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云南❤️

紫嫣鱼

第1天
2014-02-20

❤️16:10分,爱在路上走起!❤️

因为是长春飞昆明的航班,所以决定提前一天去长春。

科尔沁草原

第2天
2014-02-21
长春龙嘉

到长春得到了表哥的款待!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中午我们赶到机场,准备出发……

登机牌换完,准备安检!

候机等待启程!✈️

南京机场

从南京转机,天气哈~真是不太好,很同情这里人们的遭遇~

候机的人们~~形态各异

祖国的大好河山!

南京机场

我是吃货,吃得惯!☕️

昆明长水机场

夜幕降临时我们平安抵达~~

长水机场很漂亮、更值得一提的是她香喷喷的,因为有花店,夺目的鲜花怡人的干花!

阿哈~~精神抖擞

昆明长水机场

东张西望的三人,这张照片看来出自老爸!

还有就是那舒服的天气,温润的一丝风没有!感觉每次换气吸入的都是高纯度的空气,这般美好!

酒店来接机,准备上车!

昆明99客栈

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这样能节省时间好好休息,接机的李叔人很好!到了酒店后为了让老爸喝一口,星空下转了一个胡同,买到了烧烤!那个鱼很好吃可惜没留影!

这里的孩子,都穿的厚厚的外面再加个罩衣,红红的脸上还有几抹吃东西留下的痕迹,在屋里屋外跑来跑去,看上去健康活泼的很!

到云南遇到的第一家“沃”店!留个影!今晚好好睡一觉,等待我的是明天的石林九乡!

昆明99客栈

第3天
2014-02-22

云南,天亮得晚,早上7:30才能亮天,今天的第一站是石林,我们包下了酒店的一辆车,拉我们一早出发,中午的时候再去九乡,晚上回昆明市里,这样安排时间得到合理利用,玩的也很尽兴。石林世界地质公园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距昆明78公里。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素有“天下第一奇观”“石林博物馆”的美誉,是首批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成为中国四大旅游胜地之一。昆明这里主要聚居的是彝族,所以所有人会亲切地叫女孩子"阿诗玛"、男孩子"小黑哥"。

买好票准备乘游览车进景区!遇到一个团,导游穿着本民族的服饰,挺漂亮!

石林风景区

进了景区人山人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拍到全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大饱眼福!

这里是剑峰池,超美!

我、妈妈、爸爸。路人甲

石林风景区

中午12点吧从景区出发去九乡,客栈老板很赞同我的安排,还说其实九乡比石林还值得去,好玩,只是名气没有石林大。确实如此,选择太正确了!这就是做足功课的好处啊!石林九乡风景名胜区位于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是云南新兴的以溶洞景观为主体,洞外有山水峡谷风光、民族风情、人文景观。

不游九乡枉来云南!震撼!这里有很多电影、电视剧来取景。

湍急的水流~~

九乡

地上地下的自然奇观尽收眼底!感谢有爱!

我和哈尼。

九乡

还记得那个神话的墓穴吗,就在这取景,神奇!壮观!

九乡

来张全景~~进洞后光线很暗,没有架子拍不出大片,所以只是手机简单拍拍。

看后面大大的溶洞景观

九乡

小黑哥、阿诗玛!

九乡

妈妈累坐在后面~~

九乡

阳光,很好!坐缆车出来,然后就可以回市里了,好好的美餐一顿!

昆明野菌园

云南的野生菌很出名,昆明的菌子锅很地道,不虚此行的菌子锅!啊……鲜香无比!怎么办回去就吃不到了!野菌园!希望别人和我一样有口福!

鲜香可口的菌汤……汤足饭饱后我们就要踏上去大理的旅程了,早早订好了卧铺票,一夜就能到大理,节省时间去大理的最佳方案!

第4天
2014-02-23

大理,我来了!到站时天还没亮,出站口好些当地的人要拉你走,领你玩,这个时候就需要一双慧眼,好好揣摩别被骗了,还要玩好、还要省钱,所以我一直很小心,较幸运的是,拉我们到大理的大姐还可以,和她定了一天的行程的价钱,主要是她出车,价格给的还算公道,这就是非假期黄金周出行的优势,他不会因为不愁客源宰你,所以你可以大胆杀价,但也要过得去,毕竟人家还要养家不是。找个地方安排我们洗漱后又到了个很不错的早餐店吃了当地的特色“饵丝”,我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好吃的上来后我就只想到吃,拍照这些事很少想起来,惭愧……

