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春城昆明|关于国庆节的那些记忆

今年国庆节,在昆明玩了5天时间。济南的国庆节已经冷到爆了,到了昆明,还是温暖如春的样子。难怪到了秋冬,那么多人愿意来昆明玩,闺蜜说,其实人和候鸟一样,愿意去温暖的地方过冬,哈哈。

关于行程:

我们是从10月2日开始旅行的。一共5天时间,在昆明逛的景点还是蛮多的,什么翠湖公园,斗南花市,官渡古镇石林等等统统都去玩了。

关于交通:

某嗨租车,这个是我很喜欢的全国连锁租车品牌。他家所有门店都是直营的,服务很好,车辆也新。万一开车出现违章或者其他交通事故,也可以得到妥善的处理。(亲测)

关于住宿:

昆明这边民宿超级多,但国庆期间民宿价格都上涨了。平时五六百的民宿,国庆期间基本上都要在一千左右了。所以我们最终没有选择民宿,而是入住了洲际酒店

昆明旅行流水账

因为只有5天行程,扣除往返的时间,真正能玩的时间大概也就四天半吧,租车自驾可以大大提高效率。我们也不想让自己搞得紧张兮兮,所以,5天时间兼顾了旅行效率和景点多样性。

到了长水机场,找到某嗨的门店后,办理租车手续。这次租的是辆凌派,车况也不错。

取完车后,我们直接去了官渡古镇

在我出发之前,老爸交代一定要给他带云子回去。而我,大概率后面玩起来会完全忘记这件事儿,所以就决定先完成任务再玩。

这里有好多店铺在卖棋子,我们去了一家看起来就很高大上的店铺。到了后发现,竟然连棋子也有那么多讲究。不得不说,这里的围棋子用手摸上去触感特别好,是我非常喜欢的那种冰凉感,难怪老爸你们想要拥有这种棋子。

我们没怎么在官渡古镇玩,这几年去过很多古镇了,也没觉得官渡古镇游什么特别的。

晚餐没有去别的地方吃,而是直接在洲际酒店吃的晚餐。这里有自助餐,味道还不错。

我们去看了云南映象的演出,这个演出票是要提前买的。不得不说,杨丽萍老师剧场里面的这些演出真的超级棒。不管是声光还是演员们的舞蹈动作,反正都好看极了。我们在看演出的时候还拍了超级多的照片,希望这些美丽的画面能在我的脑子里面存储很久很久吧。

注意,在买门票的时候尽量看好位置。不同位置的票价也不一样,如果是前三排,票价比较便宜,我们买下来时275块钱。如果是中间的座位,票价会贵一带呢。

我和闺蜜都说,云南映象的演出绝对排得上自己看过的演出里面的前三啊。

晚餐随便找了一家店吃的,在昆明玩的这几天完全没有踩雷,不管是吃的那一顿饭味道都很好。这家店里面的菜品种类很多。相较于肉类,我反倒超级爱吃它们家的炒菜。要知道,想要把炒菜做好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滇池好风景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滇池。滇池不光是昆明的重要景点,在整个云南省都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

滇池很大,这里的湖水也特别清澈。如果是深冬的时候过来,还能看到从西伯利亚飞过来的红嘴鸥。现在当然是啥也看不到了。

滇池周边的空气都格外好,天空蓝蓝的,白云一大朵一大朵的,就好像是大大的棉花糖一般。

我们在滇池大概玩了2个小时吧,滇池周边还有本地人在跑步,感觉很有生活气息。对我们这种初来昆明的人来说,是万万跑不了的,毕竟昆明本身也是1000多米的海拔。而我们,在济南都没跑过步啊。

从滇池回来后,随便吃了点东西,紧接着就去了1903公园。这个公园就是一个文创公园,和重庆的鹅岭公园差不多吧。1903公园里面有文创店,也有一些餐厅。我们去一家餐厅吃了菌子,毕竟,都来了云南了,怎么都要吃点儿菌子回去吧。

云南这边的菌子简直太多了,有趣的是,一些店里面在准备菌子的时候还会做记录。搞得我们非常惶恐,感觉就是为了去医院做准备的。

这里所有的菌子都要求煮至少18分钟之后才可以吃,注意,是但凡一种菌子下锅都要先做到这一点。

吃完菌子之后,我们开始前往斗南花市。去斗南花市有两个时间段比较好,要么是早晨,要么是下午。我们是体验的晚市,我个人觉得,晚市是很热闹的。

看一看这里的花市吧,简直太热闹了,商家很多,游客也超级多。重点是这里的花儿简直太便宜了,据说云南很多花店老板就是从这里进货的。我们第一次来花市的时候只是看了看鲜花,真正去买鲜花是离开昆明之前,带着鲜花上了飞机,简直太美好了。

到了斗南花市之后,一定要去主场馆,主场馆这里的花儿简直太多了。我们到的时候大概6点吧,此时很多花儿开始贩售了。对于我们这样的零买商家来讲,价格确实便宜不了太多,但哪些批发商却能买到巨便宜的花儿。

从斗南花市离开之后,我们直接去了日新路。这边经过了“双桥夜市”,来之前我都不知道这个夜市的存在。既然路过,肯定是要在里面大吃一顿的。事实证明,还好没有错过,这里好吃的美食简直太多了,而且价格还不贵。比如生蚝,15只才15块钱,超划算。

因为小吃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每一种都没有买太多,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多吃几种小吃。后来我们盘点了下,四个人在夜市里一共吃了有18种美食,我们也真是个大胃王啊。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斗南花市,挑了很多种喜欢的花卉。手捧着花卉,坐上了飞机,结束了我们的昆明五日之旅。回到家之后,整理了在昆明的照片,那些旅行的记忆再次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