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菲國巴拉旺旺旺

Chonader

第1天
2015-12-31

2016的跨年,我們即將在前往菲國的路上與15年告別,上海,明年見啦。

第2天
2016-01-0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3...2...1.......2016,出發了準備登機~

經過飛機上的顛簸,凌晨5點降落在NAIA,菲律賓海關辦事效率不高,但也沒出什麼差錯,順利的就入境啦。下了小雨,天色漸亮。

首先買電話卡,能用英語溝通真是太好了,想起在泰國買卡比手畫腳最後還是買錯,真是效率多了,1.7G 30天,299p。

為了還是到馬尼拉市區逛下,我們坐上了到LRT/MRT的接駁車,LRT是當地的地鐵,接駁車票價20每人。

接駁公車是傳統售票方式,撕票~

马尼拉

一路上觀察過來,菲律賓的交通還是蠻差的,除了一些主要幹道是兩線道以上,其他的都是夾雜三輪摩托車,所以非常容易塞車,需要一直瘋狂的按喇叭。

這裡的公車好大,座位是3個2個,一排五個。

大概開了25分鐘,我們到達LRT站,先吃早餐再說。

到了LRT站,在旁邊的小店吃早餐,但是到底賣什麼呢?

马尼拉

第一眼看到菲國當地的食物,其實沒有很難接受,我猜想,因為先後西班牙,日本,美國等殖民的原因,很多食物是混合各國做法吃的,炸魚,炸蔬菜。。。

這應該是菲律賓人日常吃的食物吧,看起來都是炸的,我們跟著別人點了牛骨湯,也不算很貴。

牛肉分量蠻多的。

马尼拉

後來追加的兩種香腸,比較紅的是甜的。

隨意吃了點後,我們開始馬尼拉市區之旅,其實在做功課的時候,我們是沒有打算進市區的,一是時間太緊,只有7小時停留,二是擔心太累。到了馬尼拉機場後發現搭乘LRT很方便省時,於是毅然決然前往啦。

往LRT的二樓走到,看起來已經很老舊了。

马尼拉

這是LRT的自動賣票機,保安說不準拍照,為什麼???!

單程票,沒什麼圖案,票看起來也不特別。

列車看起來還算乾淨,就是老舊了些,據說是亞洲最早的輕軌哦,現在看起來菲國是落後許多了。

马尼拉

我們在United Nations Station下車,是離市中心最近的一站。

LRT站台United Nations Station。

慢慢的往聖奧古斯丁教堂前進,居然開始下雨了,沒帶傘的我們只好淋著雨,雨中漫步。

經過菲律賓國家博物館。

马尼拉

一個圓環中的英雄雕塑Lapu-lapu monument。

Rizal park,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公園中間的噴水池水壓真是大的誇張,要不是下雨天,一定能看到彩虹的,也因為今天是元旦,許多當地居民早早就在公園裡佔位,等待節目慶典開始。

大家都在佔位置。

马尼拉

前往聖奧古絲丁教堂中路過的一個小彎路,過了這個小彎路就是城墻裡面了,是以前的古城區。

城門一進去就是個小學校。

這個是一個政府機構的,今天不開放。

马尼拉

美術展覽館,一樣是沒開放。

最後終於到達聖奧古斯丁教堂,因為一直在雨中,還背著行李,體力已經喪失大半了,但看到魁梧的教堂大門,馬上滿血復活。

聖奧古絲丁教堂

马尼拉

好魁梧啊這個大門。

教堂裡面往外拍。

金碧輝煌的教堂。

马尼拉

地磚有一部分是用墓碑拼起來的,不知道有什麼特殊含義。

接著我們繼續步行到馬尼拉大教堂,天氣終於轉晴,也露出了些許陽光。

馬尼拉大教堂

马尼拉

廣角鏡再拍一張。

門口的造型。

還是金碧輝煌的殿堂。

马尼拉

二樓的彩色玻璃窗。

顏色鮮艷,很有張力。

天氣晴了,教堂露出藍天。

剪影來一張。

看完馬尼拉大教堂後,也要找吃的了,應大家一致的要求,坐上了TAXI尋找SeafoodS Market。

嗯,經過一陣迷路後,海鮮大餐開吃。

奶油蝦。

糖醋蟹。

對於這間海鮮餐廳的評價,第一,海鮮種類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元旦的關係,第二,客人很少,應該也是元旦的關係,第三,價格偏貴,性價比不高,所以總的來說,不推薦。