这就是我吃早餐的那条街,古城人们生活的很有人情味,清早端着碗吃着耙肉饵丝,和街坊邻居们闲聊着,向往那么质朴的生活!那个饵丝……真是好吃的不得了,我和带滴都很喜欢呢。

大理古城

吃过饭,谈好价钱的大姐给我们找好了别的司机,说她还有别的事,当然之前谈好的价钱是不会变的,介绍的是位大叔,刚买的新车,挺棒的!第一站拉我们去了白族村!总有点被领得嫌疑,但别说,这地真不错,让你看到的,了解到的很全面,还有文艺演出,至于纪念品什么那当然有卖,但买不买全在于你自己哦!我们四口品了下大理特产“风、花、雪、月”茶很好喝,临行买了套,觉得携带不便,所以让他们快递给我了。整个行程要去哪都是你自己确定,路线就需要司机师傅合理安排了。

洱海!迷人的波光,醉人的蓝!当地的天气,真的很好!海边很安静!像置身水墨画中一样陶醉!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同时也是一个有着迤逦风光的风景区。

喜州

大理喜洲镇位于云南省西北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东临洱海,西枕苍山。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南诏时候,城池建筑的宏伟,仅次于太和城和羊苴咩城,当年军事上北防吐蕃,也是佛教和商业贸易的重镇。

喜州

每面墙上都雕琢着他们自己的故事!

喜州

风花雪月的茶花!好美!

喜州

我很喜欢的扎染!临行收走了块!

喜州

喜州白族“掐新娘”!

苍山索道

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苍山十九峰,每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达4122米,由于海拔较高,在峰顶异常严寒,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下晶莹洁白,蔚为壮观。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传说有一年苍山脚下瘟疫流行,有两兄妹用学到的法术把瘟神赶到山顶上,埋在在雪里冻死了。为了使瘟神不得复生,妹妹变成了雪人峰的雪神,永镇苍山。大理山河壮丽离不开苍山积雪的景观。古今文人为其留下的诗文佳作,苍山雪景的宏博壮丽,堪与阿尔卑斯山媲美。

从苍山索道上望洱海……

在苍山!连绵山脉上尽是苍松挺拔!

苍山索道

在苍山!照片见证着哈尼一天比一天沧桑!云南的紫外线很毒,不管怎样,一定做好防晒!海拔太高,苍山顶依然有积雪,天气的缘故缆车不允许坐到山顶有点遗憾!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展示的是远古时期大理白族人民生产生活方式……

天龙八部影视城!因为哈尼是个武侠迷,所以必须要来的。“无涯子居”

天龙八部影视城

我喜欢的包子铺、酒家!

庭院深深……

绿葱葱的植被和古朴的屋舍组成的画面,很美!

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学院

正赶上樱花的盛开季,大理学院的樱花远近闻名,所以决定去走走……
大理学院倚靠在苍山脚下,走进校门就被道路两旁满树烂漫的樱花深深吸引住了,高耸入云的苍山、洁白无瑕的校舍、青黑的瓦片、还有这绚烂绯红的樱花、翠绿的草地……组合成的画面太美了!

在哪,我都喜欢选一处很美的校园转转,这可能就是我不想长大的表现,一路沁心的舒畅……

大理学院

大理聚居的主要是白族,白族称女孩金花,男孩阿鹏哥,金花和阿鹏哥少有的一张合影!

我真的不知如何形容她的美,但那种出乎意料的感受一直都在!

大理古城的巷子,白墙青瓦、安静的石子路!

大理古城

一个普通的巷子,却能给你寻找了很久的安静……

第5天
2014-02-24

大理的喜州、苍山、洱海、影视城、大理学院、古城留给我依依不舍,但还是要继续旅程,晚上坐火车去丽江,在丽江古城订好了客栈,客栈司机来接的站,到了客栈,安顿好后,我们一起出去吃的晚餐,丽江的第一顿,“腊排骨”!哇~~那滋味!丽江的美食:腊排骨、三文鱼。一定不要错过!真是好!丽江的安排:D1:束河古镇、D2:玉龙雪山、D3:虎跳峡、D4、D5:泸沽湖!走起!

束河路上!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一家四口骑车去束河,一路感受丽江的风,自由自在,无限美好,只是老爸很不放心我,总停下来等我!嘱咐我注意马路上的车,但是还是很安全的,从丽江古城到束河一路有绿色自行车道,马路上车也不是很多!

