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典藏
2019.07.05

那些我很冒险的梦,你陪我去疯(土耳其顺时针深度省钱10日游)

天数:10 天 时间:6 月 人均:9000 元 和谁:情侣
行程表

游记没有按时间线分目录,看行程表就一目了然了。

【换汇】

伊斯坦布尔 机场汇率极差,我们200欧换了1207 里拉 。但是换的多能打折,换1000欧汇率就比较高了,我还头一次碰到换汇竟然跟购物一样。但是 土耳其 有些项目可以直接付欧元,所以没必要换那么多欧元。出门去换钱,别在机场换。 格雷梅 镇上汇率是1欧元=6.4 里拉 ,200欧换了1280 里拉 。 伊斯坦布尔 的大巴扎门口的换汇点汇率更高,1欧元=6.4 里拉 ,200欧换了1310 里拉 。

【交通】

1、自驾、包车

D400这条最美沿海公路适合自驾或者包车,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

包车,可以提前在各个平台预定,但是价格都比较高。更便宜的方法是,找你住的酒店问包车价格,酒店给的会比网上低一些。甚至有时候你可以到了之后问出租车的价格或者在车站问有没有人愿意包车的,因为没有中间商,会便宜。我一个在 土耳其 做旅行社地接的朋友说,让我们安塔利亚打的去费特希耶,但是由于我也是不放心的人,所以提前订了包车,1100rmb,10个小时。

我要告诉你们,我们用的最适合找低价的方法:Gettransfer.com

打开这个网站,输入你的起始城市和终点城市,然后你就可以选择你要的车型(连直升机都有厉害吗),人数,日期时间,指定要求,然后留下邮箱,就可以获取报价。

然后你会收到邮件,会告诉你车型,人数,语言,有没有WiFi,很多是奔驰商务车,如果人多很划算,起码可以坐6个人。

我们通过这个网站报价后,再比较了携程上的价格,选择了比较低的地方预定的。因为上面这个网站不是最低价。两个人,给了我们一辆6座的商务车,很宽敞,司机人也很好,所以我们觉得1100也值了。

2、大巴

别的城市之间的转移,坐大巴就可以了,经济实惠。不过 土耳其 夜巴很要命,因为不是躺椅,生生坐10小时,就跟坐了躺长途飞机一样。

大巴公司很多,建议首选Metro,公司比较大,其次就是很多相对小一点的公司。车票挺充足的,到了当地再买也来得及,提前网上找代理商买的话贵。当地买的时候,一定要多问!!问班次,问有没有直达,多问几个公司,因为这些公司都连在一起,很方便。不同城市的大巴站也可以顺便问一下,反正多打听一下不会遗漏。如果想改签,就直接去大巴公司改时间,很方便。

费特希耶 —— 棉花堡 ,有些公司没有直达的,只卖 费特希耶 — 代尼兹利 的大巴票,但是我们问到了一家直达的,虽然中途也会在 代尼兹利 停一下。车上有两个 中国 人,他们是在网上某家代理商那里买的,只到 代尼兹利 ,结果 代尼兹利 要坐小巴去 棉花堡 ,那个司机不给他们坐,司机要收费50 里拉两个人,贵一倍,非常坑!而我们因为买了到 棉花堡 的,所以不用再付钱。说是小巴,其实我觉得像私人商务车,所以司机才有机会宰客。

3、伊斯坦布尔的交通

我们在 伊斯坦布尔 坐的都是公共交通,因为我们不想给人宰我们的机会。

机场、地铁站、有轨电车站都能在自助售票机买到交通卡,6里拉是卡的钱,剩余的钱就自动充到卡里面。这张卡可以坐所有的交通工具,但是只有在机场买的卡才能在机场退,别的地方买都退不了,所以不要往卡里充很多钱,用多少充多少。售票机有中文,别担心,能看懂。

土耳其10日大冒险

我是第一次去 土耳其 ,尽管这个热门目的地早就在我的旅行list中,可我依旧到今年才踏上浪漫的 土耳其 之旅。 乔治 是第二次去,第一次是他读大学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去的。他很喜欢 土耳其 ,特别是 棉花堡 ,所以他说 土耳其 还要和爱的人再去一次,爱的人,当然就是我啦。

一起躺在地毯上
一起坐热气球
一起开ATV
一起在卡帕多奇亚山谷航拍
一起眺望最蓝的地中海
一起在以弗所回溯历史
冒险1:我成了土耳其人争相留念的景点

顶着一头橙发走在街上,大概是梁静茹给了我勇气。我们在土耳其看到了很多染着不同颜色头发的人,但是 乔治 说,连欧美人都没有染我这样艳丽的颜色。虽然染头发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还是要顶着爸妈的白眼,要克服自己不惧怕路人目光洗礼的心理。走在路上我还成为了 土耳其 的风景线,遇到好多 土耳其 人想要和我合照,一个八字胡的卖冰淇淋大叔,甚至还有 土耳其 警察也要和我拍照,在大巴扎遇到一个人对着我喊 皮卡丘~ 皮卡丘,真是太有趣了。

