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焦作第2天的小众景点

焦作第2天: 焦作影视城焦作博物馆

早晨出门前,把行李寄放在前台。

2.1  焦作影视城(普济路北段)国家4A级景区。

交通:13路公交终点。门票:每人35元

早晨8点出发,20多分钟就到了影视城,各地开放的影视城主要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多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服务区。

焦作影视城主牌楼,搞了个核心价值观放在前面有点,,,
前面是三皇像,后面是建在山上的仿古建筑。
影视城的第二道牌楼
影视城前面的“护城河”
俯瞰影视城前面的广场
影视城护城河的水面
俯瞰影视城里面的拍摄现场
室内的王者宝座
春秋时期的楚汉阁

焦作影视城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被国家评为4a级旅游景区,这座影视城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是以春秋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文化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有很多著名的电视剧都是在这里拍摄取景的。景区右侧有在此拍摄过电视剧的剧照墙,还有电瓶车在景区口可以直达景区最上部。

拍过的影视剧
在影视城拍过的电视剧近百部
夏荷、秋菊、冬梅。
影视城的一角

景区是由秦汉建筑为主体构成的,坐北朝南建在山坡上,游客要沿着石级向上穿行建在几个平台上的建筑,仿古建筑外观建筑质量粗糙,估计拍电影时看不出来。里面房间布置都是为拍摄各种电视剧、电影准备的朝堂、宴会、议事的场景。冷冷清清,没有几个游人,一个小时游览足够。

2.2  焦作博物馆(山阳区建设中路72号)

交通:36路公交车到新华街,买移动硬盘要价太高,然后20路公交车到技师学院,去焦作博物馆

焦作博物馆为3级,建筑物感觉很旧。楼内分三层,各层都有专题展示:主要介绍春秋、秦汉时期的山阳县,为长信侯嫪毐的属地。到北齐时代废县并入修武县。至魏武时期,隐士嵇康居山阳二十年,成聚七贤饮酒作诗,纵情山水的世外桃源。

焦作市博物馆

窑火神——馆藏瓷器精品展,不但展示了精美的古代瓷器,还展示古代瓷器的制造过程。

瓷器专题展
窑变红釉长颈瓶
粉彩人物方瓶
瓷器烧造流程

山阳故城—陶楼追忆大汉风:在众多的展品中有许多大小不一的汉魏晋时期墓室的陶楼,镇馆之宝(7层陶楼)被借出去互展了。陶楼作为汉代贵族和平民墓葬的死后生活状态,说明入住楼房既是今人的向往,也是古人的愿望。

博物馆对“山阳公”的介绍引起我的兴趣:东汉末年太师董卓专权,公元189废汉少帝,立9岁的刘协为帝(后称汉献帝),诸侯出兵讨伐,也就是三国演义的十八路勤王,董卓挟持刘协,火烧洛阳到西安。曹丕称帝后,封刘协为山阳公,卒于公元234年,终年54岁,魏明帝曹叡(曹丕儿子)以孝服为其出丧,谥号“孝献皇帝”。所以,皇帝曾经在山之阳住过14年,而被今天的焦作引以为豪。

山之阳——焦作
曹魏之地——山阳县

结束焦作的旅游,圆满实现云台山的游览目标。我们选择淡季(新冠疫情还处于低风险时期)来到云台山,没有体会到游人摩肩接踵的苦难,真是三生有幸。云台山景区的风景依旧,游人少,拍照、观景都充分体现自我,领略自然美景、享受自然界鬼斧神工的创造,带给我们的快乐,不虚此行。

手机内存提示已满,只好到数码城买了2T移动硬盘430元(在家时考虑不周),把我们两部手机的照片都导入硬盘内,为后续拍照腾出空间,做好准备。

美食:午餐还是到酒店前的马大爷面馆点了两碗清汤牛肉面、孜然菠菜、牛胫骨72元。

美食佳品——牛胫骨

回酒店取行李到对面,公交车到汽车总站,大巴车3点发车,直接去安阳,说是3个小时车程,实际上到安阳汽车站快7点了。大巴车路过汤阴火车站,提示我们由安阳到汤阴可以选择火车。火车不堵车,安阳市到汤阴县修路车多不好走。

安阳入住(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