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4.30

英国漫游一个月,历史和现代那么交融----DLR车,泰晤士河东区,滨海格林尼治,SOHO夜生活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省钱,穷游,周末游,徒步

发表于 2016-04-30 21:46

这是一篇拖延了一天才写的游记,让我回到那一天充满好运气和喜悦的一天。

心怡说她有个心愿要去格林尼治,于是在她再三排时间后才确定这个周六我们前往,查看天气情况显示一天的雨,想到周五我湿答答的一天伦敦行也真是心有余悸,不免心情都有些阴郁。

早上原本计划8点起床准备,结果挑灯夜战的心怡和睡不醒就不想动的我很默契的睡到9点多才起床。干脆踏踏实实吃饱早餐才慢悠悠出发,先走到ANGLE地铁,然后心怡就叫我帮她拍照,我本身技术又不行,于是一遍一遍地拍,车来了一辆又一辆,亏得我也是有耐心的人,哦对了,她还有个心愿要坐一次DLR,就是地面的交通快速车,不算地铁,但是在我看来就是开到地面的地铁,很多国家都有。结果谷歌显示我们要去的格林尼治那一段关闭,估计又罢工了吧。

于是我们重新设计路线,到上次帝国战争博物馆里讲解员跟我推荐的DOCKLAND下车,正好随后往南走到格林尼治,我们从ANGEL地铁到BANK站下来换了DLR,伦敦的交通四通八达,注意看指示牌很方便就可以找到换乘的方向,心怡又一次说没有拍到车头进站的场面,想等下一辆,我积极配合。但是她一会儿又说上吧,于是我积极配合一起进了车厢。没有多久就下车了,车外的风光也没有推荐的,不如温哥华的郊外美好,也不如日本的郊外有十足农村的景致。

在WESTFERRY下车后,心怡首先拍照,然后我们走出DLR站,寻着谷歌的蓝色小球首先到LONDON DOCKLANDS博物馆,在一个僻静的水岸边,水里停着二艘船,门口依然是一个雕塑,人物ROBT MILLIGAN,不知道是谁。

走进博物馆,直接上了三层,以为可以有露台看风景,我们算计错了,于是顺便看看这个免费的码头博物馆吧。里面依旧是介绍那个年代,介绍当时的船工和奴隶,介绍当时的领导者,介绍当时运输的货物,以及和孩子互动的游戏,模仿那个时代的街景,当我一个人走进小酒馆时候,里面模拟场景里的说话声和酒馆的声音,真的恍惚回到了那个年代,看到了那个时代的酒吧侍应的穿戴,看到了劳累一天的男人们在酒精和女人间放松一天压力的场景。我们走出博物馆时,开始下雨,我打伞,心怡走在雨里,水边凛冽的风。

这个区域叫多格斯岛区,都是新的高楼大厦林立,有点像新加坡工业园区的感觉,基本没有看到象伦敦市区的古老房子,估计这样偏避的区域也没有盖那么有品质的房子,于是年代久的也就推倒重建咯,于是反而非常现代的感觉。我们从博物馆的NORTH DOCK一直往南走过MIDDLE DOCK,从一个非常飘逸的桥上走过,就到了SOUTH DOCK等于一个都没有落下的看过了多格斯全岛的DOCK。

我们竟然看到水边有一个白色的木头板子搭在水面上,上面一只白天鹅在孵蛋,而且已经有一只小小的黑色天鹅在她的翅膀下面待着,天鹅妈妈不停地伸着脖子把身子下面被吹散的草全部衔回来塞到身体下面保暖,看着很冷的样子,我们走近的时候,她斜着眼睛非常警惕地看着我们,动物保护自己小孩子的本能也是非常强烈啊,为了不影响她孵蛋我们就走了,让她专心地孵蛋吧。

终于走了40分钟的时候,看到泰晤士河对面的格林尼治,我们买了一杯热巧克力,然后从绿色圆顶的蒙古包建筑里面坐电梯下到底,就出现了时光隧道一样的通道,多么神奇就是步行这里到泰晤士河对面咯。在隧道里,心怡又拍拍拍,我看来拍照技术要提高了。从对面的蒙古包再穿出来就是格林尼治咯,伦敦人真能玩儿。

