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旅行】纯玩济州——体验最淳朴民风

发表于 2014-04-22 23:58

韩剧里面经常出现的串串....呵呵呵

韩国很有名的cass啤酒招牌

后来快被我们玩坏了的 爷爷送的大橘子.....

美女哦~也吃串串和牛杂汤

学生妹

济州岛】5天

Day1 上海——济州岛落地+逛街、烤肉大餐(突发状况——胃痛 Tips买药)

Day2 牛岛+八爪鱼火锅+宵夜(炸鸡啤酒)(韩国小伙Jack带领寻地道餐馆)

Day5 炸酱面+传统市场+海鲜切片大餐+地下商场购物 济州——上海——沈阳

【小伙伴】闺蜜游(2人)

行程及支出费用情况:我的费用大概在7000元/人RMB

(败了件羽绒服就有1000+还有护肤品、纪念品等1000左右~(>_<)~ )

【签证】落地签

【韩币】在上海的中国银行兑换了1500人民币(足够用)+ 购买纪念品刷卡消费

【全程机票】(往返):沈阳——上海 春秋航空特价199机票 小计:409

上海——沈阳 南方航空 小计:558

上海—(往返)—济州 抢到了春秋航空9块和99的特价机票 1121

共计:2088

【通讯】因为在韩国没有电话卡可买,所以到了济州手机基本
就是砖头了,在机场提供租赁手机的服务,但因为我们也没什么朋友可以联系,所以没有租。

住宿的地方基本有wifi和免费的电脑可以使用查询资料,手机里可以下些离线的地图

【住宿费用】(4 晚):(agoda网站直接预订)

YEHA GUESTHOUSE(2晚)

(*有两个店我们住的是Goodstay Yeha Guesthouse Terminal

靠近客车枢纽 The Bus Terminal)

【Tips】1.交通方便,靠近客车枢纽站(距离机场近)

2.免费早餐(鸡蛋、吐司、果汁/茶免费享用+可使用厨房)+wifi

3.每天晚上happy hour 软饮或啤酒免费享用一瓶

4.有免费的DVD可以看(但都是韩语的 ~~~~(>_<)~~~~ )

我们住的床位大概价格在90/床/晚(小计:360)

*韩国年轻人住这里的也比较多(六人间住满3个韩国人)

(图为guesthouse的走廊装饰和客人的留言簿 ,虽然不知道留了什么,但是特别的可爱呢~)

The Forest Hostel (2晚)

【Tips】1.位置在市中心,出门即是传统市场(方便购物,交通不太方便)

2.老板会说流利的中文

3.餐厅在地下(有点压抑)

4.免费早餐(吐司+果汁/茶+可使用厨房)+wifi

预订床位已满 免费升级双人间 约90人/床/晚(小计:360)

【景区+交通费用】:记不清了(因为和闺蜜基本是混着拿钱)

但我们很少打车(基本是来回机场——民宿 因为东西比较多)

【餐饮费用】算是比较大的吃出了 我们都是吃货吃得特别好

三晚都是烤肉(人均100rmb/顿)

活鱿鱼+鱿鱼火锅(人均120rmb/顿)

炸鸡啤酒(人均60rmb/顿)

基本逛超市都会买一大堆的零食 最为中午郊游的午餐

DAY 1【突发情况 胃痛了怎么办?】

第一天落济州,我们打车去住的(YEHA Guesthouse Terminal)地方,离机场很近,整理好行李之后,天色已经暗了,我们准备就近逛逛,路遇烤肉店,因为一天都没怎么吃饭,果断烤肉走起。

烤肉店的招牌非常的可爱,服务员特别的热情,看我们啥都不会,就上来帮忙。这里的烤肉和我们东北的不一样,肉是整块的,放在烤盘上滋滋作响,最后采用剪刀把整片肉剪成小块,包在生菜里面,配菜有腌渍的萝卜,还有拌的葱......

只是冰山一角啊 哦呵呵呵 猪肉是切得很厚的一片 特别有口感 回国再想吃到这么厚的肉好难啊

那个白色透明的事萝卜汁 看着清清凉凉的 实际没什么味道呢

一大片上炉 吱吱冒着响声

阿姨看我们笨手笨脚的就主动上来帮忙了 下面的盘子里装得办好的卷肉的葱......

烤肉店老板的儿子,让我们意淫了一下他以后的人生 哈哈哈哈

哈哈 小店门外处处有精彩啊~

装饰都很特别,好想抱走....