冒险2:心心念念的热气球终于起飞了
在天上拍到的山谷
在天上拍到的格雷梅小镇
冒险3:这是自由的感觉~

土耳其好玩的地方在于,这里可以体验很多游玩项目。不管是上天的,还是入海的,在这里可以玩的酣畅淋漓,尽管我们这次没有时间去体验潜水。

6年前去 台湾 玩漱溪,到了山顶,要从一个3米高的石头上跳入水池。当时我迟迟不肯往下跳,因为怕磕到石头,最后教练看不下去,直接从后面跑过来抱着我跳了下去。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这次费特希耶的滑翔伞,我从2000米的高空跳下。其实滑翔伞也非常平稳,没有失重的感觉,只是在快降落的时候,教练问我想不想体验一下更刺激的转圈圈,于是我“表面风平浪静,内心慌的一批”得答应了。转圈的时候,失重感就来了,这酸爽的感觉,才让我意识到这才是冒险者的挑战啊。转了两圈后,我赶忙和教练说“it's enough”,教练便停了下来。降落后我问乔治 有没有玩,他说不敢,手心还都是汗,是胆小鬼无疑了。

附上一张乔治的搞笑大头照
冒险4:一个人的旅行婚纱照get

热气球山谷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情侣, 土耳其 不愧是旅拍圣地。大家都说,穿婚纱是女生最美的时候。如果是最美的时刻,那我想把这一刻送给自己。所以我带了一件轻婚纱去 土耳其 ,在我最喜欢的 卡帕多奇亚 拍了一个人的婚纱照片。

特别有趣的是, 卡帕多奇亚 是我至今见过情侣出游最多的地方,确实如歌词唱的一样“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 土耳其 ~”,但是有情侣的地方,必然有吵架。红线一日游那天,我们的小团一共20个人左右,便碰到两对情侣吵架。第一对在露天博物馆,女生坐在路边,男生蹲在她面前。因为我们只是路过,便没有听清吵架的内容。第二对是午饭时坐在我们旁边的,刚坐下,他们就是开始争吵。起因是午餐是自助餐,男生拿了食物,有些种类只拿了一样,女生不开心了,她觉得食物应该拿两份,这样两个人都能吃到,男生觉得如果想吃可以再去拿,谁想吃谁吃。后来吵着吵着,女生哭了,女生把问题上升到了“你拿食物的时候根本没把我考虑进去,你不重视我”。我听到的时候默默笑了,可是这时候男生还在解释自己的想法。我真的非常能get到女生生气的点,好想去教教男生该怎么做。虽然我觉得拿食物这个问题没有必要,可是在女生哭了的情况下,男生首先应该让女生停止哭。显然这个男生没有处理好,然后女生起身就走了,男生也没有追出去,在原地坐着,大概过了10分钟才去找女生,结果他们都没吃成午饭。

看到他们,让我想起我和 乔治 的曾经。旅行多次,吵架是肯定的,而且会因为各种无意义的小事。可是当我成为一个旁观者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不应该让美好的旅行被吵架破坏。“情侣结婚前应该出去旅行一次才知道该不该结婚”,这个已经是老话题了,但是如果就此判断,大部分可能回来都会结不成婚的。我和 乔治 ,出门长途旅行快10次了,才磨合成了不容易吵架的现在,而且也不能保证不吵。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女孩子不要随便生气,因为很容易衰老!】哈哈哈哈,不生气,不是放过男朋友,而是放过自己!

我的行程开始啦~

1-带你去浪漫的卡帕多奇亚

出发 土耳其 前,我已经因为肺炎连续挂了6天点滴。但是我依旧理好行李,出发机场。 上海 到 阿布扎比 转机,到达 伊斯坦布尔 后再坐飞机到 卡帕多奇亚 ,加上等待时间,又是一场23小时的飞行。

因为 土耳其 的行程是2月份定下的,过了4个月后出发,似乎少了点旅行的兴奋感,也可能是身体欠佳和坐飞机的疲惫,所以一直提不起精神。

在天空中遇到另一架飞机,离我们越来越近,最后擦机而过。

到了机场后换钱,汇率极差,200欧=1207 里拉 。

土耳其

傍晚6点到达格雷梅,酒店有接送服务,本以为我们一车人都是住同一个酒店,但是一路有人下车,直到最后只剩我和 乔治 还在车上,因为我们住在海拔最高的旅行者洞穴酒店

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胖小哥说的一口流利又标准的中文惊呆了我们。胖胖的小哥和我们确定了明早的热气球时间,3:45,五雷轰顶,小哥笑着说现在赶紧睡觉,也只能睡7小时了,于是我们只好赶忙来到房间准备休息。一进门,被洞穴风格的房间惊叹了,夜晚的灯光有些昏暗,却恰好渲染出洞穴的神秘感。走进厕所,又一个惊喜,竟然有一个可爱的浴缸,这简直是我一直想要住的酒店啊!一天的疲倦因为酒店的美好而一扫而空。洗完澡,敷上面膜,被飞机空调吹干的脸微微有些刺痛感,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哦不,是石头顶,感觉今夜能做回山顶洞人。

【热气球】

早上3点的闹钟起床,庆幸还有时差,以至于起床没有很困难。出门天还是暗的,坐上接送车,来到了热气球集合地,在一个酒店大堂,付了钱,吃了早餐。5点出发去 卡帕多奇亚 山谷,第一次看到躺在地上被吹鼓的热气球,才知道热气球比想象中大得多。凌晨的风很冷,站在我们的royal热气球旁,看着工作人员吹气点火,觉得非常有趣。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上了篮子,一个篮子20个人左右。在我还没感觉时,热气球已经离开地面缓慢升空了,热气球很平稳,所以害怕的情绪完全没了。我们是第一批升空的,之后别家的热气球也渐渐升空了。天空中越来越多的热气球,很壮观。到了天上,反而不冷了,因为我站在篮子中间,每次点火的时候,都给我带来一丝热量。大家都在疯狂自拍,而我在疯狂拍热气球。天慢慢亮起来了,日出带来了太阳的光,将山谷照的更加明亮和温暖,热气球也更加好看了。在天空中飘了1小时后,我们降落了,工作人员开香槟庆祝,给大家发了奖牌。大概热气球也是一场生命的冒险吧。

