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印北華麗園17天聯遊

貓姑_

天数:17 天 人均:24000 元 和谁:夫妻

印度這個國家,在每個旅人心中的定位都不一樣,如果時光荏苒,我希望可以再到訪這個充滿矛盾的國度,探討生命的意義~

UMAID BHAWAN PALACE

JASWANT THADA皇家陵墓

THE LEELA PALACE, UDAIPUR

的行程:

Day1  6/1/2012HK-->Delhi

2    7/1/2012Delhi-->Srinagar by air

3    8/1/2012Srinagar

4    9/1/2012Srinagar—Delhi by air

5   10/1/2012Delhi-Jodhpur by air

6   11/1/2012Jodhpur

7   12/1/2012Jodhpur-->Jaisalmer by car

8   13/1/2012Jaisalmer

9   14/1/2012Jaisalmer

10  15/1/2012Jaisalmer-Jodhpur by car

11  16/1/2012Jodhpur

12  17/1/2012Jodhpur-UDAIPUR by car

13  18/1/2012      Udaipur

14  19/1/2012Udaipur

15  20/1/2012  Udaipur-Delhi by air

16  21/1/2012  Delhi-Hong Kong

17  22/1/2012  ARRIVAL HONG KONG

內陸機有三程,直接在官方網頁訂購, 分別是

1.   DELHI--->  SRINAGAR-->DELHI, FLY KINGFISHER(來回價)----(INR8005=HKD1224)/PER   ONE

2. DELHI--->JODHPUR, JET AIR(單程)----(INR3936.55=HKD601.00)/PER   ONE

3. UDAIPUR--->DELHI,JER AIR

(單程)----(INR4250=HKD649.00)/PER ONE

總機票開支: 國際機票HKD6604+四程內陸機HKD2474=HKD9078.00

有關包車~~~~~因為今次是自助遊, 不想有導遊煩住哂, 自己可以慢慢影相同玩, 所以全部經酒店包車, 如果司機表現優良, 我地就接住包佢車,私下同司機傾可以平25-30% 因為沒有旅行社和酒店的回佣, , 但因為我們行李比較多, 包的車較貴少少同大一點, 但較舒服和行駛速度較隱定快捷, 車的型號Toyota Inova

有關飲食~~~~~可能是很多網友擔心的問題, 其實比我第一次去印度(1998年), 已經改善了不少, 但咖哩有滑腸供能, 要小心注意, 其他旅客餐廳, 食物都很安全衛生

有關治安~~~~~治安基本OK, 但晚上留在室內較安全, 出入街上衣服不宜太光鮮, 因為很多人會打自己念頭, 本地人善良好奇人熱情, 但做遊客生意的要幾奸有幾奸~

相反地, 出入高級場合, 如高級餐廳和皇宮酒店, 衣服有幾光鮮穿幾光鮮, 自然會得到更好的招待和服務, 他們的階級種性觀念, 依然根深柢固,堅不可破

DAY 1 HK-DELHI

坐CX695 17:00-20:45, 今次的行李多到無朋友, 出發前已經超磅

印度後, 取行李再買本地電話CARD, 方便和酒店及司機聯絡, 國際機場很漂亮, 裝潢有特色風味, 因翌日早機飛SRINAGAR喀什米爾, 所以住在機場較接近的迷你設計酒店B&B(2星), 每間房設計很有特色, 我住的是GUJARAT ROOM, 是印度村莊沙漠式風格, 所有裝潢都是橙色, 很有心思, 酒店位於中高檔住宅區內, 安全可靠

房間

ADDRESS: P-5   HAUZ  KHAS ENCLAVE, NEAR SAFDARJUNG DEV.AREA

NEW DELHI   110016                         PHONE: 0091-1141759268

INR6900.00(HKD1037)包早餐, 酒店機場接送INR1100.00(HKD165)