吃完午餐後,我們回到機場準備出發去普林塞薩港,也在機場稍微休息,個人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感覺,是一個深受西方國家影響的地方,導致很難發現些自己獨特的風格,到處教堂林立,但路上卻都是日本品牌的車,韓式料理,阿拉伯烤肉等,就是沒有看到寫著菲律賓餐廳的地方。

往普林塞薩港的飛機上抓拍。

公主港国际机场

一個半小時,4.30我們到達普林塞薩港,這是我們的飛機。

Puerto Princesa 普林塞薩港,也稱公主港,是菲律賓西南邊巴拉望島中東部的一個港口城市,也是因為這裡是巴拉望發展相對早的城市,現在是巴拉望省的首府,在西班牙統治的時候是罪犯的流放地,現在卻是旅遊勝地,初來乍到覺得是一個特別適合度假的地方,空氣好,植被好,人民熱情。

一下飛機就有當地人民深情款待,免費吃喝,居然還給我們上花圈?!

公主港国际机场

原來也是元旦的關係,受寵若驚啊。

準備搭三輪摩托車往住宿位置。

我們住在Hibiscus garden inn。

公主港国际机场

非常舒服的吊床。

環境整理的相當溫馨。

行李放好後,我們又要出門大吃大喝啦,市區的海鮮餐廳是我們的首選。

傍晚的公主港街道。

公主港国际机场

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人很多,氣氛又好的露天餐廳,KINABUCHS。

滿滿的客人。

上菜前先霸氣的拍一張。

公主港国际机场

當地的啤酒有兩種,一是Pale Pilsen,二是Red Horse。

這間餐廳性價比蠻高的,服務也不錯,吃的很爽,非常推薦。2016的第一天,我們度過了很長的一天,從上海出發到馬尼拉,到馬尼拉市區逛了一大圈,再搭上飛機到公主港吃喝,一月一號,我們玩了居然有18小時,給個

第3天
2016-01-02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搭上從普林塞薩港往愛妮島的車,是7點出發,據說要5個小時到,沿途停了好多休息站。

中途停靠在一個叫泰泰的小鎮,也是旅遊景點之一。

泰泰鎮路口。

邊上的小花開的很好哦。

吉普尼使畫面很有感覺。

爱妮岛

中途司機還停了一個像是火山的拍照點讓我們拍照,沒下車直接從車上拍。

到了El Nido,時間提前了半小時,11.30就到了,雖然司機停靠在我們住的Novies Resort,但是旅社出了點狀況,Novies安排我們住到離海邊近一點的CillfCortage

El Nido在巴拉望的西北邊。

爱妮岛

距離公主港有400Km。

午餐在邊上的Boodle Fight吃起了海陸大餐。

這就是海陸大餐。

吃的很開心。

加上螃蟹就更威了。

天空藍的飛機好像假的。

爱妮岛

吃完中餐後,我們前往海邊訂訂接下來的行程。

就在靠近海灘的十字路口邊上,訂了tour A跟C

跟大大的El Nido拍一張。

爱妮岛

海灘上有很多賣魚的,都強調是最新鮮的。

海灘天氣很好,色彩鮮艷度相當高。

就在海灘邊上的店裡,我們開吃晚餐,先來兩杯飲料,再上主菜。

watermelon shake & banana shake

爱妮岛

海鮮意大利麵,培根與蝦。(超讚,後來我們又去吃了一次)

挑了一隻沒見過的魚,準備烤來吃。

pork sinagong,吃起來像是蒜烤五花肉,好吃。

爱妮岛

Adobe Rice,當地的一種醬料飯,也好吃。

吃完晚飯後在邊上的街上隨意走走,然後又繼續吃。

街上很熱鬧,燈光打的很小資。

爱妮岛

香蕉博餅,加上帥哥美女。

半夜了,三輪摩托車都停停好了。

紀念品店,蠻特別的,就是貴。

爱妮岛

我們再繼續前往海灘邊上的一間Big  MAMA繼續吃,這件就不怎麼推薦了,價格偏貴,也不是很好吃,因為燈光太昏暗了,沒辦法拍下來,最後回到Resort已經11點了,匆匆的結束在El Nido的第一天。

