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旅行——九江庐山行

第1天
2014-07-22

旅游线路订单号:1057840073   1057839919   1057839578
产品名称:庐山+天沐温泉4日跟团游(4钻)·三叠泉+水上乐园 软卧
产品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grouptravel/p1642447s2.html#ctm_ref=va_lst_2_prm7_p1_1_1_txt
每年的家族旅行是一定要出行的,这次由于为了配合已经读书的孩子们和为了方便出行的已经86的奶奶,我们决定跟团出行,而且选择了一个看似轻松但游玩过后一点都不轻松的形成,请容许我吐槽一下,因为真的是又苦又累。。。。。。

上海南站候车大厅

7月上旬,家族旅游的集体出行行程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我很自豪的一点就是不管最终决定去哪里我们家人都是一呼百应,积极响应和参加,除了实在因为工作无法离开的工作岗位的朋友。此次出行考虑过自由行去乌镇的西栅,苏州的三山岛,但是最终因为年老的奶奶无法乘时间过长的汽车而作废了,可是。。。盘山公路。。。唉,其实早知道情愿去乌镇的,这就是功课没有做足的苦和悲哀啊。三山岛因为天气太炎热被否决了,但是还是被列为下次出行的考虑范围。。。请看我后续慢慢吐槽
7月22日19点16分的Y319次假日列车软卧,带着欢喜,激动的心情大家相约在南站碰头,因为是假日软卧上面没有各种餐食,所以事先都约定好烧点菜,带好饮料,带好老酒,在火车上尽情聊天欢乐

此时此刻在候车室的我们内心都是满怀期待,每次的家族旅行出游都是家人增加感情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上海南站候车大厅

因为我们一帮人是从宝山乘坐1号线到南站,还有一帮人是在浦东乘坐973到南站,可是在原本约好的地方没有遇见,令人惊奇的是,一帮没有火车票的家人居然顺利进入了候车室,晕倒。。。小插曲一首。。。

热心的家人拿着摄像机把候车室发生的种种通过摄像机的镜头将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

途中的我们都在等候上火车,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异常的慢长。。。。

看看,我可爱的婶婶已经打哈欠了,奶奶也已经在梦游了,哈哈哈

上海南站候车大厅

只有刚刚结束高考,放松出行的小妹妹还是面带笑容满怀期待

老太太其实心里是非常开心的,不管怎样,家里人能够团结一心,每年都这样出游非常不容易

在候车室男士们是最难受的,因为他们的烟瘾又犯了,刚刚抽完烟归来的男士们

前往列车Y317次的途中

还好此次出行的男士很多哦,负担起了拿行李的重任,非常感谢你们哟

庐山,上海实在太热了,我们来啦。。。

在候车室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可以上火车了,终于可以开始我们的旅行了,真的是好开心。。。。。。虽然第一晚是在火车上面度过的,但是感觉还是那么期待那么开心

Y317次假日列车软卧

干净整洁的假日软卧的走廊。。。

里面的一个包间的大小,上下铺一共四个床

在家里就准备好的菜,虽然是家常菜,可是回来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这餐是最最美味和好吃的,那里的菜。。。唉,下面慢慢吐槽

Y317次假日列车软卧

我家的一对活宝,有了他们就有欢声和笑语

休息休息的家人们,今天的休息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玩乐。。。

活宝们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

Y317次假日列车软卧

因为一个软卧的房间只有四个人可以坐着吃吃喝喝聊聊,所以我们分了好几批,等最后一批男士们吃好已经很晚了,虽然估计大家都没有办法进入深度睡眠,但是为了明天能好好玩一定都呼呼睡了一会,火车上的睡眠就不要求了

第2天
2014-07-23

7月23日,早上9点15分左右到达了江西九江火车站,前一天晚上和导游约好,导游会举29号车牌接站,心里期待着此次庐山的避暑之旅

Y317次假日软卧的

九江火车站

等集合完人群接完站已经到达停车场,已经9点40分左右了,接着就是开始乘大巴到火车站,在去之前,因为家里有两个孩子一直再寻找儿童票的购买标准,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绝对正确的,这次去过以后就知道了,庐山的免票儿童是1.1m,超过1.1m的儿童就需要门票的半票了,像老人的免票老人证之类的证件都是没有用的,一定要身份证。凭身份证的有效证件免票。
在这里要给大家一个友情提示,盘山公路是非常弯曲和陡峭的,导游说一共有400多个弯,一般人肯定都会晕车的,我们车上就好多好多人都呕吐了非常厉害,不管是晕车贴还是晕车药都一定要准备好,不然真的很惨,头晕晕眼花花

到达如琴湖已经11点多了,从九江火车站,到庐山盘山公路上去也要将近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车程真的好长好长

美丽的如琴湖就像一幅画一样非常美丽。。。

如琴湖

微波荡漾的湖面非常秀美。。。

看看我家小宝宝捂着肚子就应该知道了吧,她晕车的人好难受的,所以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哦

