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8.03

#心仪广西# 我和桂西南有个约会,在这火热的夏天

第1天
2015-07-13

广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着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在这个流火的七月,携程旅行家一行四人来到了遥远的西南边陲,探秘桂西的绚丽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本次行程:
D1:上海--南宁(青秀山)
D2:南宁--凭祥友谊关--大新
D3:大新--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靖西
D4:靖西--那坡黑衣壮寨--百色
D5:百色起义纪念馆--凤山
D6:凤山嗓门海--万寿谷--南宁
D7:南宁-上海

行程非常紧张,很多时候是班车为主,而且坐车时间略长,但是那种感觉真心是无敌。。当然,如果上天给我再一次机会去桂西,我想说的是:一周的时间实在是不够啊!

抵达南宁已经是中午,天气好热,一行人简单吃了个午饭就直奔青秀山。
青秀山位于南宁市区往东南约9公里处的邕江江畔,它包括了青山、凤凰岭等十几座山峦,是南宁市最著名的风景区,也是南宁的标志性景点。沿着山路缓步前行,一路山青水秀,阶梯拾级而上,林木茂密,空气特别纯净。风吹过,树叶间唦唦的摩擦声,心情格外轻松。连酷热都仿佛没那么厉害了。

青秀山山门,门票20元。

青秀山

青秀山景区导览图

沿着山路前行,路边有民族风情浓郁的各族人民雕塑。

广西四人组。头几天大家还有点拘谨,看起来文质彬彬。。到最后。。。变成典型的无节操逗逼四人组。。。

青秀山

傍晚准备出青秀山景区的时候,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不过,大雨来得快走的也快

花儿与骚年。。。骚年,说你呢!

出了青秀山,天气渐晚。一合计,直奔中山路美食街去了

中山路小吃街

中山路是南宁传统的美食一条街,云集了南宁各式饮食店。这里有南宁人最爱吃的老友粉、粉饺、粥品、海鲜烧烤、酸品、甜品等传统美食。每天晚上,美食街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常,成为南宁一道独特的饮食风景线。

8点钟,街上全是人。。。热闹的场面能持续到12点

挑了一家看起来很热闹的店面,坐下来。久闻广西地区的柠檬鸭十分有名,必须来一份尝尝。。。至于什么濑尿虾、烤生蚝、蒸扇贝。。。统统来一份。。一个字:爽

柠檬鸭的确是不错,柠檬味浓郁,口感酥嫩。。虽然不至于“入口即化”,但是的确是百吃不厌。

我又饿了。。。。

中山路小吃街

广西人喜欢的 酸嘢,酸酸甜甜,可以泡芒果菠萝梨等各种水果。。。来南宁不可不吃酸

椒盐濑尿虾。。。其实我喜欢清蒸的

油爆虾。。哈哈

中山路小吃街

第2天
2015-07-14

早餐后乘车去往凭祥友谊关。
友谊关古称镇南关,位于凭祥市区西南18公里处,它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是中国古代九大名关之一,也是目前的九大关中唯一一个至今仍在行使通关职能的关口。凭祥市区没有直达友谊关的班车,只能从车站乘坐出租车前往,一般往返60元。

友谊关是一座城楼式建筑,高22米,底层是坚实的城墙,中为拱形城门,关楼左侧是左弼山城墙,右侧是右辅山城墙,尤如巨蟒分联两山之麓,气势磅礴。拱门上的“友谊关”三个大字是陈毅亲笔书写。
 抗日战争时期,凭祥曾经三次沦陷,友谊关也被摧毁,仅剩下底层拱城门,1957年政府拨款重修,关楼底座上原来只建有一层木结构回廊,重建时改用钢混结构,并加了两层回廊,变成3层楼阁, 并将底层扩建为拱门,1979半年爆发的中越自卫反击战,让拱门留下多出伤痕,弹孔今日依然清晰可见。