我和闺蜜最爱干的就是去超市扫货~~~好像土包子进城,每样都想试试啊 看看味道怎么样

一顿饱餐之后,我们向旁边比较繁华的地方行进,看到了韩剧里买鱼串和牛杂的小店。但因为我可能先饿后撑,不争气的胃痛得受不了了,于是我们有到处问哪里能买药。我们去超市问,去商场问,后来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马路对面就有一家药店~

就是这家了,进了里面,我们用了英语、中文、韩文的离线翻译,连比划带猜的形容完我到底哪里痛,药剂师大叔,麻溜的给我拿了两板不一样的药,组合装进口袋,我犹豫着他到底明不明白,会不会给我拿错了药。(不过后来证明药剂师大叔完全的正确啊~~)

大叔把药又拿出来,示意我一次一样一个,早晚各一次,说罢,拿纸杯给我接了一杯温水。感动的稀里哗啦啊.....

吃完药,我们还都不愿意走,在药店里这看看,那摆弄摆弄,看到柜台上的小瓶子画着梅子,觉得挺可爱的,拿起来问这是什么,大叔的意思没有完全懂,我理解是维他命那种饮料。然后....大叔又送了我们俩每人一瓶.....⊙﹏⊙b我真不是故意要占便宜的.后来回到guesthouse我果断的喝掉了

胃痛得要命,也不能逛了,就回住的地方休息,闺蜜在公共休息大厅研究行程。我大概22点左右顽强的爬起来,到休息室和闺蜜汇合,虽然之前做过攻略,但是....我是那种只有去过了之后才会有概念的人,所以没去之前基本啥都不知道也记不住....因为还是没概念,索性拉guesthouse的服务生Jack出谋划策,妥妥敲定明天的形成——牛岛。

【牛岛小介绍】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发现好多韩国人都来这里旅行,特别是小情侣,是非常浪漫的地方呢~)

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牛岛”之名。除去汉拿山寄生火山牛头峰以外,牛岛整体地势平缓,与海相临处绝壁陡立。牛岛作为<时越爱>(2000年)、<人鱼公主>(2004年) 等电影的外景地,逐渐成为济州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为世人所知。牛岛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而得名。牛岛周长17公里,岛上居住着约700多户居民,以渔业和农业为生。“牛岛八景”是牛岛代表性的风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

【Day2 牛岛+远眺城山日出峰+八爪鱼火锅+啤酒炸鸡】

好吧,我承认我们起得太晚了.....

愉快的在Guesthouse用过丰盛的早餐,休息了一会去附近扫了下街,看见了搭校车的害羞小朋友。在院子外面惊呼发现了巨大的橘子....手舞足蹈的照相,突然对门开了....一位老爷爷走出来,手里拿着修建树枝的小剪刀。说实话,当时我和闺蜜吓屁了,怀疑是不是我们太吵了。结果爷爷径直走到橘树边,给我们每人减下来个大绿橘子..橘子好可爱,后来我就拿来拍照了,不过事实证明,这个橘子不好吃......

校车的样子腻~

满树的大橘子啊 大橘子

guesthouse门外的墙画,是不是特别的可爱腻~~

画里有一些有名的景点,像是成山日出峰、济州的标志石像,还有渔女......

我们来到客车枢纽乘坐客车,到城山日出峰站,因为成山日出峰和牛岛离得特别近,下车后是两个方向,我们因为出来晚了,就放弃了城山日出峰。借着乘坐渡轮上岛....

*买票的时候需要填写人数和简单资料,我因为太激动,填写完之后把钱包就丢在了桌子上,后来付钱时发现钱包不见了——那里可是放着我的所有、全部家当啊,结果去找发现它安全的躺在那里,期间无数人用过桌子填写资料.....狂汗-_-|||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示你,最后的一班会济州的船。(P.S.岛上也有住宿的地方)

岛上可以租摩托车,不过和尼泊尔、泰国相比,资格要求得简直太严了,必须持有国际驾照....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乘坐环岛巴士(5000韩币/人),其实也挺方便的。每到景点巴士停车,在指定的等车位再上车到下个景点。可以看到,因为不是旅游季节,而且作为比较冷门的景点,来的基本都是韩国本地的游客,基本看不到外国人,我们混在其中,还几次被当做了韩国人。加之闺蜜会讲几句地道的韩语足可以以假乱真......

主要是看风景,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们就是到了这一站~~下的车 然后就能看到各种方向指示牌

U-Do(wu dou汉语发音)就是牛岛啦,沿着指示牌走准没错

沿途还看到了海女的壁画.....

