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蜜月随意散漫游

樂樂

第1天
2015-06-19

头一次出这么远的门,想看攻略的人可以就此打住了,因为我们实在不是计划精密的人。没有行程表,大概看了看想去的地方,就这样一路走一路订车(机)票订酒店。好在一路下来也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旅途中遇到的不好的事,大多也是跟自己的天真有关。欧洲不是人人都nice的,坑蒙拐骗的伎俩哪里都有。在鱼龙混杂的地方还是要打出在国内的警惕心才好啊,各位朋友。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7:15登机,7点30起飞。这个时间不好,因为日上免税店还没开门

迪拜国际机场

机场免税店东西不便宜

迪拜城市周围

快要靠近市区的地方

迪拜国际机场

whoa!有钱能使沙漠变绿洲!我们只在机场停留4小时,还蛮无聊的。迪拜机场小气得很,免费Wi-Fi只给用一个小时

慕尼黑国际机场

慕尼黑上空。巴伐利亚州是农业很厉害的州。舅妈说这里牛奶、啤酒、水一个价格。然后就是感觉已经飞了一天,然而下飞机时天还是亮的……原谅我这个第一次到欧洲的土狗

第2天
2015-06-20

路德维希二世的夏日行宫,很多宝贝都放在这里。个人觉得这里比天鹅堡更值得游玩。宫殿是付费参观,但是宫殿外面很大一片都是花园,这是免费的。票价我不记得了,因为是用大舅舅的年票直接换的两张。

林德霍夫宫殿很值得去耗一整天,带上野餐篮子到花园去晒太阳看风景,谈天吹牛还不花钱(我指不需要门票,路费或汽油费还是需要的)。还有如果是这个时间去的话,请一定带上羽绒服,不要害怕。我们从上海走的当天忘记看慕尼黑的天气,完全没想到这边会这么冷。慕尼黑特别是山区,只要下雨或者没太阳气温就会骤降,穿羽绒服一点儿不嫌多。不要像我俩一样被冻成狗啊~另外我事后才知道,我今天出去后长的很痒的一片红点不是被虫子叮的,而是紫外线过敏(德国基本没有蚊子,污水处理得好的原因吧)!我在国内包括三亚都是不会这样的。这边空气质量太好,大家来一定要注意防晒啊。不过像我这么严重的涂防晒霜也没用的,只能打伞+长衣长裤了。

喷泉是定时的,可惜我们没看到。

林德霍夫宫

旁边的楼梯可以一直走上去,这里属于宫殿外部的花园。很美。

we and Lucy

看过林德霍夫再看天鹅堡只感觉索然无味

在新天鹅堡远眺旧天鹅堡,景色很美,气温很低。中国人很多呢,一北京哥们儿还叫住我老公说“哥们儿,你钱包掉了”

新天鹅堡

合影……

因斯布鲁克

那个金顶没什么特别的,小镇逛逛还是可以的。

这张照片就是为了拍远处步行街里那个黄金屋顶。其实并没有计划来这里的,因为在天鹅堡遇到了上海跟团来的舅公舅婆,然后大舅舅跟导游说这俩人我带走了,今晚送回来,导游说他们今天要来这里,所以你也要把他们带到这里来拍照,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第3天
2015-06-21

喜欢BMW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我是看不懂什么发动机啦。

哈哈,这个我很想要呢~

宝马世界

i8,这里才卖14w欧!但是在慕尼黑没见到街上有人开过,虽然满大街都是奔驰宝马奥迪,但都是人家的国产车啊。另外在慕尼黑街上也很少见人用iPhone,或者是用4、5系列的iPhone,相比法国意大利人,德国人真的很朴实啊。明明最有钱,花在什么地方了呢?

国内没有的X6柴油版

室内试驾处,满意的话就在这里直接开回家。

宝马世界

外面,两台mini是装饰……应该是真车吧

天气好的时候很适合到这里来闲坐一天,就是太阳一被云遮住,风一吹人就直哆嗦……

慕尼黑真的很干净

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

左边的是表哥,作为本地人的他正在领着我们逛公园。

孩子在球里面,这个好像国内也有,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这里的鸽子完全不怕人的

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

德国战车!你们知道这个乐队吗~

情侣与野鸭。哦对了,旁边有牌子写着禁止给鸭子投食,所以大家都乖乖的只是看着它们~

第4天
2015-06-22

慕尼黑市中心 游客聚集的地方

中心城区的风景

玛利亚广场

一条小街,都是当地人。

玛利亚广场上的一家店,东西不算贵哦~但都好甜……

白天的教堂

玛利亚广场

车厘子便宜好吃,回去跟舅妈说,她还说我们去最贵的地方买了……好吧

晚上的教堂

第5天
2015-06-23
Neue Messe

大舅舅家住在慕尼黑的展览馆区,这里是他家社区公园,我妈看了说为什么公园都没有人呢?我说因为这里人很少啊~

养狗的人很多,因为绿地多,所以狗狗养成了非绿地不拉屎尿尿的习惯。真的很乖!

