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2.14

情迷文艺范的意大利,醉迷西西里的华丽盛宴

天数:8 天 时间:1 月 人均:9999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邮轮,小资,美食林

发表于 2019-02-09 18:25

“Ciao”你好,意大利。

一路南下开启浪漫的意大利之旅,是深入罗马的经典斗兽场;是探寻千年古城庞贝;是南意苏莲托陡峭的山势;阿玛菲海岸蔚蓝的地中海;是美丽的西西里岛传说;是歌德笔下“世界上最美丽的伊斯兰教大都市”巴勒莫;是“众神之城”的古城阿格里真托;更是世遗文化也是音乐家贝里尼的故乡卡塔尼亚,当然还有意大利的美食,还等什么赶快和我一起去旅行吧。

君士坦丁凯旋门的精美雕刻】

【好吃的意大利披萨】

【阿基米德居然是西西里人哦】

【美到爆的陶尔米纳】

意大利以罗马为界,这次一路向南,南意大利肥沃的土地、温润的气候,但GDP相对落后,但丝毫不影响风土人情到世遗名迹,街边小店到购物商城,当然还有好吃的意大利美食

从罗马出发,依次经过庞贝、苏莲托、那不勒斯、巴勒莫、阿格里真托、陶尔米纳、锡拉库萨最后抵达美丽的西西里岛。

【西西里独特的各色装饰】

DAY1:上海-慕尼黑

DAY2:慕尼黑-罗马-圣天使堡(桥)-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许愿池-纳沃纳广场-万神庙-四河喷泉

DAY3:罗马-庞贝古城-苏莲托

DAY4:苏莲托-阿玛菲海岸-那不勒斯新堡-翁贝托一世长廊-那不勒斯王宫-普雷比席特广场-保罗圣方济教堂-夜宿邮轮巴勒莫

DAY5:巴勒莫大教堂-诺曼王宫-普雷托利亚喷泉-土耳其台阶-阿格里真托-神殿之谷-协和神殿

DAY6:阿格里真托-Sicilia Outlet Village-古希腊剧院遗址-陶尔米纳

DAY7:陶尔米纳-卡塔尼亚-圣阿加塔大教堂-大教堂广场和大象喷泉-奥提伽老城区-锡拉库萨

DAY8:锡拉库萨-锡拉库扎大教堂-诺托--波扎洛

罗马

酒店:罗马巴勃美憬阁酒店La Griffe Roma - MGallery by Sofitel

费用:858元含税双早双人房

入住时间:14:00以后 离店时间:11:00以前

地址:Via Nazionale, 13,00184 Roma RM

点评:交通非常方便,Repubblica地铁站旁边,离Termini火车站仅600米。房间里有热水壶,我住的房间还可以看到钟楼,有免费WiFi。环境很好,对面还有商场,早餐选择种类很多,靠窗的还可以看到罗马全景。

苏莲托

酒店: HOTEL MARY

费用:500元含税双早双人房

入住时间:14:00以后 离店时间:11:00以前

地址:Via Gaetano Filangieri,132, 80069 VicoEquense NA

点评:酒店沿着上山走就可以看到小镇,不过餐厅只卖披萨,寻觅了很多吃了个肉饼,超市倒是很多,酒店餐厅可以直接看到美丽的海岸线,有免费WiFi。

那不勒斯GNV(Grandi Navi Veloci)游轮前往西西里岛巴勒莫,属于豪华游轮,也是人车两运的,有洗漱、餐厅、娱乐设施。船次晚点了1小时,是21点出发第二天6:00抵达,船上无信号。

