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12

成都九寨沟峨眉山7日自由行

玩法:自由行,美食,小资,人文

发表于 2016-05-08 23:10

决定去四川可能主要原因是因为吃,查了下机票价格,还算能在接受范围之内,于是果断订票,开始找同事串班,开始规划怎么玩。对于我来说,主要还是喜欢大自然,于是主要行程九寨沟(时间允许可以顺道去黄龙),峨眉山,可爱大熊猫,其余的小地方有时间就溜达溜达,没时间也罢,至于成都的小吃,遍地都是。

川行记得简单行程大致如下:

D1大连-成都 宿成都

D2成都包车去九寨沟 宿沟口

D3九寨沟一日游 宿沟内藏民家

D4九寨沟半日游返回成都 宿成都

D5峨眉山 宿金顶山庄

D6峨眉山 宿成都

D7熊猫基地返回回大连

九寨沟离成都一天的车程,有飞机,可是机票真的很贵,坐大巴又太无聊,所以此次出行我们又选择了包车,小范我们的包车师傅,开始还担心92年的他不够稳重,可是他跑这趟线已经好长时间,驾车技术绝对棒,因为都是年轻人,我们很聊的来,我们听着70年代音乐,在路上走走停停,他还顺路带我们去了一些小景点,我们早上7点出发大概晚上8点多顺利到达九寨沟。你自己说你哪像92年~~~哈哈····

和小伙伴当天定的春熙路的酒店,因为春熙路好吃的多啊,我发现成都的酒店大部分都是公寓楼,总觉得有点别扭,但习惯就好。我们放下行李,就赶紧找吃的,龙抄手,乔东家烧烤,脆皮火烧,一个20平米的小店门前排了好长的队伍,不过真的是好吃好吃好吃。

春熙路的小吃很多,慢慢逛,慢慢吃,可我们俩得留着肚子吃火锅,晚上我们选择了当地人比较认可的老码头火锅,平常也是需要排队的,考虑到我们不能吃辣,所以选择了鸳鸯锅,当服务员泼油的那一刻,感觉眼泪都要呛出来了,然后就在不停的打喷嚏。推荐黄喉,百叶,鸭肠,猪脑.....绝对新鲜,绝对美味,第一次吃成都火锅好尴尬,我在一直打喷嚏,我的小伙伴一边吃一边擦眼泪,另一个小伙伴一边吃一边擦额头上的大汗珠子,而看邻桌的本地妹子,拿着鸭肠在红红的油锅里涮着,然后全部送进嘴里,享受的吃着,那叫个羡慕啊

饭后来个酸奶,助消化。

第二天一早范哥就到楼下接我们,开始了我们的九寨沟之旅,大禹像.

这是我最不想提起的,每当想起,都会好难过。当年汶川地震映秀县漩口中学,当我走进学校大门看见那纪念表盘上,时钟和分钟构成的裂痕将地震发生时刻凝固在下午2时28分,那一刻,我和小伙伴的眼睛湿润了,真的是沉重的无法呼吸。清楚的记得那一年我们备战高考,全班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防着校领导和班主任偷偷的在用班级的多媒体看救援情况,每个同学都在默默的掉眼泪,男生女生,我们都捐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这次到现场看到真实的画面,感觉比新闻报道的惨多了,6层大楼只剩一层在地面上,还有5-6曾的楼被压成一层楼那么高,那倾倒的楼体,那曾经的学生宿舍.....我和朋友只在这学校走了一圈,没有在往里深入,没有去看地震博物馆,赶紧给小范打电话来接我们,因为内心真的承受不了。地震遗址出来,车里的气氛闷了好长一段时间~~~,珍惜我们现有的生活吧,没有什么比健康的活着更重要。

去九寨的路上遇到了塌方,所有的车都压在这,1个多小时在那一动不动,不过还好,我们下车,和很多其他的车的小伙伴聊了起来,分享吃的,等待放行。

经过一天的颠簸,走走停停,终于到达了九寨沟,晚上我们吃了酸菜鱼,原来正宗的酸菜鱼里面还加粉丝耶。第二天早上我们一早来到沟口,买票进入,运气好的话可以用学生证的。

每张票上都会有这个景区地图,简单明了。九寨沟门口有大巴车,大巴车到诺日朗再换乘,有的车是五彩池方向,有的是原始森林方向,这个游客决定不了先上哪个方向,都是调度中心根据客流量统一安排,而我们是先去的五彩池,这一条线只有长海和五彩池可以观看,如果要是体力好可以走回诺日朗换乘中心,但很耗费体力,到不如把体力留在走原始森林这条线,景色更美,我们就是从原始森林走到诺日朗换乘中心。