卡帕多奇亚 是我见过 土耳其 游客最多的景点,也是我见过外国人拍照最爱的的地方,果然是ins风的热门地,女生们都打扮的漂漂亮亮。我第一次遇到了比我爱拍照的人,在一个地方停留很久。

【 土耳其 热气球攻略】

我们找住宿酒店帮我们预定,提前3个月预定,170欧一个人,送机场的接机,付欧元比较划算。热气球有很多家公司,我们是royal皇家公司。也可以自己去热气球官网预定,尽量提早预定,不然会很贵,因为我们出发前又查了一下价格,竟然已经要260欧。但其实酒店和热气球公司是有合作的,酒店可能也是自己给的价格,因为我们一起的人中有人只要140欧,而且她说当时酒店反悔了,说没有订到,可能是因为酒店觉得给的价格亏了,但是她争辩了一番,最后还是给她订了。所以我觉得如果价格合理,就让酒店帮忙预定,如果贵的话可以自己去官网看看。

篮子被分成4格,人是满的,所以很挤,想要拍人的照片都是大头照,但是可以让篮子另一边的游客帮忙拍合照。在空中热气球会一直旋转,所以不用担心拍不到另一边的景色,360度都能拍到。

热气球顶上是笑脸

日出前彩霞很漂亮,等太阳出来了就会背光。

山坡上有很多人在拍照,我们热气球上的人飞过的时候,和他们打招呼。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你以为左边的篮子没有人吗,其实是因为他们的热气球降落的时候停在了一个斜坡上,为了防止人从篮子里翻出来,工作人员让大家全部下蹲。中途还有个人想站起来,工作人员直接把他的头按下去了,我和 乔治 正好看见了这一幕,心疼那个人。等篮子到平地的时候,大家又像“地鼠”一样,一个个冒出来了。
开香槟发纪念牌~

趁着大家喝香槟的间隙,赶紧去旁边拍热气球背景的照片。

回去啦~

【网红地毯店Galerie Ikman】

坐完热气球回到酒店,换上了一件轻纱裙,我们来到了 格雷梅 镇上。 格雷梅 镇不大,所以很容易就能找到这家网红地毯店Galerie Ikman。地毯店面积很大,里面有两层,地毯很多,而且提供付费的航拍服务。拍摄照片需要付费,包场700 里拉 ;共享场地,拍30分钟,350 里拉 。比我之前看到的价格贵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穿了婚纱的缘故。因为我们觉得不划算便放弃拍照,只在门口拍了几张。这家店有ins账号,拍了照片可以艾特他们。

但是我们发现旁边一家卖灯具的店,和地毯店是同一家的。拍摄也需要付费,10分钟,20 里拉 一个人,两个人30 里拉 。我们觉得可以接受,于是就进去拍了。因为大家都去拍地毯,而我去拍灯具,还挺特别的。

【拍摄建议】

由于地毯比较花哨,整体红色黄色比较多,建议穿单色的服装来拍,更能突出人物。地毯店屋顶是空的,所以采光很好,不用担心室内光线不够。

地毯和我的发色很搭。

格雷梅镇很小,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车站,准备买明晚去 安塔利亚 的夜巴票。大巴公司都在一排门面,很多家,最好买Metro的,公司最大。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卖完了,于是我们就买了suha家的,格雷梅 — 安塔利亚 ,10:30出发,路程10小时,120 里拉 一个人。

格雷梅
这里有家大巴公司还能换欧元,汇率比机场好,1欧元=6.4 里拉 ,于是我们便在这里换了部分钱。

午饭在网上找了一家网红餐厅,里面是席地而坐的,我们吃了 土耳其 特色的瓦罐牛肉。吃完午饭, 格雷梅 镇就没什么可以逛的了,于是我们准备回酒店休息。

【山地冒险ATV】

ATV我们让酒店帮忙预定的,160 里拉 一辆车,可以坐两个人,也可以一人一辆。

下午5点,接驳车来接我们去ATV。说起来因为我们的酒店在最高的半山腰,接驳车在房子之间穿梭,都是陡坡,速度还很快,佩服他们的车技。

到了ATV集中地,ATV公司发了口罩和帽子,很薄很薄,戴上头盔,我们便跟着队伍出发了。ATV很容易驾驶,但是右手大拇指很累,因为要一直按油门,开到后来我的大拇指抽筋了。因为 卡帕多奇亚 都是泥土路,跟在前面的车后面,吃了很多灰,建议自己带个防PM2.5的口罩,能少吃点土。

爱情谷

一共有四个停靠点,第一个景点前往爱情谷

爱情谷的爱心,拍了张沙雕游客照。

第二站前往查乌森村落,上面是拜占庭教堂遗址,我们爬到了半山腰。这个景点很一般。

最后一站是sunset point,玫瑰谷,等着看日落。

很多游客在石头上拍照,我也爬上了石头,因为风很大,我有点站不稳,很怕自己摔下去。

玫瑰谷
这位大哥站在非常酷的地方航拍,很羡慕他,可是我不敢走过去。
本来我也想站着拍照,但是我的腿默默发抖,然后我就慢慢坐下了。
一只鸟飞过了耶稣光
玫瑰谷
看到了炫技的教练,带着游客侧开,只听到各种尖叫声。

