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7.24

垦丁:时晴时雨,有遗憾才更值得期待,2人周末自驾游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82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小资,省钱,周末游

发表于 2017-07-24 23:17

01 【开场白:垦丁,一起才更浪漫】

好多年前就一直想去台湾,那时候对宝岛台湾很向往,不对最吸引的还是夜市里的各种美食。后来终于一切准备就绪了,却在出发前被同行的小伙伴放了鸽子,于是决定一个人前行。然后。。。就在第一次去台湾、第一次独自旅行时遇见了詹先生,呵呵呵。。。大部分时候,我在大邱,他在高雄,中间隔着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 可是,从此无论我想去哪里,詹先生永远说“好”;无论我去哪里,身边总有他的陪伴。这一次,第四次去台湾,我们决定来一次垦丁周末游。垦丁,想象中应该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很期待这次旅行。

02【预告片】

▼特别喜欢这样的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蓝蓝的渔船,我眼中的后壁湖渔港

▼追寻我们共同的诗和远方~

▼生鱼片大口朵颐,这一份才20块

远方·灯塔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喝了就忘不掉的好味道

▼美好一天,从美丽早餐开始~

▼快看,这个就是船帆石

▼我在垦丁天气晴

▼“包包我来背,东西都给我,你对着镜头笑就好~”

▼可爱的斑马警察蜀黍~

▼暴风雨即将到来的白沙湾

▼既然有蛋黄肉粽,当然也可以有蛋黄香菇肉包~

03【旅游清单】

* 去恒春老街看看南门、阿嘉的家

* 去后壁湖渔港吃生鱼片

* 垦丁夜市吃人气美食

* 去鹅銮鼻公园看灯塔

* 去白沙湾海滩散步

* 吃大名鼎鼎的小杜包子

【行程安排】

Day1 高雄-潮州-恒春老街-后壁湖渔港-垦丁夜市

Day2 船帆石-鹅銮鼻公园-垦丁大街-白沙湾海滩-小杜包子-高雄

04【住宿、美食推荐】

【住宿推荐】

推荐垦丁爱情海名宿:http://tuan.ctrip.com/group/7271956.html#ctm_ref=www_hp_his_lst

地址:屏东恒春镇垦丁路和平巷93号,就爱垦丁大街后面的小巷子里

价格:平日500人民币左右,周末700人民币左右

[美食推荐]

1.垦丁QQ蛋奶:http://you.ctrip.com/food/kenting1380/6977392.html#comment

招牌QQ蛋奶非常好喝,一杯台币50元。摊铺位于垦丁夜市。

2.原住民石板烤肉:http://you.ctrip.com/food/kenting1380/4927137.html#comment

一份山猪肉+灌汤香肠150台币。摊铺位于垦丁夜市。

3.阿兴生鱼片:http://you.ctrip.com/food/kenting1380/6977037.html#comment

生鱼片一份100台币,份量实在,物超所值。

总店位于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大光路8-11(大光國小旁),分店位于后壁湖海港城内。

05【消费情况】

本次垦丁2日游除机票之外,共花费7300台币,折合人民币1626元。

机票:840元

门票:120台币

06【行前准备】

【签证】

我申请的是第三类入台证(在韩国申请的),一年多次往返,手续费约200元人民币。如果需要知道细节可单独联系,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了。入境时带护照和入台证即可。

【通讯】

前几次去台湾都是直接开通的海外无限流量,一天人民币60元左右。这次詹先生帮我买的台湾大哥大的无限量上网卡,7日套餐是790台币,相比之前便宜好多,网络也非常稳定。网上的售价千差万别,詹先生说他买贵了。。。

【交通】

1. 机票

恰逢釜山航空公司搬迁特价,此次釜山直飞高雄的机票买得非常便宜,去程240元人民币,回程600人民币,飞行时间2小时30分钟。

去程 BX795 釜山金海机场 ----- 高雄小港机场 10:40 --12:40

回程 BX796 高雄小港机场 ----- 釜山金海机场 13:35 --17:05

2. 从高雄机场到垦丁:

(1)搭垦丁列车:

先搭高雄捷运从机场站到火车站下车,然后下车出站后往左前方搭垦丁列车到垦丁即可,时间约3.5-4小时。

(2)搭垦丁快线:

