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6.15

带着单反去旅行——新西兰2015

发表于 2016-06-14 23:25

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去到别人活腻的地方——这句话完美的诠释了旅游的定义。在上海这样一个快速发展中、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惯了,特别希望去到一些地广人稀,充满着湖光山色的地方去好好看一看世界,而新西兰正合我意。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南岛北岛两大岛屿组成,新西兰也是大洋洲最美丽的国家。阳光、海岸、山峰、冰川、湖泊、白云、星空、牧场、公路、海豹、企鹅、牛羊……万千风情尽收眼底,还攀登了冰川、霍比特人拍摄地、教堂、近距离接触企鹅、体验农场生活……确实称得上近几年来最满足的一次旅行!先上几张看一看感受一下吧!实在太美了!!!

是不是感觉很震撼呢!!!那就跟着我的镜头开始探索纯净的新西兰之旅吧!!

Day1 上海——奥克兰

NZ288 从上海直飞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奥克兰 全程大约11个半小时。

纽航的大飞机。黑白的配色,很酷,很经典。

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有些些累,虽然迎接我们的并不是蓝天白云,但是新鲜的空气瞬间扑面而来。新西兰的海关出了名的严格,所以出关需要花上一些时间,所以下飞机后第一件事依然是排队,等候拿行李过海关。出了海关之后,我们继续乘坐国内航空从奥克兰飞往美丽的南岛,正式开启这一次的旅程。

到了云层上方,瞬间蓝天白云。

快到南岛的时候看到了大片大片的冰川。

到达基督城,去往第一站——坎特伯雷博物馆。坎特伯雷博物馆坐落于基督城的市中心,成立于1867年。

基督城大教堂

基督城大教堂灰白相间的、充满古典美的哥特式教堂,1864年开始建造,只是在2011教堂遭遇里氏6.3级地震,地震导致高层建筑与教堂倒塌、车祸等惨剧。在这次堪称新西兰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的地震事件中,至少有65人死亡。所以我们看到的是正在修复中的教堂。

傍晚时分,我们驱车来到了奥玛鲁这座小镇,观看了在新西兰与澳洲南部的海岸特有小蓝企鹅归巢,天黑后,它们游到岸上的看台下方,它们爬上陡峭的岸边,到岩壁顶上稍做休息后,它们越过观赏区回到栖息地,巢中有它们的伴侣或饥饿的幼鸟等待着,但是为了保护它们这个地方不让拍照。

就是下面这种小东西

今日晚餐:岩石铁板烧

酒店附近的一些随拍

第一天的天气并不是太好,绵绵不断的细雨,这让本就在冬季的新西兰感觉更为的寒冷。但是好在第一天都在市中心和一些小镇上游玩,并不影响什么,希望之后几天的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好。

Day2:奥马鲁-但尼丁-皇后镇

第一站:摩拉基大圆石

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便是摩拉基大圆石。

大圆石附近的休息站

第二站:我们进入了但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这里有一条非常陡峭的大街——鲍德温大街。鲍德温大街坡度为35%,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走在这条长度约350米的街道上,平均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爬”到路的尽头,感觉犹如在登山。

试想如果坡道启停在这条街上考的话,那得是一种多痛苦的煎熬啊 哈哈哈哈

天然就可以拍出4D效果

离开最陡峭的大街,我们去到一所有名的大学——奥塔哥大学。但尼丁和苏格兰的爱丁堡有很深的文化渊源,因为这座城市最早的欧洲移民来自苏格兰,并承袭了苏格兰重视素质教育的传统。

第四站——但尼丁火车站

火车站采用佛兰德文艺复兴建筑风格,以黑色的玄武岩建成,并以奥玛鲁石灰岩作为装饰。它外观宏伟,内部奢华且典雅。就连洗手间都十分豪华。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了在但丁尼区域的下一站——第一教堂。到达教堂的时候,教堂内正好在进行仪式,所以我们需要等到仪式结束之后才能进入教堂参观。第一教堂是苏格兰长老会教堂,建于1873年,60米高的尖塔默默诉说着宗教威严。教堂内部保有19世纪典型的长老派教会的特色,鲜艳的彩绘玻璃十分夺人眼球。而闪耀于戒坛上方的高窗,非常美丽,犹如真的花瓣,无愧于其“玫瑰窗”的美誉。56米高的钟楼上,挂着12只时钟,它们是在1975年被放上去的。