大片的绿地和树林

人真是少啊

干净的路面。这里天气很干燥,光脚穿鞋都不会汗脚,当然我的皮肤也很干……

第6天
2015-06-24

进门右边是看宝贝,左边是看宫殿。宫殿很大,注意安排时间。我们就是没安排好时间,11点多去的,以为很快就看完,结果13点快14点时快饿死了,只好匆匆离开,其实好多房间都没看呢。

一大波的珠宝正在袭来

鸡蛋大小的珍珠 这还只是巴伐利亚王的

黄金珠宝剑

哦这个我在电影里见过 拿在手上的

实物比照片美多了

这个肯定很贵重 因为拦起来只能远远的看

真的有鸡蛋大小

慕尼黑皇宫区

这张才发现 原来里面是木头的 外面镀金而已 吓死我了 最开始我以为全部都是黄金做的

第7天
2015-06-25
慕尼黑火车总站

头一次坐双层火车 准备去巴黎了

呵呵 法国人

先贤祠

远处雕像下面刻的字就是著名的“不自由毋宁死”

如果对宗教感兴趣 里面还是很有看头的

圣母院侧面

巴黎圣母院

跟我一样国内都不逛景点的人这里也别去景点了,你绝对会失望的。其实逛逛马路,吃吃喝喝也很不错。各大景点的黑人太猖狂了,根本看不见警察。

巴黎的地铁

某座桥上的锁们

塞纳河

街道

游客

第8天
2015-06-26

可以一看

大师的自画像

还是自画像

思考的人

大师正常时候的画(开玩笑)

kiss

大师还懂雕塑

照片里挺好看

埃菲尔铁塔

虽然它已经生锈了,但是和巴黎街头的时髦老太老头儿一样有味道。

到此一游,拍完就走。

凯旋门

巴黎拉丁区

夜巴黎

第9天
2015-06-27

凡尔赛宫

看到人头了吗 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

唉 到此一游吧

第10天
2015-06-28

本来昨日凡尔赛宫一游,我们就对巴黎失望了,说再也不去游什么景点了,就逛吃逛吃。午饭后我们说去看看蒙马特高地的艺术家,结果不小心走到圣心大教堂,被黑人拦住给我们每人绑了根绳子就要了我们20欧,比国内那种拦人宰客的恶劣多了,大家要小心,看到手上有绳子的黑人就操着手快速离去,不要被他们围住。再加上之前26号我们新买的鞋遗忘在咖啡馆,半小时后回去找就没了的经历,要知道这种事情放在上海也是极少见的。我们是在毕加索博物馆附近的Cafe哦。所以我对巴黎印象糟糕到了极点,这座城市我是不会再来二次了。

塞纳河还是很美的,就是垃圾也不少,矿泉水瓶子啊、纸片啊,塑料袋子啊什么的。

路边装B照

楼梯装B照

酒店附近的教堂,右边是餐馆。晚上快10点的时候人还很多。

第11天
2015-06-29
那不勒斯

今天下午5点半的飞机去那不勒斯,结果delay了半个多小时。我们买的easyjet的机票,等于国内的春秋航空吧,很便宜,两人的票加起来才100多欧,我们觉得比火车票划算就买了。廉价航空的问题是一人只能携带一件登机行李,就是登机箱大小(其实也没有很严,超过一点点不会让你付钱的)。然后巴黎飞那不勒斯只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那不勒斯天19点就黑了,不像巴黎晚上10点才会全黑。

阿尔卑斯山脉?

