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骑象、逛村落~零距离体验奇达旺的原始野性之美——尼泊尔之行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徒步,跟团
尼泊尔
加德满都
博卡拉

发表于 2014-06-29 21:38

第一日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坐旅游大巴去奇达旺要大约5个多小时(相信我,一定会大于5个小时的,盘山道那个堵车堵的没法说~),一路的盘山路非常泥泞和颠簸,侧歪在山涧那边的巨型大货车已经多到见怪不怪了。在上一篇我的游记《从日出到日落,博卡拉之行满满的都是幸福——尼泊尔之旅》中我有提到,尼泊尔的路况和交通实在不容乐观。虽然在来这里之前我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和药物准备,可是依旧难敌晕车的厄运~~~从噩梦降临的那一刻起,我心中真是百般呼救:尼泊尔的诸神们呐,不能集体去度假呀~多少庇护一下我这个外国人吧~~~唉~~~真心快吐死了~~~~

途中会经过一个休息站,游客都会来品尝一下尼泊尔当地最出名的奶茶:Masala Tea. 这种茶是由煮沸的牛奶加红茶加各种香料而成,入口特别香浓润滑,正对我的胃口,哈哈~~~只不过喝完之后的山路异常眩晕,我就一直晕车一直吐~~~~一直一直一直吐到住的地方~~~见下图~~

尼泊尔,我们的座驾可谓“高大上”呢~不能小瞧的~~

休息站的小环境真心不错呢~

这是煮奶茶的地方~~飘香中~~

能活着到这里容易吗我~~唔~吐的半条命快没了~~

好想拥有这样的花园房~~哈哈~

好喜欢这里~~这是我们的房间名字~~~

奇达旺这里真是太热太晒了,虽然只是三月底,真心已经晒穿孔的感觉了~所以小导说午睡到三点然后坐牛车逛原始村寨去~好幸福~~(ps:吐到虚脱~脸色苍白中~)

时间渐渐接近下午三点~~~我!居然体力满格恢复了!出发!牛儿们咱们粗去玩~~~(ps:原谅我精神可能稍许异常~~)

奇达旺第一站:走访古村落。

白白的感觉应该很不错~~~之后我们就晃呀~晃呀~晃呀的去村子了~整个世界都在欢乐的摇摆着~~~

老汉似乎在想:村子里又又又来外国人了~~~~

要是在城市里,老人家戴的这是多前卫多时尚的鼻环啊~

小导说,只有家里有亲人出远门或是有很光耀门楣的大事儿的时候,家门口才会摆两个插花的瓶子的~

老奶奶们很喜欢吃中国的糖~~~会让她们很开心的~~小伙伴们再去的时候记得给奶奶们带糖哦~

斑驳的纹身,记录着老奶奶的传奇一生~

多么惬意闲适的神态~~

小家伙真是饿疯了~战斗力十足,挤跑了它的兄弟~~那一只已经不敢入镜了~

奇达旺第二站:看奇达旺最美的落日余晖。
从村落出来,我和伙伴们驱牛车前往傍晚的Narayani河,邂逅奇达旺最美丽的落日余晖。沿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似乎是神明赐予这个国度最好的礼物。

此时继续在牛车上摇摆着~哈哈~

欢迎大家~

有外国客人来啦~我带上草环迎接大家~~~

下了牛车,我们会徒步穿越一小片原始森林,见到那美丽的Narayani河。

看到奇奇怪怪的树叶~

原来旱季的树林都如此茂盛~

Narayani河的真容终于出现了~漂浮着很多水葫芦~

河对岸正在焚烧树林,浓烟滚滚的

天渐渐暗了~余辉烧红了整个天空~羞答答,红彤彤~

这里有个哨兵把守的岗亭,铁丝网捍卫着它的神圣~

奇达旺第三站:欣赏奇达旺精彩的歌舞表演。
夜幕降临,回到了我们在奇达旺的家,本以为精彩的一天即将结束,没想到晚上院子里的奇达旺歌舞表演又将精彩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安奇达旺,我们在这里度过了舒服的第一晚。

第二日

鸟鸣花香,充满期许的一天又开始了!不要睡懒觉哦!

奇达旺第四站::奇达旺国家公园骑象探险。

奇达旺国家公园位于加德满都西南部的特瑞区,靠近印度边境。占地932平方公里,70%的土地有森林覆盖。奇达旺的含义是密林心脏。古代,从巴基斯坦的印度河至绚甸边境一度是壮阔的原始森林,如今仅存最后几片珍贵林带,其中最闻名遐迩的就是奇达旺。它是印度和尼泊尔之间丘陵地带中为数不多的未遭破坏的自然区域,更是世界上罕见的亚洲独角犀牛的栖息之地和孟加拉虎的最后栖身之地,此外还有43种哺乳动物,450种鸟类。

从19世纪起,奇达旺国家公园就一直是尼泊尔和英国皇室的狩猎乐园。乔治5世和威尔士王子还有后来的爱德华王子都到过奇端来体验野外生活的乐趣。1911年他们在奇达旺呆了11天,一共猎获了39头孟加拉虎和18头犀牛。

一般来说,游客看见犀牛,野鹿,猴子等动物的可能性非常高。但由于奇端森林,植被茂密,如果不深入腹地是很难看见老虎和其他凶兽的。(ps:犀牛、野鹿、猴子、狐狸、翠鸟、鳄鱼神马的我都见到了哦~~至于老虎嘛~~还是留给亲们去邂逅吧~惜命的我还是算了~哈哈~冷汗ING~~)

路边还有卖芭蕉的,可以买些喂大象。

这冒红光的眼神还挺吓人~

出发!与非洲大象相比,亚洲大象性格温顺,极易驯养。每只大象背上都按由供四人背靠背做的椅子。

不得不夸赞一下我们这只训练有素的大象君,不仅勤勤恳恳的驮着我们,还要帮我们捡掉下去的饮料,镜头遮光罩......太感谢了~

奇达旺第五站:去给大象洗澡~~(ps:“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歌声开始回荡~)

用石头搓澡很舒服哦~

奇达旺第六站:Rapti河泛舟探鳄观鸟穿丛林。
小导说,泛舟的时候尽量不要大声说话,以免惊吓到丛林里的动物,重点是别惊着水中的鳄鱼,毕竟你侵犯了它们的底盘。

谁能告诉我这是神马意思?

鳄鱼现身了~船夫很清楚小鳄鱼会躲在哪里,用竹蒿从容的指给我们看~嘘,要安静~

这个是鳄鱼的“烂尾别墅”。

顺流而下,登陆来到这片丛林,感觉是那么的诡异~

这是诡异的元凶,到处都是巨型的蚂蚁窝,跟小山一样,在丛林里密密麻麻的。

奇达旺第七站:闲逛大象园。(据说这里是《等风来》的拍摄地。这电影我没看过,跳过此事吧~)

第一次见到大象头骨!超乎想像~

这小家伙一口一口喝掉了从我朋友那里剥夺的矿泉水,自己喝的不亦乐乎!

再次看到奇达旺日落的时候,除了体味一天的精彩,还多了一些不舍和留恋。当太阳再次照亮这片原始丛林的时候,当大象们重新带上它们的客人探险的时候,当船夫再次撑起竹蒿发现顺流而下的时候,我已经告别了这片原始乐土,开始了新的旅程。愿你永远安好,绿色奇达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