九寨沟真的是人间天堂

晚上我们选择住在沟里的藏族人家,第一感受藏族人民的生活,第二就是第二天不用买票,可以继续逃票在沟里玩

我们住的则查洼寨的藏族部落,阿姨和阿姨夫人好极了,晚上给我们做了4个菜还有他们自己家的咸菜,菜品不算丰盛,但是在这样的旅游景区内能吃到这样的饭菜,能喝碗热粥已经很幸福了。早上阿姨也给准备了简单的早餐,大馒头很好吃。晚上没有了游人的村寨安静极了,走在寨子的房前屋后,听着他们的佛音,感受他们的生活。可惜下着小雨没有再往外跑跑。这是没有游人的喧嚣的村寨,可惜没有多留照片。

第二天早上,阿姨给我们拦了大巴车,我们又去了五彩池,因为想在走之前再看一眼它的宁静

九寨沟处处美景

姑娘们很多都会租这种长裙子照相,20元一套。大黑鞋总是不听话的漏出来。

据说西游记主题里有个唐僧牵着白龙马在瀑布里走过就是在这取得景色。

九寨沟的水清澈的你可以看清水底的一切。

我们下午一点多才走到沟口,准备返程。因为来的时候天已黑没有看到九道弯的景色,回去的时候正好阳光明媚,山上的枫叶格外的好看,整个小车都在金色的大道里拐来拐去。这是成都的冒菜。

晚上我们10点多才到得酒店,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向峨眉山出发。我们是坐大巴去的峨眉山,然后买票坐了近2个小时的山里专属大巴到半山腰的雷洞坪,然后从雷洞坪冒着小雨又爬了2个多小时上到达山顶。全是盘山道,晕车的朋友真的坐不了。虽然半山腰下着小雨,但在山上我们却看见了完美的日落。

日落云海。

云海美翻了 像在仙境一样

夕阳把天空染成了金黄色。

晚上我们住的金顶山庄,真的都没敢想象山顶上还有那么经济实惠干净的酒店,和在其他的山相比简直就是天堂,酒店和住在市区内的没什么区别。晚上我们在酒店的饭店吃饭,虽然贵,但还可以接受,超过100块第二天早上还有免费早餐。

幸运的我们看见了完美的日出,在那一瞬间真的感觉自己好幸运。

慢慢从云海中升起的太阳。

很美很美

被玩坏的太阳。

因为早上山顶很冷,只能把脖套当头巾带。

触摸太阳

哈哈 摸到了

许下美好的愿望

拥抱阳光 愿美好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愿我们能永远幸福快乐

太阳升的很快,刚刚还能触摸到,可一会功夫它就远的看不到。虽然11月份很累冷,但我们高兴极了,此次行程能看见这么日落日出就已经算完美了。我们拿着昨晚的小票吃了免费的早餐,收拾好背包,又返回的雷洞坪,坐大巴车到报国寺,然后走下山,峨眉山的猴子真的很精,峨眉山是我爬过的山中最想再爬的山,因为山里住着村民,有生命,有文化,一路走来,一路惊喜,而且你不用准备太多吃的用的东西,村民们都有卖,下次来是一定要用3天时间慢慢的一步一步爬上去的。

结束了峨眉山之行,晚上和朋友又吃了蜀九香火锅,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火锅店为等位的客人准备了瓜子,好家伙,东北女孩嗑瓜子.....哈哈,一边嗑瓜子一边看路边的掏耳朵,已嗑饱。

晚上我们又到锦里觅吃的,然后找了个酒吧喝茶,没错是在酒吧喝茶,他们家是一个大院,院里的房间是酒吧,外面是露天茶馆,酒吧里的歌手唱着摇滚,院子里的歌手唱着民谣,只隔着一道墙,却完全2个世界,而像我们这种老年人,当然是喜欢安静舒适的民谣。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像熊猫基地出发 可爱的小熊猫,我可以抱回一只当宠物吗

萌萌哒

习惯了被大家欣赏

好幸福啊

咱们三个一起玩吧

好难过 能考虑下我的感受吗

别理我 让我哭会

呜呜.....已哭瞎 感觉不会再爱了

游览完可爱的大熊猫,我们计划去红杏酒家吃水煮鱼,可是排队的人真的好多,于是我们求其次去了万达楼上,吃了水煮鱼,牛蛙等,真的,美味极了。也就是因为贪吃,差点错过航班,提前30分钟到机场,插队打票,插队托运,插队安检,又是一路狂奔,终于在最后赶上了登机。自己都快感动哭了。

成都真的不愧是天府之国,美食之乡,下次再来,一定是因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