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家庭游变成独旅旅行的五味杂陈之旅,但我还是想念槟城的怀旧和兰卡威的真诚!

发表于 2013-01-17 17:08

看名称有些有些长,本来这次旅行是带着父母去旅行,结果家中老人临时有事,父母无法和我一同前往。由于机票和酒店都无法退掉,无奈只有我自己背起行囊,前往计划了一年的槟城兰卡威之旅。但幸运的是在当地碰以了一帮可爱的驴友们,是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开心,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虽然有些俗套,但真的非常感谢。不便说他们的真名,就网名吧,成都的待定,也是他在兰卡威和我拼房,也算是减少了我的损失。还有重庆的独行MM,深圳工作的湖南妹子芳宝和她的老公,还有成都的鬼妹和她的老公简约,还有南京的MM顾顾和她的老公,大家一起玩的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去旅行。

言归正转,先说说这次的行程安排吧,因为当初考虑到是带父母去旅行,所以在总体上的把握的基本原则是不要太赶,不要太累,住宿好坏搭配,航班时间都选择在白天,当然最后这些。。。。但也可以给大家一起参考,给想带父母去的同学们一个参考。

我的行程是:2012年12月31日下午2点多的航班,HGH-KUL,在吉隆坡呆一晚,

2013年1月1日下午的航班,KUL-PEN,在槟城呆两晚,

2013年1月3日下午的航班,PEN-LGW,在兰卡威呆三晚,(原本这个航班是中午的,被亚航改到了下午,因此我把父母的那两张机票退了票)

2013年1月6日上午航班,LGW-KUL,在吉隆坡呆一晚,

2013年1月7日早航班,KUL-HGH,回到杭州

上海到杭州我是在网上预订的大巴,很方便,上海南浦大桥直达杭州萧山机场,单程100元。

机票:全程亚航,2012年情人节大促,当时亚航的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了,三个人五程机票+后来补的行李(三程15KG,一程25KG,一程30KG)总共4300不到,还是非常合算的。

行程订好,机票订好就要考虑酒店了,酒店是慢慢补的,吉隆坡的酒店很简单,TUNE HOTEL,第一晚是市区,最后一晚是LCCT的,本来都是订的两间,第一晚市区的退了一间,最后一晚LCCT的是南京的顾顾小两口住了,市区订的不算便宜,大概75RM,LCCT的更贵了,112RM,还是促销的时候。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是在吉隆坡过渡一下可以选TUNE HOTEL或者其它更经济实惠的。吉隆坡的搞定了,就是考虑槟城兰卡威的,槟城因为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应当住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民宿,就看了到到网上的点评,然后在BOOKING上预订的,最先开始预订是MUNTRI MEWS,但后来突然看到和这家民宿非常相似的一家NOODIN MEWS比那家便宜很多,而且风格类似,都是岭南风格的民宿,而且这家民宿非常紧俏,我在7月就提前预订好了,当然,价格小贵。有意思的是最后在店里结账的时候本来以为只能刷VISA 或MASTER,结果我的交通银行信用卡居然刷不了VISA,前台的服务员最后改用了银联,顺利的刷出来了,有点意思,第一看到银联的通道比VISA的好使。呵呵。两晚住宿1240元,含早。时时汇率,小贵吧。但如果是带父母来住绝对物超所值,酒店的服务非常好,服务员非常友好,而且只要你出去一次就给你的房间打扫一次,把房间的空调打开,等待客人回来。如果是穷游们还是选择别的吧,哈哈。如果是蜜月之旅,强烈推荐NOODIN MEWS。对了,忘记说交通, 这家民宿的交通非常方便,走路到光大2分钟,你们说方便不。上图:

兰卡威的酒店:malibest resort, 位置相当好就在正珍南海滩,当时订的是这个酒店的旧房,不在海滩这边,但走到海滩就过一条马路就到.而且旧房里唯一好的是有WIFI,靠滩滩的新房里是没有WIFI的.离那个著名的真浪花海鲜餐厅走路5分钟以内.房间超大,但装修很老旧,我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比较高.当时订的140RM一晚,订了三晚.一个房间住四个人没问题.可以推荐.

好了机票酒店介绍完了就开始说正式的行程了:

D1:上海-杭州-吉隆坡,宿吉隆坡市区,很多攻略上都有啦,此处省略1000字;唯一要提的就是买电话卡,当时买的卡是HOTLINK的,信号不错,上网速度很快,卖卡的妹子会中文,沟通无问题,5RM的卡费,12RM的包流量费(250M),8RM的电话费,一共25RM.后来又充过两次10RM,大马打电话小贵吧,大马国内每分钟0.1RM,国际好象是1RM多吧,不记得了,打起来很快.而且最要命的是哪怕电话没接通,有语音提示也要计费,这个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但这家的网络很好,芳宝两口子买的DIGI,虽然很便宜,但在兰卡威经常没信号,还是应了那句话,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

