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第一站,三天玩转昆明的古滇名城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昆明
滇池
七彩云南
海埂大坝

【写在前面】

“我是一个旅行者也是一个航海者,我每天在我的灵魂中发现一个新的王国。” --纪伯伦

曾经在网络上写的第一篇帖子,就是关于“云南”,它的热度远远超乎了我的想象,最也因此被邀请入驻了各个旅行相关的平台,认识了很多朋友。那是一份最初的心,最没有目的性的单纯,最细腻的感知,最真实的旅行……

我的旅行生涯应该是从那年的云南开始。

再次来到云南,它连接了关于过去所有的记忆,就像是对自己保守初心的提醒。关于这里,有很多都不曾改变,蓝的天,白的云,盛放的花朵……

如果说第一次的云南之行是以流浪的姿态初识,那么这次是以发现的眼光探寻。

作为云南之行的第一站,是关于昆明的古滇名城。

【关于行程】

D1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

D2 艺海码头·精品湿地

D3 古镇温泉山庄--五百里音乐节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七大主题,一票通玩】

小时候特别爱去游乐场,站在秋千上荡来荡去,坐着浪漫的摩天轮,那是一种不可替代的心情。来到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就像是找回了那份小时候的心情。和闺蜜一起笑一起闹,一起沉浸一场民族特色的演出,一起在高空项目中尖叫,一起拍美美照,那是一份疯得自然的畅快。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主题乐园,作为云南省昆明市“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文化板块的重要部分,成为了昆明的一个新标志。它融汇了傣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特色,依托云南自然山水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将滇文化在滇池边古滇旧址上重,建立了全球首座滇文化主题乐园,打造一个面向世界的民族文化体验类主题乐园。

“古滇”、“民族”、“地域”是它的三大文化脉络,结合云南特色的风土人情,打造四季花海、幻滇奇域、滇军营地、万象部落、霜月寒洲、洪荒秘境、童梦世界七大主题游乐分区。

四季花海

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未见其柔媚形态,先品其醉人芬芳,在这里,仿佛永远都有盛放的花朵,伴随着一年四季。云南花卉之都、四季盛放的鲜花,装点着这里的每一个分区。

还有这只孔雀石神鸟,守护着这里。这个以孔雀为图腾的鲜花景观是“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七大主题区域当中“四季花海”的起点,也是我们对古滇国印象最明艳的想象之一。

滇池之眼

远远地就被这个巨型彩色摩天轮所吸引,它将浪漫和滇池美景一并定格在我们的记忆中。坐在摩天轮可以俯视乐园全景。如果正好遇见夕阳西下,坐在摩天轮里看太阳缓缓落下,还有远处闪着金光的滇池水和西山,这该是怎样一种浪漫啊!

这个装着浪漫的摩天轮又被称为滇池之眼。传说滇池之眼每个吊箱里都是爱情的锁,恋人们进去了就会被锁在一起,而期限是永远。真好。

这次和闺蜜一起,但愿友谊也是永远。

走进滇池之眼的吊厢里,当门关起的那一刻,随着吊厢慢慢升起,就像锁住了所有美好的记忆和此刻整个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的美景。当到达至高点的时候,心小小地颤动了一下,就像是恋爱中触电的感觉。此刻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在滇池之畔闪耀着的璀璨明珠。

乐园七彩专列,它是开往幸福的龙猫列车吗?