游玩友谊关一般一小时左右足矣,无需耽搁很久。我们逛完了就直接返回凭祥。。。想了一下也的确是没什么可玩的。。。索性直奔大新县。
凭祥有直达大新县的班车,但是最晚一般是中午12:30。没办法。包车前往

友谊关景区大门。门票50元。

凭祥友谊关

景区内的法式小楼,色泽艳丽,古朴之极

法式小楼的下面有仿制的大清邮局,里面售卖明信片并提供盖戳服务,如果能盖上一个“大清邮局”的戳,看起来是很牛逼的一件事儿

雄壮的镇南关

凭祥友谊关

骚年适时出镜。。。

最初的镇南关关楼早已损毁,现为新修

站在关门楼上俯瞰法式小楼,绿叶映衬,美轮美奂

凭祥友谊关

位于景区内的口岸联检大楼是友谊关最重要的地方,从这里可以通关去越南

镇南关的另一个称呼

镇南关大捷的英雄:冯子材

大新明仕艺术酒店

大新明仕艺术酒店位于明仕田园景区旁边

大堂内装饰极具特色

艺术酒店的大堂果然很艺术,哈哈

大新明仕艺术酒店

酒店对面的山。。。。惊呆了:这不是传说中的月亮山么

明仕田园属于堪圩,这里最有名的吃的就是明仕烤猪,那必须来依份吃吃

第3天
2015-07-15

一觉睡到自然醒。。。。可7店多点就自然醒...也是醉了。既然醒了就起来,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德天大瀑布。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横跨中国和越南两个国家,最大宽度达200多米,是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

德天大瀑布

瀑布起源于靖西县归春河,归春河是中越两国的界河,它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过大新县德天村,最后从60余米高的断崖三级跌落,形成了德天瀑布的磅礴景观。德天瀑布左侧,是越南境内水量较小的板约瀑布,两个瀑布一大一小,挂在青翠的山崖间,好像一对亲密的姐妹。

德天瀑布的地理位置决定了:上午时候拍摄是最佳,不然等到下午时候就逆光了。

沿着归春河逆流而上,走过瀑布最上沿,就是一个越南边民自发组成的小市场。售卖越南产的咖啡、香烟、香水、水果干和香蕉拖鞋等制品

德天大瀑布整个游览结束约2小时。原路返回景区入口

德天瀑布景区大门,门票80元

德天大瀑布

站在远处的路边,可以拍摄到两个瀑布的全景,仿佛一副漂亮的山水画

德天大瀑布,一幅漂亮的山水画

骚年再次出镜,代表的携程攻略社区!

德天大瀑布

瀑布从几十米高处跌落,溅起水花如雾

老的中越界碑

小市场简陋的很,售卖越南各色特产,很多游客会在这里买一些芒果干和越南产的咖啡回去,价格倒是不贵

德天大瀑布

天气太热,楼主出镜秀一下~~~

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位于崇左市大新县西侧,距离南宁市区车程约200公里,距离著名的德天大瀑布景区车程约35公里,游客常会将两景区一并游览。明仕田园是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山势俊秀,周围又有流水环绕,景色极为漂亮。除了山水相映的景色外,这里还有清新淳朴的村寨、农田等风光。游客来此可以乘竹筏漂流、拍照观景,感受美妙的景色和宁静的田园生活。

明仕田园景区面积很大,主要包含明仕河上游自然的河流、田园风光和下游处建设的壮族民居博物园等。游客前来游玩有竹筏漂流和陆上观光两种方式,一般准备半天时间前来游玩比较合适。也有很多游客会选择在景区内住宿一晚,悠闲地感受周围美景,体味田园生活的清新和幽静。

