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我们来了

玩法:自由行
1 Blue House民宿(广州达标国际店)

第1天
2015-05-10

为了给媳妇一个像样的蜜月,只能这么不舍昼夜地研究攻略,制定行程,老婆在身边睡得真让我嫉妒,希望蜜月后来看到这游记你能感动一下哈😘

(修改版)三对小两口,初步行程如下 5.10 半夜直飞,上午抵达甲米镇,下午晚上甲米镇休息游玩,甲米镇过夜,订好第二天到兰塔岛的包车                   住宿要求:一般即可,200/晚主要是简单过夜 5.11 到达我们最向往的兰塔😍,先check in,然后视天气情况订好第二天的活动,四岛游,红树林,国家公园等等这几天一定要去的,rok岛听说五月份不适合去,可惜了。晚上住兰塔岛的酒店,我们选的是兰塔岛中部的酒店,不喜欢住镇上,我们喜欢安静。如果天气不好,就租个车,雨晴时到处游玩,                  住宿要求:豪华酒店,500-600/晚 5.12 反正都是看天气游玩,但是换酒店,往兰塔南面进攻(我们不喜欢一直待在同一个酒店,万一那个酒店质量不行呢,而且我们向往的是兰塔的南部,沙滩听说更美,环境更安静!我们都是在网上提前订的,顺便体验一下各酒店的性价比,为以后带父母过来游玩作铺垫)反正一切看天,希望到时多点晴天,呵呵                       住宿要求:豪华酒店,500-600/晚 5.13 继续玩兰塔,酒店同样是往南移动过去          住宿要求:豪华酒店,500-600/晚 5.14 现在还是没想好要不要去屁屁岛 住,因为兰塔岛可以参加屁屁岛一日游,而且不喜欢屁屁岛人太多,所以好纠结,过几天再定吧                住宿要求:豪华酒店,600/晚 5.15 退房后自然是回到甲米镇,晚上九点的飞机,所以尽情地购物 经费预算如下: 初步预算是1W人民币,订机票已经花了3168,往返俩人的价格。过几天签证俩人500,再添置点旅行用具,出发前已经花的是4000元。 剩下的订酒店预算为5晚,平均500/晚,因为我们可以算是蜜月旅行,而且已经拖欠媳妇快一年了(我们是2014.5.20领证的,我真不是个好男人,呵呵。。。。。。),所以想给媳妇住好点的酒店。共2500元。 还有3500元,反正尽情地吃喝玩乐,不够花再多花,出门旅游就是要尽兴,呵呵,更何况是蜜月

相信你能看到这里也是缘分,出发前我就开始写游记,希望能遇见将来和我同时在甲米的你,我是真心在做计划的。如果有兴趣可以和我们一起玩,在甲米镇我们可以一起逛夜市,我们夫妻俩就是大吃货,呵呵。在兰塔岛的三天我们可以参加各种游玩项目,到国家公园、红树林,四岛游、骑大象等等,反正随心所欲。找结伴的主要原因第一是我们喜欢交结朋友,第二是各种经费可以平摊,当然我们的经费大大足够了,但是如果大家可以一起机场拼车接送机,在甲米的各种拼车、租车(汽车和摩托车),那么我想是又好玩又省钱的了。

4.20筹备情况
1,已经在agoda订好一部分酒店,订好第一天的酒店接机服务,今天打电话给agoda,叫我等酒店的接机确认。有没有到时一起拼车到甲米镇的,5月10日五点半到达甲米机场
2,刚开始忘了开通信用卡visa网上支付功能,订酒店时折腾半天,晕死
3,护照寄出签证,需要两张白底2寸,加上7天保险再加上happy卡共360元,也不知道贵不贵,反正某宝的价格都是这样,等待签证下来。不过不提倡像我们这样先订机票再签证的,我们是没办法,婚假马上快满一年到期,马上没法休了,之前一直在犹豫去哪蜜月犹豫了好长时间,后来是我一不小心把机票订了才成定局。如果签证下不来,机票还得改签好像需要加多1000元。
4,酒店订的都是可以延迟付款的,到时如果行程有变的话,损失不严重。
5,老婆在银行上班,泰铢就由她负责了,当然换钱的银行卡是我的……
6,身份证,护照,驾驶证扫描件上传邮箱,签证下来还要再扫描一次护照。以防不测。
7,还需要准备的东西:衣服,防晒用品,牙膏牙刷,防水的证件包和手机袋,充电器,雨伞,拖鞋等等,先准备这些,另外浮潜的咬嘴还在考虑买不买中……

