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遇见怡保,遇见马来西亚传奇

M29****6659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发表于 2019-03-25 19:41

你来人间一趟,一定要多看星星和月亮。几乎每一个爱旅行的人,都有一场海岛旅行的梦。如果没去过马来西亚,没吃过沙茶面,没有花一天时间在咖啡店里发呆,你人生的旅行路就不够完整。

马来西亚真的是百去不厌的地方,好玩的旅游目的地也是众多,西马和东马自然风光都不太相同。因为对马来西亚的执拗偏爱,我几乎每年都会来到这里。从吉隆坡到马六甲再到槟城怡保仙本那,蓝天白云、跳岛行,吉他和歌声在这里一样不能少。

初识马来西亚,是因为电影《红豆冰》初恋,爱上了文艺的槟城。初恋、夏天和红豆冰的组合在槟城这座城市实在是清新到极致。更多的了解后,我被马来西亚魅力诱人的海滩、奇特迷人的海岛、原始广袤的热带丛林、出众壮观的双子塔、古香古色的历史遗迹所吸引。

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是在2011年,第一次来的地方是槟城。这个远在东南亚海边的城市,颇具中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特色,一边是繁华时尚的都市,一边是历史古迹。

漫步槟城,你会有时空跳跃感觉,而这里最让人着迷的是各种文化的交融聚集,既有南海姑娘的轻柔韵律,也有安娜与国王的感伤情怀。

马来西亚还是世界最佳街边小吃的地方。在一大片空地上,你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到摊档挑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即使你的语言不通也没有关系,吃一份炒粿条、喝一份煎蕊,一定会从味觉上让你真正的体会到这座城市的美好。

叻沙是马来西亚不可放过的美味之物,极具特色叻沙是用已化渣的浓郁鱼汤加入特别水果而熬煮出来的,来到马来西亚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在马来西亚除了美食还有各种美味的热带水果。对我而言,最喜欢的就是那猫山王榴莲,这个大多数人都不太被接受的水果,在我这里可是真爱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马来西亚一种特殊的植物兰花。马来西亚人特别喜欢兰花,在吉隆坡还有一个兰花公园,园内种植的兰花超过800种。

马来西亚兰花花色艳丽,形状奇特,花香清幽纯粹,是制作香水的上好原料。因此,马来西亚也利用自己的天然优势,发展起自己特有的兰花香水。

Legendary兰花香水马来西亚原创品牌,其味道宜人特别,散发出粉粉的兰花香,芬芳中流露出兰花独特淡雅的气质,无论是上班族还是舞会PARTY,都会带给你不俗的品质。我第一次去马来西亚时就买了几瓶回来送给了朋友,没有想到大家都特别喜欢,以致后来我每次去都要带好几瓶回来。香水瓶子也特别漂亮,有粉嫩嫩的包装总是引的我少女心泛滥。这是我在机场免税店买到的,还有一些专卖店也可以买到。

2019年的新年伊始,我的旅行又来到了马来西亚,这次行程定在了热吉隆坡和怡保。

攻略必备

签证的话很好签,直接某宝上买了一百多块钱,跟着步骤做就好。还有一个是马来西亚手机号,因为考虑到通讯问题,建议大家办理一个当地的电话卡,也是国内某宝,不过一定要到了目的地后在插卡。

货币问题,国内没有换马币的地方,方便一点么直接机场ATM机取一下。衣物以防晒清凉为主,同时一定要准备好防蚊虫叮咬以及生活必备药品。

机票在签证之前之后买都没关系,买的是亚航,没有买托运。亚航值机可以在亚航的官网上办理,还比较方便的。

飞机抵达吉隆坡的时候是早上,我们在吉隆坡机场取了行李后就开始前往酒店办理住宿。酒店是我们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在双子塔附近,交通和生活都很便利。

准备一下出门了,直接去了唐人街也就是瓷厂街。唐人街要打车去,五公里左右,打车十几块,太热记得擦好防晒霜带上遮阳伞,打车一定要定位好,不然万一司机不会说中文就比较尴尬了。和所有的唐人街一样,这里张灯结彩、琳琅满目,尤其是水货假货便宜货。

茨厂街阿罗街也是连着的,阿罗街拥有50多年的历史,超过100种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推荐菜品:烧鸡翅和各种甜品,推荐购买晚上拿回宾馆吃。

出茨厂街右转是关帝庙,可免费入内参观,香火兴旺

继续前行,马路对面可见一外观十分精美的印度寺庙

下一站,我们就来到了吉隆坡国家清真寺。这座以教堂为独特风格的现代设计,最令人瞩目之处则在于其层叠的伞状屋顶。这里的参观时间:每日9-12点、15-16点,17:30-18:30,周五是15-16点,17:30-18:30,星期日休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男士需着长裤,女士忌穿短裙。

