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到昆中转一日游之昆明融创滇池后海

外地来云南丽江旅游,中转在昆明,早上落地,晚上又走,想集中感受一下云南的特色风情,本地朋友推荐我来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讲这里有六大民族主题街道,能体会到浓郁的民族风情,所以我就来啦,以下我的旅行经验给各位做一个推荐参考。

推荐地点路线:三米间→留焕→德和→云色傣乡

地点①【三米间】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个人非常喜欢民族风、国风元素,门口陈列的卫衣都有着民族元素的刺绣或者印花,屋内正中间有一些民族风的包包和帽饰。

酒店每一处的装潢陈列都在召唤我进去,实在没忍住剁手了一个民族风的包,棕色皮质、质感不错。

关键词:国风、民族风、服饰、首饰

地点②【留焕】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碗昆明,我们从一百年前说起。”门口的招牌上写着这样句话,问过后得知,留焕是昆明金字招牌的地道小吃店铺而且价格便宜,基本都是7.8块,十来块钱,人均二三十就吃饱了。

推荐菜品:留焕炒饵块、纯手工玫瑰木瓜水、小锅米线

地点③【德和罐头】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罐头种类挺多的,铁罐头对于我这种外省的也很便携,店里推荐了经典火腿午餐肉、黑猪肉罐头还有云腿松茸罐头等。

我没有买最经典的午餐肉,但是云腿松茸罐头真的超级美味,我一般用它煲汤。

推荐购买:云腿松茸罐头,荤素搭配,入口咸鲜

地点④【云色傣乡】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云南独有的“傣家菜”,这次行程没有安排西双版纳、香格里拉那些地方,就趁此机会,在昆明一尝独特的傣味。

价格:人均8.90

推荐菜品:手抓饭,内料丰富、一套管饱

菠萝饭,以前很不喜欢甜的水果做的菜品,但是这个意外的好吃,可能因为糯米和菠萝的甜香融合的比较完美吧。

泡鲁达,椰汁牛奶碰上酥脆面包片,属于饭后甜品

温馨提示:手抓饭里含有的菜品不要单点重复了哦

要不是时间赶,还想再玩一下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的两大主题乐园:雪世界、海世界,以后有机会要专门到昆明融创滇池后海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