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曼谷-苏梅七日五晚自由行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和谁:情侣
玩法:自由行,小资,摄影,美食,自驾,海滨,购物

发表于 2013-11-05 13:09

五一的时候就开始考虑去东南亚的海岛度假,考虑到长假人太多的因素,就决定在十一长假后利用年假来完成这次旅行。

综合了各种因素,季节、消费、政治、文化等,决定还是去泰国的苏梅岛,决定后上携程纠结了一会团队游和自由行,最终选择了自由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自由自在吧!!

经过大家商量后定了“曼谷+苏梅岛7日5晚自由行·苏梅岛酒店+Villa”,重新设定了一下酒店及房间,个人认为性价比还是不错的,2个人13164元,包括:机票、酒店、酒店机场接送、签证、保险。OK万事俱备,10月2日下单,办完签证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为配合对每个时间点的控制及保障,编制《SUMEI度假主进度计划》,好不容熬到了10月27日,那种心情相信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对吧!!??

好了,不说废话了,各位可以和我一起回顾下这次的旅行

DAY 1 10月28日 晴

早上6:00至浦东机场集合,搭乘TG663航班于8:30起飞12:40至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看表怎么1:40,原来我们和泰国之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于是我们就莫名的偷了一个小时,赚到了,搭乘携程安排minibus到达我们的第一站,曼谷瑞博朗德酒店;

在车上看看城市风景,换上DTAC的happy电话卡,这卡非常好用,即插即用可以打100泰铢的电话(完全够用走的时候还有60多的样子),还能七天免费无限上网,超值无敌,淘宝上55元包邮,赞一个!!

到达酒店CHECK IN(需要提醒一下大家,由于是预付费的,所以携程的确认单非常重要,不要忘记携带),稍事休息马上出发曼谷半日自由行(酒店一般,不过交通还算方便,附近就有BTS坐几站就能到暹罗商业区,在酒店边上就有一家21商场,说是这个一个比较潮的店,不过没来得及逛);

到了泰国怎么能不喝红牛呢,7-11一瓶才10泰铢,折合2元。。。。补充体力开路;

坐地铁到暹罗站下,泰国的地铁还是挺贵的,44泰铢只坐了四站路,差不多是9块钱的样子;

其实我是不太喜欢逛街的啦,就跟着老婆走走看看几个大型商场,反正和上海也差不多。。。。

我是准备逛考山路夜市的啊!!那才是重点,逛了下找到家大排档看着不错就坐下吃了

这一桌才只有1100泰铢,折合200多RMB,赞啊!!

吃完后路边找了家MASSAGE,泰国的啤酒还挺凶的,我都要BS我自己了,找了两部叮叮车浩浩荡荡回酒店咯,准备第二天出发去苏梅咯!!!

TIPS: 考山路夜市是一块很大的区域,一条以小商品为主,一条以餐饮和BAR为主;叮叮车一定要砍价;带好地图,标记好酒店和自己的位置;国内华夏卡在境外首三笔取现不收手续费,可以办理一张普卡,至曼谷随便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

DAY 2 10月29日 晴

一早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饭后CHECK OUT,携程的接送服务很准时,8:00集合出发至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搭10:35的TG2253航班11:50到万伦机场;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没办法等;

终于起飞咯

到达了瓦伦机场,这会出了点意外。。。

由于苏梅岛上也有一个机场,我想当然的以为万伦机场就在苏梅岛上了,这时接机服务又出了问题,车辆零时要变换。。。马上打电话致电携程,这时候DTAC的电话卡起了很大的作用,到达处滞留了好多一同来的中国游客,携程也尽了很大的努力,半小时后车来了,这时我才知道机场还在大陆架上,在苏梅岛的对面。。。。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摆渡码头,再做了一个半小时的摆渡到了苏梅本岛;

午饭只能将就船上的泡面解决,打打大怪路子打发时间,这时候已经是近四点半了。。。。真是百密一疏啊,到达码头后,当地的导游叫“阿弟”,很热情的一个人,接我们去了我们的第二站“苏梅万丽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哎,原来还想享受一下酒店设施的,这一个大白天(0.5天)就浪费在路上了。。。

终于到了酒店了,已经近黄昏了,赶紧CHECK IN,酒店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心情一下又好了起来;

由于时间到了晚了,酒店给我们升级了两间房间,那我们有六个这怎么搞法,问了下价格一间两晚补差价2000泰铢,折合400块,平摊一下也没多少,果断入,事实证明我们决定的正确性和英明!!天壤之别啊!!

超值啊!!意外的收获,之前的不爽瞬间消失!!抓紧看了下酒店的环境;

时间不早了,放下行李,稍事休息,洗把澡换件衣服,出发!!查文我们来!!