景区大门口

明仕田园

倒映在河水里的秀美山峰,景色和桂林漓江风光十分相似

明仕田园景区档次最高的住宿地点是明仕山庄,就在景区内,有环境优美的景观房和特色的民族装饰等,标间价格大约600元左右。

郁郁葱葱的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

景区门口有一块人工攀岩墙。。骚年按捺不住了

第4天
2015-07-16

黑衣壮寨因男女老少都穿黑衣而得名,其实所谓黑衣是深蓝色,由于多次漂染,颜色太深而发黑。他们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自己织布,自己染色,自己裁衣。黑衣壮的蓝靛染织工艺,是中华民族的瑰宝。

黑衣壮分布在那坡县的石山中,百色市那坡县吞力屯是唯一开发旅游的黑衣壮寨。

黑衣壮人热情好客,勤劳朴实。走进壮寨,黑衣壮人会热情的唱着山歌为你递上迎宾的玉米酒,然后邀请你到家里做客。

继续乘坐TUTU车。。。蛮high的

那坡黑衣壮寨

壮寨的宣传画。。。壮族妹子这么漂亮?可惜一个都没看到呀

进门一杯玉米酒待客、、、度数不高,口感还是不错的

壮寨的黑衣老阿婆

黑衣壮的服饰极具特色

壮寨内的一家小客栈,看起来还不错,我们这次比较聪明,所以擦身而过。以后希望有机会可以来住一夜

要走了。。。老阿婆颤巍巍的走出来送我们。。。淳朴的老人

那坡黑衣壮寨

出了壮寨一路西行,傍晚时分抵达靖西县

入住靖西环球大酒店。。房间里看出去,居然风光不错

靖西环球大酒店

傍晚时分下起大雨。。。不走远了,酒店旁边来一顿秦妈老火锅

第6天
2015-07-18
三门海

三门海位于凤山县袍里乡坡心村,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典型的核心地带。因发育有三个天窗,由自然通道可乘船入内,使人体会到山中有海、海上有门的神秘感觉,“三门海”因此得名。
天窗是喀斯特地貌的新形式。凤山三门海的天窗则有7个之多,7个天窗平行排列呈北斗七星状,其中可通行的有三个。水、洞、天浑然一体,蔚为奇观。是世界绝无仅有的壮丽景象,被国内外专家称之为:世界之窗。

凤山的地质地貌堪称奇观

三门海

酒店窗外的风光。。

一条小河穿城而过

小小的县城却是仪态万千

连城内开摩的的阿姐都颜值极高

好吧,废话不多说!乘坐公交车月40分钟抵达三门海景区,车费3元。

三门海景区一定要乘坐竹筏进去

风光无限

典型喀斯特地貌

喀斯特地下暗河

郁郁葱葱

三门海只有三个天窗,前后半个多小时即可游玩结束。

万寿谷胜境位于寿源和地质公园最美乡村——袍里乡坡心村,距离三门海1公里,是天窗群中的第六天窗。

万寿谷游览总长度为1600米,全程游览时长约为1.5小时。谷中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世界上最高最长的洞内峡谷长廊、有洞内最大的石林带、有桂西保存最完整的红七军兵工厂遗址,还有洞内天坑、神奇灵验的“寿神”、丰富的钟乳石雄伟壮观、晶莹万态的地质秘景,洞中藏有一万个寿字、一万个寿桃、一万尊百

万寿谷

从三门海景区对面买票,景区电瓶车会送你到万寿谷入口

穿过巨大的山洞,别有一番天地

万寿谷景区客服中心

万寿谷

石笋石柱石幔石花。。。令人目不暇接

洞口处大片的植物都斜斜的生长,向着阳光的方向。。

穿过来时那个宽阔的洞口。。。又回到了现代社会的感觉

万寿谷

凤山结束。。一路坐车杀回南宁!

第7天
2015-07-19

一觉睡到中午。。。饿醒了

怪石咕噜鱼

邕江宾馆旁边的一家饭店。交通很便利。先把肚子问题解决了再说

貌似连锁店。好多地方都有

点了一条鲶鱼。。。沸腾的石锅看起来就不错

怪石咕噜鱼

南宁吴圩机场。。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