好漂亮 感觉地球变平了

那不勒斯

意大利南部最大的城市,啊,实际上很破啊~

check in完立刻就出去买了gelato 好吃

第12天
2015-06-30
那不勒斯

旧城区还是蛮有意思的 到处都是教堂 都给免费参观 街道比较窄 有的地方有点脏 不过市井之地嘛 其它都好 老的少的都帅 这简直就是种族天赋啊

我们订的B&B,一晚上只要50几欧。这是屋顶吃早餐的地方。

这是另外一边,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真会玩~

那不勒斯

随便进去一个教堂都很精致漂亮,宗教的力量。。。

终于在那不勒斯买到了便宜又好戴的帽子 他的7欧

我的8欧

据说这里是披萨诞生的地方

那不勒斯大部分人都不懂英语,menu也没有英文,这个是最阳春的玛格丽特披萨,没有肉的,这个之前我们还点了个披萨,结果给我们上来一个牛皮纸包起来的饺子=_=

吃完出来发现还有这么多人排队 大概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吧

那不勒斯

去蛋堡的路上风景都很好 沿着海岸走一路欣赏风景 带上泳衣还能下海玩水

物价比巴黎便宜太多 我们要了两个中筒双球总共才5欧

但丁广场么?

啊 看到海了

很漂亮

比巴黎干净

风大 必须得捂着帽子 不然被刮进海里就悲剧了

蛋堡

第13天
2015-07-01

对那不勒斯的印象好极了。一路上都在丢三落四的我们这次又把kindle落酒店了。我们是在码头等船去capri的时候发现的,当时我们从酒店check out已经半个多小时了。我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后试探性的打回酒店,说了我们的身份和call back的原因后,酒店人员问遗忘的物品是什么,对方好像不太知道什么是kindle,我老公大概描述了一下后对方说会去房间检查,让我们晚点再打过去确认情况。等我们到了capri的酒店check in后,在房间里打电话过去,对方说找到一件可能是我们遗忘的东西,说发短信到他手机,他发图片给我们,一看真的是我们的kindle,失而复得的心情简直太棒!意大利南部的人还是很淳朴的,capri很美,大家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

从Napoli坐船过来的港口

看到图中那只海鸟了吗

敞篷taxi 很贵 从港口坐到山上要20欧 其实坐bus一人只要1.8欧 我们开始不知道bus坐到哪里 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港口那里坐capri那条线是上山 从山上下来港口是line1 到海滩是line2 line3没坐过不清楚 不过就三条线 很容易搞清楚 不要怕 大胆问

中午吃饭的餐厅的view,是不是无敌了

卡普里岛

份量足,这是一分为二的量,而且我这份还少。

超好喝的汤,吃到这里其实我已经饱了……怎么办,还有主菜。

牛排,嗯……不太算是我的口味,但是很嫩。

白天的半山广场

傍晚的半山广场

美啊 line2到的海滩就是这里

卡普里岛

这座岛上基本各个大牌都有门店 休闲购物一条龙 土豪们快点来吧

晚上吃饭的餐厅 可惜没有坐到窗边的位置 不然也能看到海景

意大利饺子 分类在pasta里 但其实我们就是想要个意大利面 不过很好吃就是了

卡普里岛

啊哈 这个饺子一样的披萨再次出现 意大利的菜谱上完全没有照片 但是披萨种类又多 我们已经两次点成“饺子”了……估计下次得说我要圆的披萨才行

第14天
2015-07-02
Hotel Flora

我们订的是四星酒店,我们出来这么久住过最好最贵的酒店。想着就在这座美丽的岛上住一晚,多花点也值了。下次再来我要待至少一周。

吃完早餐拍的

这边阳光很烈,记得涂抹足够的防晒霜。我家那个笨蛋不让涂防晒霜,昨天我们去海滩回来就发现晒伤了。

Hotel Flora

我们住的酒店,酒店的人都很nice,服务也很好。

晚点去人比较少

我们下午15点多到的罗马 先去酒店check in 休息了好久才出来的 到的时候离闭场只有一个小时了 不过足够了 除非每块石头的文字你都会看完 我连讲解器都没有租 遇到有兴趣的文字停下来看看就好了

罗马斗兽场

到此一游拍

你拍我 我拍它

图片被压缩的很厉害啊

罗马斗兽场

哈哈哈 大长腿

夕阳西下

罗马的街道和巴黎很像 大概欧洲的旧城都长这样吧

第一天溜达到晚上十点。

第15天
2015-07-03

知道这里排队干啥么 和真理之口拍照

真理之口

又是标准的到此一游照

暴走罗马景点逐个看还是不错的 只要有时间的话 走到哪里看到哪 处处是风景 治安也比巴黎好很多 街上警察很多 也没有扰民的黑人 不要去不能刷卡的地方吃饭 特别是市内著名景点的餐厅 手写账单那种 虽然东西不差但是价格会乱写 还会额外索要小费 我们上过一次当 两份pasta 两瓶水花了我们50欧……