阿格里真托

酒店:科尔沃德花园酒店 Colleverde Park Hotel

费用:477元含税双早双人房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1:00以前

地址:Via Portulano, 1, Via deiTempli snc, 92100

点评:有免费wifi,酒店超级美,有个大大的庭院,离阿格里真托就2公里。在半山腰上,往下走有超市,往上走是餐厅。

陶尔米纳

酒店:陶得米纳公园酒店 Taormina Park Hotel

费用:515元含税双早双人房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1:00以前

地址:Via Bagnoli Croci, 92,98039 Taormina ME

点评:此次行程看景色最美的酒店,在半山腰上,打开双阳台直接可以看到艾特纳火山,在这里坐上一天也是极好的,有免费WiFi、游泳池,电梯是三面开的,一次只能坐3人,早餐有现做的荷包蛋笔芯。

锡拉库扎

酒店:波利蒂别墅大酒店Grand HotelVilla Politi

费用:658元含税双早双人房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1:00以前

地址:Via Maria PolitiLaudien, 2, 96100Siracusa SR

点评:1862年的古堡改建的酒店,超级豪华的设计,蜿蜒走上旋转楼梯感觉就像是中世纪的公主一般,房间后来换成三人房,非常很宽敞的,有免费WiFi。

意大利消费欧元,我还是上次去欧洲的存货,大件比如去奥特莱斯购物都可以刷卡,现在的比率是1比7.82这样,换点零钱买买零嘴是ok的。

申根签我是之前的德国签证所以欧洲28国畅行,自行办理需要的材料分别如下

1、护照(归国后6个月有效期)

2、户口本(或居住证)

3、照片2张(白底2张6个月3.5*4.5)

4、身份证(正反面)

5、在职证明(英文版)

6、单位证明(加盖公章)

7、资产证明(最近6个月)

8、境外保险(建议买1年)

9、出行证明(全英文机、酒、行程表)

10、同行人资料(复印件)

大交通:汉莎航空

去程:

上海到慕尼黑

航班:LH727 16JAN PVGMUC 2355 0525+1

慕尼黑到罗马

航班: LH1842 17JAN MUCFCO 0855 1025

回程:

瓦莱塔到法兰克福

航班: LH1277 26JAN 1335 1615

法兰克福到上海
航班:LH728 26JAN 1805 1140+1

坐飞机我一直很喜欢窗口,可以看到美如画的风景,这一次飞过雪山更经过草原,非常好看。

我喜欢去程的航次座位是2-4-2的,2人座更方便走动。飞机的餐食是晚餐和早餐,是香格里拉酒店制作的还有中式的餐品哦,味道不错,全程有两位中文空乘哦。

出租车

意大利需要打电话叫出租车,机场或火车站门口会停有许多的等待的出租车可以直接乘坐。但是在城市内,没有招手即停的出租车,必须要电话或者短信预约出租车才可以。如果要从酒店出发,酒店工作人员帮助预定。

罗马起步价:3欧元(白天),5欧元(22:00-次日7:00)。携带大件行李,起步价额外加1欧元。

意大利的冬天就像是小孩一样,前一秒还晴空万里后一秒就大雨磅礴,雨伞是必备的,我在斗兽场遇到一次小贩们雨伞分分秒秒的卖光了。冬天不是很冷,但帽子手套是必备,可以选择一些颜色亮丽的搭配好拍照。

我属于会带很多衣服凹造型的,这不这次带了ELLE家26寸的红色拉杆箱,过年就是要红红火火的呀,有铝框和拉链两个款式。

我还是喜欢拉链比较顺手,材质是PC+ABS箱子很轻但特别的结实,超级抗压柔韧性也很棒!大家也知道机场拉杆箱托运都是乱摔的,这是金属拉丝,防刮技术一般不会被撞坏。

铝合金材质的防撞包角设计,更加以铆钉加固,使拉杆箱更加美观好看,而且使箱子在旅途中更加的牢固,必须笔芯。

TSA海关密码锁,更新增四锁扣设计,牢牢锁住行李,多重保护更安心哦。

360度的万向轮,高强度橡胶材质,非常耐磨、减震、抗冲击、耐心强、在不平整的路面和平路一样使用,超级666。

全程的网络选用环球漫游,24小时极速网络,随时随地的刷爆朋友圈,让我轻松掌握最新动向,机场取还很简单,只需要报手机名字就好,如果遇到没有USB充电的酒店,可以自备一个插头哦。说道这里和亲们说下带转换插,欧洲是两眼的,还需要自带洗漱用品特别是牙刷哦。

