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2.14

兰卡威、吉隆坡9日8晚深度家庭游

63****516

第1天
2015-11-16
首都国际机场

早就听亚行粉说过机票很便宜,在今年4月大促的时候,决定来一次全家出游,先飞吉隆坡,再去兰卡威,四大一小,往返机票总共7000多。今天终于出行了。12点到机场,柜台人那个多,耐心等着吧....开始尝鲜亚航

出行前几天,在携程看到随身Wi-Fi,每天23元,3G不限流量,果断预订。T2取机器很方便,2分钟搞定!小有不爽的是T3有每天20的,T2只有每天23的

初冬的北京到盛夏的吉隆坡,6小时的航程到了。

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机场中转酒店

机场出来,在蓝色柜台买了出租车票,我们四大一小,选了一台MPV,价格不便宜,要300多RMB,5号出口上车,向酒店出发

NZ curry house

今天在吉隆坡只待一晚,因此选在了双子塔旁边的苹果酒店,环境一般,但距离双子塔很近,而且价格实惠。下午可以购物、美食了

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KLCC

由于中午就到酒店,房间还没准备好,要下午才能入住。也许看我对他们非常理解,一分钟后,前台的帅大叔竟然给我们升~级~了~!双子塔景观房,而且马~上~入~住~

下午在酒店稍作休整,全家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果断去吃饭!今天是我第二次来关太,印象仍然很好。这次对于有老有小的旅行,关太兼顾了中国口味和当地特色,酒足饭饱,满足了!

Madam Kwan's(KLCC)

天公不做美,下午一直在下雨,因此吃饱之后只能逛街购物。话说双子塔还是很壮观的!

双子塔

第2天
2015-11-17

睡到自然醒,简单的日式早餐后,出发奔赴第二个目的地—兰卡威

皇家雪兰莪(吉隆坡国际机场2 Satellite店)

路上和出租司机聊天,他是第三代广东移民,可以说流利的马来语、英语、粤语,还能说普通话,LD的粤语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同时也了解到吉隆坡机场和市区的打车规则,下次有经验了。

今天天气不错,飞机准时起飞!

ERAMAN Duty Free @ klia2(吉隆坡国际机场店)

顺利到达兰卡威,天气很赞!再次入住Berjaya,很喜欢这里依山傍海,建在原始森林里的木屋。这次订的两间房,连在一起成了套房,透过森林,还能看到大海,小惊喜!

兰卡威成功浮罗交怡度假村

稍作休整,出来遛弯,看到一群猴子,小朋友很高兴。

海边走走看看,暴晒!晚饭就在酒店自助解决,然后听着虫叫睡啦!

第3天
2015-11-18

再次睡到自然醒,坐酒店的免费小巴,前往今日目的地—东方村

兰卡威成功浮罗交怡度假村

今天缆车维护,只能明天再来。临时修改计划,来了3D艺术馆,不大但挺好玩,票价还可以,成人38,儿童28

东方村

下午的泳池、沙滩时光。

Privilege Restaurant & Bar

原计划晚饭去吃日餐,后来临时改主意,决定找个马来风味的餐厅,来到了离酒店不远的游艇俱乐部码头,这里一边吃饭一边观景,都有马来的味道

第4天
2015-11-19

昨天缆车维护,今天再来,人气果然很高,楼下排到楼上,要等一会了

东方村

今天目的地:sky cab & sky dome & sky bridge

Sky dome 就是搭售的旅游项目,没什么意思,但是sky cab还是相当不错的,无限风光在险峰。天空之桥很壮观,胆子大的朋友值得一逛

天空之桥

景点出游归来,睡个午觉,继续泳池时光,小朋友最爱

兰卡威成功浮罗交怡度假村

一瞬间就倾盆大雨,热带雨林的雨景,也不错

第5天
2015-11-20

早饭过后,酒店里散散步,无敌海景!

兰卡威成功浮罗交怡度假村

准备退房换酒店了,最后再次偶遇小猴子,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碰到了,不错不错!

下午到了新酒店,酒店设施老旧很多,周围吃喝很方便,距离海底世界步行5分钟,旁边有个小海滩,太小了,离珍南海滩就要远些,整体感觉性价比不高

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

放下行李,和老爸到真珍南海滩走了走,海滩很漂亮,就是太晒了,等旁晚再来吧

珍南海滩

酒店的泳池滑梯很赞,和小朋友玩了一下午,彻底晒黑了

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

晚饭就在酒店门口的海鲜大排档解决了,还是中餐的味道最适合我们的胃。第一次见到了巨大的皮皮虾,小朋友也如愿吃到了榴莲冰激淋。

卓峰海鲜餐厅

吃完饭在海滩走走,消消食

珍南海滩

第6天
2015-11-21

吃完早饭,趁着凉快继续泳池时光

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

上午游泳,下午天气热正好去海底世界。票价似乎涨了,大人43,小朋友33。里面很小,但除了有鱼,还有不少鸟类和爬行动物,而且我们赶上了2:30的海豹表演和3:30潜水喂食表演。但对于又晕车又晕船,只喜欢小动物,不喜欢看风景的小朋友来说,是绝佳的选择。