哈哈哈,风景不是亮点,肚子是亮点。。。。

如琴湖

庐山的花径就像一个公园一样,家人说感觉像森林公园,植物树木众多,阵阵徐风吹来给人阵阵凉爽的感觉

这里把庐山的花径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给我们的感觉就像上海的森林公园

花径

庐山每一处的风景都很好,让大家都愿意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花径

好运石

无意中看到了庐山上面的野猴子,这个可不是一般的猴子,导游介绍说,这里的猴子千万不能招惹它,是非常非常具有攻击性的

蒋介石警卫室

大家知道么,整个行程,我们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14点30分了,真的行程安排的极度不合理,但是不得不吐槽的就是那里的饭菜,我们的餐标是30-50-30,中午我们在这里吃的可是全素宴,我们一桌10个人,300元一桌,给我们吃的菜,白灼青菜,炖蛋,辣冬瓜,红烧土豆,海带烧肥肉,芹菜豆腐干,清炒南瓜,辣椒红萝卜洋葱,白煮豆腐。。。。彻底无语了,后面两桌的菜差不错也是这样,我们统一的感觉就是不是辣的就是淡而无味的,后来我们自己买了方便面,情愿吃方便面呀。。。

说到五老峰,就会想到圣斗士星矢里面的童虎的修炼地,风景真的很美也非常不错,可是因为我们又有老人又有小孩最终只爬到了两峰,但是即使是两峰给我的感觉也已经是海天一色的感觉,风景异常秀美

海天一色,美丽的庐山,非常秀美和漂亮,感叹他的秀美和美丽

五老峰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即使站在两峰也能感觉到风景的秀美

结束了五老峰的游玩,已经18点了,再到宾馆,已经20点超过了,此时的我们晚饭也没有吃,整个度假村里面温泉,房间,吃饭的地方就像一个三角,两个地方之间都要走15-20分钟,整个团里面的人都满腹牢骚和怨言,20点30分吃好晚饭,21点泡温泉,整个行程给人的感觉就是像在充军一样,唯一的就是庐山的风景还是非常秀美的

房间很大,但是打开有的房间里面有一股霉味,不得不说房间里面有室外脉冲温泉泡池,有电磁炉,有冰箱,但是真的是根本没有时间去享受,泡了一个小时温泉,到二楼喝了一杯暖暖的红枣茶,回到房间已经11点多了,第二天6点30分就morning call了,7点就出发了,突然感觉到房间再好也么有意义了

第3天
2014-07-24

7月24日,早上6点30分morning call,由于前一天太累了,大家几乎都睡到了这个时间,起床,整理,洗漱,出发吃早餐,接着今天可以说是最后一天的行程,早上的自助餐,老实说和别的地方的度假村酒店真的不能比,可是此时我们感觉已经是最好的一顿了,大家开玩笑,情愿拿10个盘子到这里来装10盆爱吃的东西也比午餐和晚餐好吃,但是早餐的品种吃完了一般就不增加了,像茶叶蛋,我们团就几个人拿到后来就再也看不到了,请原谅我再次吐槽一下,江西真的生活很艰苦吗?

我们居住的地方,一个楼层两户,房间非常大,老实说如果没有霉味,真的是很棒,适合自驾游的朋友在这里度假

天沐·江西庐山温泉度假村

吃早餐的地方,很大,不过离开住的地方好远,走了20分钟

聪明的我们,在前来出发吃早餐之前聪明的将放卡交给了前台退房,唉,我们团的导游一会说前台集合交放卡,一会说吃早餐的地方集合交放卡,我们直接给前台了,有的听他话的团友可苦了,两个地方差20分钟,一来一去40分钟。。。。。。。。有时候不听话还是有好处的,哈哈哈

7月24日九江庐山有暴雨预警,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白鹿洞书院,后面大约相隔了一个小时,天气就来了个大转变。。。

突然的乌云密布,过了没多久,就哗啦啦下了一场大雨

庐山突变的天气

第二个景点三叠泉,导游不会带着游客们前往,会告知您来回都一条路,愿意爬的爬,反正过了5座桥就到了,因为两个原因,家里的孩子昨天太累了爬不动了,还有就是快下雨了,我们就过了3座桥就返回了,不过行走过程中的泉水非常不错也非常美味,除了孩子我们大人都品尝了,凉凉了,有点甜,很棒

很可爱的景区小交通,去三叠泉都要坐的哦

三叠泉

赤脚的孩子在享受着泉水带来的欢快。。。。超级舒服

当来到锁江楼的时候已经是到了九江的市区里面,不管是锁江楼还是浔阳楼给人的感觉就是可以远眺一望无际的长江,别的没有亮点

大人总是照顾孩子,下着雨只能抱着孩子前行

锁江楼

下午16点左右导游把大家送到了九江火车站,其实也等于结束了此次的九江庐山之旅,说句大实话,庐山真的很美,但是要吐槽的地方真的不少,可能习惯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吃不惯那里的粗茶淡饭,我想以后有机会一定去庐山自由行一次,住在山上,不过庐山的门票真心多,家里有个孩子就这些景点的门票的半价,一共花了194元。。。。。穷人家的孩子伤不起啊。。。。

第4天
2014-07-25

7月25日火车6点50分早上准时到达上海,结束了之前几天疲惫的旅程,该休息的休息,该上班的上班,期待下一次的家族旅行,怎么说呢,旅行中有亮点,也有不足之处,有我们自己的准备不足,也有行程设计安排的问题,另外导游吴导有一点很让我感动,奶奶86岁因为晕车特别厉害,导游吴导从上车的伊始就为奶奶安排了前方的座位,当奶奶的房间有霉味的时间也主动要求更换房间,因为老人走不动所以算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