DAY 2-3 : DELHI-SRINAGAR

SRINAGAR喀什米爾曾經是歐美遊客必到的風景點, 可惜近年來因宗教問題, 使不少客人卻步, 當地風景好靚,由德里去喀什要留意delay時間, 我們去程晚了3小時, 回程又晚了3小時, 回程要預留3小時(由船屋去機場), 有四個關卡要過, 保安十分嚴厲, 當地人表面很cool,  影相前最好先問問別人, 因宗教問題, 她們較保守~

Nagin Lake

住宿情報: 我們住在較細的湖(Nagin Lake),

那裡比最大那個湖好好多, 寧靜,風景較最大那個湖更好, 船屋的管家會煮三餐/照顧客人全程,

我們的管家有30多年經驗, 很細心照顧我們, 我留下了不少保暖禮物給他, 大家高興

注意事情: 當地很容易停電, 一定要電筒, 晚上超級寒冷, 要注意保暖, 冬天時有封山, 去不了山區

我們住的船屋:

Heritage  Gurkha Houseboats  套房包三餐  HKD1500.00/PER   NIGHT

DAY 3:今天包車去雪山,可惜封山去唔到,途中軍警十分之多,而且很重軍備,氣氛緊張,回到市區到了一個皇家花園,再到大湖轉了一圈,wo。。。。好多船屋,較亂,少了一份寧靜美,兩時左右回到船屋吃午餐,準備3時半的遊船河,nagin lake很寧靜出塵,冬天沒有什麼遊人,小販又不多,不錯~

晚餐依然在船屋,管家好好人,說起屋企人就特別開心,成隻船得我地兩個,不過今晚對面船多了六個印度客人,沒有那麼孤單

包車消費:INR4550(HKD690。00)包翌日機場接送

DAY 4: 今天由雪櫃般寒冷的喀什米爾回德里, 去機場要預留2.5至3個小時, 傳說中的四個關卡果然是史上最強, 見識了最嚴格的安檢, 班機又一再晚點, 印度當地報紙說, 曾經是五星級的KINGFISHER AIRLINE 現在出現很大的財政困難, 飛機安全更是當局關心的問題, 而我正是坐KINGFISHER, 又晚點了兩個多小時, 到達德里酒店已經是六點了, 今晚選擇一間較好的酒店, http://www.theleela.com/ 真是一級捧的酒店, 開業不足一年, 裝潢高貴細膩, 用瑞士很有名氣的酒店管理KEMPINSKI公司, 員工都有超水準的服務, 很嚴格, 晚餐本來想吃日本料理, 可惜30個位滿座, 只好轉去食意大利餐, 有意大利人主持, 可惜味道加入印度風味, 不太習慣~

DAY 5      DELHI-JODHPUR

坐JET AIR由德里去JODHPUR, 這是旅程預留時間十分鬆, 今天只留在酒店休息, 曬下太陽, 酒店是TAJ集團, 全名是TAJ HARI MAHAL, 有93間房, 離市區有一段路程, 所以特別寧靜, 旅遊書MOOK都有專題介紹這皇宮旅館, 收費同樣是皇宮價, 但入住後的感覺是.........不值得, 因為有十幾年的歷史, 很多設備已經老化

特別之處是酒店內有中餐廳, 味道只可以隨緣 , 晚上酒店泳池旁有SHOW看, 基本是不收錢, 但打賞少不了, 生活不容易, 大家識做啦~

旁邊有印度鞋和手飾賣, 價錢可能比街賣貴, 但勝在質量有保證, 買得安心

DAY  6 (11 JAN 2012) JODHPUR    上午MEHRANGARH FORT, 下午UMAID BHAWAN PALACE(午膳)

我們的行程比一般遊客慢幾倍, 今天只去兩個地方, 上午MEHRANGARH FORT, 呢個FORT係N年前型佬李察基爾A.E.card廣告中,放白鴿的背景城堡,皇宮城堡始建於15世紀, 佇立在125公尺的巨崖上, 有一種君臨天下的氣勢, 因為我好尊重呢個景點, 所以當天專門穿了紗麗去觀光, 引了大批當地遊客來合照, 唔係我有咩過人之處, 道理好易明白, 就好似有個印度遊客係我地山頂穿唐裝一樣, 一樣禁奇異~~

