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19

湖北荆州四天三晚自由行,追寻千年历史,玩转现代乐园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
荆州
洈水风景区
新神洞
荆州古城

荆州之旅】

在辽阔的荆楚大地上,有这样一颗明珠式的城市,它就是荆州。万里长江滚滚而过,无边落木萧萧落下。夏末秋凉之际,荆州的风景旖旎好看。带着满心的憧憬,从杭州坐高铁6个多小时来到了这里。一路上,风景如梦,一切如化。

【交通】

荆州机场目前还在建造当中,要飞机到达需要从武汉或者宜昌转。

荆州高铁站,班次非常多。所以高铁是最佳选择。

【洈水汽车露营地】

再从荆州出发2个小时,到了洈水汽车露营地,这是全国首个5星级的汽车露营基地。

营地内绿意盎然,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望无垠的草坪。在这里,四周树木繁茂,场地空旷。聆听虫鸣鸟叫,伴随着清风颂唱,让点点星光透射进来。在静谧的夜色之下,整个人都感觉无比放松。

远处是洈水景区内的灯光。五彩斑斓,艳丽无比。热闹和寂静只有一山之隔,繁华和落寞却相得益彰。久居在喧闹的城市之中,宁静反而显得更加珍贵。亲身体验自然之美。融入浓浓夜色,在汽车露营地。除了房车营地,还有星空帐篷,书屋,野奢帐篷,独栋别墅等可以选择。

夜色降临,营地的小路慢慢被照亮,喜欢夜间散步的游客有了指引,一切才是最好的。独自走在树林,山岭,坡地,迎面而来的徐徐凉风清爽至极。在夜晚,大家的心情也更加淡定从容了许多。一些烦扰人心的问题一定可以找到答案。

饱睡一晚之后,身体的困乏全部消散了。推开车门亦或者木屋门,张开大口,兴奋地呼吸着饱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清晨的几缕阳光慢慢洒下,一切都披上了发光的霞衣。起来奔跑一番,用自己的眼睛去品味洈水营地的曼妙景色。只有自己亲自体会,这才能够有所收获。

在枝叶繁茂的树林深处,丛林小屋同样别有味道。这些小屋如同长在树林之中,如果不仔细去看,你甚至很难发起小木屋的存在。丛林小屋相当有趣,外表形状如同树木一样。就算是大人,恐怕也很难忍住好奇心。

只有进去一窥究竟,方才知道无穷妙趣。这样的树屋,真的让人爱不释手了。

然后来说说观星帐篷。居住在户外,怎么能够不仰望美好的夜空了。北半球的星空明媚浩瀚,点点繁星闪耀夜空。拥抱着孩子,爱人,一同在星光下耳畔低语。还有什么比这更温馨的了?尽管有了一丝凉意,但是帐篷足够厚实。

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被冻到。另外,帐篷是户外夜游的必备。喜欢旅游的游客,这样的特别体验千万不能错过。只要一次,你一定就会爱上了。

下面再来介绍亲水野奢帐篷。在户外,帐篷的用处非常多。在郊游探险,寻找刺激的时候,帐篷也带来了仪式感。我们不再躲避在房屋之中,轻易搭建的帐篷让旅行变得勇敢起来。在潺潺水边,一切都是那样宁静美好。

洈水汽车露营地攻略

有十几种房型可以选择,价格从500到几千,最贵的独栋沿湖别墅标价9888元。网上预订3989元一晚。

洈水景区汽车露营地(真人CS+攻防箭+泡泡足球+空中华容道)四项目套票95元

【洈水水库】

说到湖北,有名的景点很多很多,今天我们来说说一个水库,那就是洈水水库。

洈水水库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西南部,因拦截水建库而得名。1958年9月动工,1970年竣工水库东西长14.5公里,南北宽6公里,正常水面面积37平方公里。

当年老百姓流传这样一句话:“一天大雨淹了田,五日无雨旱冒烟,十年就有九不收,拖儿带女逃荒年”。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建造洈水水库。

如今的洈水水库有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叫洈水风景区,风景区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和以华夏奇洞--新神洞为代表的溶洞群、洈水汽车露营地四大板块组成。

洈水水库的大坝被称为亚洲第一大人工大坝。湖泊面积开阔,每每清晨,都有大批飞鸟掠过。阳光洒下,清澈的湖水泛起涟漪。人工湖颇为有名,附近的老百姓争相游玩。对于外地游客来说,这里同样有趣。湖面上有各式的木船,乘船远航,欣赏无边的风景。一座座郁郁葱葱的树林掩映周围,不远处游人欢声笑语。如果胆子够大,大家还可以尝试冲浪和游艇。这也是不错的体验。

在人工湖的对面,那里便是国家森林公园了。公园树木古老,大树参天,拔地而起,盘根错绕。沿着山岭一直弥漫开来,公园的气氛也幽僻寂静。空山鸟语,密林悠悠。漫步其中,心旷神怡。越往山岭上走去,空气的温度便越低。因此,牛哥也要提醒大家做好防寒的准备。

洈水水库攻略

景点地址: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洈水风景区

开放时间:08:00-18:00

船票:45元

【铂骊酒店】

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回到了荆州市区的铂骊酒店。

酒店就在荆州高铁站旁边,酒店外观大气,内部装修漂亮。躺倒柔软的大床上,一天的劳累,一切都忘记了。房内布置典雅,装饰清新。这样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酒店内各种服务相当周到,这让客人也没有了后顾之忧。冲洗一下,然后昏昏睡去,让一切都交给睡梦吧。

