。

我们为了体现我们的身强力壮,当然选择了盘山栈道啦。

别看有大太阳,可也有很多树阴,不仅不热,还特别凉快,简直是避暑胜地啊。

并没有很累,半个小时就到了,基本都是平路,为数不多的台阶。

半岛的明萃楼,一层是商店,楼上是茶楼,在楼上边可以喝茶,边欣赏对面的长城,玻璃栈道。

运动后当然要吃点东西,买点纪念品啦。

划船娱乐项目,水域很大,更能近距离接触水,看到这么多水,哪还能热呀。

人工的景观瀑布,听着哗哗的水声,感受着凉爽的风,美哉。

这里是明代的板栗园,里面有上百颗板栗树,图上这颗有800多年历史了,分成三部分,不仅还活着并且每年还都盛产板栗呢,生命力实在太顽强了。

在园内阴凉处还设置了座椅,秋千可以坐着休息,补充能量。

板栗园还养着好几只孔雀,很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开屏,不过它尾巴是真好看。

我们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决定还是要爬一小节长城,板栗园最深处就是其中之一的长城入口,这里也是其中一段长城入水的景观处,不过现在景区给设计修葺了一下,把入水的长城上修建了玻璃栈道,重新连接了两段长城,在玻璃栈道上能看到水中长城的基石。本以为今天的高温会很热,但是这里面有很多树,花草,再加上偌大的水库,凉快极了。

这里的天气就是那种晴空万里,但是又凉爽至极,非常适合夏天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