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1.02

达人J:间隔5年 越南优雅如故 第二辑

天数:11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省钱,穷游,周末游

发表于 2017-11-02 11:41

第7

每天清晨,我在二楼的阳台打坐 。以往,思绪从来没有变的如此沉静过。

第二天在villa的早餐,营养丰富。关键是在什么地方享用,哈哈哈!

An Lam Ninh Van Bay给酒店客人免费提供接驳酒店和市中心(Sailing Club)的交通服务,但因为考虑到海上安全,从码头回酒店的快艇最晚只到下午2点半,像我们这些精力旺盛的客人是避免不了夜晚不醉无归的“恶习”的。还好酒店会安排晚到的客人和当天晚上才入住的客人一趟车船。实在连接不上时间也不要紧,An Lam Ninh Van Bay的码头24小时都开放,只要提前预告客人几点到达码头,快艇就会准时在码头等候,免去夜店迷的后顾之忧。

35座珍稀villa,散布在密林中

站在An Lam Ninh Van Bay酒店的最高观景台,这边风光无限美好。

酒店内隔着沙滩还有一汪湖水,湖上的风景,一点不比山景或海景差,所以Lagoon Villa也是不错的选择。我看山,他们看湖。

除了潜水、山间徒步等项目,酒店还可以安排自驾皮划艇,出海游玩。

I'm so relaxed!

第8

河内是我去过的次数最多的东南亚国家首都,这一次,跟优雅再次相遇。2013年春节,我又在河内。

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以优雅的姿态静静地矗立在河内的法国区:洗白的建筑外墙,搭配着细致的雕刻,还有那漆着绿色的长方形百叶窗和屋顶,线条优美的铸铁栏杆,内部挑高的天花板横跨着一条条的木头,仿佛与世隔绝的青绿中庭互相诉说着越南和法国,爱恨纠葛的复杂情愫。

每天下午5点,可以参加酒店免费提供的”历史长廊“讲解。由历史使者带领大家参观防空洞,了解过去的事情。最后,我们被带到防空洞内,越战时的苦难和惊险,做足防御措施,防空洞里头探个究竟~

河内街头很多社会主义色彩的雕塑和字语

河内歌剧院

参照巴黎歌剧院的巴洛克风格建筑,1911年落成,可惜的是只有买演出票才能入内参观。

再遇还剑湖,时隔5年,优雅依然如故。

河内地标——大教堂

免费入内,大门不开,走侧门,大教堂周边是游客集中地,很多娱乐餐饮按摩……

36行街和还剑湖中心地带,交通繁忙到令人头疼。

Chuc Mong Nam Moi!

越南“新年快乐”与中国同步~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坐人力车逛河内,很适合街拍,但最好戴上口罩。

河内的夜,记得带部“夜景神器”才不枉费了好风景哦~

河内很有名的Cha Ca古法煎鱼,味道酥香可口,色泽诱人。

地点:36行街Cha Ca路14号

河内的一家冰淇淋量贩厂,现场制作的冰淇淋,吸引了大量市民。

我也买了一个巧克力口味的,小天,是想怎样!

第9

时隔5年,再度回到河内。这次是冲着下龙湾来的,越南越美。在河内一家知名的Sinh Tourist预订明天下龙湾的半日行程ing

来到下龙湾,一片桂林山水似的景色。

大家准备开始Kayaking!近距离抚摸下龙湾的水。

换装前,小天在下龙湾得瑟个~

与桂林无异,下龙湾看点不多。千万不要报那种在船上过一夜的行程,实在不值。

倒是溶洞内有点看头

可是,在桂林这些都不是新鲜的玩意。只能说明,越南也有同类的大自然造化。

第10

接下来是越南的古城——顺化

流经顺化中心的香江,是欣赏顺化的最佳方式。沿江可以到达天姥寺、几个最主要的顺化皇陵,还有皇家斗兽场,欣赏水上人家捕鱼、洗衣、采河沙等民间生活。

我们游览香江Package的船夫,还蛮帅一小伙。

耸立于香江北岸的天姥寺(Chuo Thien Mu),400年历史,联合国世界遗产,香江游第一站。

开放时间:每天5:30-17:30,免费

天姥寺门前J式跳~

天姥寺名字缘由:阮氏王朝始祖阮潢听到一个传说,有个身穿红袄的老妇,曾预言将会有明君来此,兴建塔寺供佛,以求万世太平,阮潢因此下令修建寺庙,以纪念老妇。

由绍治皇帝于1844年兴建的福缘塔,堪称顺化地标!7级浮屠呈八角形,每层代表佛在人世的1种化身。

这台水蓝色的mini奥斯汀汽车,是著名佛教徒释广德所乘坐。1963年,高僧释广德为抗议吴庭艳崇奉天主教、打压佛教,以自焚标示抗议。这辆车就是当时他前往自焚时所搭乘的。