乐园里的七彩专列在我眼里就像是那趟开往幸福和探奇的龙猫列车。它以列车线路贯穿于整个主题公园,在不同站点可以上车或下车。宫崎骏用龙猫装点着他心中的列车,这里用孔雀带我们飞翔。

坐在列车上就像开始了一段神气的旅程,穿行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中,感受着凌空俯视园区的即视感。

七彩专列是一个十分贴心的存在。对于女生来说,背着沉重的相机,又玩又拍也很容易累,一累就会影响游玩的心情。而它的存在,完全让我们玩得没有后顾之忧。我想对于老人和小孩来说,这也是一项十分贴心的列车。它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结合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自然特色。在音乐声中放松地开启一段列车旅行。

万象矿山车

万象矿山车,被它的名字所吸引。仿佛坐上它就会到达一座闪着金光的矿山。带着一点寻找宝藏的小小幻想。开启淘金之旅,乘坐矿山车穿越四季万象到达传说中的钻石矿山。

列车由链条提升到轨道最高点后,在重力作用下沿轨道自由滑行让你感受一会儿沿着陡坡下滑,一会儿突然急转弯,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于是和闺蜜又开始有的没的的尖叫与大笑,释放心情。

双塔太空梭 | 失重,像是每个人心里即想要又害怕的快感

这种惊险刺激当然不仅于此。比如眼前这个双塔太空梭,兼具极速上升和极速下坠体验。据说是从美国引进的设备,一个塔由下而上高速弹射,感受超重的快感;另一个塔则由上而下急速落体,感受失重的刺激。也许它是我们内心深处即想要又害怕的一种快感。

雪鹰宽翼过山车

这雪鹰宽翼过山车可能算是体验过的项目里最刺激的,360的翻转,像是一场我们与自己的身体从未有过的对话。在翻转的过程中感受身体的微妙以及不受控,脚会不自主的甩开,每次穿洞洞的时候总感觉要被碰到,一不小心这腿就不是自己的了一样。当然,这只是一种感觉。

幻滇奇域

幻滇奇域以南疆美景为主,从明星设备“虎跳峡激流勇进”,到“幻滇金牛”随处可见特色的云南元素。

以两段式跌落闻名的虎跳峡激流勇进,是分区内的必玩打卡项目。在这里可以乘坐乘风破浪,在高低起伏之间,感受深山中的古滇文化对海浪的向往。

飞翔影院

飞翔影院是所有看过的小伙伴都赞不绝口的一个项目。10分钟便可带你看遍云南美景,每一项都是“力与美”的融合。

不过错过的演出之一:水秀《孔雀公主》

在欢乐世界里除了游乐设施,还有很多不同时段的演出,以及园区里随处可见的表演。其中有几场演出很值得观看,每场演出的时间大概半小时左右。

水秀《孔雀公主》是在晚上的一场演出。它以一千年前的傣族叙事长诗,国家级“非遗”作品《召树屯》为创作基底。

也许夜晚就是用来浪漫的,总是与爱情相关。片中王子与公主的爱情故事,神奇美丽的边地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让无数观众魂牵梦绕,进而成为了几代人共同的美好记忆和艺术启蒙。

长诗底蕴深厚,傣族古歌曲调悠扬,经典传奇动人心魄,精彩水秀震撼上演,当爱情故事穿越千年,嬗变为超大型多媒体水秀—《孔雀公主》。

尽管看过无数场演出,这个夜晚,在时而浓郁华贵,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温柔唯美的意境中,回味无穷。

不可错过的演出之二:《古滇风云录》

在欢乐世界还有一个颇具古滇特色的“古滇特效剧场”,白天游玩时累了就在这里看一场《古滇风云录》。

它是以古滇文化元素为设计依据,以“古滇战争”为主题,打造质朴的“原生态感”与历史的“穿越感”。它结合舞台机械特效、马术表演、武术表演、威亚特技表演、水上表演等手段,呈现了一场精彩激烈、高潮迭起的古代战争特效演出。

不可错过的演出之三:民族剧场《七彩云南》

云南各少数民族都是“会走路就会跳舞,能说话便能唱歌”的民族。在万象部落的旁边有一个民族大剧院里可以看见各民族的艺术表演。真是以场亦真亦幻的云南民族歌舞大秀。

【古滇美食】

在园区的各个主题区都有不同的美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比如在“四季花海”区吃一碗云南正宗过桥米线;在“洪荒秘境”区吃一份汽锅鸡,传承千百年的建水紫砂陶工艺和烹调技法;在“万象部落”区吃云南小刀鸭,品尝着朱元璋的御厨-南京李烧鸭的28代传人之美味……..