完成了但丁尼的参观,接下来我们就要出发向南岛最为美丽,最值得期待的地方进发了。皇后镇,我们来啦。皇后镇位于瓦卡蒂普湖的北岸,堪是新西兰南岛最漂亮的地方。坐落在沉静悠远的、绽放着蓝绿色耀眼光芒的瓦卡蒂普湖畔的皇后镇,犹如一位绝世美人,令人惊艳不已。在前往皇后镇的路上,天气逐渐的变好,蓝天白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与我们见面了。

中间停靠一下的休息区,稍稍放缓脚步,下车喝杯饮料,休息一下,皇后镇已经不远了。

雪山覆盖着金色的山顶,在远处静静地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浩瀚的星空,然而我第一次体验拍摄晚间的星空,没经验,也没有做好功课,如此美丽的星空被我拍成了渣片,随意欣赏下吧。

Day3——皇后镇卓越山滑雪场

滑雪——这是冬季来到新西兰必须要体验的一个项目,然而对于我从来都没有滑雪经历的人来说,这将是一项完全陌生的运动,而我第一次接触滑学居然会是在新西兰,能够在如此美丽的城市,如此美丽的滑雪场来体验,感觉太美妙了。

吃完早餐,到酒店的阳台上走走,呼吸一下皇后镇早间新鲜的空气,景色如此美丽。

随着时间的推移,同样的角度,颜色渐渐的发生了变化。

金顶雪山就像涂了一层巧克力粉一样,再次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出发啦,乘坐滑雪场的大巴,绕上雪山,开始第一次的滑雪体验。这一路太美太美了。

到达滑雪场入口

换上装备,准备各种摔跤 摔跤 摔跤 哈哈

奥利奥雪山顶

还是来看看外国人是怎么玩滑雪的吧 单板 双板随便玩

下午滑完雪,乘坐班车,返回皇后镇。同样的山路返程的路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出不同的美景

大片的即视感

皇后镇的飞机场 跑道就那么点长 对于飞行员来说 在这里的每一次的起降都是一种挑战

回到了山脚下

傍晚时分在瓦卡蒂普湖旁散散步

散步的同时来到山脚下 预约了山顶自助 不过只有20:10的可以预约了 如果没有乘坐Skyline天空缆车,那么你的皇后镇之旅是不完整的,因为每次乘坐都是那么的兴奋!Skyline天空缆车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倾斜度37.1度,缆车将升至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海拔800米),欣赏新西兰最壮丽的景观之一。

准备上缆车吃饭去咯

美食美景的完美结合 皇后镇夜晚全景

吃完晚餐 散步着走回酒店 架好三脚架 又开始拍渣渣的星空照了 不过我相信今年我一定可以拍出美丽的星轨

随意欣赏

这张还不错

Day4 皇后镇

第四天的早晨,我们早早的起床的,继续呼吸着无比新鲜的空气,不愿这里错过每一刻。

原本今日的计划是预定了去米佛峡湾游玩,然而新西兰多变的天气今天彻底把我们戏耍了一把,开始的时候在楼下等车,然而一个电话过来说今天的天气不适合去峡湾游玩,所以活动就此取消,只能退而求其次,预定了中午乘坐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去到对岸的农庄自助午餐,然后参观农庄。遗憾遗憾!!!!!

然而当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来到船码头的时候,天气却已变成这样!!!!

小宝宝荡秋千

老爷爷在喂食

街头艺人在弹琴

去到码头准备上船,这就是我们要坐的蒸汽船,恩斯洛蒸汽船于1912年打造,原本作为运送货物之用,目前作为观光船使用这艘蒸汽船是南半球唯一的燃煤观光客船,船上最与众不同的便是已有百年历史的引擎室,感受那股独一无二的热气。

跟泰塔尼克还挺像的

台虎钳&工具间

船外风景

到达瓦尔特农庄

看到小伙伴被强行剃毛之后伤心的眼神

游玩后乘坐蒸汽船回到了皇后镇,找到了一家海鲜餐厅,买了一份海鲜拼盘,看看不多,但是4个人愣是没吃完。

Day5 皇后镇-箭镇-克伦威尔-库克山

时间来到了第五天,这是令人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们将前往库克山国家公园,我又一次有机会乘坐直升飞机,这一次乘坐直升飞机所看到的跟上次在澳洲有所不同,这次我们可以乘坐直升飞机直接上到冰川之上,和冰川来一个亲密接触,想想就好兴奋,一起期待吧。

一早起床,今天的气温有些低,不过空气非常非常的纯净,从酒店出发首先去到一个小镇——箭镇 箭镇是皇后镇周边一个洋溢着优雅维多利亚风情的古典小镇,镇上仍保有淘金热时期的建筑和商店。秋天是箭镇最美的时候,大片树林尽染秋意,8月底的已渐渐露出了初秋的风貌,堪称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

