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清水寺
圆山公园

京都盛开的樱花(享受A佳福利的京都3天2晚游)

回想去年春天的京都之旅,我至今对这座动人的城市记忆犹新。那樱花盛开时的绚丽美景,所有的一切都令我们感动和震撼!

去年,我和女朋友决定了却一桩我们长久以来的心愿,前往京都赏樱。樱花季非常短暂,所以必须算得很准,如果晚到一周也许就错过了樱花盛开时的美景。但这也是最吸引我们的原因,一年中只有两周的时间可以真正感受到那份美丽。为了保留这份美好的记忆,我在旅行日记中认真地记录下了所有的细节。

2019年4月1日

我们从东京搭了两个小时的新干线列车来到京都,很快就明白为何京都被称为日本的文化之都。这里遍布寺庙、神社和历史遗迹,当然,还有每年春天盛开的樱花。

在京都赏樱花(hanami)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不仅仅是赏花,更是一种社交体验(稍后会详细介绍)。我们的旅行时间经过周密计划,在四月初的春天到达京都,此时正是樱花盛开的时候。花季转瞬即逝,我们不想有丝毫的错过。

我们此行入住的是京都悠洛美憬阁酒店,此处真的不得不提一下这次行程中我们的省钱利器-雅高 A 佳会员卡,它真的让我们省下了大笔的住宿费用,我很高兴选择了这家酒店。酒店拥有美丽的现代设计,却又散发出古京都昔日的魅力。我们在傍晚时分到达,一切都已准备就绪,我们很快便来到豪华客房,放松下来的那一刻感觉真是太好了。 我们在酒店的餐厅 54th Station Grill 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在临睡前去酒吧小酌了几杯。(我忍不住要了一杯日本威士忌,女朋友则喝了一杯白葡萄酒)。我希望能够趁这次机会品尝日式美味大餐。

2019年4月2日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了床,并在酒店享用了丰盛的早餐。我们预订了不含早餐的房间,想说每天早上可以出去逛逛,看看当地人早上都吃些什么。但昨天晚上充满异国风情的美味晚餐让我们意识到面对琳琅满目的日式美食,我们在当地餐厅可能会不知从何下手。此外,更重要的是,我们得知,利用雅高 A 佳折扣,在酒店餐厅只需支付一位用餐的费用。与友善的礼宾员聊过之后,我们接受了他的建议,直奔 Keage Incline。这是一条废弃的铁轨,两侧长满樱花树,是欣赏京都樱花盛开的理想地点之一。可以想象这么受欢迎的地点一定人潮如织,所以我们想早点去,避开人流。那儿的樱花景色真的是十分惊艳:一簇簇柔嫩的白色花瓣相拥着倚靠在头顶的树枝之间。我们在缓缓的斜坡上漫步,走向河滨,然后沿着琵琶湖运河乘船而下,一路观赏两岸花开的盛景,乘船赏花无疑是另一种美好的旅行方式。

樱花盛景一直延续到清水寺,我们站在高坡上的巨大木板观景台,观赏夕阳在绚丽的橙色和粉色花海中徐徐落下的美景。此情此景令我飘飘欲仙,心神陶醉。我们都爱上了此番盛景。

2019年4月3日

尽管我们已经看过多处京都樱花盛开的盛况,但我仍然渴望体验真正的赏花(hanami)。 赏花是一种境界,体现我们对周围自然美景的崇敬之心和欣赏之意,是一种共享的体验。幸运的是,我和我的女朋友都非常喜欢结交新朋友,而我们在圆山公园(Maruyama Park)度过的这一天着实令人难忘。

在樱花树斑驳的树荫下,淡粉色的花瓣在微风中飘舞,一大群人在树下欢歌笑语。临时餐厅提供以樱花为主题的美食,户外餐桌之间的距离靠得很近,便于让刚刚相识的陌生人互相交流畅谈。我们和一对热情的中年夫妇聊了起来,原来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

我们围着桌子坐了好几个小时,在美丽的花海中分享食物、饮料和趣事。新朋友递给我们一些他们从一家小店购买的樱花主题糖果,这类糖果店遍布京都老城迷人的小巷中。夜幕降临时,这里又呈现出一番全新景象:数百棵樱花树一齐照亮,宛如傍晚天空中美丽的粉白色精灵。我们美好的一天也以这种圆满的方式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