束河古镇

我和老爸、老妈、还有小武一路蹬着自行车,迎着春风,只要有爱……总能抵达你想去的地方……❤️

蓝天下,一起见证虔诚的祈祷!

✨好喝的酸奶!也算是古城的明星了!✨可惜我没有喝道安安酸奶,遗憾……

束河古镇

婆婆悠闲的漫步古城!

小桥流水,左侧是一米阳光!

很多咖啡馆、酒吧有自己的驻唱歌手,唱歌都很棒!这家民谣歌手很赞!

束河古镇

早春的那一抹绿!

古镇店铺的名字都很浪漫!☕️

门前经过的流水古城人用来做饭洗衣!

束河古镇

其实古镇已经全部被店铺占领了,到处是瓷器、饰品、布艺……各种店铺,专心淘会找到很棒的东西!这里盛产菩提子,可以选一串不错的,可惜我眼花缭乱、妈妈总在旁边催促不理解我俩为什么对那个着迷,所以在丽江没有买到心仪的菩提子。总会遇到发呆的狗狗,我觉得它最可爱,还有个可爱的名字,小木!她的儿子叫茶壶!

阳光弥漫的古城!这里恰巧有对新人在拍婚照,幸福的样子很让人回味自己那时的样子!

清澈的湖水!

束河古镇

在丽江市纳西族的音乐文化中,有一种驰名中外的纳西古乐。据考证,这种古乐起源于公元14世纪,它是云南省最为古老的音乐,也是中国或世界最古老的音乐之一。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世界文化遗产,坐落在丽江坝中部,玉龙雪山下,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县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公元13世纪后期),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丽江古城地处滇、川、藏交通要道,古时候频繁的商旅活动,促使当地人丁兴旺,很快成为远近闻名的集市和重镇。

❤️远近闻名的“大水车”!❤️古城很适合清晨欣赏,这个巨大的历史文物这时展现给你它最质朴、迷人的一面~~

丽江古城

岁月不止给了你我这次启程……也照亮了脚下的路……

夜晚的古城人流熙攘!是别样的感觉,喧闹、不安份、处处充满不可能的可能。小吃店的名字都这么动听!

丽江的“三文鱼”好吃!整条三文鱼杀好后,还会把鱼皮给你炸了,酥酥的蘸料吃,很香!

丽江古城

古城的酒吧!不眠的夜!夜幕降临一场艳遇盛会也开始了,我住在古城,客栈里好多单身的男男女女,早早收拾打扮,大大方方的和客栈老板娘打着招呼表明自己现在要去酒吧艳遇!我想城市里每日上满发条的行尸走肉有很多会很羡慕他们不羁的生活!

第6天
2014-02-25

玉龙雪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丽江市区北面15公里外,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是北半球最南的大雪山。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3公里,面积960Km²,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

去雪山的缆车上!不远万里的一场赴约,“玉龙”……等我!

备好了氧气瓶!

幸福就是,你胖我会陪你一起胖!

越往高处爬,确实感觉越眩晕、上不来气,然后我就吸氧,然后就感觉好有力量继续往上爬!

玉龙雪山

带着氧气瓶向最高处出发……

一米阳光!即使是满山的积雪、那么高的海拔,但是却很暖和,果然是世界上最温暖的雪山!

玉龙雪山为纳西族的神山和聚居地之一;纳西族人称雪山为“波石欧鲁”,意为“白沙的银色山岩”。雪山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13公里,共有十三峰,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在碧蓝天幕的映衬下,像一条银色的玉龙在作永恒的飞舞,故名玉龙山。又因玉龙雪山的岩性主要为石灰岩与玄武岩,黑白分明,故又称为“黑白雪山”。

老妈老爸也跟着我们一起疯着下雪山!

玉龙雪山

《印象•丽江》继《印象·刘三姐》之后推出了又一部大型实景演出,总投资达2.5亿元,上篇为“雪山印象”,下篇为“古城印象”,主创人员由《印象·刘三姐》的原班人马组成。《印象·雪山》以雪山为背景,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用大手笔的写意,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场地,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如此贴近每一个人。

演出现场,不愧是老谋子的东西,那恢宏的气势、震撼心灵的视觉、听觉效果!狂赞!

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铿锵汉子,来自16个乡下村庄的普通农民,500多个有着黝黑皮肤的非专业演员,用他们原生的动作,用他们质朴的歌声,用他们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带给你心灵的震撼。骑马的汉子们,疯癫着~~追赶着他们的自由!

