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08

浅浅怀念一下我去过的漠河,下次还去!!

天数:5 天 人均:2000 元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半自由行,跟团,火车,穷游,省钱

跟团去过漠河,一个位于中国最北端的地方。这个地方还是很值得玩得,有北极村,北红村,圣诞村,驯鹿园...........每个地方都是一个特色,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活动。

去漠河大部分都会选择从哈尔滨乘火车前往漠河,一是因为飞机不是很方便,二就是体验火车旅途中的风景。所以我们找的团是有包含从哈尔滨到漠河火车的。总共是五天,在漠河玩三天。直接包含了住宿和门票还有各种体验项目。整个行程中,我们都是散拼小团的形式,人不多而且可以找到伙伴一起玩,这点我是很喜欢的。

我们到漠河的首站是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可以去登高望远看拐弯,但前提是有体力爬到最高处。喜欢拍照的一定要上去,很多出片的照片就是在上面拍的。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鄂温克驯鹿园。这里有着传统的鄂温克族建筑和驯鹿文化,在这里,与这些可爱的动物亲密接触,驯鹿真的脾气超级好的,可以在园子买一些食物喂它们,跟它们亲密合照。

后面,是去了九曲十八弯。这个景点内部其实只有一个观景台,而且有点费体力,不过去都去了,喜欢宁静的自然风光,这里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有去到圣诞村。真的会碰见圣诞老人哎,滑雪也是在圣诞村中,感受到了冬季运动的魅力。

整体跟团下来的感受就是方便,首先,考虑自驾的话要驾驶经验丰富而且至少要有同伴一起吧!其次,自由行的宝子要提前找景点,找住宿,找车。每一项都需要花时间去避坑,踩到雷的几率是比较大的而且耗时间。

还有就是冬季雪大的时候在外面一旦出现一些问题解决起来很麻烦,反而影响心情和自己的计划!对于平时懒得做攻略的宝子自由行真的很不友好,而且大冬天的过去只想好好玩,完全不想操心的好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问题,冬天天黑的很早尤其东北地区,如果人少/都是女生真的会担心害怕的,因为去的景点并不都在市区。而且漠河有些地方是没有手机信号的,没有丰富自由行经验的宝子真心不建议在冬天去漠河自由行。

当然跟团倒也不一定就一定好,只能说个人需求不一样,我是找了个靠谱的团才觉得不错的。至少住的不错,去哪玩车接车送,吃的有人推荐也不踩雷!有人陪着安全,能拍照,热闹,能很顺利的玩到想玩的比如泼水成冰,马拉爬犁,滑雪,雪圈等,遇到问题直接有人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