英语是通用语言,很多当地人和餐厅介绍都是意大利,有些酒店前台会提供中文宣传导览图,给小心心哦。

世界这么大,说喜欢的话,做有趣的事,爱正能量的人,写下自己喜欢的文字和我一起发现旅行、品味美食、走进时尚、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趣味和想法。

我是时尚旅行家、美食生活博主jennynui、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jennynui

联系方式:jennynui@163.com

一下飞机,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罗马市中心,来参观今天的重中之重,天气也特别的好,真的让人非常舒服,我在上海的时候,一直下雨或者是阴天。罗马的街景也是非常好出片的,真的是nice心情也好。

还没有抵达目的地罗马斗兽场,其实以为人并不多,赶紧往里面赶,顺手拍了几张照片来LOOKLOOK!

如果要入内,就一定要买PASS卡或者是通票,不然会要排老长的队伍。作为罗马永恒的千年象征

一到门口就是人山人海,忽然就下起了大雨,没有带伞的我保护镜头,什么都没有拍,小贩们倒是做成了游客们的生意,雨衣雨披什么的都是非常畅销的,害得我和斗兽场都没有合影,超级不爽,只能等下一次来罗马啦。

罗马斗兽场

地址:Colosseo

开放时间:景区开放时间8:30-19:15,当季售票处营业时间8:30 -16:30

交通:搭乘地铁B线到Colosseo站下车;或者乘坐60、75、85、87、117、271、571、175、186、810、850、C3路等公交车在Colosseo站下车。

门票:Roma Pass通票,可以直接从快速通道入场。入口可以凭护照租赁语音导览器和导览图,有中文服务,语音导览器5.5欧元(时长1小时左右),视频导览器6欧元(时长45分钟)。

斗兽场的旁边就是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这里是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现在围着铁门游客只能在外围拍摄,通过镜头的近距离观看,可以发现雕刻都是非常漂亮和精美的。

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可搭乘地铁到Colosseo站下车。

贴士:凯旋门附近游客众多,小偷时常出没,一定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特莱维喷泉就是大名鼎鼎的许愿池啦,还记得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在这里的经典场景吗?

正确的许愿姿势:背朝喷泉右手持硬币通过心脏所处一侧的左肩向后抛出,投一枚硬币到池中许愿可以再次回到罗马,重复同样动作投两枚许愿将有艳遇,投三枚许愿则爱情梦想成真。

特莱维喷泉

地址:Fontana di Trevi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漫步在罗马的大街小巷,都是各种颜色的墙面,非常好看有创造感。

广场的一端就是大名鼎鼎的万神殿,可以空出时间去参观一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

这里是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进入万神殿可以抬头瞩目,穹顶上方是圆洞采光。

2000多年的历史的万神殿里有着,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是古罗马精湛建筑技术的典范,被米开朗基罗赞叹为“天使的设计”。

每一处,是一个宽度与高度相等的巨大圆柱体,上面覆盖着半圆形的穹顶。内部没有窗户,四周一圈围绕着诸神雕塑。

顶部有一个直径8.9米的圆形大洞,是万神殿唯一的采光点,光线从顶部泄下,并随着太阳位置的移动而改变光线的角度,给人一种神圣庄严的感觉。

万神殿

地址:Pantheon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9:00-19:15,周日9:00-17:45,节假日9:00-12:45。1月1日,5月1日和12月25日关闭。