玉龙雪山

演员们挥舞着手中的帽子,展现着他们的热情!好有感染力!

现在想想,耳边还能回响起他们那粗旷的调子!

演出结束,演员谢幕离场。

玉龙雪山

蓝月谷又叫“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蓝月谷……醉人心田的蓝……

身后是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

玉龙雪山

天蓝水碧,连风都觉得是甘甜的!

触摸到那干净圣洁的雪山脚下的阳光!

真想留下来,哪怕是雪山脚下的牛,又或是清澈河水中的石子~~

玉龙雪山

这一棵树在雪山的映衬下那么的孤傲!凄美!

第7天
2014-02-26
虎跳峡

今天的计划是要去虎跳峡,其实最理想的计划是徒步穿越,但需要两天的时间,且爸妈不适合,所以我们选择了中虎跳和上虎跳,也徒步走完“张老师家路”,体验了艰险、疲惫,也饱览了沿途壮观景色。经上虎跳到中虎跳的山路确实很危险,需要司机很好的驾驶经验,外地人我想是不具备观察路况、预测危险的能力的,妈妈一路嚷着,太危险,不该来!

沿途风光……

我要一步一步往下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我的脸……

虎跳峡

一起搭车来虎跳峡的驴友,我们玩得很好,也成了朋友!

路一直很艰险,好不容易才有个平坦处,可又是万丈深渊在脚边,但是,能看出哈尼的兴奋劲吗?!

小心前行!

虎跳峡

触摸到了峭壁上的岩石!

身后的悬崖峭壁、谷底深渊!

赞一个!

虎跳峡

张老师家路沿途的风光!真的太壮美了!

真想每次遇到烦心事都能来这,攀爬那艰险的石子路,听听那峡谷深处凶猛河流的嘶吼声,任狂风吹散着头发,真实的感受着——我!~还活着!~~

听,激流拍打岩石的嘶吼!

中虎跳!

照片上是我们路上遇到的驴友,结伴拼车来到虎跳峡,一起从张老师家路下来,后来又从那个峭壁上的直梯爬上去的,刺激!

一线天!

虎跳峡

哈尼给我败的造型,老虎的屁股摸不得,那就揪住尾巴喽!

第8天
2014-02-27

金沙江!右手边!我们包车去泸沽湖,路过金沙江、长江第一弯……很美,很壮观!

泸沽湖

这个季节我们来到草海满是枯草,是别样的感觉,好多猪槽船横七竖八的停靠着。

湖边风很大,走在草海上那个走婚桥的时候风大无比,拍照都很是困难!

到了泸沽湖其实也到了四川的地界,路上遇到的刚放学的孩子们……

泸沽湖

淘气的小弟弟……

在这里我和妈妈、哈尼捡了代表着一家四口的石子和菩提子。

这里泸沽湖的湖水没那么蓝,可我却喜欢她那不太温和的波涛……

泸沽湖

小武受到的紫外线的伤害!脸上的皮肤很遭殃!可什么都阻拦不了这次赴约!……泸沽湖!

哈尼也做了背景✌️

身后是蛇岛!

泸沽湖

这是一处观景台,山下是一处静静的村庄,像世外桃源一样端庄的坐落在湖边,我想这里的人们应该很长寿,能躲得过城市的喧嚣我想都是幸运的。

羡慕在这里居住的人们!

夜幕降临,我们平安抵达里格岛。

泸沽湖

里格岛,这里很美,很安静,超脱尘世的静谧……

泸沽湖,女儿王国!摩梭族奉行走婚,很古老、神奇的传统,我入住的"半岛7号"老板就是走婚哦!这里是个极适合度蜜月的地方,爱你的她就领她来泸沽湖……来里格岛吧……是个一辈子都向往的天堂!

第9天
2014-02-28

入住的半岛7号湖景房,超好,他家的菜做的超级好吃~~土豆饼、鸡蛋柿子、肉丝青椒……这些家常菜做的,太好吃了!早餐也很棒,荞麦饼,香甜可口,临走我还打包了一份。

早安,泸沽湖……

泸沽湖

不知名的黄花骄阳下开的如此夺目!

“半岛7号”!

懒懒的晒太阳!

泸沽湖

❤️里格,再见!❤️

摩梭人……

我是这样想的,看见泸沽湖可能再没什么湖能打动你了!

泸沽湖

哈尼,你的红鼻头好有亮点!

从泸沽湖回来山路上遇到堵车!很担心怕赶不上去版纳的飞机,但是还好,一会就通车了,可以看到云南的山路危险的很!