来到吉隆坡还有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城市长廊,也是吉隆坡的游客中心。共分为两层,一楼主要展示了一些手工艺术品和吉隆坡的历史简介;二楼可以观看吉隆坡的城市规划灯光投影,门口为著名的I LOVE KL红色雕塑可免费拍照合影。

独立广场是吉隆坡的“天安门”,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广场南端当年的升旗点矗立着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

到了晚上,不得不看的是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站在塔顶能尽收吉隆坡的美景,但是要注意的是展望台只有星期二至星期日开放。

在吉隆坡待了一天,第二天,我们就奔赴怡保。如果你对怡保不熟悉,但你一定知道杨紫琼、梁静茹和光良,这里是他们的故乡。因当地一种叫做怡保的有毒树木得名。

怡保距离吉隆坡约200多公里,位于吉隆坡和槟城的中间,从吉隆坡到达怡保可乘坐巴士或者是火车,因为我们离火车站近,我们直接乘坐火车前往怡保。

怡保火车站属于摩尔建筑风格。从火车站穿过毕治纪念塔步行至二奶街大约10至15分钟路程。火车站旁边就是邮局,大家要是想寄明信片的话,可以在这里邮寄。

怡保是名副其实的山城,气候怡人也特别养人。跟槟城一样,怡保也分为新城和一座旧城。怡保街头的建筑非常多元化,让人想起近代中国的风貌。

极富色彩的彩绘墙也是这里一道亮丽风景线,怡保旧城和新城只有一桥之隔,过桥后,右手边便是有名的怡宝壁画街。穿梭在古老的街头巷尾旧时光中,感觉每一座建筑都在诉说着旧街场的老故事。

整个怡保市区,有大大小小几十幅街头壁画,漫步在这座城市不经意间就会发现不同的美。

二奶巷,怡保的网红旅游景点。看到这个令人浮想联翩的名字你不要多想,这里并不是有钱人花天酒地的场所。据说,二奶巷曾是某富商因大火烧了二姨太的房子后买下来了一条街,赠给了二姨太,二奶巷因此得名。现在的二奶巷,两旁都是二层小洋楼造成的各种餐厅和咖啡馆,是文艺青年们的最爱。

从二奶巷出来,太阳将渐落下去了,夕阳照射下的毕治纪念塔一片金黄色。傍晚19点整,时钟敲了几声,广场扬声器里播放穆斯林经文的诵读声,整个怡保城沉静在一片平和安详的氛围之中。

夜幕降临,没有高楼,全是三层的楼房,街边的路灯不甚明亮却又恰到好处,成排的华人店铺以及殖民建筑在路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有情调。

在怡保众多的建筑中,有一座叫做闲真别墅的建筑,由蓝色、白色和橙色组成的窗户煞是好看,其实里面是一个展览的博物馆。在怡保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这里。

从外观上看,闲真别墅与怡宝其他建筑的装潢对比显而易见。如果只是对美食感兴趣的朋友大可忽略这里的历史。不过在闲真别墅为期一小时的参观还是挺有意思的。闲真别墅一层展示了很多珍贵古董老物件,都记录了当时客家人下南洋来到这里生活劳作的场景。

二楼为“四大罪恶” 展览,展览的都是当年华裔参与赌博、鸦片、卖淫、及私会党的旧史。三楼以上则是用展示了当时环境下,人们的日常起居生活状态。

从这里出来,我们开始怡保的迷失乐园之旅。迷失乐园是东南亚唯一一个集天然温泉和多个游乐探险主题景点的游乐园,很适合全家人游玩的一站式大型乐园。

迷失乐园当中的宠物乐园应该真的算是小孩子们的最爱了,小朋友们都可以与之有亲密接触的机会。

小浣熊爬来爬去的,有饲养员喂食的时候,他们也会伸手去够食。

拖着长长尾巴的猫鼬,四处蹦跳

海盗船

在迷失乐园待了一天,我们恋恋不舍的结束了在怡保第二天的行程。两天的走街串巷,发现整个怡宝小城的生活节奏都是慢吞吞的,这里的生活永远都那么怡然自得。

在怡保的第三天,可以称作吃喝打卡之旅。这次冲着传统的茶室来的,不过从早上六七点到下午4点,全是人!人!人!

来到怡保不能不喝杯驰名的旧街场白咖啡,而且越老旧的茶室往往飘着越浓烈的咖啡香且越多人排队。

怡保芽菜鸡河粉

在怡保吃喝玩乐了3天,第四天我们返程回到了吉隆坡,从这里再回国。回想2019年的首次旅行,我遇见了最美的风景,看到了热情的笑脸,让我活力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