皇宮內裡的藏品十分豐富, 而且建築設計佈局十分細膩, 值得花長時間欣賞, 有王公博物館(meherangarh museum), 其中我最喜歡是宮殿細緻畫室, 皇室嬰兒搖籃室, 其中一張bb搖籃有佢老豆個樣, 設計有趣, 其他如phool mahal, moti mahal, holi chowk都裝飾得十分漂亮,我嘗試偎在holi chowk的小小格子石窗, 幻想當年嬪妃們欣賞節慶表演的情景, 如回到遙遠的當年, 情景歷歷在目~

下午 UMAID BHAWAN PALACE 午膳+皇宮內觀光

去這個皇宮觀光, 除了去它附設的博物館外, 仲可以選擇入住部份開放的皇宮酒店, 住宿入場費由HKD4600.00起, http://www.booking.com/hotel/in/umaid-bhawan-place.html?sid=bfde37b71e4b657b8d7c246207e59996房間用現代裝飾風格, 不是我喜歡的典雅類型, 所以沒有入住, 因我們入住是其姊妹酒店(TAJ HOTEL), 所以很順利訂到午膳的位

皇宮由1929年始建, 1945年完成, 共347房間, 是世界最大的私人豪宅之一, 其中64間是改建成酒店, 當時因全世界戰亂問題, 皇宮花費巨大, 財政一直十分緊張, 這座皇宮的設計師是英國人, 房間用裝飾現代風格, 很多裝潢材料是歐洲運過來, 可惜當時的王公UMAID BHAWAN只在皇宮生活了四年, 於1947年去世

到這皇宮用膳手續同樣不簡單, 要經過三次關卡, 當然職員十分親切有禮貌, 大堂尖頂高約90英尺, 大堂的攝人氣勢, 顯得自己很細小, 皇宮有兩個餐廳, 我們選擇了室內的印度餐, 裝潢迷人, 物有所值, 餐後到酒店的花園散散步, 欣賞其黃昏美景, 人生樂事

DAY 7  JODHPUR-JAISALMER BY CAR

今天經酒店訂車由JODHPUR去JAISALNER, 全程共280KM, 收費比街外租貴一點, 連稅要INR9927(HKD1560)/PER CAR, 不過是大車, 坐得較舒服和隱定, 行車時間較快

中途我們加入觀光項目SACHIYA MATA TEMPLE, OSIAN, 離JODHPUR 64KM, 是一所印度廟加耆那廟, 8-12世紀建築, 入口的銀色拱頂十分有特色, 在這裡我遇到一個開啟了心中智慧之匙的人和事, 這是後話, 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 中途餐廳是一所有沙漠特色的餐廳, 味道不錯, 那裡的鄉村牛很巨型神氣, 差不多8個小時車程到達印度接壤巴基斯坦邊界的沙漠城市JAISALMER, 這裡最有名是豪宅精緻窗, 及沙漠歷險之旅, 入到老城區, 感覺如奪寶奇軍的場景, 回到幾百年前中古老城的模樣

晚上入住450年歷史, 由同一家族擁有, 經歷五代傳承的老祖屋, 房子只有5間房, 印度近年通貨膨脹, 我兩年前打回頭之旅曾經訂同一間民宿, 價錢由兩年前HKD450.00, 上漲至今年的HKD750.00, 加了30%有多, 不過房間很漂亮特色, 好像皇宮的設計模樣

Hotel  Shreenath   Palace

DAY 8 : JAISALMER古城遊

在房內吃過早餐, 到GOLDEN CITY亂逛大街小巷, 去了酒店附近的耆那寺, 那裡的廟祝超級煩人, 時常想找機會取遊客小錢~ 不過建築本身十分漂亮, JAISALMER最出名是豪宅(HAVELI), 其中格子窗(JALIS)更是一大特色, 古城小巷子十分之多, 有很多牛牛曬太陽, 好舒服, 我們在城堡餐廳食午餐, 下午去了RAJ MAHAL皇宮, 內裡有導賞耳機, 十分方便遊客, 天台可看到全城風景, 值得遊覽