一路上还遇见当地的军人在换班,超级帅的不过红配绿是什么时尚感哈哈。

出了万神殿就抵达了纳沃纳广场,这里有着巴洛克式的宫殿建筑、精美绝伦的喷泉、充满浪漫情调的咖啡馆为它赢得了“罗马最美广场”的美誉。

广场上的三座喷泉是绝对不容错过的艺术精品,位于广场中心的“四河喷泉”是雕塑大师贝尼尼于1651年完成的杰作,这座白色大理石喷泉雕有四座精美的人像,分别代表了尼罗河、多瑙河、恒河和拉普拉塔河。

安放在建筑缝隙之上的方尖碑是罗马的仿制品,埃及花岗石上面用象形文字雕刻着伟士帕西安、提图斯与多密提安的名字。

四河喷泉也作为“水”的科学祭坛出现在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小说及电影场景中。另外两座喷泉——海神喷泉摩尔人喷泉分别位于广场的北端和南端,摩尔人喷泉也是由贝尼尼设计的,喷泉中心的人像是沼泽之神,精美的雕像极为赏心悦目,潺潺的水声悦耳动听

广场上随处可以看见正在提笔作画的街头画家,喝一杯咖啡闲坐一下感受美好的惬意时光。

纳沃纳广场
地址:Piazza Navona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从罗马Termini火车站搭乘70路公交车到Senato下车。

沿着刚下雨湿漉漉的天气,走在罗马的大街小巷里,我们抵达了圣天使桥和圣天使堡已是阴天。

沿着桥走着,随处可见小贩们在兜售、旋转木马在歌唱、还有风在盘旋。

圣天使桥也称圣彼得桥,是一座古罗马桥梁,跨台伯河,公元134年由罗马皇帝哈德良兴建,连接市中心与圣天使城堡。这座桥表面用大理石铺砌,有三个桥拱,仅供行人步行。

可以说是罗马城中非常美丽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惟妙惟肖的天使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

其中二尊天使出自意大利著名的雕刻家兼建筑师贝尔尼尼之手的雕塑真品已经被收藏于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改置两座复制品于桥上。

桥墩上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锁,代表着全世界游客们的心愿。

圣天使桥

地址:Ponte Sant'Angelo

开放时间:全天

我没有登上观赏,因为时间的原因。这里原是哈德良皇帝建造的家族墓园,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在作为博物馆
据说公元590年,教皇格利高里在此堡上空看见天使,后将其命名为圣天使堡。

圣天使堡

地址:Castel Sant'Angelo

开放时间:9:00-19:30(周二-周日,售票处18:30关闭)

入夜的罗马再一次下起了大雨,我还未抵达酒店,就又淋成了落汤鸡,好梦吧明天好天气。

一路行车两个多小时,我们离开阴霾下雨的罗马,前往庞贝古城,幸好太阳公公出现啦。

直达百年前,人们才发现被火山掩盖两千多年的庞贝古城遗迹,这里曾是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附近,一座背山面海的中小城镇,因西北边的维苏威火山大爆发而毁于一旦。

庞贝古城很长,现在所能看到的都是断壁残垣,了解一些庞贝的历史,除各种建筑遗迹外,还有一些触目惊心的铸像。

古城的角落,会看到荒草丛生的Anfiteatro,这可是现存最古老的罗马圆形剧场,能够容纳2万名观众,你可以爬到最上排的位置拍摄它的全景,虽然只剩下断壁残垣,却依然很有气势。

古城遗址有三个入口,分别为Porta Marina、Piazza Esedra、Piazza Anfiteatro,其中西南端的Porta Marina是主要的售票口,大多数游客都是从此进入。