从香江上岸后,开始摩托车接送几个著名的皇陵地址。首先是嗣德皇陵(Lang Tu Duc),点缀在流谦湖上小桥流水间的亭台楼阁,恬静优雅。嗣德是阮朝在位最久的皇帝。

四周围绕着素馨花和松树,优美浪漫的行宫,成为他逃避烦扰世事的最佳去处。

嗣德皇陵,开放时间:6:30-17:30,门票:55000越南盾

启定皇陵(Lang Khai Dinh),是四大皇陵里面最精彩的一个,如果你在顺化时间不多只能看几个皇陵,这个首选。开放时间:5:30-17:30,门票:55000越南盾。

位于优美的朱字山坡上,面积不大的启定皇陵,却极具艺术欣赏价值。

这座广场上的碑亭有着传统的飞檐,却以钢筋水泥建筑而成。融合了欧式的拱门和廊柱,不论廊柱或屋顶上的龙饰,都十分精致动人。

融合了欧亚元素的建筑风格

满是以玻璃和陶瓷镶嵌成的图案,多半象征福禄与长寿,代表越南镶瓷艺术登峰造极的时代。

启成殿,既是祭坛也是皇帝葬身之处。内饰镶瓷精美到让人流连忘返,上面是启定皇帝的皇威照。

启成殿,外墙已经精美绝伦,内饰更加看得让人叹为观止

启定皇陵照例有2排文武官员列队,不过细心的我们发现,这里的雕像比其他皇陵的多出了6对……

在街头小店点喝的,啤酒妹隆重推荐顺化自产Huda啤酒~~

顺化名吃Nem Lui,烤猪肉春卷~

我们在顺化住的Imperial Hotel顶层的King's Panarama Bar

今晚,是除夕。还有几分钟,除夕烟花汇演就开始了……2013农历新年即将来临!

在这里,跟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共度两国的新年,又是一顿吃吃喝喝~~

第11

居高临下,顺化夜景360度无死角。

钟声响起来,顺化炸开了锅。

精彩的烟花,热闹的除夕,吸引众多市民跑到酒店顶层酒吧观摩。

矗立在顺化京城门外的旗台(Cot Co)

3层阶梯型金字塔,台上立着30米的越南国旗,至少12层楼高,堪称顺化最醒目地标!

顺化皇城主广场上的龙雕塑

越南的龙形态非常可爱,跟中国龙区别很大,它们家的更像鳄鱼和蛇的结合体,像小了一号的龙~

屋顶、回廊上的镶瓷,跟启定皇陵上的有的一拼。

第二次世界大战和越南战争,美国人把这里曾经炸了个稀巴烂,幸亏1993年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列,才有了复建技术的支援。

和平门是最北边的城门,在京城游了一圈,小天做个体操~~

顺化京城内漫步,这里的人力车很拉轰~

在此赞一下Imperial Hotel的位置,酒店出来就是Truong Tien桥。

我在顺化买的诗篇斗笠,顺化特产。在斗笠的叶子间,精巧地排列着顺化的重要景点,如天姥寺、顺化京城等,而且只有背着光线才能清楚看到图案。

过了桥就是香江北岸的顺化京城,就是越南的紫禁城!

跑到顺化一家本土餐厅,Tropical Garden吃午饭,这里特色烤牛肉(Bo Nuong La Lot),让人回味无穷的一道菜。

将鱼露和葱、咖喱等香料腌制过的碎牛肉,用米纸包上

包上野芭蕉叶(La Lot)再蘸上调料,吃起来齿颊留香**

顺化牛肉河粉,又是一道名菜!

Festival啤酒,也是顺化自产品牌。乐游,吃的玩的全要地道!

回到酒店。顺化的Truong Tien大桥,从上面看是不是有点兰州的中山桥的样子。

我的房间有两扇大窗,城景和江景都一览无遗。

我是达人J,一个凭帅气和才气走遍97国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