先搭高雄捷运从机场站到左营高铁站,出站后就能看到垦丁快线 ,时间约2.5-3小时。

(3)搭拼车及包车的士:

一般都需要事先预订,时间1.5-2小时。

其他交通方式:高雄市公车目前只有12号公车提供机场到市区的公共汽车服务。中南客运、屏东客运、国光客运各经营著从高雄火车站经小港机场往垦丁与鹅銮鼻的观光路线。

而我们此次开车去垦丁,在垦丁的两天里深深感到自驾游的好处,不用挤公交、也不需要浪费时间等巴士。在路上看到过好几次游客的电动车因为出故障或者没电而停在路边,其中一次还在下大雨。

▼我的专职司机~~

07【具体行程】

【第一天】

10点从高雄出发,半小时路程,到达潮州吃早午饭

店名:潍克早午餐潮州店

地址:屏东县潮州镇新生路110-1号

营业时间:平日6点半~13点,假日7点~13点半

外观看起来很普通的小店,可是人超级多,拿了号码牌等了5桌才有位置。

专职司机詹先生在为我点餐~我就负责欣赏他认真的模样好了,嘎嘎嘎!

邻桌小妹妹的头发特别长,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怪不得客人很多,味道真的很好,特别是意面,有些惊讶,味道真的很不错。
我们点了一份香料起司披萨蛋饼95台币,一份港式蛤蜊意面115,外加一份秘制红茶30,一共是240台币。结账时还送了两张10元折价券,应该还会再去吃。

茶饱饭足后,终于要开始我们的垦丁行了。出发前,先来一张合照~

然后,并没有走很远,发现蓝天白云很美,忍不住又停车凹了把造型~ 个人觉得,旅游不是为了一天看多少景点,重要的是享受过程。

拍完照片继续上路,走走停停,1个半小时后到达恒春古城。恒春古地名叫“琅峤”,因为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清朝以后被改名为“恒春”。

哩贺,恒春~ (“哩贺”是台湾方言“你好”的意思。)

坐落在镇中央的恒春古城保存的相当完整,是台湾二级文物。古城城墙分为东、西、南、北四个城门,内外门洞都是传统的半圆拱,上面有城楼。我们到的时候地面湿湿的、天略有些阴沉。南门周围是一个圆形车道,车流量很大,为了拍这张车少的照片真是等了很久。

然后。。。。也等来了大雨,瓢泼大雨。。。所以我们决定暂时先离开恒春古城,至于阿嘉的家,等第二天晚上从垦丁回来时再去看。可惜,第二天下午一直在下雨,最终我们没有再绕去恒春古城而是直接回了高雄。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呀,因为离开恒春古城时就从阿嘉的家门口经过了,因为当时雨下太大就没有下车。所以说,想做什么就要立刻去做,不要总想着等下次,谁也不能保证下次就一定天时地利人和!

倒是出了恒春古城天还真的放晴了~

恒春古城到后壁湖渔港不远,车程6公里。如果坐公交车,搭乘9189公交到达恒春,然后转搭垦丁街车蓝线到达后壁湖码头即可。后壁湖港式垦丁国家公园内最大的渔港,在这里既可以参加水上摩托车、浮潜等水上项目,也可以吃到既新鲜又便宜的海鲜。

停好车后,我们直奔海港城找吃的,吃饱了才有闲情逸致欣赏美景啊。而且,相比水上运动,我对吃更感兴趣,嘻嘻。

先来条可爱的小飞鱼吧~~

海港城往里走一走就会发现有两家面对面开的店生意特别火爆,那就是邱家生鱼片和阿兴生鱼片了。我们选择了阿兴,因为老板很热情,一直在门口招呼我们。100台币的生鱼片真心觉得实惠,旗鱼、三文鱼、金枪鱼、鲱鱼蛋各5片,鱼片切的很厚,很新鲜。如果来这里很推荐尝一尝,但是如果只点生鱼片店家会减少片数。我们还点了盐酥龙珠250、苦瓜炒蛋150,外加2小碗米饭,两个人3个菜一共台币520块。蔬菜做得一般般,总觉得他家炒菜水平一般般,不过没关系,重点是吃生鱼片~