第4天
2016-01-03

El Nido的第二天,我們的浮潛tour A開始了,大早先回到Novies吃完簡單的早餐,準備出發(因為Novies住宿的問題,送了我們早餐)。

Novies Resort提供的簡單早餐。

爱妮岛

我們也租了一個kayak,是綠色的。

綠色的Kayak。

出海了,Tour A總共有5站。

爱妮岛

第一站7 Commando Beach,是一個較大的沙灘,屬於練習下水用的。

美女還蠻多的。

海水已因為深淺有不同顏色了。

合影一張。

抱著螃蟹腿拍照。

船長已經開始準備中午的燒烤啦。

爱妮岛

第二站,Shimizu Island,這裡也是我們午餐的地方。

這裡離開海灘一點有較深的海域,熱帶魚及珊瑚源源不絕呀。

午餐的燒烤非常豐盛,外國人搶的好快。

爱妮岛

這個香蕉非常好吃,外甜內有彈性帶點果酸,太好吃了。

吃飽再拍幾張比基尼。

外國人構圖很適合這個畫面。

爱妮岛

接下來我們到Secret Lagoon,這是我覺得比較無聊的一個點,就是一個洞可以鑽到山裡的水窟窿。

第四站,Small Lagoon,是需要划Kayak進去的,其實游進去也是可以,只是船長一直恐嚇我們有水母會咬人,不過我們還是游進去了。

進到Lagoon裡可以在裡面划kaiya,一艘租金400p,我們在裡面發現Lagoon邊上停靠著沒人划的,偷偷的過去搞一艘過來,成功!

爱妮岛

最後一站,Big Lagoon,這裡的魚也很多,而且我們還玩弄了下新鮮海膽,報了我一年半前的仇,順帶一提,這個穿綠色衣服的是我們這個tour的嚮導,很風趣。

有隱身色彩的魚。

總結一下在El Nido的第二天,Palawan這個海島的菲律賓小黑確實跟馬尼拉不同,這裡雖然發展更加落後,但是個個都自食其力賺錢,漁村的風氣很淳樸,沒有過多的包裝,吸引著熱愛大海的旅人,其中,小黑的環境保護做的也令我相當佩服,街道與海島上的人為垃圾都會自覺的清理,很不容易。火山地形的緣故,這裡的眾多破碎小海島都是堅硬的火山岩石組成,看上去很有特色,水面平穩也是其特色之一,一眼望去就是又藍又平靜的海面上立著層次分明的小山脊,美極了。

第5天
2016-01-04

起早貪黑的一天,做什麼呢?走,我們釣魚去。

菲律賓的螃蟹小船夜晚是不出去捕魚的,所以天黑前,所有的螃蟹船都會停穩在岸邊。

沒睡飽。

天色漸漸亮了,現在是早晨6點,一艘帆船在眾多螃蟹船中顯的特別。

這是我們這趟釣魚的船長。

爱妮岛

這個看起來年紀很小的小黑是我們的釣魚嚮導,就先叫他小黑孩吧,小黑孩正在開始準備釣餌。

在海島漁村的居民,從小生活離不開這片大海,個個都是海上划船,捕魚健將,在我眼裡,或許他們年紀都很輕,就練就一身適應海上活動的技能,但仔細思考,其實是我們已經喪失人類對海的駕馭能力了吧。

開始小試身手,釣魚的用具一樣是釣魚線跟捆線的瓶子。

爱妮岛

船長開始準備烤肉跟魚。

才過沒多久,小黑孩就釣上一條比目魚啦。

後來就再也釣不上任何魚了,只好開始各種拍照,小黑孩說要換個地方釣,結果船的發動機再也沒辦法發動了,小黑孩一陣電話溝通後,過了大概45分鐘,另一艘小船來接我們繼續釣魚去。

爱妮岛

釣到魚了,但其實都不是我自己釣到的,是小黑在一旁幫忙的。

其實正在暈船中。

總共釣了有10多隻哦,不過我們只烤了沒幾隻,感覺小黑孩完全不在意這種這麼小的魚。

兩手空空的回到岸上

愛妮島的最後兩晚是在corongcorong bay的山寨四季酒店,傳說中看夕陽的最佳點。於是釣完魚就去酒店放好行李趕緊出發覓食了。

歡迎的招牌,其實還要走200m。

爱妮岛

沿著海的方向,走到四季酒店。

酒店的餐廳面海,有個小吧台,小泳池,幾張桌子和躺椅沙發,早餐或下午茶來這消磨時光愜意極了

今天中午溫度很高,但是還是忍不住沿著海邊走,一路上海水依然與藍天相應,陽光的照射下,鮮艷的色彩仿佛讓眼前甜的發膩,很想問,這裡有陰天的時候嗎!?