对罗马印象很好,景区无论免费还是付费,都有很多警察,所以巴黎那种混乱情况在这里完全看不到,只在这里待两天两夜觉得太短,如果能把之前浪费在巴黎的时间放在罗马就好了,唉~只能留到下次了。

整体比巴黎干净

也是这样的高低错落

罗马非常适合暴走 一路都能看到古迹 可惜我们遇到热浪 实在是走不动啊

罗马城里也有条河

万圣殿的顶

维护中的许愿池……我们运气怎么这么好

罗马的rush hour 是不是跟京沪地铁有的一拼啊 因为地下都是古迹 所以罗马到现在只有A、B两条地铁线 C线在建 这是在拥挤的地铁里和一位当地人聊天得知的

我们住的B&B附近有个湖。今天手机显示我的当天步数为29725,好久好久没有一天走这么多路了。。。另外我们住的这个B&B虽然是罗马很好的区(表哥帮我们问了他的罗马朋友),但是却—没—有—空—调!在罗马那几天正好是欧洲500年不遇的高温天气中最热的几天,在罗马的三天两晚热怕了,所以我们后面订的都是四星酒店……

快到住处时天已经全黑了,又见到这种可爱的小车车,赶紧合影一张。小小的是不是很可爱呀~

第16天
2015-07-04

翡冷翠很多著名雕像

佛罗伦萨

一家小店叫Cucciolo 他家的意面非常好吃 而且便宜 我们中午晚上都跑去那里吃的

也是很多桥的城市

某人的装B照

佛罗伦萨

依然处处是教堂 我们进去时里面有主教正在做弥撒 我们听了会儿 在他们接受圣餐和圣水的时候悄悄离开了 我老公也想去吃 被我拉回来了

翡冷翠也有很多摩托车

画很精致 照片拍不出它的美

圣母百花大教堂

第17天
2015-07-05

5号在the mall耗了一天 大多数时间是在排队……Prada、gucci、moncler的店很大 都是独立的一整栋 东西都是过季蛮久的 个别品牌也有不打折的货卖 我们没买什么 就买了俩BV的钱包 fendi的拎包 帮我妹买了个fendi的钱包 很多人大包小包的买Prada 我去逛了两圈也没发现有什么可以买的……反正不会再去了 我还是宁愿去专柜 而且现在很多商品也是有折扣的 欧洲的价格已经比国内实惠很多了还能退税

第18天
2015-07-06

餐厅名字叫Osteria Vini Vecchi Sapori,是当地人爱去的餐厅,当然游客也很多,貌似驰名在外,我们上周六下午到佛罗伦萨时就先去找到了店,但是门上贴着预约已满,于是我们等到他们19:30开门时再逛过去预约了今天的午餐。

佛罗伦萨

英文名写做soup,但其实完全没有汤水,不过味道还是蛮好,我们旁边的那位老先生把这个当主菜吃。右上那块是我们点的前菜,一盘四块,是面包上放着鸡肝,非常非常好吃!

红酒和胡椒炖的牛肉 里面很多一颗颗的胡椒 吃的我这个四川人都受不了得一颗颗剔出来

拌的生牛肉 味道很好

佛罗伦萨

我们酒店附近的教堂正面 今天走不同的路才见到 原来这里还有个广场啊

左边这位就是坐我们隔壁桌的老先生 非常文雅 之前一直是在米兰做时尚广告制片 亲自拍过很多次莫妮卡.贝鲁奇(好羡慕啊)

这是那位叫Logi的老先生给我们介绍的另一家餐厅 说去的话就报我们是他的朋友

佛罗伦萨

傍晚酒店附近的街道,下午到的时候天气太热,没去老城区逛,回酒店睡了一觉,等20点太阳下山了才出来。博洛尼亚还是蛮干净的。

Osteria Broccaindosso

我们俩吃了54块 很撑

第19天
2015-07-07
Hotel Aemilia

Wi-Fi很快,房间很现代。到欧洲这么久第一次住这么现代的酒店。

从酒店拍出去的景色 因为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吃正宗的肉酱面 目的达到了 所以我们中午退了房就直接打车去车站坐去verona的火车了

