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09.20

关于那些天我们一起行走的马尔代夫--------记忆相册

玩法:自由行,摄影,小资
马尔代夫
悦椿
悦榕庄瓦宾法鲁
马累

发表于 2017-09-20 11:42

关于马尔代夫的记忆相册

心醉的地方,空气里都是美好的味道
马尔代夫的风,点缀了我的美好梦境

【马尔代夫选岛理由】

悦椿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
选岛: 由于通往麻袋的各类帖子和百度精华超级多,这里不再啰嗦。

马尔代夫号称是“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上千岛群散布于海面,如同镶嵌的珍珠。这里有世界上最震撼人心的海景和极致奢华的酒店体验,相信你也被种草许久。所以只要看你的预算,去选择相对合适的就行。你要综合各种元素选择了悦榕庄瓦宾法鲁。这个小岛距离马累不太远,快艇20分钟,在6,7个小时疲惫的飞行后,不需要再做水上飞机;价格呢偏中上,不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还可以包早晚餐,免去了额外的费用;因为要保护珊瑚,所以相应的没有水上屋也保护了海底的生态环境,浮潜环境特别赞!
海景房一般都是独立出来的,相当于自己有一个独立私人海滩,最重要的是这个岛国人不多,准确的说整体人都不算多,所以相对来说很清静。

这里的小房子每一间都有通往海边的一个凉亭,没事的时候在那边发发呆还是极好的。房间设施相当齐备,自己还有独立的游泳池可以畅游,房间里的床很大,简直是一个人翻滚都没问题。特别要说的的岛上的很多用具都是可以带走的,比如化妆包,梳子都是可以让你拿走的。十分贴心还有纪念意义。

行前准备

护照,身份证,钱,VISA卡,衣物,舒服鞋子,防蚊液,各种护肤及晒后装备,雨伞,包括拍照各种道具配饰。
1、马尔代夫是落地签这个大家都知道,在飞机上长达8个小时的飞行完全有时间可以填写好入境填写表 (只是别丢掉了,回国的时候还需要)。大多数旅行社都会给你一张如何填写该表的详单,大家核对相应填写就好。
2、现金不建议带很多,带好VISA卡就好,多换点零钱够付小费即可,一般小费1-2刀即可。楼主本次就是吃亏了,因为JCB的卡在悦榕庄无法通用,只好求助同行的七七小朋友帮忙,十分感谢。
3、太阳真心晒,防晒不能误!
4、蚂蚁昆虫比较多,招惹蚊虫的亲们多带点装备。
5.、要命的是这次居然赶上大姨妈,超级闹心。还好健身教练在我出行前给了我一盒U by Kotex(美国的高洁丝棉条)。真是太机智了她!她是棉条的超级爱好者,用她的话说,用了棉条,那叫一个痛快,要怎么浪都可以。
但我第一次使用还是紧张的,后来事实证明我是多虑了,高洁丝棉条和Nars豆沙口红差不多细,长度比口红短多了,而且非常轻,几乎感觉不到重量。小小的一个推进体内真的完全没感觉的,有时候甚至觉得没有来姨妈,整个人都清爽舒服了。
而且特别神奇的是,用了棉条,真的姨妈期各种下水都没有问题,它在里面快速吸收,血液不会出来,水也不会进身体。姑娘们旅游必备啊!我现在爱上这种清爽无感的感觉,平常不旅游也不太想用姨妈巾了。

行程内容

1、清晨5点T2集合,7点钟飞机准时起飞。马累与北京有大约3个小时时差,而两个小岛与北京大约2个小时时差。
2、我们的美亚航空公司的航班,两顿饭分别是牛肉和鱼肉。口感适中。
3、从马累机场到达悦椿庄快艇要25分钟左右,两晚之后抵达悦榕庄。两个岛屿相隔较近,快艇不到5分钟就可以到达。
4 既然去海岛 当然少不了比基尼纱巾 和漂亮裙子,一定要多带,海水经常弄湿这样好更换。

海岛风情

海边,阳光,沙滩,你能想到什么?
一定是仙仙的长裙,草帽,比基尼。
来到马尔代夫,怎么都不会让家里的各种美衣闲着滴。
由于工作原因,出发前头一天傍晚9点多才开始准备行李,所以没有带很多衣服。亲们凑合看吧。