首先就是解决肚子的问题,这是个大问题,比较了下价格和环境,找了家看上去比较大的;

这一桌吃的那个酣畅,土豪的感觉有没有,呵呵,加上一瓶white wine一共才6000泰铢,折合人民币1200人均消费200;

接下来就是走走逛逛,做个小鱼SPA,吓水水。。。看那表情,我负责拍照谢谢!!

接着就是到闻名的ARK BAR去看了下,大概是平时的原因不是很热闹

那就放个孔明灯玩玩吧,飞的还真高;

由于白天路上比较累,第二天还要出海浮潜,小伙伴们就早早的回去休息了;

TIPS: 在选择路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点和点之间的位置,个人觉得这样的行程安排时间太长不经济,中间环节多容易出问题,如果直达苏梅本岛的话,对游客时间上的利用率更高;双排车要晚上六点后才有,白天只有出租和MINIBUS;酒店房间可以在到达后再了解一下,可以要求升级住性价比更高一些的房间。

DAY 3 10月30日 晴

在来之前通过比较介绍,定了朋友那得南园岛、涛岛的浮潜项目和安通海洋公园一日游,今天去南园岛和涛岛浮潜,五星级的早餐怎能错过,早上六点就起床了,第一个踏入餐厅的大门,哇哈哈!!

撕点面包,喂喂小鸟,真里的生态环境那是没话说了,后面还有介绍

吃完早饭,7:00整L公司的车来接了,这里的服务真的是不错,约莫半小时车程来到游览码头

落寞的背影有没有。。。

这位是I'M FASHION 的翁总,淘宝上可以搜到;

这位是股神小刁同志;

这位是期货女强人胡总;

另外两位是X行领导:)

意气奋发,有没有!!

到达目的地南园岛,换了一部船到龟岛(涛岛)开始浮潜,先有导游分发浮潜用具和提醒注意事项;

然后回南园岛吃了顿午饭,伙食不咋的,就在南园岛玩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看看人字沙滩,沙滩边也可以浮潜;

二点半准时从码头出发,回酒店,可不要小瞧了这浮潜,挺折腾人的,回来的船上,基本就是这个德性了。。。。

^_^不要怪我哦,哈哈!!

回到酒店已经快五点半了,洗洗休息下准备出发晚饭,出行怎么办呢,一早就打听这边有租机车,我们来自中国啊,小时候都骑过自行车,有基础啊,自由行的真谛就是自由自在,问酒店租了三辆,机车是200泰铢一天,折合也就40块钱,大家伙就骑上试试了下,这会出问题了,我们的领导同志一不小心把脚给扭了。。。,这可怎么弄,商量下来赶紧找地吃饭,然后去当地医院处理一下,准备出发,我靠,没油啊。。。还得去加油,这租车的也真绝,这油刚好你骑到加油站,加了35泰铢的油大概半箱的样子吧;

赶紧找了家BBQ解决晚饭问题,味道还行吧;

吃完晚饭后,问了饭馆的伙计了解医院的位置,最近的医院离这大概半小时车程,没办法啊,只有顶着上了,这里因为比较急,所以没有图片记录,还请大家见谅;开了半小时的机车翻山越岭来到sumei international hospital准备挂号,时间已经挺晚了,那位护士小姐的口音完全不了解,最后猜出了个大概意思,“挂号3000、看医生4000、配药1000”,大致就是这个样子,这走到哪里的医院都一样黑啊,这一下得1600RMB。。。只能打电话给携程咨询处理意见,携程还是很负责的,表示已经买了旅游保险,相关费用可以全部报销。这会我们也放心了,询问了下伤者的意见,还是不想让这黑店赚钱,驱车到附近一家药房做了一定的处理,花了400泰铢的样子,不管怎么说,这一下让小伙伴们还是很紧张的,作为团长,六个人来就得六个人回,一个不能少!!!!这下得重新安排第二天的行程了。

DAY 4 10月31日 晴

(未完待续)

续写——发表于 2013-11-06 10:09

一大早6:00起床,五星酒店的早餐怎能错过,我们的费用可是含早餐的,东西都很新鲜,果汁都是鲜榨的:)

吃完早饭,L公司的车很准时的来到酒店大堂接我们去了他们的专用旅游码头,出发去南园岛

落寞的背景有木有。。。。。

期货女强人胡总;

电商女强人I'M FASHION 翁总,淘啊淘上可以找到:)

股神小刁;

X行领导二位。。。:)

多么的意气风发,(嘿嘿不过这只是暂时的)。。。

到达了南园岛后,同行的导游给我们分发了浮潜装备(浮潜镜和救生衣)并讲解了注意事项,

OK,换了搜小船出发龟岛(涛岛)浮潜去咯!!

