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记忆--美国留学纪念册一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自驾,购物
Princeton
费城

发表于 2015-09-05 14:57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出行开始参考别人的所谓攻略。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把别人的攻略拿来,然后跟着别人的脚步走,所以,我自己写的攻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细化到具体应该乘哪部车、赶哪趟船,有用的交通食宿讯息以后可能会写到,但这篇里面没有,因为时间太久远太久远了。当然,有人写攻略是为了告诉别人“how”,我写攻略是为了告诉你“why”。

2011年的一月,去美国留学,计划是一年内拿到硕士的,也按计划拿到了。回国后也没想过要把经历写出来,直到今年夏天,整理各种冰箱贴的时候发现了文章开头这幅,突然惊觉,其实人还真的应该写游记,因为旅行的时候,人在异国他乡活了一遍,回来整理心路历程的时候,又活了一遍,划算的买卖,嗯。

以下是当初写的日记:

2011/1/19

2011年新泽西的那一场雪,一直堆到我的小腿。在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下了飞机,Orientation Director来接的机,我们这群睡眼惺忪的留学生上了大巴,来到学校。

2011/1/20

清晨起床,这是积雪的校园:

8:30到BLC三楼早餐,竟然只有两种非常非常非常甜的蛋糕,还有一点水果,Orientation Director主持,导师、教师给我们做了welcome address和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是注册做ID card,然后办了debris card,午饭在BLC ground floor的C’s食堂吃的,第一次刷了学生卡。

2011/1/21

四点多就起床了,外面已经下了厚厚的一层雪!风很大,把树上的雪都吹的四处飞扬,像韩剧里的浪漫镜头。这里电压低,烧水特别慢,洗漱喝水,无线网络搞了半天都不能上,最后只能试一下用网线,竟然上了!八点左右把衣服放到laundry room洗了,去BLC的一楼吃早饭,临走拿了一个梨和一杯奶咖,西方人是倒一杯咖啡,加一点奶精,我是倒一杯冰的whole milk,加一点热咖啡,哈哈。回来后把洗好的衣服烘干,回寝室把床从高的一档改到低的一档,结果楼下的黑人美眉上来敲门了,她来自埃塞俄比亚,知道我们在搬家具,她也进来帮我们一起弄,结果很快就把床架子弄到最低的一档了。一点我们去BLC Check in, 然后我去F.M. Library修电脑,还是不能上网,很frustrated,已经十二点半了,只好先去吃午饭,吃完去参加DeVercelly Presentationa,就是一些不能酗酒之类的新生须知。然后我和室友就去教育学院咨询下周一的课的具体时间地点,秘书让我们自己写email问教授,我们问了。

2011/1/22

今天去了纽约,刺骨的冷,一天基本上都坐在车上,中午我们四个在唐人街的“四菜一汤”吃饭,除了青菜非常巨大,其他的菜无比美味,吃的非常饱!我把菜都吃完了,还吃了很多米饭!傍晚回到学校,带队老师开车送我们去沃尔玛买东西,回到学校想去吃晚饭,才晚了几分钟进餐厅,就不能用校园卡吃了,只能付钱买汉堡吃,想喝汤没有,想喝牛奶没有,真没劲啊...到处都是黑人,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老外基本上都很肥,因为这些西餐都是高能量,但没油水,饿的很快,我总是第一个感到饿的,但吃了一点就饱了,但是今天真正感觉到做中国人真特么有口福啊!女人一生喜欢两朵花:一是有钱花,二是尽量花,今天也真正感觉到在这个乡下的夜晚,有钱也买不到吃的。买了电话机装在寝室里,问了学生才知道竟然在寝室打美国境内的电话都免费!昨天看到学校通知,我们俩每个人要付13395美元,不知道为什么要付那么多钱,心情特别沉重,我们决定先不付,等学校催款了再说,还要买教材,看syllabus,看required reading,感到头很大。