从Porta Marina入口进去,就可以看到右手边的维纳斯神庙,它曾是这里香火最旺的庙宇之一。

继续向前,有一间长方形的廊柱大厅,还残留着一些雕刻和壁画。对面则是阿波罗神庙,是庞贝最古老的宗教建筑。

旁边是城中最主要的大广场,现在已经长满了草,你可以看看那根矗立着的巨大石灰岩柱,上面雕刻着自由行使的车流,仿佛诉说着这里的过往。

广场的北侧有朱庇特神庙,两边还保留着凯旋门。附近有一个谷仓,可以看到上百个瓦罐和石膏。再往东边走不远。

在一条窄巷中间是Lupanare,庞贝最有名的一家妓院。这栋小二层楼的建筑已被修复,走进去可以看到墙上一幅幅鲜艳如初的 色 情 壁画。

往南走到尽头,会看到Teatro Grande剧院和Teatro Piccolo剧院,附近又有一个神庙。从神庙往北沿着街道走,到路口可以看到背靠着街的Terme Stabiane,它曾是一家澡堂,你会发现古罗马人是多么地热爱洗浴。

水井的雕像为什么口是空的,因为当时候有一个管子直接可以接水。

三个石墩是什么?这里原来是可以走车的,可以看到当初碾压的痕迹。

在火山爆发时遇 难的人,因被火山灰包裹而身体腐朽得只剩空壳,考古学把这些空壳注入石膏、做成铸像,向世人展示庞贝当时的惨状。

庞贝古城

地址:集合地点:Enjoy Rome办公室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8:30-17:00,15:30停止入场。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不开放;4月-10月周一-周五9:00-19:30,周六、周日8:30-19:30,18:00停止入场。

从苏莲托一路向阿玛菲海岸前进,这里是山路十八弯可以看到超美的海岸线景色。

沿岸的小镇宁静而祥和,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众多隐匿于小巷中的景色,是午后休闲漫步和消磨午后时光的理想去处。

作为欧洲最美丽的海滩,这里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岸上山岛耸峙巍峨,山谷与海岬交错,果园与野生植物并存,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中有丰富的人文历史,浓密山林中散落着许多如诗如画的小镇,而其中最漂亮的那一个叫做波西塔诺。

抵达苏莲托的时候已经是夜晚,步行前往用晚餐只有披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卖馅饼的对付了。

到是奶酪的造型吸引了我的目光,一个个超级大又可爱呢。

因为在修建马路,所以沿着街道走着远远的就看到新堡了,这里也叫安茹城堡。一路上,还看到当地的小孩子谁在草坪上连城一排自拍。

建于1467年,城墙上四座圆筒形高塔和四周的护城河,是典型法式城堡的风格。现时城堡内设有小型博物馆,收藏描绘那不勒斯历史的油画。

那不勒斯新堡

地址:Palazzo San Giacomo, piazza Municipio,80133 Napoli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00-19:00,最晚18:00入内,周日关闭

交通:由皇宫徒步7分钟,或乘坐地铁L1号线于Municipio站下

继续前行,五颜六色的房屋特别好看,那不勒斯王宫出现在我的眼前。

1600年修建的波旁王朝宫殿,皇宫正面的八幅巨墙上,分别摆放八尊昔日那不勒斯最重要国王的大理石雕像,洋溢着巴洛克式建筑的神韵。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入内参观,不过红线外都可以拍照,倒是可以稍微看看。

参观的人不多,大多都在普雷比席特广场上晒太阳看看鸽子。

那不勒斯王宫

地址:Palazzo Reale di Napoli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日9:00-20:00(售票处19:00关闭),周三闭馆。12月25日、1月1日、5月1日等重大节日会特别开放,庭院冬季开放至17:00。由于修复花园暂时关闭。

交通:乘坐公交140、N1、N3、R1、R2路到San Carlo-galleria Umberto I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普雷比席特广场是那不勒斯最大的一座,是漫步旅行的人必到的地方。本身这里也是当地人休闲的好地方。后面则是保罗圣方济教堂,忽然乌云压着赶忙往海边走去。

