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9

​暑期游玩指南|昆明周边90分钟到的千年温泉小镇,适合小憩2天

天数:2 天 人均:500 元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徒步,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昆明
星河温泉SPA

7月,伴随着雨季一起到来的是“暑期”!

对于暑期期待最大的莫过于学生了,一年四季忙到头的上班族就不要想了,暑期和你们无关。

但是,暑假和你们的孩子息息相关,所以,虽然你没有暑假,但是你可以去“蹭一蹭”,让你在工作之余也可以把孩子的暑假安排得明明白白。

带孩子去旅行,让孩子扩宽视野,即使只是一段旅程,但是孩子的收获是无法衡量的。

这个暑期,带孩子去哪里旅行?

别急,我都帮你安排好了!

请赶紧收下这篇攻略,对你非常有用!

作为一个昆明人,既要上班,又要带孩子旅行,这个暑期怎么平衡工作和家庭呢?最简单的方法出游时间选择一个周末,其次选择一个距离家近的地方。

所以,暑期带娃出游,首选星河温泉!

首选星河温泉有你想象不到的好处,我已经帮你总结好了,你必去星河的三大原因。

第一个原因,星河温泉距离昆明70公里,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在路上,距离上非常适合周末游。

第二个原因,星河温泉既有适合小朋友玩的泳池,也有适合中老年人泡的天然真温泉。

第三个原因,星河温泉有专门针对暑期小朋友开设的“夏令营游泳培训活动”。

星河温泉2天1晚周末游,你该这样安排!

目的地:寻甸星河温泉

交通:自驾

路线:昆明市-昆明北部收费站-昆曲高速-嵩待高速-金所-寻甸县城-星河温泉

温泉费用:138元/人(包含一顿自助餐)

住宿:星河温泉SPA度假酒店

出行准备:泳衣,如果忘记带也没关系,温泉SPA中心可以购买。

出行时间:2天1晚

活动:6月1日——6月30日,1.4米以下的儿童在一名大人陪同下可以免费到星河温泉入园体验的活动还在继续,所以抓紧时间。

解读星河

还未去星河之前,就听说过它的大名,听说它的温泉是千年硫磺泉,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现在已经形成一个温泉疗养地,各种设施都已经很完善。

但是,它的核心依然是“千年硫磺泉”,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非常多,所以,我们出发了。

星河温泉作为距离昆明最近的泡温泉目的,值得你一去再去,这里的温泉水都是货真价实的千年硫磺泉。

硫磺泉富含各种矿物质,仅仅看温泉池边的“水垢”(矿物质)堆积,你就能发现这个秘密,而这些矿物质对身体非常好,有增强免疫力、治愈顽疾的作用。

Day1、入住星河温泉酒店,夜晚泡温泉

从昆明出发大约70分钟到达星河温泉,从昆明到寻甸一路上都是高速,路况非常好,从寻甸县城去往星河温泉的路虽然是乡村公路,但是一路上风景特别漂亮,能看见纯正的田园风光。

一路上走走停停,最后车平稳的停在星河庄园停车场,下车的瞬间,看着眼前的星河温泉SPA度假酒店,有一种欧洲建筑的风格,到处都是高大的树木和郁郁葱葱的花草,蓄满水的人工湖泊上长着各种水生植物。

星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安静、舒适..............

一排排的小房子,分为温泉SPA中心,酒店、餐厅等,联排呈现,非常有特点。

到酒店前台办理入住,趁着办理入住的时间,环顾大厅四周,一个大大的休息区吸引了我的眼球,临窗的位置,放着沙发,供游客休息,在休息区还摆放着一架钢琴。

想象一下,婉转的琴声在整个大厅回荡,孩子在游泳嬉戏,而此时你点一杯咖啡,静静地坐在窗边,看着外边嬉戏的孩子,这样的旅程,你舒心,他快乐............