DAY 9 Jaisalmer市內遊+沙漠邊緣遊

離開住了兩天的450年民宿, 去了一間更古老歷史的酒店650年, 是在城牆的其中一格, 房內的窗門可望到城外的景緻, 很壯觀~

H

otel  Garh   Jaisal 這間酒店是我直接同

酒店訂, 但原來訂貴左......HKD900.00包早餐

今天是星期六, 城外的市集十分熱鬧, 有賣藝的小孩子, 有沙漠村婦的銀器制品, 有造型奇異的苦行憎, 有賣以前豪宅留下來的古董小販, 但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覺得心中很不舒服, 特別是看到賣藝的一家人, 小女孩子戰戰驚驚地走在簡陋的粗繩上行走, 而且這裡曾經有一個很不文明的古老傳統, 對一些守寡婦女很可怕的待遇..........我好像看到她們曾經受過的苦, 願以住的種種, 湮滅於歷史的長河中

由城牆步行十分鐘, 到達我心中的潛艇屋Salim Singh Ki Haveli, 始建於1815年, 是當時的惡名昭彰首相興建, 外觀是以很多孔雀雕刻來影襯其主建築, 可惜他太妄想興建多兩層, 引起當時皇公的怒火, 一氣之下拆除這裡, 同時暗殺他的建築師, 所以現在看到的是精緻又有點破舊的樣子, 歷史就是這樣, 生生滅滅, 永恆不息

下午兩時出發去沙漠遊

半天沙漠遊(LODURVA皇家陵墓,BADA   BAGH, AMAR SAGAR KHURI兩間耆那廟) 2pm-evening   sunset

INR1750/PER ONE, 包駱駝遊營火晚會晚餐舞者表演

皇家陵墓係距離老城最近的景點, 第一張相是當地最後一位地方皇室的長眠地, 其他是其袓先的墓碑, 因為日久失修, 有些已經破損, 但建築風格獨特, 有明顯的JAISALMER風格, 值得來訪~

另外兩間是耆那廟(Jainism), 建築風格各有不同, 氣氛詳和, 耆那教比佛教要多二百年左右的歷史, 始創人笩駄摩那(Vardhamana (梵語: jQuery17104969373536277022_1527655543702jQuery17103308550097255898_1527677407393???)的出生和佛陀十分相似, 佛陀未成佛前, 曾經跟耆那教的上師學習道理, 他們是全素食主義者, 就算是土壤上方的果實都不會吃, 因為他們的先知認為, 土壤上的植物, 一樣有生命, 恐怕會傷害了植物, 其中我的一張照片, 有一大樹, 樹上圍了鐵網, 網內的樹結了很多果子, 這建築設計顯示了耆那教對世界萬物的愛護之心~

Day 11   我們這兩日住HAVELI INN PAl在CLOCK TOWER 附近, 天台餐廳有無敵景, 而且房租唔貴INR2800 HKD425.00(2星), 房間整潔, 熱水充足,雖然附近地方較亂(有市集), 但的士到門口就沒問題, 我都沒有周街走

今天包車去較遠的MANDORE GARDENS(由CLOCK TOWER出發大約要20分鐘)9公里, 它是馬臥王朝(MARWAR)15世紀前的首都, 內有廟宇和歷代王公的紀念碑, 荷花池等, 這裡不用收入場費, 附近居民較貧窮, 有很多賣藝和小乞丐試機會, 但不理會他們, 跟了一段時間他們就會放棄, 因為另一個會接力,呵呵~

入到公園內就沒有人跟了, 可以專心欣賞其建築, 其實這裡不失欣賞價值, 而且園內花圃有專人料理, 只是維修方面差了一點, 我相信將來這裡同樣可吸引遊客目光~     下站到達JASWANT THADA皇家陵墓, 是1899年由JASWANT SINGH遺孀下令興建的陵墓, 和MANDORE GARDENS相比, 這裡是安葬較近代的王公, 建築而純白色大理石, 配而雕刻精緻的格子窗, 荷花池等等, 墓室內不可怕照, 其中一王公照片前的繩子結了很多手拍, 相信是表達傷心掛念之情, 這裡外圍拍攝人物照不錯, 十分有印度特色, 而且遊人不多