对了还有翁贝托一世长廊,现在已经是著名的购物休闲地,可以看到硕大的圣诞树,成为来来往往的游客必经之地。

的里雅斯特与特伦托广场在那不勒斯的闹市中心,广场上有圣卡尔洛剧院和那不勒斯王宫。这里也是托莱多大道的南部起点,连接着周边的好几条购物街。

广场对面是十七世纪遗留至今的费尔迪南多教堂,南部毗邻一个更为知名的广场:平民表决广场。

你可以坐在广场街角的咖啡店,吃个早餐或者午后来此喝个下午茶,看着广场周围穿梭不息的人流,细细品味这日常的街头时光。

的里雅斯特与特伦托广场

地址:Piazza Trieste E Trento, 80132 Napoli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乘坐公家E6路到Trieste E Trento站下即到

忽然,对岸的船只、灯塔、海鸥吸引到我的目光,一切都是如此美好,让人心旷神怡。

情侣相依在海边的石头上,看潮起潮落感受宁静的下午时光。

走过一扇类似教堂一般的门洞,我们告别那不勒斯前往巴勒莫继续乘游轮踏往下一站的美好时光。

忘记带了电池,感叹现在科技的进步,这一篇都是用手机拍的,不过无论是像素还是画面质量都和单反有的一拼。

巴勒莫大教堂始建于1184年,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在原有的清真寺基础上融合了诺曼式、哥特式和西班牙式,直到18世纪最后才完成。

在这里能看到哥特式的双层尖顶窗和拱门,加泰罗尼亚风格的门廊和柱子,后殿穆斯林风格的几何图案,这些都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因为里面信号不好,我从教堂里面出来,穹顶往外看又是一种好风景。

在内部则是是诺曼式的半圆形殿堂,是诺曼皇室的墓地所在。这里的地下室没有去看,里面据说都是宝藏,是阿拉贡的科斯坦撒女王所有的各种各样珠宝首饰。

巴勒莫大教堂

地址:Corso Vittorio Emanule

开放时间:7:00-19:00

诺曼王宫和帕拉提那礼拜堂,忽然一群日本旅游团来了,就在外面观赏。

属于拜占庭式风格,镶嵌金叶的彩色玻璃,整个教堂金碧辉煌的同时描绘了一幅幅圣经故事,这些元素在意大利都很少见。

普雷托利亚喷泉由4座桥梁、楼梯围绕,四周雕刻奥林匹亚众神。这座喷泉也被称为“羞 耻 之泉”。

是因为喷泉四周表情暧昧的 裸 体 雕像让保守的西西里教民难以接受,后来都被毁掉,现在残缺也 是一种美,这座喷泉成为小镇有名的景点之一。

普雷托利亚喷泉

地址:Fontana Pretoria, 90133 巴勒莫意大利

开放时间:全天

在阿格里真托最著名的经典景点就是土耳其阶梯,不过这里和土耳其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不过到了确是有点小失落,因为隔着很远有护栏,所以只能拍到这样的照片,我去过土耳其的棉花堡,不过也是冬天,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

这里有别处不可得见的奇异白色石崖,海滩因其不一样的悬崖颜色而著名,仿佛台阶一般,因而美名流传。

最著名的就是意大利电影《美丽的西西里传说》,不过这一道深藏的绮丽风景,地中海还真是蓝的让人嫉妒羡慕,没有一丝杂质,海天一色。

土耳其阶梯

地址:阿格里真托雷阿尔蒙特

交通:建议自驾前往

看完土耳其阶梯,我们便去吃午餐,因为是周末的关系,人特别的多。意大利海鲜面是不得不尝试的,味道说实话就中规中矩啦,不过餐后甜点是一块巧克力口味的冰糕,倒也不赖。

阿格里真托神殿之谷Valle dei Templi,并非山谷,而是阿克里真托南面的一座山丘,地势险要,一面可远眺阿克里真托市区,一面坐拥山谷的绿地,眼界十分开阔。

山头排列着赤色的古希腊神殿遗迹,神殿高大,非常气势,虽累遭天灾、战火及早期基督教徒的破坏,但保存相当完整。1997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II)(III)(IV)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

