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南通小游 疫情下的第一场旅行

其实,去南通玩一直是我的愿望,这个愿望始于读库搬迁到南通。因为口罩的原因,这场计划中的旅行拖到了今年。

因为不确定读库是否有开放日,我们就没有安排读库的行程。(真的很遗憾,我女儿是个读库大户,家里有两层书柜全是读库的绘本)

这次出行,提前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南通站取还车。我们租的是高尔夫,

Day1做个街头浪子

我们提了车子取车之后,找了一家饭馆吃了饭就在市区逛起来了。大概因为知道读库在这里的缘故吧,总觉得南通到处都充满了文化的气息。而这种“文化氛围”一直持续到我当天晚上回到酒店睡觉。

我们经过了南通博物苑。实际上,这附近有很多小景点。而且还有一个体育博物馆,据说也很值得看。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博物馆正在修整,所以就看了看南通博物苑。

实际上,南通本身就是一个文化名城哦。我们在博物院里面逛了逛就出来了。

经过好几个咖啡馆,看上去都很有逼格。喝过咖啡,继续在附近晃悠。其实,这一整天,我们几乎都是和一个街头浪子一样,到处看,到处拍照。

南通的游客确实不多。这一路上甚至都不知道,到底哪一个人是游客,而哪些是本地人。从我的视角看过来,似乎全部都是本地人。继续前行,就看到了这个大湖。我们来的这天天气非常好,湖面上也很平静。这完全是我最爱的大湖的氛围。湖面上微博荡漾,远处建筑安安静静地存在着。天空中的白云一朵一朵。这里还有一个铁塔。这个宝塔暂时不能上去,如果能够上去,也是一个俯瞰南通整座城市的好机会。

从这里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怡园半岛。这个地方很值得去哦怡园半岛的荷花呢,比我们在当地见到的荷花也是大很多。荷叶都超级大,简直太大了,我很喜欢。

凑近看了看这里的荷叶,表面并不光滑,有很多毛毛的小刺。我们专门给女儿介绍了这种荷花,女儿这段时间本身就很喜欢看大自然。所以,看到荷花的时候很开心。其实,枯燥的科普不光孩子不喜欢,大人也不喜欢。在大自然中学习知识,就有趣多了。

就这样,我们在南通的美好中逛了一天。因为第二天安排了狼山风景区的旅行,所以,晚上很早就睡去了。

Day2从清晨的美好中醒来

清晨起来,拍到了很美的晨曦。虽然没有办法等待日出(我们都太能睡了),但是看到这样的晨曦,我们也很知足。早晨起来,随便找了个店吃了早餐,然后就在这河边散步了一会儿。早晨起来,河边依然是淡淡的凉风。这个凉风吹的人很是舒服。毕竟,8月份原本还属于盛夏啊。

我们到狼山风景区的时候,景区里面还没有开门。注意,这里是早晨八点半才开始营业哦。我们选择的是南门。据我所知,北门其实也是一样的情况。到了北门,可以直接进去,但是依然要坐景区游览车回到南门。既然如此,何不直接在南门等着。

就算是在狼山脚下看风景,心情也会舒畅。这个季节,感觉很多植物的花期都过去了。但是,在狼山依然看到了很多花儿。大概是年龄大了,反正看到花儿的时候心情就会跟着开心。一定要去打卡狼山望江亭,从这个角度看到的景色特别好。

感觉很多年没有爬过山了,所以,在爬山的时候,时刻感觉自己的体力在透支。总之,最后还是坚持爬到了山顶。当到了山上最高处的时候,真切感受到了从山上俯瞰南通城的感觉啊。看看这座城市,真的太美了。到处都有连绵的山峰,远处是数不尽的建筑,有着很好的生活气儿,也有了大自然的美好。大概,这就是大自然与人类美好相处的真谛吧。或许是呢。

当然,爬山对于我,绝对不是简单的去最高处打个卡。我更喜欢在爬山过程中的那些挑战。

其实,真正最让人着迷的,绝对是森林里的绿植啊。看看这一眼望不到边的绿意。走在森林里,能看到很多不曾注意的小草,还有那些说不上名字的小动物。这些恰恰是让人无法忘记的生命力。

从狼山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经过了一个教堂。旅行过很多次,但不是每一次都能遇到教堂。虽然教堂不能进去,但是,在门口打卡一次我就觉得很知足很开心了。

午餐是随便找了一家饭馆解决的。就是这样的“随便”,总是在旅途中会给我们各种惊喜。

南通是一个沿海城市,所以,在所难免会吃到很多海鲜。这家饭馆里面也是以海鲜为主。我们吃了超级多的菜品,比如说蛏子,海蛎子,海参之类的,味道都很好。实际上,海鲜本身也不需要什么花哨的做法,哪怕是清蒸,吃到海鲜的鲜味,就已经很好了。

吃完饭之后,大家都很累了,索性就回了酒店休息。次日,打卡了野生动物园。

Day3我的动物园之旅

实际上,在旅行中我是不太喜欢逛动物园的。总觉得,哪儿的动物园都差不多。但是,女儿就是喜欢动物园,既然如此那就去看一看吧。

来逛的这一天,天气真的很热。我感觉有那种要中暑的节奏,索性,我们就快速逛了逛,而且随时找阴凉点的地方休息。注意,这个景点是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哦。我们是先走了步行区,逛完之后又去坐了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