回到格雷梅镇吃晚饭,去了中餐厅,女祖饺,10点才吃好饭,疲惫的一天让我倒头就睡。

【红线一日游】

第二天早上想去露台拍热气球,偷了个懒起晚了,6点出门,没看见热气球,我心里懊悔应该早起。结果在酒店花园碰到两个 中国 游客,我看他们穿了厚外套猜想他们应该是去坐热气球了,便问他们,才知道今天热气球被取消了。我一下子从懊悔的心理变成了侥幸的心理,幸亏没早起。我们还纳闷,今天有太阳,不知道什么原因取消了。但是很庆幸,我们昨天体验了热气球。

今天报了红线一日游小团,原本 乔治 告诉我,我们是包了一辆小车,结果却是一个小团。一共两辆小巴车,20几个人,配有一个导游。

第一站乌奇萨城堡,导游介绍了很久这个景点:我们脚下的是火山灰,几百万年前小行星撞击地球, 卡帕多奇亚 的火山喷发,所以 卡帕多奇亚 现在地上铺着火山灰,火山灰上面铺着熔岩。由于熔岩不容易被腐蚀,没有熔岩的土地被慢慢腐蚀,所有形成了沟壑,也就形成了 卡帕多奇亚 现在的地貌。

因为太阳实在太晒,这里的土地又很白,所以反光很严重,我被热的睁不开眼睛,后来都听不进去导游讲的内容。于是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和 乔治 去景区门口的商店买了墨镜和帽子。商店还有一只可爱的猫咪在睡觉。

乌奇萨要塞

下一站露天博物馆,算是 卡帕多奇亚 最大最正规的景点了,因为需要买门票进,游客很多。这里类似于我们的 敦煌 莫高窟,山洞里面有残存的壁画,不过规模小很多,也没那么辉煌的感觉,不能拍照。我们觉得正午天很热,又觉得一般,逛不动了便在门口的石阶上坐着等我们的团友。

第三站是情人谷,昨天ATV的时候我们也去过了,不过今天有导游的介绍。至于这里为什么叫爱情谷,你看看这些 石柱 的形状就知道了。但是导游说是因为从天空中看,这里是一个爱心形状,所以叫爱情谷。

爱情谷
既然导游说从空中看像爱心,我这种不亲眼见不相信的人,就只能派我的大疆去看看了。事实就是不说是爱心,我是看不出来的;你说是爱心,我就能硬把它看成是?。

午饭时间,进了一家吃团餐的酒店,是自助餐,种类不是很多,味道一般。刚进门就看见雕刻的西瓜,觉得好好笑。

吃完饭去看陶瓷制作,展示了如何做陶瓷。

盘子是夜光的

下一站去了fantasy valley,比较普通的一个山谷。遇到一对情侣让 乔治 帮他们拍照,我看了 乔治 拍的,嫌弃他拍的不好,我拿过手机帮他们拍,女生看了照片猛夸一顿,“拍的好好”,我告诉 乔治 ,他还得好好学习拍照呢。

仙人烟囱

最后一站是精灵烟囱,导游说两条路可选,一条逛向烟囱,另一条去山顶看全貌。大家都去了烟囱,我们选择了去山顶。

我爬上了一块山谷间的大石头。风很大,站不稳,我双手双脚都用上了,爬着上去的。

我们拿出大疆,开始航拍。我们来到山顶之后,也有别的游客陆续来到了这里。

结束红线后,回到酒店洗漱了一番,准备晚上坐夜巴去 安塔利亚 。我们早早来到了车站,在车站旁边的餐厅吃晚饭。

10点的时候去坐车,因为昨天买票的时候,售票员给我们是纸质票,那个老爷爷把出发的时间写成了20:30,应该是22:30。 乔治 也是今天才发现时间错了,所以下午的时候去和大巴公司说,但是那个老爷爷英语不好,可能没明白我们的意思,于是给我们换了另一张票。到了晚上坐大巴出示车票的时候,检票员说这张票不对,后来来了另一对 韩国 情侣,结果老爷爷说我们的票是他们的,他们的是我们的。 韩国 情侣一头雾水,一直说我们手里的才是他们的,而我们说他们手里的才是我们的,场面突然变得很搞笑。但是大巴公司最后还是都让我们坐上了车,只不过我们本来买的是suha公司的,结果换到另外一家大巴公司,还晚点1小时才出发,所以折腾的很疲倦。

【吹爆这家神仙酒店】

此次我在 格雷梅 住的是网红酒店——旅行者洞穴酒店。这家酒店的房间是非常好看的洞穴风格,墙壁是由石头砌成,装饰非常民族风,卫生间有我非常喜欢的浴缸。房间的外面就像一个小山包,我们的房间在酒店最外沿,所以门口的小花园就像是我们私人的。最吸引人的是这家酒店的露台,因为酒店位于格雷梅 镇最高处的半山腰,所以视野绝佳,一边的背景是 格雷梅 小镇,另一边的背景就是山谷。早晨露台上可以看见漫天的热气球,晚上的夜景也超棒。露台还铺有 土耳其 风格的地毯,摆上一桌早餐,出片率超级高。除了露台之外,酒店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拍照,有一颗挂满恶魔之眼的树,有悬崖石头,有一辆复古摩托车,有一个迷你泳池,有一只白色的猫咪,还有一间挂满地毯的小房间等等。我在这个酒店大概拍了100张照片吧!酒店有个后门,从后门下山,只要10分钟就可以到达 格雷梅 镇中心,但是回来要往山上爬就有点累了。最关键的一点是,这家酒店竟然只要500rmb左右一晚,含早,性价比很高!而且酒店前台一个胖胖的大叔,中文讲的非常溜,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网上预订了酒店之后,可以加酒店的微信,热气球(170欧/人)、红线(56欧/2人)绿线一日游、ATV(160 里拉 /辆)都可以找酒店预定。下面全是在酒店拍的照片

