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9

天数:1 天
邦咯岛
吉隆坡

关于 邦咯岛及酒店 邦咯岛位于西马霹雳州,离州府怡保大约100公里,从 吉隆坡坐汽车大约3~4小时车程,岛不大,说是8平方公里面积,我们从北骑到南大约8公里路程。有好几个沙滩,各有特色,海龟湾据说是8、9月份有时晚上海龟会上这片沙滩来,因此而得名。 岛上酒店除了两个高档的度假村外还有不少旅馆和民居,价格就比较便宜,大约在100~200人民币,我看不少马来本国人上岛旅游就住这些旅馆。还有一个最好的度假村叫绿中海,在离邦咯很近的一个小岛上,真正是一岛一酒店,不是住客不让上岛的。我们这次预订时绿中海已经没房了,不然是很想去奢侈一回。不过 邦咯岛度假村也是很不错的酒店了,地理条件相当优越,独占了 邦咯岛最好的一片沙滩,沙细,水清,滩平,实是上佳游泳胜地,比之亚龙湾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的房间正对沙滩,窗外两棵椰树斜立,不时有小松鼠窜上窜下,晚上在灯光照耀下看着连绵不绝的海浪,很有风情。酒店也提供各项沙滩运动,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风帆等,价格比其他沙滩贵一些。三个游泳池,每个还分大小池。另有9洞高尔夫球场,我们是时间有限,不然也想去挥挥杆。总之,这是一个环境优美、舒适闲逸的小岛。 当然,平心而论, 邦咯岛的浮潜是远不及沙巴的SAPI和宿雾的BALICASA,甚至也不如普吉的皇帝岛。珊瑚少,鱼的种类也不够多,对浮潜情有独钟的驴友可以忽略此处。不过,比起上次在巴厘岛,专程花90刀去lembangon浮潜,失望的感觉没那么严重。
STAR SHUTTLE 从 邦咯岛回程的那天,为了赶时间,我们订了从实兆远(SITIAWAN,离龙目码头10公里的小镇)直接到LCCT机场的大巴票,我们那辆40个座位的车上坐了12个旅客。原来预计行车5小时,从9点到2点,结果3个小时就快到 吉隆坡了,那不知一从怡宝- 吉隆坡高速公路转到通机场的高速上,车就出了问题,司机小伙拼命摇档,就是动不了,车只能打着信号灯,在故障车道上一摇一晃地慢行着,然后司机开始打电话,估计是联系公司。我想这下糟了,等着换车不知道要几时,不过好在已经基本到 吉隆坡了,实在不行打的去机场也可以,就是在高速上打的很困难。司机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然后把车停在了路边,我们正打算去问问他情况如何,怎么处理,就见另一辆STAR公司的车停在我们车子前面,司机如释重负,招呼我们换车。从出问题到换车,整个过程只有10分钟,真是太出乎意料了。本来以为是大问题,结果只是小插曲,服务实在不错。我们1点正到达了目的地LCCT。 呼,写得手软,搁笔了。其他的请各位自己有机会去尝试吧。对了, 邦咯岛上高佬海鲜名不虚传,又平又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