这个就是卖船票的地方

这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渡轮 轿车也可以搭乘哦

先来一张全岛地图

看到了这个可爱的潜水艇....(貌似好像还有一种可以搭潜水艇上岛的路线....)

然后我们就上船了 哇卡卡卡卡

船舱内部,可以休息~(我一直怀疑,他们这么随便脱鞋,难道没有脚

臭的么?事实证明,有的!呜呜呜呜)

牛岛 我们来啦....

牛岛形状像一头卧牛,所以得名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观光巴士,每一站会停车,让乘客下车参观,之后再到指定的位置等待上车,到下一个景点,这个倒是和我们国内的景区观光车很像么~

远眺城山日出峰

我们爬上了牛岛最高峰,也没有很高了,不过也挺累的~~

人还不太多呢~山路就是很简易的土石路,完全不想我们的景点全部修成台阶,爬起来还是有难度的~

在牛岛上也看到了不少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孩子和父母的年轻人。相信对小朋友来说,是一次很棒的亲近自然的机会,照片里的小朋友在喂马,一般都是家长自己带了胡萝卜,我没看到景区有人在卖饲料.....不过这些马,应该是可以骑的~

下山路上看到的马 是不是有《燃情岁月》的赶脚

因为牛岛也是火山形成的岛,所以火山石非常常见~这是被海水寝室后的,孔状石

花生口味冰激凌~好多名人和老板的合影呢.....

来到了海滨浴场,原来在沙滩上写字神马的全世界都在用

海水特别清澈,想象着能下水的日子肯定是特别开心呢

很老的婆婆,不知道她是不是海女呢?

牛岛的风景很美,值得细细去逛,去发现,去体会......

因为本来就来晚了,我们又不想错过晚上的章鱼火锅大餐,所以只去了三个景点,不过真心没玩够啊~我们3点半左右,从牛岛单程,之后就找Jack汇合,去吃地道的活章鱼 还有章鱼火锅~

章鱼火锅

虽然不是第一次活章鱼了,但看到服务员活的端上来,在你面前一顿卸,还有有点恐怖,Jack说,因为这个价格偏高,能吃这个的都是上了岁数的上班族,年轻人都去吃烤肉了,果然,店里面来的都是50岁左右的大叔~~~

吃完之后没一会,我们果断的决定要再去第二趴,啤酒炸鸡灭哈哈哈哈

路过的移动串串车,好多人在吃啊,还真有人点酒边吃边喝

因为中国游客很多,路上的好多店,都直接标出了中文.....

本地很有名的炸鸡店,照片上显示她82年就开始营业了呢,门脸不大,不过炸鸡酥脆,咸度适中,配上新鲜的腌渍白萝卜,特别的爽口,又来了一大杯扎啤.....

吃炸鸡怎么能没有啤酒呢~

赠送的酸萝卜,特别的解腻~

晚上回到guesthouse还是很兴奋,于是就随便拍了一下,这里是冰箱,里面有免费的泡菜可以吃...厨房可以随便使用,但是要做好清工作

happy hour的时候可以拿一瓶软饮料或者啤酒,但是9点半之后是禁止的,因为怕喝酒会吵到其他的住客~还是很贴心的 而且大家也都是非常的自觉地

【Day3 西浦归市(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活生生博物馆+烤肉大餐)】

同样是起来晚了.....本来计划去爬山,但是发现时间不够了,于是就慢慢的吃早餐,还很丰盛吧!自己煎了起司蛋,配上烤吐司和果汁......

guesthouse的墙壁装饰,发现有人民币10块~

同样是来到公交枢纽站,乘坐600路汽车,直接就能给你放到西浦归市的酒店中心,这里有超多的高档酒店群,也有很多的博物馆,像是泰迪熊博物馆、达芬奇博物馆等等,我们走了两个景点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两个景点因为有短距离还没有公交车,所以我们采取的是搭车和打车的方式)

非洲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因为好多人都进去说一般般,而且我也更喜欢美术,所以对活生生博物馆倒是很期待)

