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风下之乡,自助游 三日纪行

1 水上清真寺 Kawa红树林
2 美人鱼岛 丹绒亚路海滩
3 沙巴博物馆 艾京生钟楼

第1天
2016-01-16

在网上购买的自由行套餐。 有司机来酒店, 不过如果你们人少, 基本上司机和导游会在沙巴的各个酒店兜一圈装满人出发。 一般使用的是11人的小车。 司机是马来人或者华人, 但是导游肯定是马来人。 清真寺是肯定要去的, 然后就是去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当中会有点心和茶点在码头, 回来的时候会有晚餐。 如果不挑剔的话还可以果腹 。

沙巴的标志之一, 确实非常漂亮。 但是如果进入里面, 需要租长袍。 里面的陈列很简单(伊斯兰教不允许有具象的崇拜)。 拍照还是不错的。

水上清真寺

很好几个红森林的游览项目。 基本是套餐, 包车, 导游, 船票和晚餐。 坐在船上出发, 回来的时候已经天黑, 正好看萤火虫。

Kawa红树林

一艘大概20多人, 是船员安排座位。 基本都是中国游客。

游船基本会开到海边,这里的大海风平浪静, 所以叫风下之乡。

看到长鼻猴, 需要运气,好眼力, 以及长焦镜头。

Kawa红树林

河岸两边都是大榕树, 植被保护不错, 明显没有开发的痕迹。 周边的水上屋应该是附近居民的。

河道上有几座横索桥,原始而不失情趣。

第2天
2016-01-17

附近的一个蛇岛, 不仅可以看到蛇,还可以看到很多海鸟鸟粪。确实人迹罕至。

美人鱼岛

据说这里的夕阳是最美的。 所以晚上有很多游客来拍摄日落。

丹绒亚路海滩

第3天
2016-01-18

这是室内的一个大型shopping mall。

沙巴博物馆

博物馆后山上有很多别墅。

这是博物馆后面的一个国家行政中心。 但是门口门禁森严, 不允许参观。

整个建筑非常具有马来特色。

沙巴博物馆

沙巴博物馆的室外有几十辆小车, 都是以前的老爷车。 表明了使用的时间和当时的拥有者。

博物馆建在山上, 对面是当地的大型医院。

在博物馆门口有2门2战时期的大炮。

沙巴博物馆

博物馆外面不仅有很多老爷车, 还有旧时的火车车厢。 不过我去的时候正在整修,所以不能入内。

后山上的很多小别墅。

博物馆建筑在山上, 需要爬一小段山路。

沙巴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有热带雨林的展示区。

shopping mall 的5楼有一个漂亮的回廊, 可以一边喝饮料, 一边观赏海景, 傍晚的时候这里观看落日非常美。

博物馆后山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别墅。 山道非常安静, 20分钟基本只有1-2台车, 行人也很少。 是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类似香港的半山豪宅吧。

沙巴博物馆

沙巴shpping mall外景,这是大门口。

博物馆后门, 需要过小桥, 进铁门, 爬一段山路。 然后在半山腰绕到前面, 才能入内。

akinson钟楼, 曾经的标志, 几经搬迁, 最后落在市内唐人街后面的半山。 不太好找, 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 钟楼是历史保护建筑, 所有已经围起来, 不过这里是沙巴的标志, 很多旅游手册都以它为封面。

艾京生钟楼

akinson钟楼前面是沙巴城市的一条主要干道, 旁边有类似这样的汽车总站。

由于这里天气炎热, 而且公车班次少, 所以一般公交车站都装有顶棚遮阳。

沙巴是马来西亚的旅游胜地。 之前这里以石油产业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但是我在当地看到的报纸似乎现在也面临转型。 这里的旅游产业有一定基础, 但是面对巴厘岛或普吉岛的竞争, 我感到基础设施还是有距离。 当然, 保持原生态, 可能也是吸引人的一个地方。 当地城市较小, 但是大型商场很多, 而且物价不贵。 尤其是当地的水上活动比较丰富, 而且玩的人少, 到了马鲁蒂岛我们一行人发现只有几个客人在岛上, 我们瞬间有成为岛主的感觉。 建议害怕人多, 不愿意跟团的游客, 沙巴还是一个比较适合自由行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