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6.24

锦州笔架山-兴城-菊花岛-本溪水洞游记

天数:7 天 时间:8 月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火车

发表于 2017-06-24 13:01

炎热的2014年8月,全家人决定去旅游,经过研究最终确定了行程路线锦州笔架山-兴城-菊花岛-本溪水洞,路线一确定就上网开始查各地的旅游攻略,看看各地方的景点,小吃,特产。开始在网上订票,我是把返程票一起买回来的、这样你会省不少心,不会因为回来的时候买不到返程票而烦恼,中途中转的车票也要在家的时候预定好要是去当地买会买不到座位的。网上预定的车票不用着急去取,上车前一天去火车站售票厅取不花手续费的你会省下一笔小钱。我们是坐10号晚上3点30的火车第二天清晨到达锦州站,宾馆是在网上预订的得到中午12点以后才能入住,把行李放到前台,去品尝了锦州的早餐小笼包。

雨后的锦州带着丝丝的飘香泥土的气息,深吸一口气从心底感到一丝的凉爽。从锦州到笔架山大概需要40多分钟,坐的是客车(客车就在火车站旁边票价是10元)不到7点我们就到了具有神奇天路笔架山。
看笔架山的天路,是要看潮汐表的,涨潮的时候要坐船去(票价大船15元,快艇30元)我们正赶上是满朝就坐船去的。此时看对面的山被海水围绕孤零零的矗立在那好是孤单寂寞。

天路真的很神奇,把海岸和山岛连在一起,像一条蛟龙随着潮涨潮落时隐时现神奇绝妙。干潮的时候站到山的最高点三清阁上向下望,展现在你的眼前是一条石子路异常的壮美辽阔,可以看到对岸的高楼大厦。山上寺庙香火很旺来祈福的人很多。

我们是从笔架山的脚下一路走回对岸的享受着日晒,脚痛,这就是所说的痛并快乐着吧(票价70元

往回返的途中会有想不到的惊喜,天空上飞来飞去的海鸥,石头缝里的海螺,小虾,螃蟹,小鱼,活蹦乱跳任由你去抓它,看你有没有本领抓到它们。还有卖煮好各种海鲜随意品尝(要花钱的哟)孩他爹和孩子一路品尝着,天呀我的钱呀!

当你回到对岸在往回望去,这就是全长1.5KM,路上全是石头,还非常硌脚丫的让人浮想联翩的美丽而神奇的天路

下午2点多我们返回锦州,到宾馆办理了入住,做了短暂的休息后老徐说去辽沈战役纪念馆看看,可是事不如人愿周一休息,在外面看到了与凯旋门相提并论胜利之门,胜利之门具有独特视觉冲击力,寓胜利与和平之意,并由叶剑英老元帅题写了馆名(周二至周日9.30---16.30免费开放)。

带着疲惫与饥饿来到了比较出名的古塔和凌和夜市(这两个夜市其实就隔着一条道是对
面)人真多,我们吃的锦州的烧烤,问二位和家里的有什么区别,老徐总结说味
道纯正,色泽好,让人食而不腻。女儿说我没吃出来有什么的区别,可能是我爸
太饿了吧吃什么都香,哈哈哈。

伴着朦胧的夜色,清凉的夜风,我们回到宾馆休息,迎接明天的到来,继续我们快乐之旅。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脸上,梦该醒了。我们收拾好行装要向下一站出发,7点30坐虎跃直客历经1小时20多分到达兴城的火车站(票价17元)在转乘票价一元的公交车到海滨浴场下车,坐船去觉华岛。

再一次看到大海感觉蓝色的大海就像生活,生活与大海都有着波澜起伏的情绪,时起时落,没规律可寻(船行驶6.8公里运行40多分钟),中午11点到达岛上。

觉华岛又名菊花岛,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素有“北方佛岛”之称。南有普陀山 ,北有觉华岛之美誉(去岛上买的是来回的通票200元)

下了船离住宿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农家院的房主会用自己家的车把你送到地方,这就是我入住地方,小院很干净(到哪现找就行,住宿的地方很多三人间80元)