浮潜约莫一个多小时的样子,然后回到南园岛吃午饭自由活动;

自由活动时间为一个半小时,三点集合上船回苏梅岛,这时候基本都刚特了,浮潜是个体力活啊!!

呵呵,不要怪我哦!!实在是你们睡的太猥琐,这样的照片大家才喜欢嘛!!

船上的时间太长了,回到码头已经快5点半了,然后还要坐车回酒店,真的挺累的,在来的时候就听说这里有租机车,可以方便出行,自由行的真谛就在于自由自在嘛,赶紧问酒店租了三辆,每辆200泰铢,折合40元,试了下车,我们从中国来当然都有基础啦对吧,在试车的时候我们金师傅不小心把脚给扭了,这可愁坏同志们了,六个人来的就得六个人回,一个都不能少!!!决定抓紧晚饭,然后去当地医院看一下,NND这车里的油刚好到加油站,迅速查地图还好离我们住的拉曼海滩不远,加了35泰铢,大概半箱油的样子;

在拉曼海滩找了家BBQ简单吃了点;

问了下饭店伙计医院的位置,最近的SUMEI international hospital离我们大概半个小时车程,OK,小伙伴们骑上小毛驴浩浩荡荡翻山越岭来到了这家医院,正巧碰到一个口音极重的医院前台,她看了下后,反正连猜带蒙大概的意思是“配药1000、挂号3000、看医生4000”,这一个流程她估摸8000够了,这是医院吗还是黑店,扭伤个脚要8000泰铢,折合1600RMB??这怎么搞法,迅速联系携程,这时候DTAC的电话卡还是发挥作用了,携程也是非常负责的,表示你们已经购买了旅游意外保险,所有的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这下我们心里有底了,询问了下伤者的意见,决定还是不让这黑店赚钱,找了一家比较大的药房做了一下处理,一共花了400泰铢,80块的样子。因为事情紧急,这里也就没有什么图片了,大家心情也不太好,就回酒店打打大怪休息了,商量下第二天的行程如何安排。

TIPS: 旅游意外保险一定要买,遇事不要慌张,联系当地导游或者携程咨询处理意见;苏梅医院的费用很高,在玩各种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及做相应的安全措施;由于苏梅是山地地形,不建议大家都去租机车出行,老外很多,开车很野,路况也不好,交通靠左和国内不同;浮潜前会分发毛巾和用具,不用自带。

续写——发表于 2013-11-07 12:24

DAY 3 10月31日 晴

今天原定的行程是去安通国家海洋公园,由于有同伴受伤了,一大早大家看了下伤势,询问了下伤者的意见,决定继续今天原定的行程,金师傅一同前往舍身负责照看大家的行李,这是多么可敬的国际精神啊,折射出了这个负责任有担当的男人的高贵品质啊啊啊啊啊!!!!轻伤不下火线!!!

坐L(LOMPRAYAH)公司的车来的他们的游船码头,还是MINIBUS,这车真不错,里面很舒服;

今天就坐这船啦!

今天是快艇,赶紧穿上救生衣!!

我们大无畏的金师傅!!赞一个!!

半船老毛子,还配了个俄语翻译的说。。。话说老毛子应该是左的吧,怎么让他们坐右边,真是的!!

途径猴岛,还真像呢,哥就属猴:)

同志们,接下来我才知道今天原来是来铁人三项了。。。第一项,浮潜!!

这哥们挺HIGH得,估计是full moon party玩多了;

浮潜结束,导游带我们去一个小岛吃饭,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岛,就叫午饭岛吧。。。

海洋公园到啦!!

午饭不咋地,饮料是我们从酒店早饭带出来的,大陆游客大家懂的啦,呵呵!!

可怜的金师傅只能泡泡海水,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

吃饱喝足,稍事休息,导游带我们出发划皮艇;同志们这绝对是个体力活!!!长风公园都划不好的人一下跑到海上来了,这个跨越。。。。还要在暗礁中穿越,真心的累!!

原以为就这样了,可以自由活动了,这是导游同志带我们要去爬山,我一听就脚抖了。。。这是传说中的铁人三项吗??!!山的海拔虽说只有160米高的样子,但上去的路还真是陡;

不过上了山了,又是另外一片景色了,赞!!

背影很赞,不对是背景很赞,要冷静!!拍照的同志太邪恶了!!

爬好山就是自由活动了,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耶,玩好回酒店咯,今天过的很有意思!!