建于公元前440年,是西西里岛最大的陶立克式建筑。 它是神庙谷中保存最完好的寺庙,神殿正面的6根立柱和侧面的34 根立柱完整无缺,其完整度仅次于著名的雅典巴特农神庙,因为它的完整度,在这里可以很好的了解希腊的神庙建筑文化。

这里曾是十二星座也就是圣斗士星矢,协和宙斯赫拉的神庙,但现在早已经被摧毁。

阳光下,这里到是一个出片的好地方,因为是全室外的所以紫外线特别的强烈。

斑驳的神庙,感受着两千多年前人类没有大型工具是如何建造而成的。

像不像是金针菇的造型屹立在阿格里真托的柱子。

现代剧作家路易吉.皮兰德娄的出生地,曾是古希腊最重要的城镇之一,也曾经是西西里最辉煌的地方。希腊诗人品达尔曾盛赞阿格里真托为“人间最美的城市”。

在这里可以眺望对面山上的城市,路边的野花开的也很茂盛。

开始以为是假的羊,突然它咩咩咩的叫了起来,特别是羊角很奇特。

背光下的神庙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我走到里面一探究竟。

这里原来是位老船长的别墅,他出了巨资来研究神庙,现在是他的后人居住在这里。

阿格里真托神殿之谷、协和神殿
地址:Valley of the Temples, Agrigento, AG, Italy

电 话:+39-09-2249-73-41开放时间:协和神殿开放时间每天8:30-19:00;宙斯神庙开放时间每天9:30-19:00,最后入场时间:18:30。

前一秒还是蓝天白云,后一秒就是倾盆大雨我在意大利的冬季感受几乎是一天几次。

只能站在阿马菲圣玛利亚教堂外的拱门里面仰望对面的教堂和山上的建筑。

那就逛逛老街吧,这里是柠檬的盛产地,各式各样的瓶子装着柠檬酒。

突然,有着中国东北农村的氛围,火红的辣椒挂在街道两旁上引人瞩目。

走到街道的最远处,下着雨在这里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选择了一份意大利的肉酱面和宽面,味道倒是不错,12欧一份,喜欢桌布和盘子的造型。

奥特莱斯我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就是买买买,退税也需要去机场哦,今天的重中之重就是古希腊剧院遗址,因为是全露天,去的时候是阴天感觉非常的萧瑟。

从住的酒店一路往上走,可以看到这个遗址,买票后参观的人非常的多,需要怕很多台阶。

古希腊剧院是西西里最大的古希腊歌剧院,位于锡拉扎库的考古公园内,剧院周围有天然采石场和“戴奥尼夏之耳”,剧院顶部有时会有泉水涌出。

剧院太过古老,已经被岁月侵蚀的斑斑驳驳,但剧场的台阶依然清晰可见。剧院临近山间悬崖,视野开阔,可以远眺大海。

值得一提的是,古希腊伟大的百科式学者阿基米德也安葬于此。

走到剧院的顶端,可以360度全景的看到整个剧院的遗址,感受当时人们聆听演奏的氛围。

古希腊剧院遗址

地址:Parco Archeologico della Neapolis, 96100 锡拉库扎锡拉库萨意大利

这里没有进去参观,就在外面拍了外景,卡塔尼亚阿加塔大教堂,建于公元11世纪,其后殿仍保留了最初的诺曼式结构,其余部分数次毁于地震。

现在的大教堂主要部分复建于18世纪,是由埃特纳火山黑色的火山岩和锡拉库萨特产的白色石灰岩修建而成的巴洛克式建筑,正面雕刻圣阿加塔半身像,是意大利第三大教堂。

圣阿加塔大教堂

地址:Via Vittorio Emanuele II, 163

开放时间:8:00-19:00

交通:从火车站沿着Via Emenuele II步行抵达城市主广场即可

大象喷泉是卡塔尼亚的标志,雕像主体是一个黑色火山岩雕刻的大象,大象顶上是一个埃及的方尖石塔。 据传大象是公元8世纪的巫师Eli Odorus的宠物,方尖石塔拥有控制埃特纳火山爆发的魔力。

大象喷泉

地址:Fontana dell'Elefante, Piazza Duomo, 95124 卡塔尼亚卡塔尼亚省意大利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在当地人的介绍下,说是最著名的西西里岛甜品就是 奶 子 蛋糕,无奈和店主沟通了半天给我拿来了上面这盘味道还算不错4欧,下面当中就是正宗的,1.5欧一个!