花圈往外看,是純潔的白沙,一望無際的大海聳立著石頭山,山因為離得遠,又似水墨繪。

沿著大街覓食 看到這間打扮詭異的店進去一探

也是面海 環境舒適

然而然而,客人稀疏的店裡,上菜竟然等了1個多小時,根本是把我們忘記!最後再三催促才上了意麵煎蛋,而且味道並不好,就是那種罐頭加熱的感覺,加之價格又貴極度差評,可以說是這次旅行中最最難吃的一餐了!

爱妮岛

由於剛才那間點pizza未遂,吃的很不爽的我們繼續覓食,進了一間專賣pizza的小店

土窯現烤的雙拼大pizza

吃完在海邊逛逛竟然碰上人家的好日子

爱妮岛

回到旅館後,疲累的身軀讓我有點力不從心,決定在這炎熱的午後睡上一覺。飽睡一覺後,陽光也不再這麼囂張,金黃的海天交際取代了原有的藍天白雲。

在四季酒店吹風聽海看日落。

晚安了太陽。

爱妮岛

沿著夕陽,我們再度出發,舉辦婚禮的新人已在夕陽的見證下,圓滿結束,而道具還在,那就不好意思,借用一下啦。

新婚快樂哈

趁著還有一些餘暉,借別人的道具來拍個美美的剪影,假裝自己也有這樣美的海邊婚禮⛱

很羨慕這種簡單溫馨的小型婚禮呢

一整隻的烤豬,口水已流下,然而吃不到。

最後我們走到海鮮市場買海鮮,市場不大但海鮮很大很實惠,誇張的是,居然用停電來歡迎我們。

tuna魚。

小蟹。

後來挑了這個塊頭很大的蟹,活跳跳。

爱妮岛

蝦也是分量十足。

人家推薦這間餐廳(Sky Line)來加工我們的海鮮就在海邊上,然而小貴,350p

超級大蝦,800多p每kg,還是感覺被宰

超級大

再乾杯~朋友

總結一下在El Nido的第三天,雖然海釣沒有預期的豐盛,卻有融入當地居民生活的感覺,他們的隨遇而安,隨時準備修船,海釣技巧,在這片藍藍海中,一切都回到原始,沒有高樓,電腦,高科技,換來的是笑聲,自然,樸實,快樂,值得嗎?值。

第6天
2016-01-05

El Nido的第四天,安排好的行程繼續前行,今天是tour c,第二個跳島行程,走,先吃早餐去。

四季的早餐,也是簡單的西式早餐,看著海享用早點。

爱妮岛

因為今天的行程沒有帶上大相機,所以照片量變得很少,但還是介紹一下tour c的行程吧,tour c的第一站是Helicopter Island,這是一個長得很像平躺的直升機島,但其實我覺得更像飛機,然後帶我們到Hidden Beach,Hidden Beach顧名思義是藏起來的海灘,需要往峽谷方向游進去才能到達,船無法開進去,Secert Beach則是要游穿過一個海中小洞,進去是一片神秘沙灘,非常神奇,再來我們在Talisay Beach吃午餐,這是一個比較一般都沙灘,也可以浮潛,Matinloc Shrine是一座唯一擁有教堂的海上小島,尖銳的石頭地形也可以說是一種奇景。

tour c的第一個點直升機島,是不是其實更像飛機。

今天的旅遊同伴帥哥美女比較多哦。

爱妮岛

一整船的帥哥美女。

這是secret beach,已經游進洞裡的海灘了。

都是些貝殼沙。

爱妮岛

包船的大美女哦。

這個secret beach的洞口有著大大小小的這種小窟窿,走的時候要比較小心,很刺腳。

西班牙小帥哥找到的活生生大海螺。

爱妮岛

中午我們在Talisay Beach享用午餐,小黑們真的都是擺盤高手。

這個沙灘的沙子明顯比較白,貝殼較多。

吃飽後我又下水,只要有一叢這種軟毛毛的海葵就能看到可愛的nemo,拍了幾張。

爱妮岛

飯後我們繼續前往Matinloc Shrine,唯一的教堂就是這個,裡面是聖母瑪利亞。

踩著尖尖的石頭山往上爬,看到整個海灣藍藍綠綠的,好壯觀,太美了。

爬到片片聳立的山石上看海 老人小孩勿模仿

爱妮岛

最後一站是Hidden Beach,我們下船的位置看上去,海水像鏡子一樣,站在灰色衣服的是今天的嚮導。

往Hidden Beach的路口向外看。

往Hidden Beach的路口向內看。

爱妮岛

這裡的淺灘裡面水溫高,也可看到些魚,特別是nemo可以很近距離的觀賞,好讚。

觀賞中。

Hidden Beach全景。

爱妮岛

回到岸上後,再度光臨這間性價比高的沙灘餐廳,幾乎餐餐海鮮。

最後在街上一家超好吃的烤雞店,準備回旅館慢慢吃,230一隻。

後來就有點悲劇了,才剛下船我其實就已經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但也沒怎麼難受,直到回旅館後,開始吐的一塌糊塗,結果連烤雞都沒吃到,就被迫回房間睡覺了,好吧,就當做好好的休息一個晚上吧。