啊 今天在博洛尼亚的车站又上了一次当 天下没有不要钱的午餐 当你不知道站台在哪里的时候 如果有人主动上来给你指路并带你直到火车上并且帮你把行李放好 这一定不是免费的 我们开始以为遇到好人了 到后面我才警觉起来 他明明已经告诉我们路该怎么走了 为什么还要一路跟着我们呢 果然到了车厢他跟我们要钱了 后面应该还有个同行大汉 他开口就跟我们要50 我们不肯 我老公只愿意给他10欧 刚开始他还不肯 但是我们态度很坚定 说不想因为这个把警察叫来 后来他就松口了说再多给几个coin 我们也不同意 后来他们就悻悻的走了 车厢里毕竟还有别的乘客 后来我跟我老公说我开始以为你们认识 因为一来就很近乎的感觉 他说他知道那人是要收钱的 但是没想到这么贵 他觉得如果没有他带路我们确实不好找这个站台 大家以后去博洛尼亚的中心车站 记得看站台数字后面有没有跟ovest 这个车站有两处站台

第20天
2015-07-08

这边人都喜欢在草地睡觉也不垫东西 不怕虫子么

前面内谁 老是走到前面去抢镜头

在这里的市场买了条围巾 10欧

露天歌剧院 要去看的话记得先买好坐垫 不然4个多小时的时间一直坐在石头上你的屁股会疼死

跟佛罗伦萨一样 Verona也很多桥

我也去抓了把咪咪

写满名字的墙

维罗纳

第21天
2015-07-09

这里是意大利唯一说德语的地方 很多德国人跑到这里来度假

离开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乡后,我们动身前往Bozen跟德国的表哥汇合。他们从8号休假开始就去了那里,也帮我们订了房间并且cover了房费,说是送给我们的结婚礼物

Marlengo

度假胜地 非常不错 还没看到中国人 估计是因为这里没有购物中心

我们住的B&B

在半山上

Marlengo

看见铁轨了吗 基本每半小时就有一趟火车路过 只有两截车厢 是从小镇上到山上的交通之一 也有bus 虽然我们有开车 但是明天去集市我们决定坐这个火车去

俩兄弟已经泡上了

第22天
2015-07-10
Marlengo

一早去了Marlin(德语名)的集市 因为只摆半天 本地人和德国人都喜欢去淘点便宜货 衣服鞋子嘛 反正我是不会买

吃的可以买 我们买了三根香肠 18欧

Cermes

非常适合远足 路也不是很陡 8、9月份来的话 一路都有水果吃哦

开始走 一路上碰到路人彼此都会笑着say hello 好喜欢这种感觉

被滋润了 我们躲着水雾 一路开怀大笑着跑开 被热浪袭击后我就没这么开心的笑过了

新旧结合的房子 表哥说那是以前有钱人的房子

图中央的大片绿地是个赛马场 非常大

这里全部种的是果树 苹果、葡萄最多 当地的葡萄酒也很有名

带着狗狗来远足的人 如果没有带便便收集袋 可以免费领取哦

遇到一只拦路鸡

手一伸就能摘到 可惜我们来早了

走到半山歇个脚 吃点东西

这个很好吃 她家这个黄色的酱特别好吃 之前在慕尼黑也吃了这个 只有果酱的话跟这个比差远了

第23天
2015-07-11

登山爱好者的天堂

坐缆车上去的

足球场!

远处的雪山

额 我们是要去半山的瀑布 怎么一直往上爬呢 看看gps吧……(迷路的小孩)

路过一个小湖 在这里歇了个脚 吃了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车厘子

然后还请路人帮我们合了影 一点儿没看出来迷路了

路边的自助点 钱丢进一个带锁的铁盒里 喝到了人生中喝过的最最好喝的牛奶 1.5欧一杯 只有2欧 所以又拿了盒0.5欧的果仁

居然还卖鞋

再次休息 此处已经听到水声了

bravo!