2011/1/23

今天是星期天,学校没安排活动,睡到九点半起床,中午在食堂的vegetarian station自己炒蔬菜吃了,虽然没有盐,但是有李锦记的辣椒酱、米醋、酱油、芝麻粉什么的,撑死了!老师上课的PPT都要我们自己打印,在每个教学楼都要打印机,是免费的,教科书竟然要我们自己想办法买的,我在几个网站上比较价格,都是几百块人民币一本的!第一次看到教科书这么贵,很震惊,但是后来已经麻木了,直接付款付款付款...我们是中国教育的产物,什么都有教务处给我们安排好的...忙了一个下午总算把教材买好下单了。这里的牛奶很香浓,我中午喝一大杯,傍晚去健身房运动了三刻钟,然后晚饭又喝一大杯牛奶,又吃的很饱。发现淋浴房第一个淋浴龙头很大,洗头冲起来很爽。今天新生都来了,见到朋友就拥抱,说话很大声,美国人真是热情奔放,校园里都是车,黑人好多啊,在我旁边洗手,手墨墨黑,远看只有眼珠子是白的,转来转去......

2011/1/24

早饭后去见Prof. Watson,送了点小礼物,她给我们介绍了我们的mentor,午饭后去student health center,一位校医要我们乙肝和麻疹的接种报告,要我们问国内要,否则就要在美国接种了。两点去见了mentor,回寝室把blakcboard上的电子资料都下载保存了,看了syllabus,学习量好大啊......

2011/1/25

上午一节CAR的课,结束之后去听了一节demonstration课,一位Dr. Smith的试讲,讲的是婚恋关系中的种种情况,老师就讲到远距离恋爱,我觉得她的一些理论在生活里完全都找得到的,太精彩了,我举手发了两次言。在来的飞机上我看了一部片子叫“Going through the Distance”,就是讲远距离恋爱的,最后男的把工作辞了,到女的城市来了,大团圆的结局。

在学校的书店买了textbook,袋子是efollett.com的广告,有一句话真的clicked: Education is not a preparation for life; education is life itself.

2011/1/26

今天的大雪让整个地区都停课了。在寝室楼道里经过,看到别的寝室门上贴了很多句子,有几句真的让我感叹:To love oneself is the beginning of a life-long romance. (Oscar Wilde) The road to success is lined with tempting parking places. Don’t cry over someone who won’t cry over you. He who has hope has everything.

在我读大学的时候,不是一样喜欢收集名人名言吗?

2011/1/29

今天午饭后乘校车去了Princeton University,拍了几张校园建筑的照片,都是有古老历史的breath-taking的建筑,美极了!(只是普通的数码相机,雪后,效果不好,请见谅......)

(这个“一汽佳宝”是什么逗比开到校园里的......)

Princeton出来,在Nassau Ave上的Origins店里,室友买了面膜和精华素,BA送了我们两个人一样的小样,有anti-aging serum which can noticeably reduces wrinkle length & depth, revives youthful “bounce”, visibly lifts sagging contours, and smoothes uneven skin texture,还有Drink Up Intensive overnight mask to quench skin’s thirst等小样。

2011/2/16

今年的生日是泡了方便面,和室友一起吃的,算是过了。晚上熄灯了,还是暗自流了泪,不知道这样背井离乡是为了什么。不过人生重在参与,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因为没有其他路可以走。

今天和室友结算了买教材和spring break酒店package的钱,我给了她459美金。

2011/2/20

初春的阳光洒在校车里,我们又去Princeton了。这一次,没有下雪,只有期待春天的心情。

2011/2/25

晚饭后静茹开车带我和RZM去Quake Bridge Mall买衣服,我买了三条半身裙和两双连裤袜。

2011/2/26

Some look at things that are, and ask why. I dream of things that never were and ask why not?

-- George Bernard Shaw

2011/3/12

和同学们去费城看花展,这是恢弘的市政厅和我们:

好啦,这是找到的仅有的日记,好傻啊......篇幅太长了,请关注第二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