2-土耳其最美海岸线
【安塔利亚海滩】

早上9:30到 安塔利亚 的otagar,我们提前预约了包车,到达之后就沿着海边奔向最美公路D400。

安塔利亚海岸

沿途都是湛蓝的 地中海 ,迫不及待想要下车去拍照。

【卡什小镇】

中途在卡什小镇停下吃午饭,碰到了非常会推销的店员,把一只活龙虾拿到我们面前来展示,我们经不起盛情推销,便吃了龙虾。

吃完饭就去附近的海港逛了逛,我很喜欢的山坡上的房子

水非常清澈
卡什小镇
准备去买网红 土耳其 冰淇淋,果真遇到了抖音上套路最深的卖冰淇淋大叔。
【Kaputas海滩】

接着我们就继续赶路,地中海实在太蓝了,沿途路过很多个小沙滩,最后来到网红沙滩,卡什塔沙滩。路边停满了车子,我们也下车拍照片,这里是航拍的最佳景点。

旁边有块小空地,是游客拍照专属地,大家拍着队拍照。

Kaputas Beach

这里还能从另一个角度拍沙滩,可以拍人和躺椅一起入镜的照片

3-飞翔在费特希耶的蓝天
【海港落日】

接着我们继续赶路到 费特希耶 ,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6:30,我们在港口看了美丽的落日。

费特希耶
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海港边,我们去了酒店的6楼,视野更加好。

晚上去了一家高评价的烧烤店pasa kebap,味道果然很好,烤鸡翅超级好吃。我们在 土耳其 吃的最多的就是 土耳其 烤肉。
【滑翔伞】

滑翔伞我们是自己预定的,在官网,我们选的这家叫Hanuman, 浙江 卫视《二十四小时》综艺选的是这家拍摄,办公室的电视一直在循环播放魏大勋跳伞的视频。价格是500 里拉 一个人,要gopro照片的话是150 里拉 ,如果要360度照片的话是200 里拉 ,提前在微信上付了100rmb定金。

早上去滑翔伞,接送车把我们接到海边的滑翔伞公司,依次付钱,然后等着出发。接着大家分成2拨人,分别上车,车上坐着教练,我们通过抽签数字决定是哪个教练带我们飞。然后我们便一路开往山上,海拔越来越高,耳膜渐渐不舒服,气温也越来越低。 乔治 很紧张,手心冒汗,我还嘲笑了他一番。到了山上,打开车门,冷风刺骨,后悔没有多穿点衣服。教练把他的备用衣服给我穿,然后整理滑翔伞的线,我们就起飞啦。

起飞的时候很平稳,突然脚一离地,就到了天上,往下看海,太美了。天上有很多滑翔伞,教练一直给我拍照,还一直问我有没有不舒服。我问教练我们会飞多久,他说25分钟左右。因为在天上不说话有点尴尬,我拼命找话题聊。我问教练飞了多久,他说飞了17年,每天多的时候飞5次,也可能1次,今天是4次,我是第一个。我问他滑翔伞难学吗,他说一开始很简单,但是要成为教练的话,就很难,因为要飞很多很多次才能成为教练。

成功 落地后,就跟着教练去看照片和视频,不需要带u盘,教练有数据线直接把照片拷到我的手机里。手机下载一个app,就可以看有趣的360度照片。

【服装建议】

建议多穿点衣服,我是6月初去的,穿了裙子,在天上冷的发抖。虽然教练把他的备用衣服给我穿,但是腿还是冷的。海拔低一点后,就没那么冷了,但是风还是大。太阳很刺眼,建议戴墨镜,而且拍照也不用担心表情不好。

费特希耶滑翔伞
起飞前拍照
我的背后是乔治

起飞啦

下来之后,等接驳车送我们回酒店。在等待等间隙拍了海边的照片。

4-乔治最爱的景点,没有之一

棉花堡 是 乔治 一路给我疯狂种草的景点,他上一次来 土耳其 ,最喜欢的就是 棉花堡 ,一直念念不忘。尽管如此,我也没把对 棉花堡 的期望值升的很高,毕竟,我怕我没那么喜欢。

从滑翔伞下来之后,我们查了查 棉花堡 攻略,意外发现 棉花堡 的日落很美,本打算明天早上去 棉花堡 ,但是临时决定今天傍晚就去 棉花堡 。但是我们的大巴买了14点从 费特希耶 — 棉花堡 的票,我们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为了尽快赶上日落,我们直接去了车站,午饭都来不及吃,在车站买了点零食。还好赶上了13点的大巴,中途在 代尼兹利 转小巴。我发现 土耳其 的大巴虽然不是很正规,但是好处就是更改时间很容易,只要有空位。

【洁白的棉花堡】

18点到了 棉花堡 ,办完入住,我们就立马赶到 棉花堡 门口。 乔治 说门票涨价了,他那时候只要30 里拉 。 棉花堡 进去要脱鞋,光脚走,脚底板有点痛,我尽量挑纹路不是很密的地方走。我们是从下往上爬,到了山顶后,从山上的出口坐出租车离开,没有走返程路。

棉花堡

棉花堡 的独特的地貌特征,是因为 代尼兹利 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含碳酸钙的温泉水从丘陵上沿边缘泻下,流经之处在历经一万多年的钙化沉淀后,形成了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阶梯。不过现在池子里的水都是人工灌满的,淡季看到装满水的池子可能不是很多。

我踩在旁边的水渠,冲下来的水非常急,害怕把我冲下去。
阳光下,细看,波光粼粼
淡蓝色的水很漂亮
这种石头真的很痛
爬到山上,就能俯瞰棉花堡小镇。
【赫拉波利斯遗迹】