第10天
2014-03-01
丽江三义机场

6天的丽江游,结束了。古城、束河、玉龙、虎跳峡、泸沽湖,我一定还会来的!再来一定在泸沽湖住上一阵子!

第11天
2014-03-02
西双版纳望天树

西双版纳,热得很,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一股股热浪,订的酒店来接机的帅哥很热情,回酒店路上聊了很多,我们住的地方很不错,有夜市,每晚都可以出来淘宝贝!吃舂鸡脚、凉粉、烧烤、还有鲜榨的果汁……这里是傣族的故土,会亲切的称呼男士"猫多丽"、女士"骚多丽",千万别以为人家骂你哦!西双版纳充满着异域风情,走到哪都是大象、椰子……想看椰风挡不住,一定来这里,街道两边都是椰子!版纳的水果都是长的像不新鲜似的,但是那才是好吃的哦,你懂的,很有卖相的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会发往全国各地喽!我每天夜幕降临准时和星星约会,吃到肚子再没一点点地方,手里也拿不过来,才回酒店,好幸福呢,你也会经常见到泰国人听到撒哇滴卡^_^

高高直直的就是望天树喽!

勐腊补蛙望天树景区,一定要去“空中走廊”体验一下那种令人既惊又险的感觉。这走廊长2.5公里,是用粗大的铁索在高大的望天树之间连接建成,用钢绳悬吊,尼龙绳、网作护栏,铝合金梯子作踏板,每一段均与修在树干上的木质平台相连接。

空中走廊!

偷和我合照!

穿梭在参天的望天树中……

我们走完空中走廊,出来后饿了,准备休息下,补充下体力!我跑进去泡面!

百鸟谷…

茂密的原始森林可以看到各种植被千奇百怪的生存方式。感受到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原始森林里行走,负氧离子海量存储!精神的不得了!

西双版纳望天树

第12天
2014-03-03
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逛曼听公园妈妈带上了前一天去市场买的大芒果,在公园石桌上我们一家四口灭了4个!

大大的绿萝

两个午休家伙的背影

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寺院建的很精致,楼梯旁的龙身上的鳞片都是一片片手工贴的,阳光下金灿灿的!

曼飞龙塔

好几个渔夫一起围堵,只为抓大的,好多大鱼搁浅在岸边,这是其中的一条……

椰风挡不住……

第13天
2014-03-04

茂密的原始森林^_^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有木有孔雀开屏的赶脚?

哦,这个后面和地面平行的那个树和另一棵树被称为“夫妻树”,明明是两棵不相干的树,却克服障碍缠绕在一起最后成为一棵树。大自然的力量呈现了一幕幕世间情感的蹉跎……

孤傲的家伙,等待口哨召唤!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黑天鹅………❤️❤️❤️

去西双版纳一定要去財春青,好吃的泰国餐,这是刚上的两个菜还不成席,所以还留了一张影,一会菜上齐了,不好意思,就只有吃了,超级好吃!

第15天
2014-03-06

感谢有爱成就了这次一家四口的云南行,功课提前做得很周到,所以一切顺利,淘了些纪念品回家,也留影纪念下。

淘的宝贝,最喜欢那个驼铃!那铃音能让你把所有烦恼清空。而且有很好的寓意,能给你带来平安幸福,是纯铜手工艺品。

科尔沁草原

从西双版纳带回来好些好吃的,都快吃完了才想起来留影!

很好闻的泰香,刚回来,赶上哈尼喝多了,就用上了!超赞!

这是茶叶压制的工艺品,西双版纳临行酒店老板送的(这里重点强调携程真心好,因为在携程上订的房,酒店超重视你,生怕评论不好影响生意,赞!)很不错用来挂在屋内既美观,还有净化空气的效果哦!

科尔沁草原

还有这个超级喜庆的靠枕!

这个夜间拍摄,拍得很诡异!

旅行贴士:
1、防晒,各种神器,一定带好,不要嫌麻烦,这会嫌麻烦等回来就真麻烦了。
2、晕车药(飞赛乐超管用),不管你是否晕,最好备上,云南到处是山路,路途远时不晕也晕。
3、像创口贴、日常感冒药、去火药、藿香正气丸或水(我选择丸理由重量小,中暑、肠胃不适统统搞定)这些也是必备。
3、走前一定认真研究行程,省去很多麻烦,旅途也会很顺畅,我的准备很充分,一直超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