上一张他家的菜单,供大家参考一下价格~

吃饱了该出来赏赏景了~~晴天的后壁湖拍照很好看,蓝天白云和海里蓝色的渔船颜色非常搭。

顺着渔船方向绕停船区走一圈能够走到灯塔那边。可以开车过去,如果步行略有点远。

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地下海戏水咯。

我们~~~在海风中竖起三脚架,继续凹造型~~

很喜欢詹先生看远方的样子~看到远处的一大片乌云在慢慢飘过来我们决定撤退。可是雨来得太快,走到一半就下雨了。。。大雨。。。没带伞!勉强找了个屋檐躲雨。。。傻呆了20分钟。。。

雨停后,直奔停车场取车。玩了一天我们的红茶依然冰冰凉凉的 ~ ~红茶是詹先生前一天晚上在家亲自煮的,真心话,真的很好喝哟 ~ ~

稍作休息后,去出水口看荧光蓝色的海水。出水口是核电站排除冷却用水的地方,因为温度的差异,海水呈现鲜艳的荧光蓝色。跟着导航饶了一圈才发现,如果沿着刚刚经过的渔船旁边的路一直往前、接着向右能够到达出水口。海水的颜色确实很漂亮,但是观赏区离海水很远,不能近距离地观察。

累了,回民宿休息。民宿在垦丁大街,找到和平巷,一直往里走就可以了。一进爱情海,前台的瓜瓜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凉凉的冬瓜茶,茶好喝,人也好热情,顿时对这家民宿又多了几分喜欢 ~ ~

“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这句话我很喜欢。

外观和内部设计、摆设都很有特点,我们住的泰式风情,卫生间很大,里面有一只大浴缸可以泡澡,床也很舒服。

玩了一天也晒了一天,洗完澡出来准备逛夜市!早就听说垦丁夜市有很多好吃的,我要来亲自品尝、评价一下 ~ ~一走到大街上惊呆了,满大街的人!满大街的好吃的!

趁着还没有吃得油光满面的,赶紧来拍一张 ~ ~

下面,我要对我吃过的小吃进行评价了。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仅供参考 ~~

鲜虾河粉,里面的虾肉很实在,外面的粉皮软软嫩嫩很好吃。如果鲜虾河粉和水晶肉圆都可以买半份就好了,其实还想尝一下水晶肉圆,又怕吃得太多后面没法吃别的美食放弃了。

碳烤鲁味。这家的东西卖的都是已经做好了的,点餐以后直接包起来就拿给我们,冷的。我以为是现烤现卖,有点小失望。。。

官之霖的大肠包小肠在台湾各地的夜市基本上都可以看到。外面是糯米肠,里面是肉肠,中间再包上小菜,都说味道不错。因为不想吃太饱、又很想吃里面的肉肠,所以单独买了根肉肠,味道还好,没有很惊艳。单买肉肠40台币。

垦丁QQ蛋奶的老板是一位阿姨,说话很温柔,摊铺就在垦丁大街上,很多人排队。招牌QQ蛋奶真的很好喝,50块台币1杯。如果去垦丁大街一定要去尝一下。第二天准备离开垦丁时特意从白沙湾又回了次垦丁大街、特意等到5点,打算再带一杯QQ蛋奶走,可惜第一次去阿姨还没开始营业。后来6点又过去一次,阿姨说最少还需要20分钟,一个劲地跟我道歉。而我已经等不了了,有些小遗憾,下次再去垦丁一定会再去买。强烈推荐!

非常好喝!从没喝过这么好喝的奶茶!强烈推荐!值得等待!

原住民石板烤肉。这家店很难找,从垦丁大街往鹅銮鼻公园方向一直走,感觉都快走到垦丁大街的尽头了才看到。垦丁街上有好几家卖石板烤杀猪肉的,一定要看好招牌。不用纠结要吃多少、是买山猪肉还是香肠,因为他家是论份数卖的,一份山猪肉+灌汤香肠150台币,分量不大,略有些贵,但真的很好吃!感觉一路苦苦寻找是值得的,特别喜欢他家的灌汤香肠。

老板坐在他的宣传广告后面~~

吃完烤山猪肉准备回去睡觉。一看好多人在炸鲜奶的摊位前面排队,好奇心又上来了。排了好一会队,买了一串尝尝,味道一般,也吃不到特别浓郁的奶香。

夜市玩得很开心、也吃得很开心,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垦丁的雨,真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前一秒大街上熙熙攘攘全是觅食的游客,下一秒就全躲到周围店铺的屋檐下了。很快雨停了以后,冷清的大街又瞬间让游客给填满了。一晚上这样的场景重复好几次,还蛮有趣的。夜市人太多,不建议开车出行。