回到万丽酒店拿好行李,我们今天要搬家让酒店帮我们安排了辆MINIBUS,750泰铢有点小贵,算了也没办法,那地方比较偏远,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们的第三站Centara Villas Samui Hotel(苏梅岛特森塔拉别墅酒店)抓紧时间CHECK IN后,我们就坐酒店的接送班车(一人80泰铢)再次向查文海滩出发,考察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先解决晚饭的问题,这次我们找到了他们当地人的市场,这个性价比真是没法说了!!

有图有真相,这一桌子菜才2000泰铢的样子,折合400RMB,人均65才;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逛了,看到有花纹身,蛮刺激的呢,弄个小的玩玩;

还是蛮清晰的吧,不过保持不了多久,这个200泰铢;

随后就是一通乱逛,做了个按摩,10:45在集合点集合坐酒店的接送车回酒店休息,今天大家都累了,回去大怪也没打,还好第二天开始就是自由活动时间,都非常期待,辛苦的我还在给大家联系做SPA的地方;

TIPS: 在玩项目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自己的体能情况,以免危险;活动安排最好错开,保证旅行的质量;了解酒店的位置,询问酒店的班车可以更节省经济;当地集市性价比很高;安通海洋公园项目没有毛巾提供,请各位自备毛巾,以免下海后着凉;

(未完待续)

续写——发表于 2013-11-08 23:43

DAY 5 11月1日 晴

今天终于能好好放松一下了,享受一个完整的休息天,说实话这一路没消停过,再弄下去就玩不动了,嘿嘿;

睡到8:00的样子起床,酒店的设施还没有熟悉过呢,出去溜达溜达;

开始吃早饭咯,酒店的景色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太漂亮了,这才是度假嘛!!

小朋友被大黄狗吓到了,叔叔挺身而出赶走了大黄!!

吃完早饭开始享受泳池和沙滩

旅途的劳顿一下烟消云散了,哪里还有比舒舒服服躺着放空更舒坦的呢,OK,但时间还是不能浪费,昨晚联系了当地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SPA,我们上品苏梅的小屈同志还是很到位的,一早就帮我们联系好了,定好了位置,苏梅岛上有两家比较大的super market,一家是louts一家就是big c,我们先去靠近边上的BIG C转了下,采购了些当地土特产,大陆游客热衷采购,没办法;

约了下午二点,准时到了店家;

哥真的累了,团长不好当啊,众口难调!!

做了二个半小时的SPA,那个舒坦,真是不一样的感受!!回到酒店小伙伴们就在酒店的饭店吃饭了,一看今天是意面之夜,不是很对胃口,就自己点菜吧,一看菜单,明显点菜核算啊!!这是我们在苏梅的最后一顿晚饭啦,大家都很珍惜,吃着聊着,慢慢的体会着假期,回忆着旅途上的风景;

小家后在偷吃面包!!!

* 坐在酒店的海滩BAR上,点一根雪茄,喝一杯鸡尾酒,面对海面的拍打和那么明亮的星空,一口一口烟圈,环绕过去未来,这个假期值了!!平时的辛苦劳累又算得了什么!!这一觉很好睡!!

TIPS: 岛上有两家大型超市莲花和BIG C,比较多的是小型的7-11,超市内的东西很便宜,性价比很高;酒店内的SPA挺贵的,大家最好做好功课,提前定好准备去的SPA,当然啦土豪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啦!!:)

(即将结尾)

续写——发表于 2013-11-10 13:21

DAY 6 11月2日 晴

今天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经过昨天一天完整的休息放松,整个人都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最后半天了,抓紧享受,睡到8点多起床,酒店的早餐当然不能错过,听当地人说这个酒店里还有一个蝴蝶园很有名,顺便参观下;

大黄似乎和我有缘昨晚陪我看海,今天陪我晒太阳,比老婆还贴心啊!!!!

这个可是手工的,效果不错呢!!

BUTTERFLY GARDEN

个人觉得这个酒店真是不错,房间有点简单,但环境很好,许多老外都捧着本书在海边晒太阳;

曼谷机场的商场真是大啊,还说打牌呢,我看你们逛店购物的时间完全不够用,最后上的飞机。。。。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中午了,定的车马上就要来接我们了,这六天的假期让人流连忘返,真想黑在这里啊啊啊啊!!!!算了只能想想,还是赶紧回吧,踏上和来时一样的回程,一遍翻看手机里的照片一边回想,喜怒哀乐都是一种经历一种收获,关键是我们如何面对问题,做出自己的选择,我相信同行的小伙伴们一定也有这样的感触;以小见大,人生又何尝不是这个样子呢??!!我以善念随缘!!

多谢大家与我一同回顾我的旅程,祝安好!!(听说这几天苏梅台风啊,天天下雨的说,这人品真是没话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