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17

嘉兴

发表于 2015-06-19 17:09

人物介绍:

绰号小穷奇,爱吃爱喝没头脑,读书看报骑骑车,V信公众号:老宋的日常 , 旅游,读书,生活,分享点点滴滴的日常。

行记:

2012年12月29号那天,上海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也是那天我迎回了自己的小六君。
晚上六七点钟时候,正是风雪最大,一个人骑在空荡荡的华夏高架下,风雪迎面扑来,没带手套也没穿雨衣 ,速度简直和步行差不多,当时都有点懊悔为毛非得要今天买车去。
是哇,为毛啊!
风雪天里,我瑟瑟发抖,一个人,在夜色里,心有戚戚的走过许多冤枉绕道的路,小心翼翼的避开许多倚门冷笑的狗,一身大汗,竟然毫发无损地回到了住的地方.
庆幸那些基本都过去了啊!

看现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在这个阳光妩媚春风荡漾的日子里,小蚂蚁都出窝谈起了恋爱,小蝌蚪也开始找起了妈妈。如此美好的时光,你有脸宅在家里甩着一身冬膘继续躺床上冬眠么,你好意思宅在家里游戏么,你有心情宅在家里复习功课么,你有闲心宅在家里思考是不是一定要写出点什么不然大家都以为你在玩游戏么!
回想一下高三班主任的嘴脸吧:“现在不冷不热,正是。。。”
对,正是骑车的好时候啊!
赶快跟着我们出发吧,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哇,
少侠!

具体信息请参考下列信息:
活动
活动类型:短途恢复性拉练
开始时间:2013-3-9 05:00:00 至 2013-3-9 21:30 暂定
联系方式:QQ留言
活动地点:上海浦东-->嘉兴
每人花销::高铁54,轮渡3块,吃饭aa,约一百左右
活动路线:
主要分为四支:
1. 出上海路线:(以我为例,从唐镇出发,经华夏高架(19.487km)-->济阳路(2.316km)-->浦星路(17.196km)-->大叶公路(20km),最终计划十点左右到达叶榭镇,即G320车亭公路处,共行约60km)

. 2.上海嘉兴城际过渡:G320叶榭镇-->G320城东路共约60.631km

3。嘉兴城区阶段,嘉兴是一个我认为比较宜居的城市,城市很小,城中央就是南湖,几十年前一小撮人在湖上的一条船里开了会,然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成立了,湖水很清,不像西湖那样金玉其外,湖边小区住房大概在10k/m。在嘉兴,我们将从南到北穿过嘉兴小城,然后绕南湖小游,路过我曾生活过的工业园区管委会,最后到达南站,买动车票,票价大概在54元。

我们最好能搭乘16:58的G7364,它运行时间比较慢,约50分钟,不过最后到达上海火车站。上海火车站位于市中心,离上海各处都显得近一点,如果未打上G7364,我们将坐其他列车。

4.虹桥车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地图暂时略)
虹桥-->唐镇 约55km
上海火车站-->唐镇 约35km
总路程约在 60km+60km+30km+35km=185km(以上路程信息来自搜狗地图,一切以实际为准)

注意事项:
1.安全!大家都是成年人,必须配备头盔及骑行手套,请不要耍酷拉风,规规矩矩骑车!
2. 报名时必须写清楚自己与队伍的汇合点及自己的电话.如有其他要求.必须写清楚. 过点,不等!
3.高能量食物,士力架,鸡蛋之类都好,路途不近,剧烈运动,能量消耗很大,可能为了赶路,休息时间很短!
4.不要轻易离队,若离队,需告知其他队员!

快十一点时候,终于骑到了张江,与骑友分手道别,这时候自己大概还剩下三四公里的路程。一个人时候,对身体的感觉变得敏感,对外界的感觉变得迟钝,疲劳抵消了兴奋,开始凸现出来,觉得肩膀非常的酸痛,反正一个人,于是减慢了速度,慢慢向前划。
就这样慢慢骑着慢慢想着,到了唐镇时候,毫无征兆的,一阵坐地风猛的呼啸而起,从侧面砸来。没有一点准备,猝不及防的我连同车子啪的一声直接砸在了地上,太累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意识到我摔车了,也可能由于累,竟然一点感觉都没,连我自己都觉得似乎有点不合逻辑。
整个世界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我是知道周日要变天的,却不曾想周六晚上就变了,还来的这么突然。我坐在地上,看着被狂风扇来扇去的路边的树木,实在是没体力在这鬼天气中骑下去了,坐了一会,站起来检查了下,还好车子并无大碍。
庆幸剩下没多少路了,于是,推着车子慢慢走。
到家的时候,人都已经睡了。
收拾一下,洗洗刷刷,躺在床上。
一切终于结束了,居然丫的有点悲喜交加的感觉。
我回来了!
没有花,这刹那被破坏吗无野火都会温暖吗无烟花一起庆祝好吗
哈哈!