一出来就是震撼人心的CUTTY SARK号帆船,是帆船建造史上最快的一艘帆船,天还是阴沉,下雨。

我们继续沿着满是商店的街道向格林尼治走去,看到BOOTS专门卖化妆品的连锁店,想起心怡需要BB霜,于是拉她进去看看,结果二个人在卖口红的地方停住了脚步,狂试艳丽的口红,大红,大紫,而且买三支是两支的价格,买买买!最后我两支她一支,而且嘴巴上已经大红大紫的两个人开开心心出了boots,然后反省说不是准备买BB霜的吗?结果买了口红,女人啊。想起法国朋友说,女人买东西都是买的必需品,没有不是必需品的。哈哈法国式幽默我越来越习惯了。

对面又是格林尼治市场,必须穿过去看看啊,杂七杂八的手工艺品,反正也没有便宜的东西好拣漏,我们在满桌子满凳子都是鸽子屎的地方坐下,做咖啡的帅哥给我们做了热巧克力和LATTI,还做了漂亮的心型,把我们惊喜了一下,这样的市场里面咖啡还可以做的那么漂亮。配着我们玛莎食品买的马卡龙,实在是不错的享受呢。反正自从那天被鸽子屎袭击以后,我现在总是心有余悸,心理阴影一直挥散不去。

看看时间,已经快四点,再磨蹭的话我们估计到不了格林尼治公园咯。一声令下,拖延症也快起来,我们直奔格林尼治公园而去。黑色铁艺描金门大概是伦敦的公园大门统一款式吧,一个拉肥皂泡的人在表演,下面都是疯了狂追肥皂泡的孩子,泡泡随风吹得到处都是,大人们看到也会用手弄破它们。心怡和我讨论这个人收不收钱的还是自己玩儿的呢?最后也没有答案。公园大门边的博物馆肯定是没有时间去了。

进入大门,看看地图,差不多朝对的方向走,起伏的道路,两旁都是大草地和大树,天还下雨,狗跟着主人一起享受着伦敦的福利。沿着主干道一直往南,突然大马路的中间一个尖顶的建筑,突然天放晴了,蓝天白云起来,我们一起惊叹,我们到了埃菲尔铁塔了吗?这大道,这两边的大树,这远处的犹如埃菲尔铁塔的东西,立刻拍照,严格的心怡老师不断地查看再拍再查看再要求,最后终于OK可以继续上路了,结果穿过马路才知道对面也是巨大绿地一片,远处尖顶是个教堂。

于是犹如在蒙古大草原上,配着我的枣红色风衣,拍拍拍!站起来看到的风光还是非常英伦的,树的形状,天的云朵都是油画中的样子,远处的深红色浅黄色建筑,还有尖顶的教堂,犹如走入画中。

面对心怡拍照所需要的时间,我真的感觉看不到格林尼治的任何东西了,不得不催促中继续回到公园里面,换了道路摸索向前,也不知道鬼使神差怎么就上了山丘顶,当然5点以后再也别奢望哪里还能够参观咯,我们走在山丘里面,都是电影诺丁山的场景,站在树前拍照,树的形状犹如孔雀开屏,记住山丘上有一个长椅,看泰晤士河的好选择。

天再也不下雨咯,泰晤士河还欠我一个雨后的日落,心怡一直说那是多么不同的美景。

我们从山丘往下坡走,就到了门口,真是奇妙梦幻的旅程,看到天空那么给力,决定坐船观泰晤士河日落,离上船还有二个多小时,于是看地图,决定再看看格林尼治大学,古老的学院,两排罗马柱撑起的建筑,好像到了罗马时期的感觉,面对着泰晤士河,这样的学院太美了,我们又是拍照拍照。

回到街道上,找了个许永发餐厅吃中餐,星洲炒米饭和海鲜豆腐汤,许久没有说的粤语还用上了,邻桌是一对俄罗斯夫妻带一个象套娃上面的小仙女女儿,妈妈帮小姑娘裹好头巾的时候,简直太可爱了,结果小姑娘跟她妈妈说觉得我的靴子很好看,天哪,女人啊从小就是这样的天性,她才快3岁而已哟。

我们美美吃完,继续补妆,二个红嘴唇买单继续出发,出门单据没有拿住被风吹走了,一位绅士尽然帮我们捡起来送还给我们,我们两个受宠若惊,觉得都是口红的功劳!