第7天
2016-01-06

沒想到,一整個晚上都難受的沒法好好睡覺,我們4個居然有3個都又吐又拉了一個晚上,還有另一個我只能說真是鐵胃阿,完全沒事,總之,今天的行程是要坐7小時到coron,希望等下不要在船上掛掉。好吧出發往碼頭,結束El Nido的4天。

坐船去科隆的碼頭,這是ferry休息侯船室。

爱妮岛

船票在各個agency都能訂,我們殺到1200p每人,到這還要另外交20p每人的terminal fee。

所有船班的訊息。

8點開始排隊登船,每個人票上都登記了號碼,然而那並不是座位號,進船后都是插空隨意坐的,又熱又擠。但也不用擔心,只要一開船,就有很多人跑到船艙外待著,位置一下子就寬裕起來了。可以躺著睡個大懶覺或者吹吹海風發發呆看看羋月傳,7個小時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爱妮岛

我們坐的大螃蟹船。

船上發的午餐就比較簡單了,但某豬說味道還不錯,bia嘰bia嘰一下子就吃了兩整份,也是醉了。

船上工作人員正在準備午飯。花衣女子背後是女廁所,條件也是比較簡陋。

吵死人的發動機

大船開的比較快,居然6個半鐘頭就到科隆啦!

科伦

科隆很多禿禿的小山包,聽說是被風刮禿的,但真的是這樣的麼?

科伦

科隆的市場,一共三條道,第一條全是海鮮,再來是蔬菜,最後才是賣些雜物的,話說蔬菜真是又爛又貴,簡直只能吃海鮮。

科伦

我們在市場買了一條魚,4隻大蝦,一些蔬菜,馬鈴薯,蒜姜,準備回旅館自己開火,因為身體還不是很舒服的關係,也沒怎麼吃,又草草的結束的這一天。

第8天
2016-01-07

在Coron的第二天,早上起來補拍了旅館的門面,這間旅館是一個澳洲老外開的,娶了一個菲律賓老婆,門口就是他的保時捷跑車,重機,沙灘車,感覺真的很有錢吶。

這就我們的旅館,科隆公主,是在說他老婆嗎?!