Marlengo

山脚下的Bar Anny 因为到Marlengo的第一天就来她家吃了rib eye steak 味道很不错 所以临走前一晚特意来吃了dry aged beef 熟成日期四周 840多g只要32欧多 味道很赞 要知道这个价格在上海是绝对绝对吃不到同样的牛排的

第24天
2015-07-12
Bolzano

回慕尼黑之前到当地超市采购一些当地特产 逛到这里我想问 这梨是怎么塞进去的呢

什么草

你们肯定不知道这是什么吧 呵呵 我看标签之前也不知道 它是煮熟的土豆

Neue Messe

开车三个半小时 我们就到慕尼黑家里了 晚饭在院子里吃 稀饭 德语里没有这个词 因为德国人不吃这个

Lucy爱吃西瓜

第26天
2015-07-14
布兰恩伯格

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有1700多米高,比我们之前在marlengo爬的那座山高

我要一步一步往下爬嗯嗯

我跟云一样高了

花儿

男人与狗

hello 我们在山顶哦

大舅舅说这个是巴伐利亚的特产 属于快餐

基姆湖

宫殿我们没进去,大同小异,虽然不需要付费我们也没有进去,外面的景色好看多了。

很多鸟

远处有很多帆船 今天的天气很好

基姆湖

这里也有ludwig的宫殿 好像别称是男人岛 因为以前这个地方只有男性能来 旁边还有个女人岛 岛上都是修女

Lucy已经累成狗了 不对 她本来就是狗

第27天
2015-07-15
Gewerbegebiet West

人不多 不需要像the mall那样排长队 可以慢慢的慢慢的选

舅妈载我们来的这家慕尼黑市内outlet,居然还要刷会员卡才能进。地方很大,码数也还算全吧,有三个区域,从低端卖1块多欧到高端卖1000多欧的都有,不过跟the mall不一样,这里一线品牌很少,escada的货很多,因为这里是它的工厂折扣店。像我买的那件真丝背心上衣,原价499欧,现在49.9欧。给我妈买了个pucci的包,原价998欧,现在398欧。对我来说价格还好,舅妈说便宜死了……是啊,她赚的是欧元,我们赚的是人民币啊…………

第28天
2015-07-16

带上你们的泳装一起去吧!

去公园的路上看到的漂亮的房子

这里动物比人多

湖边的鸽子 旁边还有人在拍什么 很专业的摄影器材 估计是电视台的

上面大概写着请管好你的狗 这里有鸭子

来 亲个小嘴

全部都是teenage 穿着泳装欢声笑语着

躺直了的晒 可怜我这个紫外线过敏的人只能包着走

英国花园

他们就在这条河里游泳 准确的说是被水冲着走 看的我家那个心动不已 后悔没带泳裤 ps:整个慕尼黑身材最好长得最漂亮的孩子都在这里了吧

今天去花园之前还去shopping了,Leica Q没买到,店员说现在预订要两周后才能拿货,然后某人愤愤不已的去Apple store买了个表,说这下终于跟我配成对了,好吧……最后回来的路上吃了个gelato,矮马,跟意大利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难怪他们都爱去超市买,便宜不说味道还比这个好。像梦龙,外面买2块多一个,超市2块多6个……ps:我觉得意大利最好吃的gelato在佛罗伦萨,那家店叫Gelateria Carabé,Google Maps会帮你找到!它家很多口味其它地方都没有,一定要试试coco,我很爱吃。

第29天
2015-07-17
Sendling Westpark

今天白天又去上次那家outlet逛了一下,晚上去表哥那里聚餐。嗯嗯~好棒!

一桌子菜(其实基本都是肉

第30天
2015-07-18
因戈尔施塔特购物村

比较大牌的有tod's,bally,bo s s,gucci,然后还有很多二线品牌和当地品牌。我和我老公各买了双tod's的豆豆鞋,还有LE CREUSET锅,比国内便宜很多很想买但是太重所以还是算了,就买了个锅铲和家里grill pan配套的隔热柄套。这里中国人很多,所以这里的东西应该是划算的

市中心很小 就两条街

Lindwurmstüberl

表哥推荐的吃肘子的地方 味道不错的

半份肘子 整份的估计够我吃一天了

肉饼配磨菇酱 不错 旁边的鸡蛋貌似炒的时候盐没有炒散 有一些会觉得咸 我鸡我吃完 其它的都消灭掉了 还吃了一些肘子和大舅舅的维也纳牛排(打嗝)

Lindwurmstüberl

Lucy也满载而归

第31天
2015-07-19

今天就没安排活动了 因为晚上10点的飞机就要回国了 在家填填退税单什么 跟舅舅舅妈聊聊天 下午表哥也过来了 帮我们填之前买的博朗剃须刀的返现表格 19点半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我和老公均表示不想走啊 大舅舅说随时欢迎我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