D2:吉隆坡市区晚上跨年好吵,都没怎么睡好,睡到10点多起来,吃个早午饭,也不太想逛市区了(说实话对吉隆坡的市区兴趣不大,也来过几次)就慢慢悠悠的从TUNE坐单轨到了KL STRENTAL,然后在那里坐上了大巴去LCCT,大概1点多到了LCCT,下午三点多的航班,先去把行李托运了,看时间还早又继续在著名的LCCT OLD TOWN 里吃起了午饭(前面吃完早午饭又继续来吃午饭,我觉得吃可以打发时间,哈哈),吃了著名的辣死你妈,真心觉得....不好吃.觉得马来西亚的餐食真的不能和泰国的相比,更不可能和中国菜相比,随便吃吃吧.差不多2点多进去候机了,航班很准时,4点多到了槟城.出槟城机场过马路,走到对面的台阶上面,就是公交站台,我当时坐的是401(芳宝两口子坐的401E,据说比401快)到光大,全程大概1个小时,2.7RM.经济实惠.到了光大以后就开始用谷歌地图(在国外这东西非常重要,而且很好用,在兰卡威自驾全靠它了),找了一圈找到了住的酒店,进房间的时候发现房间里面空调已经开好,那个凉爽啊.开始收拾行李,然后成都的鬼妹儿就打电话过来约我吃晚饭了,收拾停当,就赶去和他们会合,晚上吃海鲜大餐,坐公交车去吃(忘记哪路了)叫巴厘海鲜,很大的餐厅,但海鲜真心不便宜,11个人吃了一大桌,个个吃撑.每人112RM,但说实话比在上海吃便宜很多.呵呵.出去玩嘛,偶尔奢侈一下.

D3:槟城酒店里送有槟城的地图,全靠它了.其实这次走了槟城才觉得出门前攻略其实没必要做的太细,太细就有点僵化了,槟城这种小地方就是那种漫步游最好啦,特色景致都很集中,步行就好.靠着地图和导航.找准标志建筑物.槟城要逛也就是乔治城了,至于它的历史嘛大家可以去百度啦,这里不多罗嗦.乔治城在当地的地图分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区和缓冲区以及新区,重点是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区,以光大为中心(乔治城最高的建筑)辐射整个区域,逛起来很简单.早点吃好就开始顶着烈日逛了,从光大出发往北边走大约10分钟就到历史文化保护区了.老房子旧街道,初到槟城会觉得它很破旧,但慢慢走慢慢看你会体会其中的味道,至于是什么味道,大家跟着我的照片来看吧.呵呵

槟城的道路标示很清楚,跟着地图走就好,走着走着就到了著名的爱情巷

没看到有啥爱情,基本上没什么人.哈哈.很安静.

槟城的华人很多,福建潮州人后代居多,所以在槟城很多人会讲闽南语,潮州话,也有很多人会普通话,去了东南亚一些国家,就觉得马来西亚的华人普通话讲的最好,而且这里的华人对中国有很强烈的认同感.作为我这个中国人也感受了骄傲与自豪.

槟城的华语学校很多,华人在中学时代的中文教育很普遍.所以大家去槟城旅游不用太担心交流问题,因为华人非常的多.

槟城的建筑多为岭南风格,房间狭长,便于散热

慢慢逛逛到了第二个景点,海南会馆 .里面供奉着妈祖,是不是很有中国味道,进入殿内参预要脱帽.

按着地图的指示(原谅我没有具体什么路什么的,因为...我不记得了,哈哈.按地图指示走就对了,景点都很好找,而且有中文的介绍)到了第三站著名的蓝屋:张弼士故居,张弼士很多人不知道,但张裕葡萄酒肯定知道,他就是张裕的创始人.这间屋子是为他的小老婆建的.看来中国人为小三儿(不对哦,那时候小三儿是合理合法的,哈哈)置地购房是传统啊.哈哈.当然现在这个房子已经卖给别人了,张家后人太败家,现在搞成博物馆了,票价成人12RM,送一张书签.觉得还蛮值的,去的时候正好碰到整点时间有讲解,不过是全英文的,我这种烂英文,居然能听懂大半.哈哈.主要讲解这所房子的历史,还有建筑的风格,还蛮有意思的.讲解全程1小时.

从蓝屋出来按地图指示往海边走,沿途也会有些景点.第四站槟城博物馆,讲解槟城的历史和文化风俗的,当然里面都是全英文的,但不难,值得一看.票价便宜,1RM.

这个图不是博物馆是博物馆旁边的一个教堂,名字忘记了.

博物馆出来走大概几百米就到了白色教堂,圣玛丽亚教堂.在这里举办一个婚礼一定很浪漫

一路往海边走,就可以看到市政局,立法会,都是英式风格的,殖民地的印迹很浓

到了这里就可以沿着海边看风景了,东南亚的天气说变就变,上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就乌云密布了.

