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6

元宵,真正的中国情人节

天数:1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情侣

今年2月14号是情人节也是大年初三。大家都说:有情人的和情人过,没有情人的和家人过,或者带着情人回家一起过~而我,有男朋友但只能和家人过,因为疫情原因,各地都提倡就地过年,和男朋友无法相聚了。但是比起去年春节疫情相对没有那么紧张了,在注意防护的基础下,还是可以出去耍耍,感受一下节日氛围的。我和家人就近选择了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本来只是想出去走一走,没想到玩的很开心,弥补了我没有情人陪过节的小失落。充满年味的情人节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感谢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给的情人节惊喜,超出我的期望,原来昆明还有这么有趣的地方!

春节过完了,元宵节紧跟来了。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传统节日的形成,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庆祝传统节日的过程也是传承我们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过程,既能使我们在节日中增长知识,受到教益,又有助于彰显文化、弘扬美德、陶冶情操、弘扬传统。

元宵节呢,又称灯节、小正月、元夕、上元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我们元宵都有张灯、看灯的习俗,民间又习称为“灯节”。正好和男朋友相聚了,让这个元宵节补上我没过的情人节。渡过元宵节的地点我当然首选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了,去找找小惊喜,出发~

交通:早上11:00,从住处(高新区)开车出发,二十分钟就到啦。

到融创滇池后海我们都饿坏了,正好饭点,从三月广场进去,穿过风雨桥,有一家很有特色的日料「琥」,正好搞活动,可以打半价,实惠坏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了主食、刺身、寿司、小菜和甜点,墙裂推荐他家的小菜5元一份,有芥末生鱿鱼和蛤蜊,料很足,也巨好吃,夹起一块鱿鱼放入口中,肉紧致而鲜嫩,微醺的芥末味,伴有一丝萝卜的清香从口中喷发至鼻中,越嚼越香,一绝。禾牛寿司也是想现烤的,牛肉太香了,虽然19元两大口,但是值!击中吃货的味蕾,下次不打折我都要来,爱了爱了。

吃完开始逛吃逛吃,街区年味满满,张灯结彩的小灯笼、广场都是身穿福娃的玩偶,不定时还有民族特色的表演,人山人海,热闹极了!果然,有我期待的姻缘树和猜灯谜游戏,和男朋友去猜猜看,猜来猜去也猜不出来,但还是很有趣。

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的元宵节才是真正的请人节,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