回民宿泡个澡,喝罐啤酒,舒舒服服睡一觉,明天继续活动。

【第二天】

下了一夜的雨,但睡得很好。美好一天,从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开始~早餐是民宿免费提供的,饮品是在前一天登记入住时自选的,我永远选咖啡,詹先生永远选奶茶。

美味早餐后、办理退房手续后继续我们的垦丁行~其实,看多少风景不重要、去过多少人气景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

第一站:船帆石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是附近台地滚落下来的巨型珊瑚礁岩。因为它远看很像船帆而得名。很多游客走到跟前去拍照,在路边也能清楚地拍到船帆石的模样~

第二站: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是垦丁的必去之处,门票60台币。

刚进公园时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可以没一会就开始漂泊大雨了。游客们纷纷跑进公园出口的纪念品购物中心躲雨。那里只出不好进,但有门票是可以重新从大门入口进园的。

大家都

在垦丁呆的这两天最大的感受就是垦丁的天气太变化无常。明明是蓝天白云,一朵云飘过来就是一场大雨,雨总是下得很急,根本来不及躲。雨飘过去以后立刻又是蓝天白云,酷热无比。所以即使再麻烦还是建议带一把伞,既可以遮阳还能挡雨。

公园里最大的亮点就是鹅銮鼻灯塔,白色的房子+白色的灯塔特别适合拍照,所以灯塔前面的草地上总是有很多人在拍照。真的蛮美的。因为没有遮挡物,光照很强烈,一定要注意防晒。

除了站在草地前看灯塔,也可以走到灯塔建筑物里面,近距离的观察灯塔。以远处清晰可见的蓝色海洋为背景、或者以白色灯塔为背景拍照片都很美。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从民宿出来就已经11点,逛完船帆石和鹅銮鼻公园都3点了。两个人都饿坏了,鹅銮鼻周围没什么可以吃的,所以又回到垦丁大街找了家炒菜馆。两天来第一次正经吃饭,真是太香了!吃一半才想起来。。。啊。。。忘记拍照了~~

和熙熙攘攘的夜晚相比,白天的垦丁大街很安静。饭后走回停车处时偶遇垦丁派出所门前的斑马警察,造型好可爱。有了警察蜀黍的保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安全~

第三站:

听说南湾人非常多,所以我们舍近求远去同样美丽的白沙湾海滩。海确实很美,可惜我们刚到,远远地就看到整片乌云压过来,紧接着就是好大的雨。等了一会也不见乌云飘过去,我们果断撤退了。后来的天气情况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直到6点多我们离开垦丁雨都没有停过。

白沙湾的卫生间是收费的,女生20台币,男生10台币,此外还设有淋浴间,也是收费的。

因为整个台南地区都发布了暴雨警报,我们决定早点回高雄。从垦丁大街出来一路往前开可以路过小杜包子。进去以后,不必直奔卖包子的收银台,应该先去抽号码牌,然后等到自己的顺序再过去买就好了。买包子的人很多,我抽的868号,等了30多人次才轮到我。

按照网上的推荐,我选了一个大肉包35、一个蛋黄香菇肉包40、一个素起士包35。包子个头比较大,馅料也很足,个人觉得味道就是还可以的水平,没有让我惊艳到认为值得等半小时的程度~值得注意的是,店面就在大路边,门口停车不是很方便。大家都把车停在店门口的马路边,很快就有警察过来赶人了。所以如果是开车或骑机车过去要留意一下,避免被拖车。

08【结束】

买上包子后,我们边吃包子边往高雄开,这次的垦丁之行也就结束了。

虽然QQ蛋奶没买成、白沙湾、日落、阿嘉的家的计划都成了泡影,但正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会期待重游垦丁。短暂假期后,我们都要回到自己的城市工作。好在现在的通讯很发达,亦或许是大家都足够独立,这么久以来我们都没有觉得异地辛苦 ~ ~台北、高雄、台南、嘉义、上海、南京、扬州、大邱、釜山、庆州、澳门,再到这次的垦丁,不经意间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很多城市,下一个目的地是香港,再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还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