爬到半山腰,离开了温泉池,便可以穿鞋子了。我们看了眼地图,有很多小景点。但是我们准备直接去后山上的赫拉波利斯遗迹。

希拉波利斯

路过一片杂草丛生的地,是我最喜欢的自然景色,极美的地方。

远处有紫色的花,太漂亮了,可是走不过去,很可惜

到了赫拉波利斯遗迹,是一个圆形剧场,我们在那里等到了最美的夕阳。但是这里到了傍晚风也很大,挺冷的,备件外套上来比较好。

【落日下的棉花堡】

赶在夕阳落完之前,我们又从山上跑下来,拍到了夕阳映照在温泉池的画面,泛着金光的水面太美了,白色的岩面被阳光点染出淡淡的黄色。

趁着最后一点点光,我们拿出大疆,航拍了 棉花堡 。美的惊人!拍到了遗迹和钙化池。

棉花堡温泉池

我们拍完,8点多,天黑了。从山上的出口出来,黑漆漆一片,不知道该如何下山,于是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会有出租车在停车场,但是我们没看到,他说因为出租车刚刚送人下去,等一会车就来了。我们等了一会就看见了一辆出租车,但是竟然要45 里拉 ,没办法,此时不宰我们更待何时呢。我们砍价到35 里拉 ,坐上车,下车时又跟他讨价还价,最后只付了33 里拉 。

我们在 棉花堡 的metro门口下车,因为我们昨天在 费特希耶 就买了 代尼兹利 — 塞尔丘克 的大巴( 费特希耶 的大巴公司说没有 棉花堡 — 塞尔丘克 的车),由于我们提前去了 棉花堡 ,接下来的行程也都要被提前。我们原定明天下午去 塞尔丘克 也被改成早上去,但是我们大巴票买的是下午13:30,所以我们想来问问能不能改时间。这个点大巴公司已经关门了, 但是我们碰到了工作人员,他说要改时间只能去 代尼兹利 车站。所以我们准备明天一大早坐小巴去 代尼兹利 ,赶9点的那班车去 塞尔丘克 。

5-古罗马时代的辉煌

今天早上真的出乎意料,简直要给 乔治 大大的赞。我们退完房走到坐小巴的地方,他鬼使神差的竟然去问了大巴公司有没有从 棉花堡 去 塞尔丘克 直达的车,没想到工作人员竟然说有,而且就在门口停着,马上出发了!工作人员很好,说我们也不用赶小巴,不用换时间,不用加钱,直接上车就好,本来还担心现在已经8:10了,我们赶不上denizil早上9点的车,结果一切都变的如此巧合 和顺 利。

以前埋怨 乔治 做事不够考虑周全细心,这次他问的非常及时,避免了我们的奔波。

【以弗所古城】

到达 塞尔丘克 后,我们问车站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去 阿拉恰特 的大巴,以及 阿拉恰特 到 伊兹密尔 机场的大巴。但是大巴人员英语不好,而且不知道时刻表,于是我们便问出租车的价格。三个工作人员在那里互相交流了一通,得出结论,我们的路线 塞尔丘克 — 阿拉恰特 — 伊兹密尔 机场是500 里拉 一天,我们很吃惊,因为我们提前联系过酒店,他们给我们联系了包车,110欧,500 里拉 的确是更便宜。于是我们就临时定了这里的包车,准备推掉酒店的包车。

之后我们就安心的吃午饭,去酒店办理入住。 塞尔丘克 的物价明显下降了许多,餐前面包竟然是个巨大的烤包。闻起来很香,吃起来有点苦苦的。

下午我们坐小巴去以弗所,这种小巴很可爱,都是绿色的,外型好看,去的时候没有收车费,在以弗所的北门下车。

以弗所古城

门票是60 里拉 ,我们是从下往上走。以弗所遗址至今只挖掘了一部分,但是足够向我们展现了该城原来的繁华。

门口遇到很多猫咪, 土耳其 对猫咪很友好,到处都放着猫粮,流浪猫不会饿死,个个长得肥肥的。

先来到以弗所大剧院,这个时间看大剧院没有什么特别,不如 棉花堡 落日下的赫拉波利斯遗迹壮观。

埃菲索斯大剧场

接着往上走便是最著名的塞尔苏斯图书馆。很多游客拍照,找不到机会拍到没有人的塞尔苏斯图书馆,而且拍照也得抢位子,排着队拍,所以只能拍一些局部的照片。

两层高耸的爱奥尼亚式门柱是塞尔苏斯图书馆的显著特征,远看就像一座宫殿。虽然图书馆是根据原来的造型重建的,但是能想象在 罗马 帝国的时代,这座图书馆的宏伟壮观,毕竟是当时世界第三大图书馆。

石碑上都雕刻着字。
往上走还有一些废墟,但是懒惰+晒导致我们没再继续往上爬。

于是我们便原路返回走。

以弗所古城

回去的小巴3.5 里拉 一个人,只有北门才有小巴坐,如果从山上的门出去,就没有小巴。

回去的路上看到卖西瓜的,忍不住买了一点,但是回去吃才发现,它只是长得好看,并不好吃。

过马路的时候,我们看到红灯一直一闪一闪,我们就一直等,等了很久发现一直不变绿灯。我们看见别人都是红灯闪过马路的,于是我们“入乡随俗”,也走了。

塞尔丘克

晚上在一家1988年开的烧烤店吃饭,味道不错,可是上菜速度太慢了。我竟然意外爱上 塞尔丘克 这个小城,这里很惬意,物价适中,而且城市的感觉也挺干净整洁。 中国 游客大部分都是逛一下以弗所就离开 塞尔丘克 了,不会在这里住。