这一次确实是来度假,而且我们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只想静静的给自己一个假期,在岛上独自度过美好的日子。这个岛距离马累机场不远,想吃什么餐厅里几乎是应有尽有的。岛上每天晚上还可以有小型的演出,热情的人们和游客还会喝上一杯跳上一段。另外岛上的按摩是全球都出了名的好,提前预约就可以,记得在这里都是要小费的,一美元正好。
拍照这种正经事当然不能忘记,海岛的天气充满着变换,时不时的就是一顿小雨,蛮有情调,过不多一会就艳阳极了,中午的时候真的是出不去,索性每天下午5点左右跑出来美美的拍照,过真正的度假生活。

关于潜水

来了麻袋不深潜其实挺可惜的,所以我倒是建议大家去了的话,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是一定要试试深潜。这里的专职教练非常负责,并且人不算多,所以每天的安排不会像东南亚那样人满为患。
悦榕庄的深潜费用为160刀,听同行的姐妹说三亚估计也要的差不多这个价格,所以在麻袋还是非常合理的一个价格。深潜之前教练都会给大家做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虽然我英文一般般,但是他们与图文解释这样连蒙带猜的基本上能搞个大概。吼吼!
我当时特别担心我的大姨妈,所以去卫生间,第一次把可能还是手抖,好在美版高丝洁这个小家伙很轻便,轻轻地向里推进就好,上手挺容易的,完全没有我担心的。戴上之后就像没有一样,超级轻松超级爽。大约从潜水训练下去上岸,完全没有任何侧漏问题。吸收这么好,关键是完全安全方便。 简直是神物,这几天潜水都丝毫没有影响呢。感觉回国后算是离不开他了。

走着 咱们放心大胆的潜水去!
我觉得咱们去了首先是要保证自己的身体状态良好,其次是深潜水不要太过于有心理压力,别太害怕了。最后就是如果遇到实在非常的状况跟随的教练会一直手拉手,你只要记住手势就好了。我估计我跟吴老师下沉到5.6米左右,耳压确实比较大。大家千万别逞强。要及时跟教练沟通你的状况。切记!!!!

天天浮潜

相对于深潜来说,浮潜就不要太容易了。这个岛屿的水质很清澈,我自己带着浮潜的装备,所以每天下午的时候我是一定要去浮潜一次的,很喜欢那些小鱼围绕着我的感觉,还有看到海底世界,身临其境。我这次租的水下设备一般,所以好多鱼群都没拍到,有点遗憾。

这里的食物

其实每一个海岛的美食真的是相当丰富,我每天都是在一片吃喝的祥和中度过的,早上一睁眼,早餐十分丰富,这里的煎蛋我很喜欢,面包属于甜软的特别多。而且夜间都会有小型的演出,吹着海风那是相当的舒服呢。
我偶尔会点杯红酒,小酌一杯,好多人跟我说要马尔代夫的行程,其实哪有什么行程,对我而言这里就是度假,每天看看天空,游游泳,吃吃好吃的面包圈甜点,整个人都好任意的样子。

观看喂鱼表演

其实这不算的是什么景点,每天下午这里都会定时喂食闪电鱼,这种动物就是那种会放电的家伙,其实离近了看超级大,感觉有些怕怕的。不过喂食她的女饲养员身体动作十分矫健,我倒是很乐意看这种和谐共处的感觉。其实我们有时候不需要强求太多。

和大家不一样的是,此行并没有当成是旅行,因为大姨妈的缘故也可能导致心情比较低沉,所以我更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分钟,与阳光空气的接触,与海洋动物的接触,我没有转换岛屿,就是安静的享受度假的日子。
马尔代夫的美丽,我认为在于她的不可复制,而且一直听说多少年后这里很有可能消失,心中就产生出很多的难过情愫。
所以其实每一次出行,都会对自然有着更加深的眷恋,我们所能感受到的一切都是自然赋予我们的,我们的感官,我们的能量,我们的感情,正是因为这些才更加丰富。每一次都想说:我爱这个赖以生存的自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