兰卡威海底世界

第7天
2015-11-22

昨天临时决定自驾环岛游,在酒店大堂租了小车,大马自产品牌,价格实惠

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酒店

从岛南端出发,沿着岛中央的雨林公路一路向北,来到最北端传说中最美的海滩—丹绒鲁,人少景美,遗憾的是远处的大雨就要飘过来了

丹绒鲁海滩

下着雨,沿着雨淋公路,来到瓜镇,一路赶到巨鹰广场,从森林到城市的变化就在一瞬间。今天赶上下雨,广场上很安静,可以慢慢欣赏

巨鹰广场

第8天
2015-11-23

小岛游结束了,今天返回吉隆坡

兰卡威国际机场免税店

离开了小岛,留下了阳光的痕迹

飞机晚点1小时后,再次回到吉隆坡,下午天气不错,多云而且不热。再次回来打车就有经验了,要了一个小车,只要100马币就到酒店

Zouk Club

回程停留一晚选择了双子塔附近的洲际酒店,位置没得说,服务更没得说,一进房间看到了大天鹅和蛋糕,大小领导都很欣喜,必须赞一个!

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InterContinental Kuala Lumpur)

去吃晚饭,小朋友就是不想坐车,我们只好在步行可到的双子塔寻找。结果总有惊喜,小槟城的面很地道,特别是拉面,很受老人家欢迎,饮料和榴莲也有特色,关键好吃不贵!

Little Penang Kafe

晚饭后幸运地没下雨,夜观双子塔,壮观!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

第9天
2015-11-24

早餐商量今日安排:双子塔8:30开始卖票,成人84马币,每天人数有限制;唐人街距离酒店2公里多,要坐车,而且多数午后开门;小朋友想游泳,大人想购物.......好难安排

最后还是放弃了登双子塔和游唐人街,决定安排的轻松一些:上午小朋友在中央公园玩,我们购物,下午陪小朋友酒店游泳

国家石油公司双塔大楼

中央公园的游戏设施确实丰富,玩一上午没有重样的

吉隆坡中央公园

儿童游乐场旁边的浅水池是所有小朋友的最爱,水不深,可以进去玩水。早上刚到时有点小雨,保安不让下水,等太阳一出来,里面的小朋友就没有干的了

购物总是很欢乐,由于马币汇率关系,价格还是有吸引力的,而且歪果仁在服务台还可以办一张优惠卡,意外的折扣。由于几天前来的时候已经侦查过,因此一个多小时解决战斗。中午继续小槟城吃面和薏米水,好吃!

阳光广场

下午离开前最后一次游泳,露天的游泳池,有不同的深度,都适合小朋友玩

回家喽!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值机柜台总是那么多人。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登机口,而且安检后都没有商店可以购物了。想在机场买东西的同学们,过海关后赶紧出手吧

皇家雪兰莪(吉隆坡国际机场2 Satellite店)

在登机前发生了一点小插曲,飞常准发来通知,说我们的航班取消了,后来多方证明是谣言....

第10天
2015-11-25
首都国际机场

平安抵京,旅程结束,31度到-8度

机票篇:

这次北京往返吉隆坡的机票是4月大促时候买的,含税500一张,很有吸引力。当时偷懒,把吉隆坡往返兰卡威的机票也买了,事实证明买贵了,将近200一张,如果等到促销,还能再便宜一半。不过整体价格已经很不错了

酒店篇:

这次总共住了4家酒店:吉隆坡两家,兰卡威两家。整体感觉从好到差是兰卡威Berjaya,吉隆坡洲际,吉隆坡苹果,兰卡威Aseania。

Berjaya的雨林房间、沙滩、泳池都很棒,距离东方村景点也近,早餐很棒,周边吃饭稍有不便,但问题不大。

吉隆坡洲际没什么说的,早餐很棒,泳池很棒,性价比超高。

吉隆坡苹果是个小宾馆,房间不大但很干净,早餐种类不多但也算精致,最大的优势是距离双子塔很近,出入很方便

Aseania是规模挺大的酒店,泳池很棒,怎么都玩不腻,但没有海滩,走到最近的海滩也要5到10分钟,酒店房间不小,但设施比较旧,早餐质量也很一般。酒店门口吃饭买东西挺方便,超市、饭店、水果店都有

这四个酒店都是6、7月在携程提前订的,事实证明价格并没有因为早订而优惠很多,以后还是要多看几个渠道

出租篇:

吉隆坡机场打车要先买票,再上车,第一天到的时候,没经验,报了5个人,定了一台大车,打到双子塔附近要230多马币,太贵了。后来再打车的时候,都选择了普通轿车,到机场只要100马币左右

兰卡威打车不打表,司机会按照一个表格给你报价,没有漫天要价的情况,打车很方便

餐饮篇:

吉隆坡我们主要在双子塔活动,关太和小槟城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口味很合适,特别是小槟城,在吃了很多天的当地风味口,这里的拉面还是很解馋的

兰卡威的海鲜确实不错,正好我们酒店附近有不错的大排档,中餐做法,每天吃的都很爽。其他马来风味也小有尝试,但咱的胃还是喜欢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