【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

第三天行程比较丰富。第一站去往了“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是有由荆州创业学校和荆州市非遗传承中心共同建成-荆楚非遗技能传承院,这是一座非遗的技能学院。

整个景区非常大,建筑也很多,一不小心会迷路,整体建筑风格古香古色,风韵十足,传承院内种了很多种水果,这个季节的橘子,柚子,石榴都成熟了

这里是湖北省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博物馆内对于荆楚文化遗产进行了详细的陈列,更好地展示了非遗工艺的发展。

景区最大的特色就是还有13个生产工作坊,对于研究整个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如果你有时间或者兴趣,也可以在工作坊坐下来学习某一项非遗技能。让大家切实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对于非遗工艺有更深刻的认识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荆楚大地各类珍贵的文物,其中也有着非遗的技术遗产。在遥远的春秋战国时代,这里就出现了鼎盛的人文。如今看来,荆楚大地也必将展现新的风采。

带着孩子体验一番,耳濡目染之中,大家一定收获多多。对于增强文化自豪感,这绝对是大有裨益的。

游玩攻略:

荆楚非遗技能传承院门票60元,年底前免费,游玩体验时间半天

地址: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东路特1号,可自驾前往。

【小梅沙海洋馆】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荆州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洋馆。荆州是一个沿江城市,这里的海洋馆也是颇有特色。在这里,游客既能看到凶横的大鲨鱼,也能找到飘逸的水母,还有聪明的海豚。

在小舞台上,海豹也灵活得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最受还有的是动物表演了,太可爱了,当然美人鱼表演也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爱。长江之中的各类水生动物也少不了。海洋馆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这是其他地方不多见的。

游玩攻略

小梅沙海洋馆成人门票158元,儿童票98元,也可以办理家庭年卡688元/人

【楚王车马阵景区】

第三站大家看了楚王车马阵景区。在文物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兵马俑是秦王的,而车马阵则是楚王的。

古老的荆楚大地,一切都是那样的神秘,当我们置身车马阵中,大家仿佛也回到了那个万马奔腾的年代。

迎面而来的便是数十万冲杀的军队,金戈铁马,梦回吹角,沙场之上,英雄落泪,勇者无畏。楚人是不惧怕生死的,这里有着帝王将相的豪迈之气。

整座车马阵威武不屈,气概非凡。一座座车马栩栩如生,这展现了古代先祖的高超智慧和技艺。

游玩攻略

楚王车马阵景区,AAAA级景区,门票100元,年底前免费,喜欢历史的可以去,游玩时长2小时。乘车路线:荆州客运枢纽站(荆州火车站旁)乘坐“荆州 → 草埠湖“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专线车即可到达,整点发班,车程约1小时

楚王车马阵景区位于川店镇张场村,距荆州市区(荆州古城)约35公里

【古城墙】

第四站,我们去了荆州古城宾阳楼。古城荆州有着太多的历史典故,作为楚国的古都,这里一度是兵家必争之地。滚滚长江留下,带走了英雄的身躯,却带不走英雄的灵魂。古城墙是有着生命的。历经了千百年的风霜雨雪,这样的故事已经如同美酒一样醇厚了。

城墙巍峨高耸,连绵不绝。斑驳的石壁一点点嵌入,深褐色的砖面刻着岁月的沧桑。轻轻用手抚摸,似乎还能够感受楚国将士热血的温度。

两千年前,为了保护家园,楚国男儿浴血沙场。在这最后一堵墙壁上,他们留下了太多的鲜血。彼时,日暮即将来临。

残阳如血,灿辉如歌。肃穆的气氛下,所有的游客都动容了。慢慢地,我们登上古城墙。望着远处跌入山谷的夕阳,心中徒增伤感。

岁月无情,徐徐悲凉。作为男人,荆州的墙壁将带给你最好的触动。透过这里,你将感受到千年的悲怆和楚国古都的哀鸣。

要说白天的古城墙很壮观,那么晚上的古城墙则是很绚丽,濒临长江,荆州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坐船夜游,江边灯火璀璨,城市中万家灯火,江雾缭绕,水汽氤氲。光影秀是晚上的标志景点,这是不能错过的。我们苦等了许久,终于迎来了夜幕的落下。苍茫荆楚大地变得一片漆黑,灯火慢慢点燃。光线如同火龙一样绽放开来。

一瞬间,江边开始流光溢彩,我们也身处到了光的海洋。仰头望去,天上点点繁星,星光和灯光交相辉映。一同编制了一曲彩色的幻梦。大批市民赶来观赏,大家流连忘返,不肯散去。绚丽的灯光万分惹眼,在地面上朵朵开放。如此盛世,如此气派,荆楚盛名,名副其实。

荆州古城墙门票:免费游玩时间2小时

【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

我们体验了荆州的最后一个景点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这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主题乐园,如今刚刚开放了一年。

乐园中充满了各式新颖设备,同时将东方神话故事和历史典故充分融合。

乐园以中华历史文化和荆楚文化为创意基础,通过高科技与文化创意相结合的表现形式,实现了文化传播与互动娱乐的深度共振,使文化和旅游产业有效融合。

赤壁之战,女娲补天,这些故事背景被惟妙惟肖的表现出来。在一幅幅巨大的屏幕上,在一群群载歌载舞的表演团队中。游客们可以冲锋体验到其中的奥妙。大型的游玩设备让人眼花缭乱,这一切都筑起了荆楚大地的盛世声音。

游玩攻略:门票280元,荆州市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方特路1号游玩时间1天

【写在最后】

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四天三晚的荆州之旅,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但荆州还有更多好玩的地方,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