拿到房卡,循着房间号找到房间,打开房门,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玻璃落地窗的阳台,拉开窗帘,才发现原来温泉区和游泳区被一排排小房子包围在里面了,坐在阳台上,能看到游泳区的欢乐。

房间整体偏向欧式风格,明亮的色彩,简约大方的设计,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

看完房间,下楼继续游览,进门时被一个巨大的石碑所吸引,一直心心念念,下楼便直奔那里。

走进一看,才发觉这是一个温泉观赏区,立着的巨大石碑上写着“南谷温泉”四个大字,以及旁边还有一些小字,来不及细细研究石碑,便被温泉所吸引。

清澈的温泉水不断翻滚,冒着热气,一个个巨大的石头缝旁边绿草生机勃勃,黄花开得很灿烂,让我不禁诧异,植物的适应能力有那么强?与温泉相隔不远,却依然能长得那么好。

此时,目光被石头上厚厚一层的黄色和白色混合的物质所吸引,低头仔细研究,才发现,这吸附在石头上的物质,便是温泉中析出的矿物质,堆积了厚厚的一层。

逛了一圈之后,直奔餐厅吃饭,星河温泉吃饭是自助餐的形式,而且它是清真自助餐。

虽然是自助餐,但是菜色很丰富,荤菜、素菜有几十种,煮的、炒的、蒸的、油炸的,卤的都有,口味清淡的、麻辣的也都找得到,荤素搭配很合理。

除了菜色丰富,主食也很多,五谷杂粮,米饭,面条,各种粥,面包,除此之外果汁、水果的种类也很多,如果你有选择困难症,那绝对是纠结半天不知道吃什么,因为实在是太多了。

讲完了美食的种类,接下来说一说味道,就是一个字“赞”,各种美食的味道都深得我心,特别是牛肉,真的是一绝。

吃完饭,星河温泉在夜色和灯光装点下变成了另一番模样,星光点点,朦胧,梦幻。

换上泳衣,走进温泉,在夜色的掩护下,一个个小小的泡池上波光粼粼,闪动着光亮,穿梭在小路上,寻找着温泉池,丹桂池、牛奶池、红酒池、柠檬池、中药池,情侣岛温泉池..........

随便选择一个温泉池,放松身心,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用考虑,静静享受这悠闲的时间,单纯的泡20分钟,20分钟之后,感觉烦恼和疲劳都被“泡”走了!

然后,你可以休息一会,选择下一个温泉继续泡,温热的温泉水带来的热气包裹着你,额头上冒出细细的汗珠,热气在全身游走,非常舒服。

此刻,孩子在旁边嬉戏,而你在旁边泡着温泉,既不耽误他,也不影响你,这样可能是父母和孩子最好的相处方式。

泡温泉有讲究,多次入泡,但是时间不可过长。其次,从温度低的温泉泡到温度高的温泉,温泉会加速血液循环,所以,会出现口渴的情况,出现这样的情况,多喝温水,但要少量多次,不要喝凉的。

两个小时的温泉浴结束了,回到房间,洗漱一下,在舒适的床上快速进入梦乡,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清晨............

Day2、晨泡温泉,午后泳池享清凉

一夜好眠之后,在舒适中醒来..............

吃完早餐之后,直奔温泉SPA中心,前一天晚上已经泡完温泉,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和温泉相关的项目,如鱼疗、康体疗养等,你都可以一一去试试。

如果你是带着孩子去星河温泉,刚好又是夏季,气温升高,热浪来袭。相比温泉,我相信泳池更得孩子的心,他已经陪你泡完温泉,那么你也该带他去泳池感受一下清凉。

他看着巨大的泳池以及各种水上娱乐设施,他的孩子气瞬间被激发,看着他在泳池中如鱼得水的游着,而你可以在岸边的躺椅上看着他和爸爸的笑容,那一刻幸福的感觉就在你们身边萦绕。

如果,孩子不想在泳池游泳,那么一家三口或者五口,可以先选择一个大的温泉池,静静的享受一下家人在一起的快乐。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2天1晚的星河温泉之行就结束了。

星河温泉之行,既放松了心理压力,身体的疲劳也得到缓解,这样的旅行希望多有几次。

所以,这个暑期,带孩子旅行就去星河温泉,身心得到最大的放松,还能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暑期记忆”!

【编辑】阅云南 一静

【备注】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图片未经允许禁止用作商业用途,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