8点多的小镇空无一人,空无一车,所拥有的只剩满满清新的空气。

这是在南岛最冷最冷的一天,都结冰了。

中国村

到哪里都要跳,这是我在新西兰做的最多的动作

离开了箭镇,我们有去到了另一个小镇——克伦威尔小镇,美丽的克伦威尔小镇可以说是皇后镇的门户,也是著名的水果之乡。这个高山小镇上,有着各种果园,春天百花齐放,秋季果实飘香,美不胜收。一个希腊老太太在这边开了家小店——琼斯夫人水果店。

水果店的两侧的两朵云,感觉像是水果店长了翅膀一样。

在水果店满足了购物欲望以后,带着满满的期待,向库克山国家公园进发。那边的高速公路非常非常的空闲,虽然到马路当中不太好吧,但我实在忍不住上去拍了两张。

进入库克山这一段的风景非常非常美丽,不停的按下快门,恨不得时间在此刻能够停住,这里的每时每刻都是如此美丽,慢慢的回忆。

湖中的镜面效应

空中挂着一朵云,看似一只蜗牛。

一个三文鱼养殖场

到达一个观景台,稍息片刻,趁机又去马路上放肆跳了一把。

来到了直升飞机停靠的地方,准备上冰川。

准备就绪,冰川我来了!!!

上飞机

飞行员带好耳机带好墨镜总是那么的帅气

达到冰川之上,开始尽情地玩耍。

冰川上的指导员

到此一跳,后面蓝色的冰晶清晰可见,非常震撼。

一起玩耍一起跳

有种亲身体验末日崩塌的感觉

深不可测的脚印

一段非常震撼,非常激动人心的直升机体验之旅到这里圆满结束,这些美丽的画面会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中。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来到了小镇貌似是唯一的饭店吃晚餐,没想到居然有碰到了飞行员,原来这家餐厅也是由他经营的。

吃完喝完回到今晚入住的是雪景酒店,一边吃着黄金奇异果,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拿出相机继续拍星空。

Day6库克山-蒂卡波-基督城-奥克兰

时间来到第六天,这将会是我们在南岛的最后一天游玩了,我们将从库克山国家公园一路沿着特卡波湖来到著名的观星圣地——好牧羊人教堂

清晨的空气依然清新,面向着雪山享用完早餐后出发!

都说新西兰美丽的风景在路上,处处都是好风光,一点都没错,但如果要从这些公路里再挑出最美的一段的话,我想出库克山这一段一定是最美的。特卡波湖坐落于基督城与皇后镇之间,位于库克山盆地与的心脏地带。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由于冰河中含有岩石,因此这一带的湖泊色泽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南阿尔卑斯山脉的冰河融解注入湖泊的过程中,冰河中的岩石碎裂成细粉状,因而形成奇妙的色泽。

在如此美丽的公路上行驶,眨一下眼都感觉很奢侈,不一会儿的时间我们就到达了下个目的地——好牧羊人教堂。好牧羊人教堂位于特卡波湖东侧,是一座石头砌成的古朴教堂,和附近的牧羊犬铜像一样,是特卡波湖的标志。广大的湖畔,一座小巧如玩家模型般的教堂,静静屹立一旁。不过可惜当天教堂并没有向游客开放,美丽而优雅的教堂就如同自然景色的一部分,充满祥和和协调的美感。

接着我们来到附近小镇,喂食草泥马~哈哈O(∩_∩)O哈哈~

南岛对于新西兰来说那就是精华,游览至此,我们已经把我们本次南岛的景点都去到位了,短短的六天中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精彩的片段永生难忘。同时也留下了些许的遗憾,须有待下次的旅行来弥补,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我们出发前往基督城机场,去往北岛,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北岛

来到北岛,来到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瞬间就感觉到了城市的喧嚣,今晚住在市中心的皇后大街,晚间放下行李,逛大街。

Day7 奥克兰-怀托摩-罗托鲁瓦

清晨的皇后大街。

休息站稍作休息

今天我们将首先前往怀托摩地区,去那边参观神奇的萤火虫洞。怀托摩萤火虫洞——怀托摩萤火虫洞里,似乎藏匿着一本关于萤火虫的奇异精灵事件簿。洞壁上,星罗棋布的绿色光点层层叠叠,这些绿光闪烁在黢黑水面上,光影翻倍,这是一个属于绿色精灵的奇妙世界。为了保护这些萤火虫,洞里面是禁止拍照的。