早上起来正式的做个总结吧:
旅游方式:骑行
活动类型:短途恢复性拉练
活动地点:上海浦东--嘉兴
活动时间:2013-3-9 05:00:00 至 2013-3-9 23:30,18.5小时
总路程:178.7公里
净骑车时间:12:26
平均速度:14.6
最大时速:27.3
花销: 早餐4.5+午餐20+水一瓶5+返程火车票5+黄浦轮渡5=34.5

车子篇:
原来从没山地过百,这次明显感觉山地要比公路重,骑起来更费力,要命的是小六君这次还老磨碟,路上调了几次,效果不明显。不过山地更稳重,路况不好时候尤其明显,骑公路时候,路上一个小石子都能让车子飞了,上次去太湖,路上一个小坑,我勒个去,当时没看见,直接硬是飞了过去,丫的,蛋蛋的忧伤顿时拔地而起,直冲云霄。
今天要抽空,好好拾掇拾掇我的风9了,自从来了小六,我很少碰风9了,唉,当时路上凭着老命蹬着小6时候,心里忽然就想到了风9,想要是这次骑的是公路就好了。
嘿嘿。

体力篇:
由于过年到现在,基本就没有过过百的骑行,跟小七回去的计划也落空了,整天只好好吃懒做,吃吃睡睡。一身冬膘就那么的积攒下来了,我们的口号是“宁可实瘦,不能虚胖”,减肥势在必行,于是就有了这次体力恢复骑。
刚开始到叶榭镇之前的六十公里,除了吃顿早饭,基本没有休息过,平均速度在20左右,也没有疲劳感。可是和微微在叶榭镇碰头短暂休息后,开始觉得疲惫了,刚出叶榭镇的那段距离,感觉蹬车子非常的吃力,踩到20以上感觉就很困难了。这在我意料之中,休息后,因为身体需要一个重新的适应过程,开始一段时间会感到非常吃力的,以后会适应的。后来果然骑了大概十公里后不再感觉费劲,进入了状态。
下午出了新状况,不感觉累,可就是使不出劲,狠命的踩,连17都几乎踩不到了,浑身都感觉发烫,尤其是脸,呼出来的气都跟烧过一样,头也有点疼,不想喝水,有点恶心想吐的感觉,有点不对劲,从没碰到过这状况,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中暑?路上拿出手表测了下温度,我勒个去,33度!由于使不出劲,就只好这样慢慢地骑着,直到快进嘉兴,路边树木开始多的时候,才逐渐的恢复过来。
晚上回到上海,可能是比较兴奋,从南站出来,沿着黄浦江北上,轮渡过江,然后高科路一阵东奔直到被一阵邪风砸倒,对此,我表示毫无压力。

旅程篇:
阳春三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是骑车的好时机,路上陆陆续续碰到很多骑行的朋友,有老人,有小孩,更让我佩服的是甚至还有一个妹子从上海骑杭州。
说起这次的目的地嘉兴,虽然只在那里呆了两个多月,可感觉我对嘉兴的熟悉喜爱程度远远都超过了魔都。嘉兴小城,绿树成荫,市中心就是南湖,风景优美,湖水清澈,没事也可以在南湖上租个小游船,开开会啥的,不像杭州西湖,人头攒动,湖水还脏的要死,怪不得当时人家都不愿去西湖开会。月河,南湖,戴梦得,火车站,一个个熟悉的地方,曾经我们在这里的街头玩三国杀,小金在南湖摆pose,市区苦逼哈哈的等30分钟一班的k90。
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再走走凌公塘路,到工业园区管委会看看,毕竟当初在那里度过了一段xx青年欢乐多的生活。
希望有一天我能走的更远。

花絮篇:

在家整装待发的小六君

早晨起床,楼下的小河,黑乎乎的看不到的地方就是小河= =!

清晨五点的华夏高架下,已经有人陆续起床走上街头忙碌起来

微微君,上次一起环过崇明岛,也是郑大校友

我在嘉兴南湖

路边随拍的油菜花

车子上了火车,准备返程

Pose照,特以此照片怀念小金同学

返程列车,骑了一天狂奔一百多公里看似很强大的事情,其实一张5块钱的火车票一个钟头就能搞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