下午選擇吃午餐的地方, 依然是UMAID BHAWAN PALACE, 先用電話訂位  TEL:291-251-0101, 今次選擇西餐廳, 在戶外陽光下用膳, 他們有一個職員的工作很有趣, 就是在餐廳的花園外,手持一支有他們皇家標誌的鷹旗 , 左右行來行去, 目的是訪止有白鴿鸚鵡等小鳥飛進室內, 皇宮花園養了孔雀, 牠們很休閒地在餐廳打橫行, 好似過馬路一樣, 十分搞笑, 今天點了超好味的MANGO LASSIS, 海鮮蔕子濃湯, 意大利蘑菇汁雲吞和薑汁檸檬雪芭, 歐洲高級餐廳質素, 每位約HKD500.00, 皇宮內有很多豹和老虎標本, 原來有部份不是打獵回來, 是當年的王公當寵物般養在皇宮中, 死後再製成標本

餐後到附設的皇宮博物館觀光, 這個皇宮除了是世界最大的私人豪宅之一, 更是全印度最后一個建成的皇宮, 大家都知道, 這皇宮1945建成, 創建者MAHARAJA UMAID SINGH(1918-1947) 於1947年去世, 1948甘地被暗殺, 1950年印度共和國成立, 可以說是最短命皇宮, 今天, 皇宮內有部份建築依然是皇室後人居住, 但是否能遇上印度王子, 要看大家的運氣O羅~

DAY 12 JODHPUR-UDAIPUR(途中觀光ADINATH TEMPLE(千柱廟) R50 for photo Open 12:00, Kumbhalgarh)包車INR7000 8:30出發, 大約11:30到千柱廟,大約4點到酒店)

ADINATH TEMPLE(千柱廟)

上午只開放給教友, 下午12:00對外開放, 第一次的偶然遇上ADINATH TEMPLE, 到第二次的重遇, 相隔了13.5年之久, 記得當年的第一次遇上, 有一種觸電攝人的震撼美, 榮繞在我的心靈上, 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記,

到13.5年後長大成熟了的我, 再次到訪的心情, 卻變成充滿敬意的回饋, 依然是驚人的漂亮, 分別是遊人比當年多了許多~

大約4:00左右到達酒店, 這間酒店可用平靚正形容, 缺點是房間較小, 熱水充足, 房間向湖景, 天台餐廳正對LAKE PALACE, 正~

酒店: MEWAR HAVELI 2星 INR2050 =HKD300.00連稅不包早餐

DAY13 UDAIPUR皇宮串燒三兄弟一天遊

(CITY PALACE MUSEUM-->午餐SHIV NIWAS PALACE-->英式下午茶SHAMBHU NIWAS PALACE)

13.5年前的印度首次旅程, 最深刻印象就是UDAIPUR, 漂亮風景, 湖水清澈~

今次再到訪, CITY PALACE有很多配套和古蹟復修已經完善了, 今次我觀光CITY PALACE後, 更去了旁邊的SHIV NIWAS PALACE HOTEL食午餐, 在酒店泳池曬下太陽, 再到SHAMBHU NIWAS HOTEL一邊看LAKE PALACE酒店的風景, 一邊吃一個英式下午餐, 再到湖邊欣賞日落風景, 這一個散慢的行程, 最適合唔想郁動的我(^_^)

午餐SHIV NIWAS PALACE-->英式下午茶(SHAMBHU NIWAS PALACE)

SHIV NIWAS PALACE酒店, 網友車厘子曾經入住過, 她的BLOG中有介紹http://www.itahk.net/new/forum/redirect.php?tid=11075&goto=lastpost#lastpost, 酒店前身是用來接待皇室賓客, 最豪華的房間內有超高樓閣和私人室內噴泉,http://www.agoda.com.hk/asia/india/udaipur/shiv_niwas_palace_hotel.html,