科伦

這就是他的沙灘車,很新哦,不外借。

科伦

Coron鎮上的漂亮教堂。

教堂的正面。

科伦

往海邊方向的街景,都是下坡。

科伦

比愛妮島繁榮一些,感覺當地居民更多一些,遊客的比例少一些,也看到了幾間賣智能手機的店,居民應該比較富裕。

科伦

Coron鎮的行政大樓,在消防局旁邊,裡面有郵局等等。

科伦

為了上Coron鎮的小山看夕陽與去海水溫泉,我們租了摩托車,600p每天,300p短租3-5小時,不需要駕照就能騎。

科隆之巔

大科隆鎮全景。

科伦

往上坡方向拍去也很有感覺。

科伦

夕陽,只是雲太多。

科伦

在Coron山頂的十字架合影,願2016平安。

科伦

看完了夕陽,我們馬上出發往海水溫泉去,一路上土路非常危險,隨時都可能滑倒,幸好技術還不錯,一路平安。

海水溫泉的路口,每人200p。

科伦

只能用手機危險的自拍。

科伦

享受完海水溫泉後,再騎上土路回到市區,還了車,把明天的潛水行程訂下來,我們在一間同胞開的潛水店訂了潛水行程,然後再到他推薦的丁丁飯店吃晚餐。

丁丁餐廳是中式料理,口味很符合我們,但這炒飯也要弄成愛心就有點。。。

科伦

水煮魚片和鐵板魷魚呢,肉片老了點,鐵板魷魚很讚。

咖喱牛肉。

番茄蛋花湯。

科伦

今天是體力逐漸恢復的一天,長時間的休息雖然犧牲了可以參加tour的一天,但在街上走走,爬爬山泡泡溫泉也是讚讚的,趕快休息,明天要潛水了。

第9天
2016-01-08

Coron的第三天,補拍科隆公主旅館的cottage,其實蓋的挺好看的。

cottage。

科伦

這是Coron的地理位置。

科伦

吃完早飯後,匆匆忙忙的前往潛水店,準備出發了。我們訂的行程第一個點是east tangat gunboat,我們先在這裡學習基本都潛水技巧,包含水中排面罩水,水中重新拿呼吸器,還有平衡耳壓的技巧,第二個點是浮潛看lusong gunboat,因為這艘船不是很深,最淺的地方只有1m不到,最深也只有6m,浮潛就可以看到全貌了,最後一個是coral garden珊瑚花園,也是深潛看珊瑚。

要背氧氣瓶潛水,每瓶最多可以打到250大氣壓,可以呼吸2小時,這是人生第一次潛水,又興奮又緊張。

科伦

重量不夠 多綁幾塊鉛塊在腰間,幫助往下沉。

科伦

這是潛水背心,上面有壓力錶,呼吸器,背心是可以充氣的,讓你在海底能浮上來。

科伦

第一個潛水點,下水了,

科伦

大概是6m的位置現在。

科伦

east tangat gunboat的船頭。

科伦

已經長滿珊瑚了,沉睡在海底70年啦。

船艙口。

科伦

第二站lusong gunboat,船的正面。

科伦

也是長滿珊瑚,被魚包圍。

科伦

中午的船上午餐,比起前幾天比較寒酸,但是有雞跟香腸還有魚,也可以飽食一餐了。

科伦

第三站,珊瑚花園的大珊瑚

還有海龜。

科伦

漂亮的nemo。

科伦

我已經local化了。

科伦

回程,躺在甲板上看著天空,曬著陽光,愜意。

船頭的鹹魚乾

科伦

總結第一次深潛的感覺,在海水中吸氧氣瓶真的很新鮮,除了唯一覺得需要克服的就是耳壓問題了,下水2m深左右,耳朵就開始因為水壓問題導致非常痛,所以要一直做擤鼻涕的動作來平衡耳壓,一直下到接近10m過程中都要持續做這個動作,感覺隨時耳膜都要破了,很難受,且因為一直做擤鼻涕動作,導致最後上岸已經流鼻血,所以這才是深淺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這次我們最深潛到9.2m,若下次有機會,我要挑戰考個open water license,因為水下真的太美了。

第10天
2016-01-09

最後的倒數第二天,我們住到離市區較遠的sunz en coron度假村,這是這次旅遊旅館最高級的一間,是個韓國人蓋的,我們今天要參加coron 的tour a,主要是去看菲律賓的國湖Kayangan Lake(凱央根湖)。

最後兩晚的落腳點,sunz en coron,韓國人開的

離downtown有15分鐘的摩托車路程,但環境很好

環境優美。

科伦

早餐比較精緻,這是banana pancake。

最後一次出海 tour a

同行的巴西mm

午餐也很豐盛。

科伦

這就是凱央根湖啦,很美的湖面,可惜下午光線不對,逆光。

科伦

抓拍的當地小盆友,這麼小就下水玩了。

科伦

湖后一片平靜 裡面有好多needle fish,這個湖有一半海水一半淡水組成,很特別。

科伦

結束tour a後回到島上吃大餐,今天晚餐是間韓國餐廳,菜做的很到位。

而且環境氣氛很好。

一大串的烤串。

開吃了。

科伦

肚子飽飽的回到旅館,看著游泳池,已經沒有力氣再下去玩了,只好睡覺去。

第11天
2016-01-10

最後一天,又是愜意的睡到自然醒,慢吞吞的點了各種早餐,居然還有韓國辛拉麵,太屌了。

mango pancake。

華夫餅。

辛拉麵。

科伦

吃完早餐,我在亭子裡又開始睡覺,一直睡到中午12點多,坐起來繼續吃午飯,過太爽的節奏阿。

點了咖喱雞,adobo pork,牛肉湯。

旅程圓滿結束,乾杯

科伦

下午兩點,坐上往Coron機場的shuttle bus,準備往馬尼拉。

非常簡陋的機場。

布桑加机场

寫著與韓國的關係,應該是韓國幫忙蓋的。

所有貝殼都在離境前的安檢被扣下。

我們的螺旋槳小飛機。

布桑加机场

terminal fee一個人100p。

最後在馬尼拉完成最後一次轉機回到上海。

繼續準備下次的旅程吧,2016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