Ejder
6-希腊小镇?别来踩坑

早上准备去 阿拉恰特 ,但是因为我们告诉民宿主人,取消包车的理由是我们不去 阿拉恰特 了,我们怕如果是因为价格他不允许我们取消。可是民宿主人太热情,早上退房的时候问我们去哪,我们只能撒谎了。

我们说坐大巴去 伊兹密尔 机场,结果主人说没有大巴去机场,可以坐火车去。

我们说我们想先去逛逛 伊兹密尔 ,然后去机场,他说今天 伊兹密尔 商店都关门,没什么可逛的。

我和 乔治 互相看了一眼,我们都不擅长撒谎,我们只好说那好吧。主人看了眼火车时刻表,15分钟后就有一趟火车去 伊兹密尔 机场,他说快,我带你们去火车站,我们惊了,主人也太热情了。

走到楼下后,我们只能又拒绝了他的好意,说我们自己会走过去。由于我们的包车在大巴站等我们,而火车站是另一个方向。主人非常热情地指着火车站的方向说:往那走,往那走”。我和 乔治 只能假意慢悠悠的走,走了几步,我回头发现主人还站在那看着我们,于是我们又硬着头皮往前走了几步。等我再回头时,主人上楼了,我跟 乔治 说,快转弯,主人走了。

我们两个简直就是戏精,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决定如实告诉主人是因为你的包车太贵了,我们换成了别人家。

【阿拉恰特小镇】

如释重负的来到大巴站,我们本以为是出租车,但其实就是昨天大巴公司的那个老爷爷自己的车,他是司机,来赚外快来了。车子真的比较老,空调也不给力,但是因为便宜我们也接受了。

前往 阿拉恰特 ,小镇着实很一般,可是却有很多外国游客。

“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
阿拉恰特

我们逛了一会,吃午饭。

土耳其 的狗,都是超级大的狗狗,走在路上经常看见狗狗们趴着睡觉。

所以建议大家不用特地来 阿拉恰特 小镇,如果是顺路可以来看一眼。我们因为景点都提前看完了,也没什么可逛的,便被这个“网红 希腊 小镇”给骗来看看了。

因为真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度小时如年”,下午3点便离开去机场,4点就在机场候机准备去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 机场离老城区实在太远了,我们坐机场大巴先到塔克西姆广场,再坐公交车,然后换乘电车到老城区,足足花了2个多小时,我坐车的时候困的不行,可是 伊斯坦布尔 街上热闹非凡,好多好多人,我被 土耳其 人的夜生活惊呆了。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23:30,我已经精疲力尽。

7-暴走3w步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 说实话我有点失望,因为这些我很期待的清真寺,真的很一般,除了索菲亚大教堂里面还比较绚丽一点,蓝色清真寺很一般,不如 苏莱曼 清真寺。但是这些建筑远看还是很好看的,只是近看不行。傍晚去桥上看落日,看着大海和老城区,还有海鸟和清真寺,非常美!

【 伊斯坦布尔 游玩攻略】

我们住在老城区,游玩路线是:上午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大巴扎—— 苏莱曼 清真寺——下午彩虹楼梯——独立大街——傍晚桥上看全景——晚上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夜景。

【交通攻略】

1、我们出行都是公共交通,买一张 伊斯坦布尔 的交通卡,一天内坐遍了 伊斯坦布尔 的地铁、有轨电车、公交车、隧道列车。

2、交通卡卡费6 里拉 /张,往里充钱使用。只有在机场买的卡才能在机场退卡,别的地方买都退不了,所以用多少充多少。每个车站口都有售票机,有中文,很方便。

3、一张卡可以两个人一起使用,刷2次进站。2小时内再次刷卡,第一个人是有折扣的,也就是说,第一次2个人原价刷卡进站,2小时内又要坐车,那么第1个人打折,第2个人原价进站。

4、2个人逛 伊斯坦布尔 的景点一天,公共交通费大概在50-70 里拉 ,圣索菲亚大教堂旁边的广场有机场大巴,18 里拉 一个人,不收现金,只能刷交通卡或者银行卡,所以也可以提前往交通卡里充好钱。

【圣索菲亚大教堂】

交通:搭乘有轨电车1号线至Sultanahmet站下。

门票:60 里拉 /人。下午人会更多,建议上午来。

圣索菲亚大教堂,有近一千五百年的历史,因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座拜占庭式建筑。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平面采用了 希腊 式十字架的造型,在空间上,创造了巨型的圆顶,而且在室内没有用到柱子来支撑。在1519年被 塞维利亚 主教座堂取代之前圣索菲亚大教堂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出门看见可爱的猫咪, 土耳其 的猫咪都非常亲近人
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

交通:搭乘有轨电车1号线至Sultanahmet站下。

门票:免费。

注意事项:清真寺需要长裤长袖进,而且女生要 包头 巾,没有的话也不用担心,景区门口会提供服装和头巾。

蓝色清真寺属拜占庭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比一般清真寺多出一根。相传只有伊斯兰教圣城 麦加 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艾哈迈德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蓝色清真寺

进门之后是一条长长的队伍,游客和当地教徒是分开进的,在太阳下暴晒排队,很痛苦。中途排在我们前面的三个 法国 女生让我帮他们拍照,拍完之后一直在夸我拍的好,不停的夸,夸的我心里美滋滋?。