因為我地已經BOOK左另一間皇宮酒店(THE LEELA PALACE, UDAIPUR), 只好去食午餐去八下D裝潢, 由CITY PALACE MUSEUM去到盡頭, 入這區要另外買票(不貴), 強烈建議要入去八一八, 當中有SHAMBHU NIWAS , FATEH PRAKASH, SHIV NIWAS三間皇宮豪華酒店, 先去SHIV NIWAS PALACE食午餐, 食物味道高水準, 意大利蘑茹飯好正, 玖瑰花味雪糕花香味濃郁, 可惜待者有點老化, 而且制服整潔度不夠五星水準, 食完飯去酒店的泳池曬下太陽, 涼涼地好正~(午餐消費INR3620=HKD568.00)兩位價錢

又到食英式下午荼的時間,下午3時至5時(似隻豬的生活, 超懶)SHAMBHU NIWAS PALACE, 個待者好好, 比左間VIP房我地, 可以坐成8個人的獨立房給我們兩個獨佔,窗外可欣賞LAKE PALACE的風景, LAKE PALACE已經全面裝修過, 我曾經13.5年前入住過, 很寧靜迷人, 但酒店面積其實不大, 活動空間不多~

英式下午餐水準不錯, 地方裝潢同樣有強烈印度特色, 在真正的印度皇宮享受英式下午茶是旅遊UDAIPUR的必試項目, 黃昏可在在湖邊漫步, 日落餘輝影襯CITY PALACE一片金黃, 這是全印度最浪漫的城市, 此言非虛

下午茶消費(INR1317=HKD198.00)兩位價

DAY 14 The Leela Palace Kempinski Udaipur酒店全日觀光

今天是我全個行程中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會入住全程中最昂貴的一晚皇宮酒店(HKD4,000.00), 前一晚打定電話同佢地講要求早CHECK-IN(10:00AM), 對方說查下房間情況再打電話給我們, 點知等左成半個鐘都無影, 原來係印度太有禮貌對方係唔會怕你.......我地第二次打去就惡死D, 話我地唔想再打電話問來問去, 明天我地一定10點要房......對方即時說絕對無問題

酒店停車入口有高爾夫球車接送客人到酒店泳池附近,一個哥仔立刻上前幫客人打傘, 一個哥仔會幫你取細行李, 然後一個管家哥仔幫你開路, 一行人到達真正大堂蘑茹頂附近時, 兩個坐係度的哥仔會用印度風琴演奏歡迎歌, 最頂癮係屋頂無啦啦飄起花瓣雨來, 原來屋頂隱藏一個大叔係度"阿叔散花", 紅色的瑰麗花瓣雨除除而下, 加上印度音樂和皇室傘子, 呢個情況下男向女求婚, 一定100%堅掂~

完美的一天

現在某些酒店, 潮興有管家跟埋你上房, 而房中另一個哥哥仔, 已經羅定兩杯WLCOME DRINK等你入房, 全個CHECK-IN過程在房中進行, 基本上係唔洗郁, LEELA PALACE HOTEL系列大約在印度有六間左右, 這間開業了約2年, 老板是製成衣出世, LEELA的名字是他太太的姓氏, 果然是錫老婆會發達

整間酒店基本上間間有湖景, 如坐向lake palace或city palace的房間就貴幾百蚊, 房間用料優良, 全雲石浴室, 電動百褶簾, 威尼斯玻璃鏡, 浴袍&便鞋有兩款質地選擇(和式/歐式), 浴室用品是英國皇室品牌, 寐具約1200針左右, 配以印度式刺繡, 房內飾有立體精緻畫, 很別緻

先到酒店的國際美食餐廳午餐, 我們點了泰式綠咖哩雞, 海鮮湯等, 整間酒店只有這餐廳, 另一間是晚上營業的酒吧, 酒吧的薑汁檸檬什飲一級棒, 整間酒店入住率不高(約20-30%), 時常有包場的感覺 [attach]64018[/attach]

(明天介紹酒店內部裝潢同埋酒店有咩娛樂設備)