1.天地渊瀑布

【天地渊瀑布小知识】

恰如其名,奇岩绝壁高耸入云,瀑布从黑色熔岩的悬崖峭壁上发出雷鸣般的声音倾泻而下,宛如自九天落下的银河。

【典故】相传玉皇大帝的七仙女在星星窃窃私语的某个夜晚,乘着散发晶莹紫珠光芒的云桥、吹着玉笛下凡,仙女们在水里覆上海带玩乐过后,回到天庭之前说着要把这池子命名为上天的池子-天帝渊,这就是天地渊瀑布名称的由来。茂密的温带林间倾泄而下的三段式瀑布实为壮观,第一段瀑瀑落下至水深21m的池塘后,再经由第2、第3瀑布,直到流进大海。特别是第1瀑布流泄而下的绝壁东边岩石洞窟的天顶上有着冷到牙齿发凉的冷水洒落,古老流传中元、处暑时分,淋过这水就能消除百病,吸引不少人前来,但现在已禁止游泳。湖水里面栖息着花鳗鲤,因为习性喜夜晚活动,所以只能在晚上观赏。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天地渊瀑布为方便夜间观赏花鳗鲤,设有照明设备),瀑布从天而降,水珠飞溅,流光溢彩。天地渊瀑布有雕刻着美丽七仙女的拱型“仙临桥”,以及建有被称为“天帝楼”的楼阁,让外围的景观更为优美。 仙临桥,为韩国最早的韩民族固有鹊桥型态的桥,仙临桥两边侧面雕刻着美丽七仙女。夜晚将100个栏杆中的34个石灯点亮,走过七仙女的桥,别有一番风味。天地渊周围的温带林里有一种济州岛内相当稀有的植物-松针兰,以及胆八树、长尾尖叶槠、山柚子、白新木姜子、万年青类、森氏杨桐、全绿叶冬青等长绿树,还有糙叶树、朴树等混合林。藤蔓植物类则有许多的风藤葛、夹竹桃、南五味子、匍茎榕等,还有紫金牛木的万两金、两栖植物的石韦、戟叶石韦、瓦苇、万年松等生长茂密,保留原始林的模样。第1瀑布西边岩壁上的胆八树,就植物地理学角度来说,因学术价值高而被单独指定为地方纪念物第14号,天地渊瀑布为汉拏山天然保护区域中的一块,内部共有20多棵的胆八树自然生长。

桥上貌似绘着七仙女的故事——

2.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小知识】

所谓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此地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其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看到的那一刻还是很震撼的~~

出了门口还有芦苇田 非常适合拍照 呵呵呵

哈哈 搞怪的韩国小朋友 有木有you jump,i jump的赶脚,不过是少了jack 还是rose~~

之后大家还去参观了药泉寺,就是看地图觉得比较近,就找过去了....到底有多随机

【药泉寺小介绍】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

是用朝鲜早期佛教建筑方式建成的寺庙,高30米(相当于10层楼的建筑物),总面积为3,305平方米,坐落着2652平方米规模的的大光明殿和3层的瑶宫;另有窟佛堂,三星阁塔。佛堂正面,高5米的主佛毗卢遮那佛安置在4米高的座台上,左右两壁双向雕刻着巨大的藤花,在佛像的分隔柱子上刻着两条从下往上的金龙,把龙的护法神形象雕刻的栩栩如生。单以佛堂来讲,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在大雄宝殿对面的钟楼有重18吨的佛钟。此地不仅是佛弟子前来礼佛之处,也是游览济州的游客前来许愿的地方。

【传说】

徐福奉命为秦始皇出海寻找长生不老药,虽然秦始皇并不因此长命百岁甚而英年早逝,但传说又说韩国济州岛是徐福一帮人娶妻生子、落脚生根的地方。也因为这传说,靠海吃海的济州岛,不但有辛苦捞捕的海女,还有着全东亚最大的药泉寺,而且它的罗汉殿里供有一尊世上绝无仅有、手捧大鱼的第五百零一尊罗汉。济州岛不只有传说,更有佛法。

大殿。不知道是不是来的时间有点晚,寺庙里的游客并不多,但是礼佛的人还是很多的

下图就是精致的木刻帧画 很可爱的感觉

到处透出祥和和宁静

僧人的回眸,其实这张照片很偶然,本来迎面走来,我礼貌的打了招呼,错过之后本想拍他背影,没想到他就在我按下快门的瞬间回头....

