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07

无可替代的大牛沟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穷游,周末游
宽甸

北国之春,总是来得很晚,匆匆地又走的太快。似乎还是乍暖还寒的时令,杨柳飞絮却替代了冬花,肆意地漫天飞舞。

春花早逝,新绿盛装着不被钢筋水泥裹挟的大地,别有一番生机盎然。

因此,那种想要摆脱樊龙的渴望愈加强烈。

一到周末,就生出一种“病”来:总想不顾一切地要出门,无论上刀山、还是下火海,任尔东南西北风,都行。

于是,机缘巧合便有了大牛沟之行。

大牛沟村位于宽甸与桓仁交界处的步达远镇,浑江绕村而过,与大顶子山相依相偎辗转缠绵,曲折迂回间,成就了一方独特的美景。

从辽阳到大牛沟,一行36人,匆匆的相识,愉快的同行,绝美的风景,归来尤自感叹,感恩遇见,特作此篇以记之。

6月1日,辽阳的槐花早已凋零无踪迹,当游车经本溪南芬到草河口下高速后,映入眼前的,竟是洁白芬芳的槐花。

蓝天清碧碧,群山穿新衣,大地吐新苗,满心皆欢喜。匆忙间,不顾车颠簸,拍照留飞影。

离端午节还有6天,路过赛马镇时,街道边宏大且很有特色的粽子挂饰,让人耳目一新。传统节日在山村,依然隆重热闹,人们在各种忙碌之余,将日子过得满怀希望,且颇有韵味。

路过长寿乡,传说,有个老人活了150多岁,那老人有着怎样宽广豁达健康爽朗的心啊!

经过近5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大牛沟,入住德宝农庄。地道的农家饭后,游船。

距大牛沟不足千米的双岭电站的浑江岸边, 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地质公园,一片岩石上分布着大大小小、圆形或椭圆形的各种坑穴,当地人称其为“地缸”。地缸是典型第四纪冰川遗迹,学名“冰臼”。

我拍的是这个样子的。别笑话我哈,我注重的是心情,拍照是为纪念。

十分幸运的是,这次有资深、无私的摄影大咖同行,其中,宋老师拍的是这样的:

以前,一直感叹照片无论怎么拍,怎么看都没有眼睛看到的好看,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何有摄影艺术了,那种美,是我的眼睛怎么都看不到的。看宋老师的美片,越看越干净、越看越清爽、越看越雅致、越看越舒心、越看越爱看。

美丽的月亮湾,照亮的不仅仅是大牛沟的乡民,还有不远千里探寻美的你我。

第二天清晨2:40出发,约20分钟车程后开始登山看日出。约1小时的崎岖山路,在无数电光的映照下,几群人陆陆续续登上了大顶子山的观景台。大顶子山共有6处观景台,2号观景台看日出最近,也最低,体力较弱的人可以在此观看日出。3号、4号观景台依次抬高,3号观景台观景位置较多,视野最为开阔,高度适宜。虽然有乌云蔽日,没有想象中的日出,却有难得一见的奇美景观。

矗立山头,眺望那空灵纯净的曼妙,瞬息万变的云海,时隐时现的浑江,走过5号、6号观景台,返回途中,再次登临4号观景台,阳光透过黑黑的云层,再从地底反射回来,映照着大牛沟一方水土特有的神秘和优美,唯有静默虔诚。

美丽的浑江,悄悄地流淌,喜乐与忧伤,如波涛荡漾。川流不息的,都是过往。所以,记得要每天都对自己笑哦!

生活,永远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