远处是艘游轮,好象是专门游槟城兰卡威

沿着海边走到了康华利斯城堡,也是英国最早的殖民者登录槟城的地方,地方很小,门票2RM

走到海边算是逛了大半乔治城,在往城里边走,沿着小路往光大方向走,小路上可以看到维多利亚钟楼,维多利亚女皇纪念钟楼,高60英尺,象征着维多利亚女皇60年的皇权.

继续走着,感觉走到了槟城的商业中心,这条路我忘记叫什么名字 ,但是这条街上换汇很合算,我看到了有最高50.2的汇率,要去的同学可以在这条街上换汇.这条街上有很多银行和私人换汇小铺.

按着地图的方向兜了一圈该往回走了,看到了清真寺,才想起来马来西亚是个伊斯兰教国家.但感觉在槟城伊斯兰的味道没有华人的味道浓厚.

这种房子的风格我越看越喜欢.呵呵.

一天结束,成果就是这些了.呵呵.

D4 因为下午要赶飞机去兰卡威,所以就和芳宝两口子说好了去升旗山.也是在光大坐车,记得应该是坐201路吧,应该是.从光大到升旗山大概20分钟就到了,没怎么堵车.坐了小缆车,很有意思.30RM,包含上下.山上风光无限,远处的是槟榔大桥

远着云好低,那个最高的建筑就是光大了.整个乔治城没什么高楼大厦,但感觉很和谐.呵呵

在山还发现了这个精灵,好可爱.山上的猴子很多,但放心,他们不会来抢东西的.呵呵

在升旗山上大概呆了1个多小时就下山了,因为考虑到下午的航班.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吃过午饭,说好和芳宝两口子下午2点在光大车站集合,我们大概2:30从光大坐车出发,还是坐的401,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概快4点到了机场.亚航一样很准时,应该说是提前到达了,槟城兰卡威空中飞行时间才20分钟,感觉上去就下来了,5点到了兰卡威.下着小雨.等着重庆MM开车来接我们.重庆MM先到的租了车,是日本尼桑的小车,刚好可以挤进五个人.平均每天大概是70RM,老板不怎么还价,可能是兰卡威的旅游旺季,租车的人很多.后来我们在兰卡威三天,加了三次油,5个人,人均大概80RM,还是合算的.如果没有这辆小车还真不方便.重庆MM租的时候也没有看车况,后视灯有个破了,有个门还有凹陷,但重庆MM也没有登记过,我们先开始还有点担心,但事实证明那里的确实很朴实,车押金也不过50RM,还车的时候老板娘就绕着车走了一圈,没说啥就把押金退给我们了.想想在国内租个车...唉..让我们这些人情何以堪啊.

先到酒店CHECK IN,又跑到珍南海滩先来两张,这时候雨已经不下了,开心中....

晚上是大聚餐,一共12个人,去了著名的真浪花,每人一只大虎虾,还点了石斑鱼什么的,一桌子菜,吃饱,人均65RM.合算.而且在这边吃海鲜比较放心,可以挑捡的,不象在海南传说那种一点立马下刀,必须得要,在这里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觉得海鲜不好可以换可以不要.

大家一起又去谈了第二天包船跳岛的行程,12个人一条船,包含跳三个岛,蝙蝠洞,鳄鱼洞,看老鹰,喂猴子,包一顿午饭.每人80RM.反正跟着船走就是了,整整一天,下午五点多才回来.项目其实一般,但是人多玩的很开心.上图吧,这里没啥多说的,呵呵.

D5 跳岛游

兰卡威的主题最多的还是红树林

最后一个岛上可以下水,可以晒太阳

我最喜欢的还是看老鹰,觉得这里的生机勃勃

然后就是喂猴子了,感觉这里的猴子可比峨眉山的和善多了,不会象峨眉山的猴子会抢东西的

猴子就生活这些红树林里

在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很多私家游艇,据导游说有些游艇是直接开到这边来了,真开心

D6 东方村瓜镇购物

早上9:30集合去东方村,往机场的那个方向开,大概开了40分钟才到东方村,有点小远,不过有车而且又不用我开车,沿途看风景就好.哈哈.还有包车的好处就是看哪里的风景好就可以停下来看看.

什么时候我也可以有自己的游艇,环游世界.

东方村最著名的就是天空之桥了,但是不开放,在维修,一直维修到今年的五月.缆车30RM,包上下.有两个平台.

还是山的风景好

在山顶上看天空之桥

在山顶上面朝大海

逛到大概2点多下来,准备去瓜镇,顺便环岛.有车就是这个方便啊.还多亏有地图和导航来两张沿途的风景

一个无人的小海滩,但这里的风景也非常的不错,很安详

瓜镇短暂停留购物.不得不说,巧克力和酒很便宜.后悔没多买点费列罗,30粒装的最便宜的21.5RM,上海要卖89人民币,直接便宜一半.给老爸买了一瓶12年的芝华士,上海家乐福卖247人民币,在兰卡威50RM,便宜一半还多.

玩的够尽兴,行程基本结束,最后来两晚晚霞

D6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兰卡威

D7 回国了.

流水账写完了,基本没啥攻略,光上图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