当时她站在水中一动不动,我们都认为她是装饰品啊~~后来才发现是真的,济州的环境真的是非常的好。

之后去活生生博物馆疯狂的拍照,玩得不亦乐乎啊。

【活活生生博物馆简介】

活生生博物馆由室内33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和户外6600平方米的户外法式花园组成,是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博物馆,将各种形式的艺术和技巧集合起来,形成了我们眼睛所能观赏到的视觉差异。这座博物馆是韩国国内首家以奥妙艺术为主题的体验型博物馆,画家们运用各种视觉差,把平面变成了立体世界。馆内分为5大主题展览,即幻觉艺术、数码艺术、物体艺术、雕刻艺术和普罗旺斯艺术,向游客提供特别而有趣的故事,可以让游客成为每个主题故事的主人公,体验到不同的乐趣。在这里您可以和蜘蛛侠一起飞檐走壁,可独身挑战走过悬崖的刺激冒险,可成为世界名画中的一个生动的场景,乐趣无穷。

哈哈 在这里拍了上百张的照片,真的是非常欢乐的一个下午~

【Day4 挑战汉拿山(失败了 T.T)奇妙搭车经历+烤肉again+龙头岩+半夜韩式汗蒸】

我绝对是走吃喝玩乐路线的啊啊啊啊~~

【汉拿山小介绍】

汉拿山是韩国三大名山之一。海拔1,950米,是南韩最高的山,在济州岛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看的角度不同山势就不同,季节变化山色也变,是座神秘莫测的山。

汉拿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是代表济州岛的名山,又称瀛州山。汉拿山分布着各种植物,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1970年被指定为国立公园,周围分布着386座寄生火山山峰(当地语为“奥陵”)。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

很少有游客会拿出一整天的时间爬汉拿山,但是因为我们是不走寻常路的小组合,我们决定挑战一下,记得头天晚上在Guesthouse的老板看了看我,摇摇头说,“你的鞋不行”。我心里的潜台词是我的鞋怎么了(本人穿了一双帆布鞋),这鞋去过泰国、到过朝鲜,不就爬个山嘛~我大东北多少山,都是穿它上去的....我愤愤不平的,上了路。事实证明要想征服汉拿山,这鞋真的不行啊!

汉拿山和我们这边的千山啊、凤凰山啊,大部分景区的山完全不一样啊,全是山路根本不像咱们全部修上了台阶,不过整个过程还是很有趣,充满了回味。

【血泪教训】

想登顶绝对不等于春游啊,一定要少带东西,相机神马的能不带也不带了,太沉了,不过因为风景很漂亮,只是拍拍照片的话,那就不要勉强自己登顶了.....

线路不一样景致也不一样,我们计划是从东坡上去西坡下来,因为景色最漂亮。所到之处真的很漂亮~~

遇到前来春游或者说是课外实践的小朋友们,觉得小孩子也很了不起,爬得飞快啊。每个队伍中只有两位老师和一名队医,一名在前,另一名和队医在后,带领这么多孩子,孩子撒欢似的在山上跑,中国的家长很难放心吧!

汉拿山比较平坦的几公里,每个几百米就会有这样的可爱宣传画,想必是专门为来这里学习的孩子们准备的~

其实汉拿山的美,真的是把我们深深的打动了,我们因为贪恋美色,耽误了时间,错过了到达庇护所的时间,所以没办法继续登顶,因为如果没在指定时间登顶的话,下山途中天就会黑,这样容易被困在山中,发生危险....我们信誓旦旦的说,总有一日要来征服汉拿山!!

汉拿山不要门票.....有年轻人周末的时候来这里休闲

弹尤克里里的叔,着胡子留的有点显老...

我讨厌原路返回,但是没有其他的选项......

【P.S.搭车小记】

头一天问了Guesthouse老板怎么去,因为汉拿山也有好多条线路,我们信誓旦旦的表示不走大众线,老板就给我们选了一条景色漂亮的,因为我们没车所以交通稍微有一点不方便,我们需要乘坐公车之后,搭车。我表示对能否搭到车表示严重怀疑,老板十分肯定的告诉我,因为靠近山门有个观音庙,好多人去拜佛,这些人都非常善良,所以没问题的。

果不其然,成功搭到一个特警oppa的车啊~美开花了已经~

【Day5 炸酱面+传统市场+海鲜切片大餐+地下商场购物】

最后一天没什么惊喜了,但是传统市场总是出片的好地方,话不多说,上图片啦~

炸酱面只有中餐厅在卖哦~~个人觉得比我在西塔吃的好吃

分分钟就消灭掉 呵呵呵

传统海鲜市场

a jun ma们一个个都是快狠准啊~下手干净利落,要不了几分钟就能将各种海鲜处理完毕。

传统市场

传统市场里面卖蔬菜、干货,调料等等,和我们的大厅其实差不多,还有一些卖纪念品和特产的摊位。

【The End】

我终于虎头蛇尾的把游记给写完了,码字不痛苦,倒是传照片折磨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