我们去的这家滇军食府几乎涵盖了所有,还有超级鲜美的精品湿地特色美食铜锅鱼。

古镇大巡游

欢乐世界里的巡游也特别精彩,它融合了云南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文化,独特的古滇文化,跟着巡演队伍如同进入了一趟奇妙之旅。充满着激情、热烈、活力。一场视觉、听觉于一体的狂欢盛宴。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小贴士

地址:彩云南欢乐世界就位于古滇王国文化旅游名城旁边,距离昆明市主城区约50公里。

自驾:沿环湖东路一路南下就可到达。公交:如果从市区坐公交可以乘坐K31、942这两路公交车到达。

票价:成人票:198元;

学生票:170元;

长者票:99元

除此之外,还可以办理年卡

【世外桃源不在世外,在古滇】古镇精品湿地,艺海码头

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旁边,就是古滇精品湿地。它位于昆明晋宁县顺着环湖南路一直走,看到古滇之门就到了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距离昆明市区仅仅只有35公里。

换个角度看这片湿地,真的是挺令人震撼的。码头上停泊的船只排列有序,呈放射状地躺在滇池里。

这片湿地背靠梁王山,面向“滇池睡美人”,是滇池的生态屏障。 公园由“昆明湖”“牵星湖”和“采莲塘”组成,园内花木茂盛,移步换景,野趣横生,水天一色,小桥流水、曲径通幽。

在古滇大码头,一定要感受一下乘画舫迎风破浪的潇洒,回看古滇名城绝美风景,画舫上还能品尝特色铜锅鱼。

或者乘舟徐行,体验古滇战船的豪迈;还可以古桥垂钓,抑或与芦花飞舞,在这花团锦簇中着一身古装入戏。

在古滇精品湿地内,也可以体验自行车游览,不知道多久没有骑过这种多人自行车了,和闺蜜一起骑行在乡间的花海旁,骑行在山间森林里,特别自由自在。傍山临水,一路鸟语花香,还有悠久的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对于女生来说,还能感受到脂肪的燃烧,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快乐。

精品湿地小贴士

园内游览及配套项目齐全,不仅可以欣赏美景、游湖泛舟,还可以体验古滇战船,享受垂钓、露营烧烤、高空溜索、特色美食等,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健康休闲目的地。

精品湿地交通

自驾:1、昆明主城——昆玉高速,从富有收费站下来,老昆洛公路呈贡方向——中广公路——环湖公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2、昆明主城——环湖东路——环湖南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公交;晋宁客运站(昆阳)—环湖南路—牛恋乡—古滇大码头(头班:08:00,末班:18:00,发班间隔:每小时一班),晋城客运站—新街—回龙—古滇大码头(头班:08:00,末班:18:00,发班间隔:每小时一班),海埂大坝—古滇大码头K31(头班:08:00,末班18:00,滚动发车)

【古滇温泉山庄】

在“古滇温泉山庄”山顶的无边汤池等一场落日,远处七彩世界的摩天轮在金光中缓缓转动,夕阳中的滇池也格外温柔,浪漫。

如果说在白天在欢乐世界像孩子一样玩耍,在精品湿地骑车荡舟都令我们活跃畅快,那么傍晚在古滇温泉山庄的泡汤则令我们凝神静气。这个环节也是我和闺蜜特别喜欢的。

至柔至善冰肌凝脂,温泉成为人们养生休闲的不二之选。世界各地都有泡汤的拥趸,但在云南想要体验最惬意的温泉之旅,还是得到“古滇温泉山庄”。

它是滇池之畔的天下神汤,在夕阳中观古滇湿地的落日余晖, 远眺水天一色;

它汇聚了山海之灵气,就像天赐的养生之泉。

“古滇温泉山庄”承袭古滇王国传统文化、原生态云南民俗风情文化和地域文化。而且它别于城市里人工汤池,凿引深藏地底2622米的昭阳天然温泉(富含偏硅酸、锂、钠、钙、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泡温泉若不泡天然温泉也达不到温泉养生的效果。

这里有以秘境体验为主题的昭阳泉、牛虎池、立雀池......也有以养生体验为主题的天麻池、白药池、山茶池....