这里还有很多教堂等待着你走进,这一次就匆匆而过了。

到酒店放完行李,我们开始逛老城区了,因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就等于走马观花一般。

钟楼、教堂、路灯构成一道小镇的风景线,感受着静谧时光。

对面就是地中海的沿岸,仙人掌开着紫色的花,海岸线的无限延长相比天气好的时候一定美如画。

穿过拱门,墙上的壁画还是保持着当时的模样,人流开始密集起来。

小店里面的饰品都是意大利将军,造型各异,倒是很有趣。

据说喷水池里面的圣水特别的甘甜,我尝了一口的确如此。

意大利最美的西西里我来了,第一站就前往巴勒莫马西莫剧院,早晨的阳光云彩超级的美腻。

著名的皇家歌剧院,是教父的拍摄地。典雅高贵是意大利最大,欧洲第三大的歌剧院,是巴勒莫的标志建筑之一。

只有晚上或是有演出的时候才会开放,可以看下售票厅或者是官网。

在西西里可以看到这样现代技术的教堂只有这里了——锡拉库扎滴泪圣母教堂。

锡拉库扎的一座圣母像S. Lucia 在1953年8月29日到9月1日间,每隔一定时间便会流出眼泪,与人的眼泪无二。所以1966年就在这里建造了这样一座滴泪圣母教堂来纪念她

教堂的外形十分抢眼,像巫师的高帽子立于地上。圣母像现在安放在大殿的中间,周围是金色的境况,用名贵的大理石铺墙和花坛。圣母像上戴着皇冠,显得庄严而高贵。圣母像因其珍贵性并不固定展出,但她的眼泪依然封存在教堂里供人参观。

出了教堂外面就是公交车环线站,1天5欧,五个国家的语言可素没有国语。

滴泪圣母教堂

地址:Santuario della Madonna delle Lacrime, Viale Luigi Cadorna, 139, 96100 Syracuse, Italy

开放时间:7:30-12:00,15:30-18:00

走在奥尔蒂贾岛大教堂广场,这里因为《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而名声大噪,女主角玛莲娜的身影数次出现在这里,在空旷的背景下,人群涌动的地方,她拥有遗世独立的美。

锡拉库萨大教堂位于奥尔蒂贾岛,原本是雅典娜神庙,7世纪时西西里岛基督化后改为教堂,成为典型的式拜占庭建筑,后由于地震损毁,在18世纪进行补修时变成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式建。

现如今,建筑中各种风格互相融合,而建于公元前5世纪的规模巨大的多利克式柱依然清晰醒目。 大教堂及其对面的广场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取景地,电影里冷艳的女主角玛丽娜曾多次走过这里。

锡拉库扎大教堂

地址:Piazza Duomo, Syracuse, Sicily, Italy

开放时间:8:00-12:00,16:00-19:00

漫步在锡拉库扎在这里有很多当地的房子可以看看。

更多的就是美食,这个有土耳其的风味,不过就是太甜了。

这里要来说说这个花瓶,原来是一个残酷的血腥之美,真人赶下 头 颅 后做成花瓶。

地中海超级美丽,安安静静的站着看看也是完美的。

上游轮之前,我先吃了一顿中规中矩的意大利面条,不过一个披萨店里还要收2欧的座位费。

接着,我们前往地中海的心脏马耳他,感受那一片美丽的岛屿。游轮晚点了1小时,也是人货两运,需要护照因为是到另外一个国家,里面餐饮、娱乐、商店都有。好了下一篇,马耳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