出门的时候碰到要和我合照的 土耳其 人,之前和我拍的都没有照片了。
【地下水宫】

门票:20 里拉 /人。

位于圣 索非亚 大教堂附近。 伊斯坦布尔 的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 科林斯 式 石柱 支撑着巨大的砖制拱顶,而这些石柱 据说均是从安塔托利亚地区的神殿中搬运过来的。

地下水宫
地下非常暗,所以没有拍照片。现在水已经不是很多了,但是地下非常凉快。

地下水宫出来后,准备前往大皇宫,路上碰见超级可爱的小奶喵和他妈妈。

【托普卡帕宫】

交通:有轨电车Gülhane Topkap? Palace站下,从地下水宫步行约15分钟。

门票:60 里拉 /人。

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在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托普卡帕宫被描述为“奥斯曼帝国时期皇宫的表率”。皇宫建筑群位于 萨拉 基里奥角, 萨拉 基里奥角是一个可以俯瞰金角湾马尔马拉海的岬,皇宫内许多地方都可以清楚观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地处山岗,为近海的最高点。

托普卡帕宫
门口遇到两只猫咪,黑猫看起来已经在这里睡了很久了,因为它头上还掉落了一片叶子
这里就可以俯瞰海了。

我们没精力去找餐馆吃,于是决定从托普卡帕宫出来,看见的第一家餐厅就进去吃。意外之喜是,这家的虾很好吃。

接着准备坐有轨电车去大巴扎,因为我们走路太累了,能省1公里步行也好。

卡里钱不够,我们去充钱。我和 乔治 正在讨论充多少合适,一旁的 土耳其 阿姨特别热心,以为我们不会用机器,于是便要帮我们,把我们的卡拿过去,又把我们手里的10块钱拿过去,帮我们充好了。

我们遇到的 土耳其 人都好可爱,而且很热情。其实这个机器是有中文的?。昨晚坐电车卡里钱不够我们两个人,门口的售票大叔说没关系,就免费给 乔治 进去了。很多人担心 土耳其 不安全,觉得很危险,但是遇到了如此多善良的 土耳其 人,让我觉得很温暖。

【大巴扎】

交通:有轨电车Beyazi站下。

门票:免费。

伊斯坦布尔 的大巴扎集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集市之一。集市位于旧城中心位置,建造于1461年,有近550年的历史,它采取全封闭式的设计,占地30万平方米,室内大约有65条街道,4400多家商店,每天接待的客人大约在25万人次以上。大巴扎集市的中央大街富丽堂皇,像棋盘一样分支出去的小街上颇具 土耳其 特色。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从世界各地运来的香料食品,到 土耳其 本地生产的挂毯珠宝,应有尽有。

大巴扎
大巴扎门口有换汇的地方,我们看到汇率竟是1欧=6.55,比之前的都高,我们把剩余的200欧换了。
进了一家首饰店,老板实在太会销售了,还会讲中文,简直就是金牌导购。
【苏莱曼清真寺】

交通:有轨电车Eminonu站下。从大巴扎步行15-20分钟,便可到达。

门票:免费。

它被称之为 伊斯坦布尔 最美的清真寺,整个建筑群建在复杂和陡峭的第三山丘上,使用了出奇的建筑方案将山丘和周围的街巷结合到一起。清真寺由方形的大厅和前面的庭院组成,规模宏大。它和蓝色清真寺类似,但是比蓝色清真寺少了很多游客,而且可以俯瞰 伊斯坦布尔 的城市和海,所以能更舒适的去欣赏它的美,可以尽情拍照。

这里比蓝色清真寺更严格, 乔治 穿了短裤,这里必须要包起来,所以像穿了裙子
苏莱曼尼耶清真寺
虔诚的教徒
门口很多水龙头
乔治洗了把脸
猫咪连连看
苏莱曼尼耶清真寺
草地上的小猫咪太萌了。

俯瞰点

从 苏莱曼 清真寺出来,我们准备去网红景点“彩虹大街”,查了下交通,准确去坐地铁。地铁在非常深的地下,我们下了两层后以为到了,结果还是电梯,又继续下下下,直到下了5、6层,才到出发层。

地铁出来后,又要换乘tunel。
伊斯坦布尔
【彩虹阶梯】

几经辗转,终于到了网红景点。看到的那一刹那,我震惊了。我站在原地思考了1分钟,这真的是网上的那条彩虹阶梯吗?我们是不是来错了地方?确认了几遍之后,我明白了,我们被骗了,我哭了。

彩虹阶梯

可是来都来了,就算难看,我也要留下照片,证明我来过啊!

旁边有一扇铁门,还没褪色。

【独立大街】

交通:有轨电车到Tünel站下车,可到大街南口。乘坐公交车、地铁在Taksim站下车向西南走就是大街北口。

独立大街被称作 伊斯坦布尔 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 热那亚 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大街两侧分布着 伊斯坦布尔 著名的建筑,包括各色教堂、各国领馆、著名饭店等。

我最喜欢的是街上的电车。

土耳其 烤肉
土耳其独立大街
又等到了电车。
【铲屎官的自我修养】

看到猫就要举起相机。

土耳其独立大街
惬意的猫咪
面前放着猫粮,却眼巴巴忘着里面的人吃着美食
大佬凶恶的眼神
晚饭找了中餐馆,因为 土耳其 烤肉快吃吐了。
【加拉塔大桥落日】
【?加拉塔大桥落日】
回到了酒店附近的电车站,碰到两个警察,其中一个非常热情叫我,他说让我们给他们拍照,可是另一个警察害羞的走掉了。所以只剩下我和一个警察。
圣索菲亚大教堂
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天早上,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的广场有去新机场的直达大巴,才18 里拉 一个人,特别划算。

土耳其 之旅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