来看看这一路的美景

从萤火虫洞出来我们将前往罗托鲁瓦,罗托鲁瓦地处火山活动旺盛的地热区,全市遍布热泉,整座城市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好闻且迷人的硫磺味,罗托鲁瓦绝对是整个南太平洋地区最美妙的天然温泉圣地。

市政公园所占据的这块地,原为毛利人所有,这里原是一片灌木覆盖的地热区,毛利人称其为帕帕库马纳,毛利人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太多战争的记忆。19世纪后期毛利人将它赠予了政府,后者对它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将灌木清理干净,改种正统的园林植物,把这片土地改造成一座漂亮优雅的罗托鲁瓦湖畔温泉景区。爸爸去哪儿也曾经来这边拍摄。

银蕨——新西兰毛利人称之为初露,是新西兰国花,银蕨因此也就成为一种国家标志。看到实物了。

离开政府花园,我们前往红木森林公园。红木森林公园——里面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木,希望能够验证出哪里种树能够最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阿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在这170多种树中,有三分之一的种类存活下来现在,漫步红木树林,脚踩着红木木屑铺成的道路,就像是在走红地毯般,柔软而有弹性。在这里呼吸红木树林,这里全然是个免费的天然氧吧,吐故纳新最适宜。

大口吸氧之后,超市采购一把。夕阳西下,火烧云太美了。

来到“温泉乡”罗托鲁瓦,泡温泉是必不可少的好节目。利尼西亚温泉浴场是新西兰声名远播的顶尖地热温泉浴场,世界十大温泉水疗中心之一其拥有休闲的地热矿泉浴场、奢华的温泉疗法以及风景如画的罗托鲁瓦湖风光。但由于是晚上泡的,美景就无缘欣赏了。出租车来回酒店24纽币,门票30纽币。

Day8罗托鲁阿——玛塔玛塔

吃完早餐,前往毛利文化村,造访世界上著名的Puhutu间歇泉,泥浆池,温泉,新西兰国鸟奇异鸟和木雕等的发源地。

Kia Ora,新西兰土著毛利人语,意即“你好”。

毛利人在加工木雕

最原始的岩石烧,毛利人原来便是这样烹饪食物的。

罗托鲁阿湖

霍比特人,想必没看过电影也应该知道,接下来我们就要前往霍比特人的取景地——《霍比特人》的电影造景在这里完整地保留下来且每天对外开放,在连绵青翠的山坡上,半圆形的霍比特人洞穴小屋“镶嵌”在半山腰里,错落有致。走到镇上著名的霍比特人酒馆——绿龙酒馆,除了参观之外,这里还真是一家营业的酒馆。不妨在这充满了魔幻风情的酒馆内,享用一杯霍比特人的啤酒,体验其中的奇妙乐趣——欢迎来到霍比特人的世界!!!

造访完霍比特人村,前往玛塔玛塔市,去到歪果仁的农家乐体验一把。

主人家的房子

硕大的农场,数不清的奶牛和小羊在里面散养着。而主人却只有一对老夫妻在照顾着它们。

太萌了

WINXP的壁纸,在这里就可以拍出来

到哪里都要跳

Day9 玛塔玛塔——奥克兰

旅行的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在新西兰已经第九天了,也就是最后一天了,离回家的日子越近,就越是对这几天美好的一切越来越不舍,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今日我们将返回帆船之都——奥克兰,在他们的市中心看一看走一走。

首先我们将穿越奥克兰海港大桥。海港大桥连接着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两岸,离海面高43米,全长1020米。海港大桥建于1959年,1969年日本专家设计的“日本增加道”,把大桥两侧由原来的4条道增至6条车道。即便这样,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段,这里依然成为了在新西兰为数不多道路拥挤的地方。

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奥克兰天空塔

奥克兰大学的钟楼

伊甸山

腾云驾雾

又不好好过马路了,因后面那一长条云太美了。

二手车市场,一辆二手的四个圈只需要24990纽币

在奥克兰这座帆船之都,帆船和游艇才是当地人民身份的象征。

女皇大街上的免税店

结尾の语

整整9天,然而九天对于新西兰来说实在太少太少了,新西兰,一个永远都无法彻底离开的地方,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美食和美景等待着每一个前往的旅行者去慢慢的品味和探索。回来已将近一年,脑海依然完美浮现出新西兰百分百的原始形态,田野、深林、山坡、湖泊、蓝天、阳光和成群牛羊,不用修饰又那么浑然天成,散发着古老欧洲乡间的气息,让人魂牵梦萦。

是时候跟新西兰say goodbye了,希望有朝一日,有机会可以再次回到这片无比纯净的土地,探索更多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神奇。

再见纽西兰!!!

回家的飞机上,精彩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