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省钱
亚庇
加雅街
水上清真寺
丹容亚路海滩

亚庇国际机场

亚庇,又称哥打京那巴鲁,是马来西亚东部的重要府地。马来西亚整个国家分为东马和西马,两个半岛呈和平鸽状,飞翔在马六甲海峡上,吉隆坡是首都位于西马,亚庇位于东马,此地称为沙巴洲,而亚庇则是洲府所在地。

清晨的KILA2就十分繁忙,红色的小飞机一架接一架的起飞。KILA2的设计是非常人性的,从KFC旁边出去,就有一个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忙碌的机场和很多飞机。

几个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东马首府亚庇。

加雅街

整洁的街道,植物与建筑环绕的宜人环境。

安顿好之后,出去找吃的,逛一逛大名鼎鼎的加雅街,亚庇市区不大,从酒店出来遛达十分钟就到加雅街了。

从最显眼的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牌子走进来不远,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怡丰茶室五星海南鸡饭

怡丰的菜单,就只有几样菜品,但是就靠这几样就红遍亚洲了。

牛杂配着米粉,还有鱼丸,很入味,口感Q弹。

叻沙面里面有白咖喱,蛋皮,鸡胸,还有多个大虾仁,好吃到爆啊。没吃过怡丰的叻沙面真的不能评价什么才是叻沙面的味道,浓郁的香味真的是让人太难忘。

云吞面呢也很特别,不像别家是云吞和面放在一起,怡丰的是分着装的,可以先吃云吞再吃面。

两种味道完全刺激着不同的味蕾,云吞Q弹,面也很入味,而且我特别喜欢上面那些碎末,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看不出是油烹的葱花还是小虾皮,总之是特别入味。名店就是名店,味道果然不是乱盖的

而且在马来,无论哪一家饭店,让人深深感受到的是,哪怕他家的菜不好吃,饭不好吃,但是他家的冰饮一定好喝。

不知道是食材的原因还是做法的地道,马来西亚的哪家饭店的冷热饮都很好喝,味道特别醇厚。这

这一杯是冰拉茶,里面的红茶味特别特别醇,温热的奶杀加上冰块混合起来的交织感,特别让人回味。

这一杯忘了名字,柚子水一类的,完全不是香料冲兑的味道,绝对原汁原味,酸爽清洌。可以瞬间清除吃饭之后的油腻之感。

水足饭饱之后,去游览亚庇最著名的水上清真寺

亚庇市立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真的是只适合远观,不适合近玩焉,离近只能看到它斑驳的墙壁和年久的裂纹。只有配合上池塘的水,才能称托出他的美丽。而且想拍好最佳的角度,在清真寺的园区内部是拍不到的,需要绕到围墙外面,穿过草坪,在围墙边才能拍到完美的倒影。

水上清真寺的倒影完美地重合了它自己,只是水中的它显得更为神秘莫测。

水上清真寺不大,转了一会儿看完了。

然后我们就来到了海边,沿着海边走,忽然见到一只孤独矗立的海鸟,仿佛一个沉思者

太阳渐渐下山

几分钟之后,和之前看到的景象已经大不同

现在红色才是天空的主题色

美丽的晚霞变幻无穷

如果说丹容亚路海滩是亚庇观赏落日的最佳地点,那还有个最佳的最佳,就是丹绒亚路香格里拉酒店。酒店休息区正好面朝大海,是观赏的绝佳地点。

就这样在沙滩上慢慢走着,感觉自己完美融入了热带风情里面。一阵海风缓缓吹过,四面八方的风来自世界各地,它们清冷,无形,不安分的搅乱一切又不留痕迹,在那浩浩天际下伫立,头顶是湛蓝的天,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清凉的感觉令人清醒又感动,宁静又焦躁。风里还带来了一股不一样的味道,低沉但却让人一瞬间定神,不错,闻出来了,从酒店房间出来之前喷的Legendary莱真德丽沉香香水,留香的时间好长,从下午到现在,独特的沉香味道仍然一直围绕在我身旁。

如果要我只能选择一种香调来代表我心目中男神的形象,那必然是沉香。而Legendary传奇沉香香水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优雅成熟而历经风霜的男人。这个有着几百多年历史的香调,自第一支沉香香水的问世至今,经历了百年的时间洗礼,经历几十代人的挑选与改进,历久弥新。也只有经得住时间考验的才是真正美,一如那些被胶片记录下来的美丽容颜和倔强的唇角。而Legendary传奇沉香香水给我的感觉更是如此,古朴独特的同时又不失当今的时尚。

我很幸运的赶上这几百年但仍然未消退的风潮,Legendary莱真德丽沉香香水有果香带来的一丝天真、有香辛调带来的俏皮、有各式花朵带来的美艳、有麝香带来的性感,各种味道如交响曲版热烈的奏鸣着,这才是沉香香水独特的魅力所在。

太阳西下,在一个更佳的地点会不会看到更壮观的落日

亚庇因为海岸线朝西,而西边的海平面上又排列几处岛屿,因此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看到红霞落日,难怪又叫落日之乡。

橙红色的太阳慢慢沉入海平面

享受着海风,天空中的云霞开始渐渐变色

在度假村观赏的另一个好处是不会像在丹容亚路海滩上那么拥挤。

这也叫海天一色,红色的。。

无论是恋人还是朋友,此刻面对着这景象都是幸福的。

天海共一色时,天边的红晕一直向远处荡漾开来,可能黑夜很快就会来临,但是此时此刻,我已经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落日了,我想即便是黑夜在下一秒到来,我也把美景留在回忆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