7:10用OYSTER卡刷卡上了最便宜的船,6.5单程!我们两个顶着大风坐在船外拍照,那个忙碌啊。一站站到站,一老一少两个船员也很忙,甩缆绳,上客,送客,关闸门,这个工作也蛮辛苦的。

随着落日的快速到来,金灿灿的光从深蓝色的天空和暗紫色的云彩中爆发,于是一切反光的东西都是金色一片,好像比24K还要带一点红色,我不记得看日落的时候,我的嘴巴是不是一直惊呆忘记合上了,因为太震撼太震撼咯。我们途径塔桥,伦敦桥,最后到了伦敦眼的地方下船了,所有最美的日落时刻20分钟我们一览无遗!记住下船后一定要刷OYSTER卡,不然大英帝国不知道怎么算你钱咯。

看到上船的全世界朋友不禁想想人的运气就是那么微妙,他们什么日落都看不到了,只差20分钟,就看不到美丽的泰晤士河面日落了。

心怡和我兴奋地走在泰晤士河边,我们决定坐公交车回家,但是刚走了五分钟,心怡问我SOHO你去过了吗?我说还没有呢,她说正好这样走可以绕过去看看,我说好啊,还没有享受过伦敦的夜生活呢,一个人总是不那么起劲,今天正好的日子,于是择日不如撞日,我们转进北面的街道,先来到COVENT CARDEN,这是伦敦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这里有备受推崇的皇家歌剧院的歌剧迷,对于歌剧迷而言这里就是朝圣之地。其实不是花园虽然名字叫GARDEN,一个绿色的古色古香的老式拱廊,还有地下的大厅,二楼的围廊上围满了人,楼下大厅里很多喝东西吃饭的餐桌,旁边几个拉提琴的演奏者,正演奏世界名曲,整个大厅都沸腾了,还有人同时推销他们几个人演奏的CD,看来也是来伦敦的北漂一族啊,真心不容易!不过整个地方因为他们,文艺气氛浓烈。穿过COVENT对面是ST. PAULS CHURCH圣保罗教堂,COVENT旁边是个苹果市场,也是白天卖东西的地方。

走在夜晚的伦敦,竟然没有黑夜的感觉,仿佛伦敦城只是换了一件夜晚的礼物而已,天空深蓝色,还可以看见厚厚的云朵,灯光明亮又柔和而且色彩霓虹般跳跃。

到了专门卖M&M豆的商店,这可不是一般意义的商店,叫什么好呢?中文我也不知道如何形容这个只是卖M&M豆的大商场,楼上楼下规模巨大,播放着很high的音乐,就光看看货架子上的可爱商品都喜欢的不行了,还有黑人MM送免费的豆子吃,心怡说楼下还有专门测试每个人适合哪个颜色的豆子,结果我们发现一个大头贴的机器,想想数年没有姐妹合影了,于是我们开始了强迫症的大头贴自虐之旅。

我们首先开始选择各种效果,然后开始试拍,随后我没有硬币了,只能用心怡的银行卡,因为每次一组四张,所以我们决定二个单人二个合影,所以想想吧要保证二个人都满意有多么难,更何况心怡是个追求完美的妞,最后脸部表情有些僵硬了才say OK。结果在我们二个折腾彻底以后,最后必须向黑人小妞求助,她欢快地跑过来,查看情况后说心怡卡没有开通感应功能,所以不能用,还热情地拿着我给的纸币换COIN给我们,热情周到。打印出来是两份,差点又把我们激动死,本来想好是要剪刀剪开各分两个小的呢。

欢天喜地的两个人终于用尽了最后的热情,找到公交车站19路回家,一路霓虹闪动,热闹异常的周六夜晚。

回到家,因为今天惊喜的东西太多RP爆棚的好天气,大红的口红,大头贴,都让我们非常开心,当然一天的疲惫感来了,两个人无语昏倒进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