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5日游(福冈-阿苏-熊本-福冈)---第一天

福冈
赤水

发表于 2013-06-30 21:19

我实在是个太懒的人,拖了整整一年才开始写关于这次旅行的游记。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了,一些细节上的记忆已经开始没那么清晰了,但是我总觉得不写下来的话,以后这段记忆会变得越来越模糊。现在只好边看着照片边细细的思量,尽可能还原当时的一切。必要时还得请老公友情加盟。

当时去日本也是老公极力号召我的,他在日本待了2年多,对于那片土地也有着特殊的感情,他希望我也去看看他曾经待过的地方。那为什么没去东京都呢?因为之前日本大地震引起的海啸造成东京附近的辐射超标,心里总有那么一点不安,所以选着着九州这块比较远离辐射点。而且接下来老公也要来福冈这边出差,也算是先来探探路。

整个旅行前期准备进展得还是非常顺利的,一直担心的签证问题也非常顺利解决了,事前在淘宝找了靠谱的签证代理(中信国旅),按要求在中信银行办理的第三方担保,存了5W元人民币作为押金,等出国回来后,凭归国章办理退回。不过比起泰国签证所需准备的资料日本签证还是非常复杂的,主要还是看收入证明,我个人虽然没有达到12W的要求,但是同行人达到依然可以,所以借了老公的光

----------------------------------------------------------------------------------------------------------------------

日本旅游前期准备如下:

1. 出国签证 — 淘宝网上找的代理“中信国旅“,办理大约需要3周时间。费用880元一人。

2. JR PASS 预约券 — 九州北部区域3日票通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最后在“日本之窗”那里凭签证购买了预约券,事实证明个是非常给力的。费用7000日元一人。

3. 日本酒店、机票 — 这些对于一个经常旅游的人来说一般不是什么问题,网上有很多的预定网站。比较特别的是我们住的酒店是老公直接通过日本当地网站预定的。

出发当天是比较惊醒动魄的。。。因为我们又发挥一如既往的拖延精神。。。虽然出门直接打了车直奔浦东国际机场,但是沪太路一路非常的堵,差点就赶不上飞机了,到了机场奔到check in的柜台就已经开始报我们这班飞机的最后check in广播了!一身汗哦!顺利通过安检后,踏上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神秘”日本之旅。

中午时间到达福冈机场,出海关也很顺利,虽然我除了谢谢之外,不太会说日语,直接把护照交给漂亮的姐姐,然后按了指纹(这个老公事先和我说过怎么操作),拍了像就给我敲了通关章了。老公倒是被拦住了,因为他以前的长期签证过期后,他没去注销,然后一个叔叔和他墨迹了好久,解释了半天也算是放他过来了。。。出了海关就跟着老公咯,我现在是文盲嘞,言不能语手不能写的。接着我们坐上了机场大巴前往博多车站,开车的司机好有礼貌的,穿着很贴身的制服,开车前会说“我要开车啦,请大家坐好”,感觉非常舒服。

总所周知,博多拉面是非常有名的,博多站就有一条拉面街。我们到站后,第一件事就是解决肚子问题,看着各式各样的拉面店,一时都不知道吃哪家的好了。这里买拉面也很特别哦,不是去柜台付钱的,是有个自动贩卖机,你把钱投进去,然后会掉出相应的价格的牌子,你把牌子交给厨房就好了,日本就是一个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国家,所以店里人不多,服务员也就2人,没有收银员的。等面好了,服务员会帮你端过来,告诉你哪儿是调味品,还会问你有什么需要,宾至如归的感觉。根据老公的经验,我们要了杯冰水,因为拉面汤实在是太浓了,而且是货真价实的炖出来的肉汤,不是国内那种用汤料包冲出来的哦。越吃越腻。。。拉面看起来挺简单,但是味道十足,老好吃的,价格嘛就不便宜了哦,950日元一碗。老公说这个价位在日本也算是比较贵的,因为在有名的地方,下次带我去吃路边的屋台,也很好吃,价格会便宜点。

第一天行程 4.13

福冈机场-博多车站(JR)- 熊本 (JR)– 阿苏(出租车)- 酒店

第一天的行程嘛是比较赶的,在博多车站暂时停留后,我们接来下来就是要赶往阿苏,之前买的JR PASS的预约券就要派上用场咯。整个日本轨道交通是非常发达的,其中新干线大家基本都是知道的,贯穿整个日本,又快又舒适。我们接下来就要感受下,贯穿日本的生命线“新干线”。在售票大厅转了一圈之后,终于找到了凭预约券兑换JR PASS的窗口,其实不难找的,日本的服务还是非常合理的,有明显的提示牌告诉你预约券兑换窗口在哪里。这里要记住,这个JR PASS是日本政府对旅客的一种特别优惠哦,所以要凭旅游签证去换的。而且每次乘坐不同新干线,入站前要同时出示护照和你的JR PASS的。总体还是非常方便的。第一见到传说中的子弹头新干线,很兴奋,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依然想来张合影。新干线里的座位也很舒适,有点像动车,但是位置前后比动车宽敞很多。日本站台上有很多自动贩卖机,我对新鲜事物就是好奇呀,所以养成之后每逢贩卖机,我都要买上不同的饮料喝的习惯。。。第一次买了包装超级可爱的“牛牛”饮料,话说我喝之前真心不知道里面倒是是什么饮料,图的就是个新鲜好玩。这次在日本就光饮料钱就花了不少估计。哈哈!从博多到熊本很快,大概也就40多分钟吧。