酒店只開業兩年, 所有裝潢是印度宮廷風格, 公用地方使用大量雲石/銀器和威尼斯水晶燈, 材料上乘, 除了一個公用泳池外, 高級的房間有私人泳池, 娛樂方面, 除了印度式spa等外, 黃昏遊湖同樣是招牌項目, 大約一個小時收費約INR3860(HKD580), 私人船包小吃飲品, 晚上8:30中庭有歌舞表演, 她可以用雙眼夾起金介子, 十分專業

DAY 15   UDAIPUR--德里

2時30分左右包酒店車去機場, 大約45分鐘車程, 個司機哥哥都係穿皇室式制服, 車是日本再改裝的酒店車, 隔音良好, 整個車箱的外觀和坐位都是淺咖啡色+米白色, 和酒店外觀十分相似, 收費約INR3750(HKD568)

坐黃昏機回首都, 約好一個之前在德里認識的司機在機場等我們, 明天包他的車遊德里

DAY 15   司機找了很長時間先找到今天入住的酒店

HOTEL: DOUBLE   TREE BY HILTON NEW DELHI-NOIDA MAYUR VIHAR Tel:  91-1141105555 房價INR5950+20.3%   約HKD1084.00左右, 因為明天一早, 想第一時間去到

Swaminarayan     Akshardham, 所以選擇了這間酒店,

美國流水式服務, 房間是商務旅客式, 無咩驚喜, 超多美國遊客, 餐廳超多人, 一台十幾人的中國內地同胞, 見到我地兩個立即轉話題勁講香港咩咩咩, 雖然聽唔清楚談話內容, 但呢間酒店比我的感覺, 超似沙田富豪酒店

DAY 16 今天的主打項目, 是離酒店5分鐘車程的SWAMINARAYAN AKSHARDHAM TEMPLE, 在網站TRAVELADVISOR.COM 網站是第一位德里必觀光項目 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304551-d626913-Reviews-Swaminarayan_Akshardham-New_Delhi_National_Capital_Territory_of_Delhi.html它剛建成五年左右, 沒有什麼歷史背景可言, 但為什麼火速成為德里的新地標呢?

原因是它的建築很震撼, 每一條柱位,不容許留一點空白, 雕工細緻, 如沒有深厚的宗教信仰, 很難去支持這浩瀚的工程, 它是紀念教主Bhagwan Swaminarayan (1781-1830), 寺內有他用過的鞋和衣服等, 天花由細至大的花形雕刻,圍繞天花下的智者,手部和輪廓精細分明,充分展現了印度美學的博大精深,絕對推薦~

寺院的官網:www。akshardham。com

寺院內外同樣不淮拍攝,如果想影相只可在停車場遙遠拍攝,下列是我在寺內買的紀念書圖片

溫馨小貼士: 觀光時間約需要2。5 hrs

下午去了DK旅遊書介紹的CRAFTS MUSEUM,不用入場費,館內很多戶外的鄉村壁畫,雕塑,以至一整間鄉村屋展示,當天有小孩子表演南部的民族舞,還有各地的工藝品小攤子,室內有很多各地鄉村的宗教用品,衣服用具等,最深刻印象是象牙的印度手工制品

經過印度門,臨近國慶日,很多警察和重型軍備,最後一站是Baha’i House

黃昏低達機場,現在的印度機場十分漂亮,且有印度本土風格,正~

後記:印度的天與地

印度這個國家,在每個旅人心中的定位都不一樣,它時刻散發著使人驚訝的光芒,你可以在雄偉寬敞的皇宮品嚐著國際級的饗宴,離開人間天堂不消一分鐘的車程,已經可以目睹貧苦的老者和幼童,在街角殘破不堪的布幕下,有一個家不似家的蝸居,每人都為下一餐而奔波,但他們總是這麼樂天知命,如果時光荏苒,我希望可以再到訪這個充滿矛盾的國度,探討生命的意義~

在此感激旅程中,所有和我相遇的人和事

其實這旅程超越了以往旅遊的意義,在我心中酒肉穿腸過,浮華如煙,生命的意義,才是最大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