各位不好意思,本篇游记目前还是筹备时期,您所看到的都是我的初步计划,但旅行的时间不会变,我会陆续更新

4.24.护照签证成功。可以把甲米准备住的酒店都订下来了

今天5.4,离出发就几天时间了。
我朋友看了我的行程,非要跟我混,好吧,机票都订好了,我们变成3对小两口,总共六个人,只是……我和媳妇的honeymoon😭😭😭
其实我更开心,因为都是十分要好的朋友,也让我们旅程更加热闹,会有更多新的玩法
这段时间陆陆续续也准备了些事情,朋友的机票都订好了,他们来不及签证只能到时落地签
有些银行换泰铢要提前预约,尽量出发前一个星期落实,我们今天预约了中国银行,周五取钱。泰铢我没带多,主要是需要落地签的那两对需要。
所有户外浮潜的装备都在迪卡侬搞定。
酒店还好没订全付款的,几个人商量决定订第二个晚上和最后一个晚上,其它的到了当地再考虑。
这两天准备预约专车机场接送,看来需要个大车了,7座以下不用考虑,因为还有行李

行程基本不变,就是多了四个人,到达兰塔再租三台摩托,就可以一路向南狂飙了,期待!

好了,万众期待的甲米旅行终于来了,9号晚上一行6个人在我家整装待发。提醒大家,最好出发前几天就列好旅行用品清单,出门之前最后确认一下,对一下,别嫌麻烦,肯定有用。事实证明,没有列出清单,我把我们其中两个人的20000铢和电话卡留在国内了,还好另一对小伙伴和我们夫妻俩的带了。
5.10 好吧,出发。在app上预定了别克商务GL8送机,6个人加行李,舒服。价格238RMB。到了机场找到去往泰国甲米的柜台,我们是在H拿的登机牌,行李托运,我们六个人只有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买了各人20kg行李托运,事实证明还是有点小用,六个人的东西去的时候20kg,回来35kg。如果是三四个人去的话可以不用买托运,每人一背包和一手提行李,不要大得太离谱,带个15kg以下的行李上飞机,亚航不会管你的。当然,有预感会需要托运的尽量在网上预定先吧,会便宜好多,其实后来在甲米我找不到什么东西好买,买了几大盒燕窝和榴莲干,重量才能达到20kg。液体托运,这地球人都知道,不要把超过100ml每瓶的带上飞机吧,确实安检的时候有人被发现,拿出个黑人牙膏出来,瓶瓶罐罐的液体总共不要超1L吧好像。
其实没什么液体好带,我们都是去那边711买的牙膏沐浴露洗发水防晒霜芦荟修复这些,便宜得要死,但是确实有很好用的护肤品,那就酌情带吧。23:50准时从海珠区出发,到达机场00:25,然后登机牌,过安检,2:00登机,亚航很牛,随意改登机口,大家临近登机时要特别注意,登机时间在机票上有显示,2:50准时起飞。飞机上,去甲米的人还是挺多的,一直到后面24往后才没多少人,我们就坐在最后倒数三排,坐飞机最后面虽然人少,但是颠簸比坐前面大。
当地时间5:20准时到达甲米,之前在TB上预定了的接机老早就举着我的名字在等了,但泰国小哥要等我的那四个朋友办落地签,落地签具体怎么样我不知道,应该也不难,就填个表之类的,身上每个人都有3000人民币,因为在白云机场的工作人员提醒我们落地签每人身上要带足等值3000人民币的泰铢,或者直接3000人民币也行,以防抽查,最后用到没有我也不知道,反正一下飞机办完手续我就出去找泰国接机小哥去了,然后30铢买了个火机抽烟。离境卡出境卡以及落地签申请表在网上提前了解一下,特别是英文不扎实的伙伴们,在飞机上填,跟护照夹在一起,下飞机入境的时候要用,入境卡会被甲米机场拿走,出境卡会被钉在护照里面,在泰国游玩过程不要把它撕下来,为何这么说,因为回国的时候确实有人把它弄丢了,后来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在网上还有一对小伙伴和我们拼车,我们队伍在甲米机场变成8个人了,来接机的是丰田海狮,8个人加行李非常舒服,TB订,123RMB甲米机场到甲米镇。
30分钟车程,到达网上认识的那对小伙伴酒店,他们酒店离标志的猩猩红绿灯不远,就在夜市的边上,我们六个人没有预定甲米镇的酒店,因为知道是淡季,在网上看的酒店都不紧张,所以到了目的地才找,我们后来决定在这对小伙伴附近一家NK HOMETEL住,说实话,7点钟这个点数泰国人还在休息,我们是在路上问当地人帮忙联系酒店老板的。这家和国内7天差不多吧,房间挺大的,靠河边的1200泰铢,另一边1000泰铢,我查了booking.com是278RMB,那么就毫不犹豫地订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到了当地再找酒店比在网上订的便宜。
酒店老板经常不见人的,反正我们也没多少需要,就找她借了个吹风筒,没了。