房主会告诉你海边有海鲜卖他可以帮你买,你要是不怕麻烦就自己去买可以砍下价来,这是热心的房主帮我们煮海鲜,说现在是岛上最热闹的时候,冬天岛上就没有几户人家了非常冷清(这里的农家菜比较贵,煮海鲜是免费的)。

午后来到海滩,看到一望无际的湛蓝的大海和白沙滩,闻着带腥味的海风心里豁然开朗,一切均抛脑后,我们童心未泯老徐玩的多开心,开心中迎来了日落,岛上的夜晚有海鲜小吃,农家烤玉米,烤红薯,填饱你饥饿的肚子后,许个愿在孔明灯上把它放飞,让它为我祈福。

不爱睡懒觉老徐早早的来到海边,正刚上渔民满载而归出海回来。

这都是大海馈赠给我们的礼物,不过一会就进到我们的肚里了哈哈哈

觉华岛成长葫芦形,海岸线长27公里,我们租了一台三人自行车绕岛环绕了一周,六个景点可以边休息边玩正好缓解一下体力,岛上的雨说来就来要带好雨具,备些食品体力不支的时候来一口(环岛需要2个多小时,租车花费60元)

你要是吃海鲜,泡海水澡这里是不错选择。下岛要自己花钱的没有免费的车,要是打车得30块,我这么会过没让他们爷俩坐,坐的是岛上的公交车2元一位多划算呀!10多分钟就到码头了。

在淅淅沥沥小雨的送行下我们离开了觉花岛,返回兴城入住了海润家庭宾馆三人间100元(在海滨浴场附近),兴城古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里面也都商业化了,卖东西的很多价格不贵,(通票100元,也可以单买景点门票)。

我们单买的蓟辽督师府的门票,蓟辽督师府是明代北方最高军政领导机构,为明末兵部尚书袁崇焕驻守宁远(现在的兴城)所建。

要是幸运的话你还能看到一场大将军出征的表演(票价40元,逛古城大概需要2-3个多小时)。

在兴城看到这么一段话,温泉是良药,可以解除你一身的疲劳,温泉是心理咨询师,可以让你放松压力,一致决定去水调歌头泡温泉来缓解缓解我们这一身的疲惫,都露天温泉泡在里面好惬意呀!(票价90 )。我还是挺喜欢兴城这个地方,有温泉,大海,物价还不是太贵,适合退休来养老。

经过一夜的休整,我坐上了8点56开往本溪的火车,到本溪已经下午快3点了,我们直接入住了宾馆,这是我住过的最贵的宾馆,离火车站就十多分的路程(三人间280元有免费早餐,你要是有体力的话,可以夜游本溪市)

要是去本溪水洞,去客车站坐7点30本溪到小市的客车(票价11元),不到8点我们就到了小市。进水洞先需要走一段旱洞,旱洞长300米,洞穴高低错落,洞中有洞,曲折迷离,各有洞天(票价115元,学生半价)

在坐船游水洞,洞中石景倒映其中,使人如入仙境,水洞全长5800米,现已开发2800米,大约40多分钟,排队的时候会有人发给你棉衣一定要要,里面很冷,多拍些照片真的很美。

大自然馈赠我们的礼物,要爱惜它,珍惜它,保护好它。

展馆里陈列着国宝级珍贵标本,个个玲珑剔透,配合灯光美轮美奂。

游完水洞,一定到小市品尝它的羊汤,但你要听明白服务员的话,他说的碗其实是锅,而且里面的底料非常足,领桌的没听明白要了三碗,一上来就傻了,还是老徐厉害先瞅一圈在做决定哈哈哈,三人一个锅就够,又点了他家的特色大串,还会按人头给免费花卷,不过就给一次哟,吃的我们这个嗨呀!我们下午不到三点返回本溪,要坐晚上6点多的火车返程结束为期七的天的快乐之旅。

温馨提示
1,一定要带学生证。
2,定好来回车票,中转的也定好会节省很多时间。
3,住宿,景点门票最好也定好。
4,水洞建议买套票,比较划算,有水洞还有旱洞,地址博物馆,硅化木王国等,有个湖,免费的铁链浮桥 可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