日本的轨道真的是非常复杂,这次亲自来了之后才有亲身体会。之前一直听老公说,他刚到日本的时候,经常被这些线路搞晕了。同一个站台,不同时间可能有很多线路通往各个不同方向的地方。如果坐错了,那就完了,不知道会去哪里了。。。我们从博多站坐樱花线到熊本站后,然后应该就在熊本站直接换乘去阿苏的丰肥本线,然后在熊本站就把我们给绕进去了。。。问了很多人,连他们都不知道到底该在哪个站台等车。我们就跑来跑去,看指示牌、问进站口的工作人员,看着老公听着挺明白的样子,可以我们就是找不到正确的站台。。。还差点上错了车。。。囧~~~话说在日本每趟车都有严格固定时间,不像中国会晚点,一天也就那么几班,在我们兜圈子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一趟车了,已经下午4点多了,好像就只有最后一班了,把我们急死了,如果找不到话,意味着我们今天晚上就赶不到阿苏了。。。第二天的行程也会受到影响!不过在绝望的时候,一个小伙子出现,他说我们当时站的站台应该就是的。这这这。。。又是一场惊心动魄。在列车进站后,我们保险起见还是和列车长确认了下,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一颗吊着的心才放下。不带这么玩人的,我还是个病人呢。。。经历的一个多小时,在天快黑了的时候总要到达了赤水站,天下着绵绵细雨,到处是雾气腾腾。步入眼帘的就是空旷的乡野气息,空气非常的好。心情很激动,因为我们终于到达阿苏啦~~话说这肥丰线还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和一般的火车不同,它有一段路是在“爬山”哦!怎么说呢,就是 “之”字型的登山,列车长开一段路就要从列车这头换到另一头,就是在这样人工半自动情况下开着火车爬上山的。

赤水站是个非常小的站,就是一门卫的感觉。走出站,天已经很黑了,马路上就我们俩,偶然有几私家车辆车经过,接下来困惑我们的就是该如何去酒店了。。。本来计划是打车的,出站后发现没有出租车。(在中国,车站门口总归有出租车停着等客的呀)后来就打算边走边找车。这乡野间打车不好打啊!然后我们就一路沿着马路走,本想就这样走到酒店,因为之前查过据说酒店离车站不太远的,走着走着,我们就被饥肠辘辘和雨水打败了。。。感觉一望无际的黑暗,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啊,而且说实话方向对不对我们也拿不准了。走着走着终于看到有家小餐店,吃西式快餐的,我们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冲了进去,一方面上个厕所,另一方面想问问酒店到底在哪里啊?在听我们求助之后,工作人员让我们不要着急,说酒店离这里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现在天也黑了还下着雨,不是很好找的,他来帮我们打电话叫出租车,还给我们倒了水喝,我们感动的要死,日本人真的好热情好友善。等了大概10分钟,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车已经到了,让我们跟他来。一辆全黑的车就停在门口,出租车司机是个老爷爷,真的年纪很大哦,在中国估计早就退休了吧。帮我们把行李放上后备箱后,我们就起程了,车里装修很豪华的,不像是出租车哦,像人家老板坐的私家车。一路上老爷爷很严肃,我们也很安静,感觉像是私家司机接送我们似的。庆幸遇到了好人,一路黑压压的,还要穿过一片森林,才到酒店,如果换自己走,估计我们真的要迷路了!日本出租车确实是贵的,短短5分钟的路,收费要1000多日元哦,那个计价器“蹦蹦”的直跳。

安全到达温泉酒店后,第一件事实吃饭,已经晚上8点多了,后来发现酒店没撒吃的,唯一的餐厅死贵。。。那个后悔啊,为什么前面餐厅不买点东西打包呢?当时就顾着找酒店了。后来就在酒店的超市逛了一圈,买了泡面啊,饼干啊,香肠之类的填肚子。话说日本的泡面真的货真价实啊,里面的料超级足哦,虾一个个都是整个的,超级大个,不是那种小虾米的。汤底也很好喝,哎,怪不得日本人那么喜欢吃泡面。吃好晚饭就在房间里洗了个澡,换上日式睡袍,然后打算去泡温泉的地方看看。这第一天就是在赶路中度过的,打算泡个温泉解解乏。温泉是男女分开的,我们按要求寄存了随身物品,然后各自分头去温泉,其实嘛这个酒店温泉和我想象中的日式温泉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是那种室外复古日式的大池子,和一般澡堂差不多啦,有几个不同功效的池子,进池子前要先把身上洗干净,外面有淋浴,洗好了再进入池子,我进去的时候里面有几个女人光着泡着,还叽叽呱呱和我说什么,不知道她们再说什么,把我吓出来了。。。想想日本规矩多,万一没做好,给人笑话了怎么办啊?咱丢不起人!然后就在门口休息室里坐着看电视,等老公出来,然后一起回房间休息了。对于土地如金的日本来说哦,酒店的房间还是比较大的。非常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