上午在酒店休息,然后711买生活用品和HAPPY卡,下午四点来钟吧,坐长尾船出去逛甲米,穿越原始森林,景色很美,夜市到来,河边一路下来都是各种美味,特别提醒,五六点钟的时候美味最多最便宜,过了这个点,东西可能会贵了一点或者分量不足了。然后,我发现真正的夜市应该是在甲米镇的市场里面,我在地图里会把河边夜市和镇中心夜市给标注出来。
其实我们很想吃海鲜,想吃像我们潮汕一样的海鲜,但事实上一直找不到,都是冰鲜,新鲜是新鲜,但是都是已经死了的,终究还是感觉不爽,我们就在路上随便找家吃的,忘了多少钱,差不多2000多铢吧六个人,然后去马杀鸡,再提醒大家一下,晚上马杀鸡就别想了,太难找,夜市和马杀鸡尽量在七点前完成了,这是来甲米的头等大事,过了七点很多都关门了,夜市到了九点也基本停止营业了,其它时间我不知道,我们5.10这天是周日。马杀鸡在我们酒店附近有,比较贵.300铢1h,记得给技师小费,基本也就20,40,50这样给,看服务质量和心情。
5.11 甲米镇至兰塔岛,在TB预定的包车提前半小时出现在酒店楼下,我们准时出发,八个人688RMB,前一天在逛甲米镇的时候已经了解清楚了,五月份开始没船去兰塔了,然后包车的话TB确实是良心价,当地包车基本都要4000铢以上,我问到的价格,自己换算一下吧。
全程3个小时,时间一半耗在两次轮渡上,泰国司机大哥很搞笑,英文不是很懂,老是看着我们笑,很憨厚,呵呵,和他商量先送另外那对小伙伴去兰塔的酒店,他说没问题,到了目的地我们给了他60铢小费,他还很认真地等我们check in后才走。
我们在网上预定了coco lanta,很不错的酒店,老板很热情很贴心很耐心,每两人一个独立平房,环境卫生不错,就是蚂蚁啊壁虎啊这些小动物,女生不要想太多,反正来兰塔你就认命,每家酒店都差不多,你不要刻意去发掘它们就行,还是去用心感受兰塔的魅力吧!coco的沙滩沙质只能说一般般,主要胜在服务,我们还特意加了一个晚上住在这里,本来准备住三天,可惜第三天房间不够,所以我们只住了两个晚上。房间白天有些热,但是晚上绝对清凉,反正不影响,白天都是在外各种疯。
到了coco我们三个男的租了三台摩托,200泰铢一天,然后一路向南,租车后注意看油量还剩多少,别傻乎乎狂飙,一路上到处都是加油的,有自助加油机,最少20铢的纸币插进去,按start,就行了,还有装酒瓶子的,一瓶40铢,路边上好多家有卖,看起来好像在卖酒,有的可以连瓶子带走,和老板商量,但要记得把空瓶子还回去,加不完的油不要乱倒,汽油不是开玩笑的东西。另外特别提醒,上路的第一件事就是靠左道走,说实话,我是开了一百多米才意识到的。
好吧,继续说一路向南,我们三个好男人就是在找住的找吃的,一直开到日落餐厅才打道回府,回酒店把几个天仙接到日落餐厅,看来这家餐厅在咱国家是出了名了,基本都是中国人,兰塔也是渐渐出名了,岛上中国游客慢慢多起来了。我有点担心的就是我们有一小部分国人的形象,因为是确确实实遇到的,我们去浮潜的那天就有人抓海参上岸,弄死,然后丢回海里,而且还和同行伙伴嬉笑打闹,在众目睽睽之下,令各国的朋友嗔目结舌,我不知道大家感觉怎么样,反正我们一行人看得脸都红了,因为我们也是中国人,但我认为我们中国人不应该是这样的……好吧,说得有些跑题了,回到日落,也就是边吃边看日落,各种单反各种苹果各种三星,大家懂的,我照了不下于三十张吧,呵呵。
说下泰国啤酒吧,最喜欢LEO,反正每餐必点,价格基本80到140铢好像。
吃完返回酒店,男的游泳,女的打牌,提醒一下,打牌一定要安安静静在房间里打,我们没试过在公共地方打,因为怕影响不好,泰国听说禁赌,反正几个人猫在房间里,喝着LEO和吃着各种打包的小吃,然后赌注是记分,输最多的第二天请吃饭,还挺刺激。因为兰塔岛的居民也都早早休息,基本九点后找吃的只能去711,马杀鸡就别想了,6点下班。
5.12 国家公园,还是一路向南,提醒一下,有个路口需要右转,如果直走的话会穿越到东半岛去的,我会在地图上标出来的,记得手机下载谷歌地图,Happy卡的流量就不用担心了,总之一个人用不完的,我们是人手一张卡,TB买38.5,没人能用完流量,没人能打完电话费,记得在号码前加上0040086,查话费是。。。。。。。。。。。。。。。。。。。。。。。。。。。。
我竟然干出这虎头蛇尾的事,后面的事情我也懒得回忆了,足足拖了7个月才想起这件事,如果我不是我朋友准备去泰国旅游咨询我,我真忘了我写过这玩意,唉............
最对不起的就是想去甲米购物的朋友了,因为我实在是难去回忆了,别喷我5555

相片懒得上传了,反正本人太帅老婆太美,朋友也是颜值爆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谦虚低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