古滇温泉山庄里一共有72个户外汤池,36栋温泉别墅,挺令我震惊的。别墅大致分为三种:单卧别墅、双卧别墅、两房别墅。每套别墅都带私家花园、天然温泉汤池、Spa理疗房及桑拿房,而且都有独立的停车场,即可开车入户。

它完全将温泉沐浴、健康养生、古滇文化于一体。分为“古滇秘境区”、“云香花径区”、“桃园仙境区“、”七彩云南区“、滇云印象区”、“茶韵禅心区”、“琼台玉醍区”七大特色主题,完整的保留了自然生态之美,真是一场温泉SPA的豪华盛宴。

除了温泉spa,还有温泉汤屋、热海游泳馆、保健推拿、香薰理疗、养生足浴、以及美食、棋牌、影院、健身等众多服务。这简直是旅途中最大的放松与享受。

古滇温泉小贴士

虽然这里有各种不同的温泉池,但也不要贪心一次泡太久,建议每次泡20~30分钟,如果一次泡的时间过长,容易出现晕眩、全身乏力。如果感觉口干、胸闷时,就得上池边歇歇,或喝点饮料补充水分。如果对于特殊体质的朋友,一定要咨询服务人员,在对方给出专业指导意见后再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温泉泡池。另外,要逐渐适应水温后再进入泡池,以免出现不适。

古滇温泉交通

一.自驾路线:

1. 昆明主城--昆玉高速--(从富有收费站出口下)--老昆洛公路呈贡方向--中广公路--环湖公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全程约35公里;

2. 昆明主城--环湖东路--环湖南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稍远)。

二.乘车路线:

1. 菊花村立交桥附近有直达晋城中巴、小巴,车程约1小时;

2. 新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南部客运站)--晋城镇,乘坐C4路甲线经8站后在富康路口下车换乘14路到晋城。C4路线经8站后在富康路口下车换乘14路到晋城。170路经8站后换乘11路到晋城;177路经11站后换乘14路到晋城;221路甲线经13站后换乘14路到晋城;

3. 晋城镇--古滇文化旅游名城 市郊 可乘坐出租车前往。

【五百里音乐节是我们在昆明最后的盛宴

五百里音乐节是我们在昆明最后的盛宴,也是临别前的一件美妙的礼物。在昆明市景色怡人的古滇精品湿地公园里,不仅演出环境给力,此次的嘉宾阵容更是强大。“朴树、赵雷、TT、HUSH、kawa乐队,梅卡德尔、柳爽、动物园钉子户”等众多在中国乐坛知名度颇高的明星都将亲临现场。

五百里音乐节作为“中国十大音乐节”之一,代表着滇池的开放,宽容,情怀和文化,它是一场来自五湖四海的狂欢。汇集了四面八方的“江湖”。更是现场所有人的派对。各个乐种的大型集会与碰撞。摇滚、民谣、电音、爵士、说唱、流行、金属、电子、无论你喜爱哪种音乐类型,在这里都能找到归宿。

【关于住】

游玩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最方便的住处就是古滇名城皇冠假日酒店。它和欢乐世界完全是通的,穿过一道门就到了。看房间时发现两个特别喜欢的。萌宠房与亲子房,瞬间心就被融化啦。

酒店门口停着这种双层巴士,可以直接去精品湿地,古滇温泉山庄等地。对外地游客来说,如果就住在古滇名城里,这应该是最方便的公共交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