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eymoon-徜徉美东与夏威夷

user419333

第1天
2014-12-22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很多事,就是那么神奇与奥妙。半年前,我们完全没有想过,一年后的今天我会踏上美国的土地。但生活就总是充满新奇与挑战。准备了几个星期的美签,在9月顺利完成,然后,然后,然后就奥巴马说美国10年免签了,也是服了~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与讨论,定了行程,机票,酒店,各种景点门票:圣诞新年就去美国了!
说走咱就走啊,你有我有全都有啊~

该游记会陆续补全。敬请谅解

美金哈哈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早早定好机票:上海到纽约,夏威夷回上海,含税一人共6300元,还是很合算的。在我的计划中,预想的是用我的东航积分升舱,结果要先补满全价先。。。。这。。。。。。
好吧,不能升舱那咱就熬个14个小时也就过去了。

网上下的图

最新东航直飞纽约的777商务舱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现在上海飞纽约全面改用最新的机型。座位更舒适,飞行更舒服。赞一个!就算再完美的硬件,这人还是在14小时的飞行折腾下有点招架不住。好在挺过来了,可喜可贺~

肯尼迪机场停机坪

天空比较阴沉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落地纽约后,窗外是灰灰的景色,北美特有的冬日风景在机窗外一览无遗,没有绿色点缀的纽约与想象中颇有出入,中午1点离开机舱。顺利入关,整个流程算上排队大约也就3分钟。

机场线,等于是摆渡

前面一节车厢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不同肤色与国籍,这就是纽约

沿路的小房子

到达地铁,去坐E线到市区去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从肯尼迪机场出来,我们选择了地铁进市区。机场有几条短驳线路到达可以往市区的地铁站。在当地朋友的带路下,我们上了E线,刚到纽约地铁是完全没有方向感的。只能靠多坐几次来熟悉。
从机场出来乘坐机场短驳线路前往地铁枢纽,纽约有着全美最繁忙的地铁,红黄蓝绿贯穿着整个纽约市。
大概乘坐了40分钟我们到达了曼哈顿中城区,纽约地铁远远没有国内那么拥挤,因为我有好几个箱子,谦让的美国人让人感觉甚好。

纽约的地铁颇有年纪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天公不作美,飘起毛毛细雨。夹杂在空气中散在我们的脸上,行李上,衣服上!出了地铁,走在曼哈顿中城的街上,去我们居住酒店途中,各种形色的广告,行车匆匆闪过眼帘,快节奏完全不逊上海与香港。西半球最大的经济时尚中心,这,就是纽约!
我觉得纽约曼哈顿区域有着全世界密度最高的高清广告屏,五彩斑斓目不暇接,穿走在这样大大小小的高清广告下,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所带给我们的关于它自己的自我介绍。
自由,疯狂,色彩,秩序!

帝国大厦在前方

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广告

纽约各种高清广告屏

纽约

随处可见这样的大卡车,那喇叭真是响屎人了

第五大街

某人成功出镜于第五大道

纽约

纽约的道路远比上海的来的方便好认,特别的曼哈顿区域的道路,第五大道为中心道路,往东是小,往西是大。往上城区是大街区,往下城区是小街区。我们定的酒店在31街与5大道交接,地理位置很是优越,出门基本步行可以到曼哈顿各个区域。也有地铁就在附近。
关于这个酒店,我们基本都是满意的。

turntable

晚餐,纽约朋友介绍的韩国炸鸡,地址在东32街和第五大道的交界处。其实马路对面也有一家上海紫藤路也有的炸鸡店,名字我就不说了,反正也忘记了,在国内就没觉得多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吃东西的缘故,turntable的味道确实是美味啊!我们点的一半不辣的,一半辣的,特别是辣味很值得一提,绝对好吃爱不释手啊。
美国的鸡呢,其实没味道,但是就是嫩!只要味道进去了,是有很好口感的食物。
四个人人均90rmb带税带小费。稍小贵。

第一顿饭,炸鸡

turntable

麦迪逊广场花园

圣诞节的NBA比赛是我此次选择纽约作为第一站的重要因素。首先因为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名气,其次因为我喜欢小甜瓜安东尼。
我在国内就买了圣诞节纽约尼克斯与华盛顿奇才的圣诞大战。
球票是在ticketmarket上买的,440美金两张票。座位还是不错的,位置在球馆的二层看台,属于经济实惠的那种,毕竟第一排那种7000美金的票真的是土豪才有能力买啊!
美国也有黄牛,基本都是黑人。在麦迪逊门口,三三两两。

忍不住去麦迪逊晃晃

哈林篮球队广告

尼克斯的周边小商品

比赛日程

夜景

美国有很多知名的球鞋商店,footlocker,flight club等等。如果你喜欢球鞋,那这些地方都是不容错过的好去处。当然,这里的款式远远多于国内。价格也都是平价。
看着国内每个月发售Air Jordan,球鞋爱好者们疯抢刷页面的情况,这里相对要好一些,一来没有那么多人和你抢网络的款,二来这里发售的渠道相对多一点,关键还是中国人太多了。
这个市场也基本已经畸形。

飞人

献丑一张拍于地铁

地铁不是很挤

可爱的小乔丹

麦迪逊广场花园

纽约的第五大道上只有一家NBA store有卖运动产品。其他的大店基本都在边上的交错街道。梅西百货对面有两家footlocker,产品种类繁多,特别的小孩子穿的那些,简直比成人版本还要多啊。
给弟弟的女儿带了两双jordan的童鞋都是这买的,价格也很诱人,算上税也就200多一双。

买给弟弟女儿的乔11传奇蓝

乔一芝加哥

时代广场人实在太多,简直了!
路上有roadshow,有cos拍照,被坑了几美金就当交城市旅游学费了~
在这还是必须要提醒来时代广场的朋友们。那些cos的人物还是少和他们接触拍照为妙,他们热情的背后可都是一把伸手要钱的美元刀噢~
我们三人就这样被坑了20美金,泪的教训。

人头攒动的时代广场

在时代广场的要道口,有一家Toys,这里好像是全纽约最大的玩具商店了。各种主题的商品一个一个区域分类摆放,工作人员貌似都忙不过来的样子。
在toys里有个室内摩天轮,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一家坐在摩天轮上其乐融融,羡慕众人。

toys内的微型摩天轮

反斗乐游戏城内的恐龙

做工真好

第五大道

住的酒店在第五大道31西这的ChandlerHotel,服务员有中文服务,还算贴心。价格在一晚1600人民币左右,对于这样的地理位置与酒店设施,还是比较适中的。酒店的装修是美式风格,很是干净,每天回酒店服务员还会放2块酒店的巧克力,小细节处体现了他们的服务精神。推荐!

纽约的标志之一,黄色出租车

图书馆,美丽的建筑

第五大道

第2天
2014-12-23

一晚上实在是睡不下去,感觉睡了很久醒来一看也就2个小时的时间,这时差倒得实在是折腾人。
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好不容易5点睡着,一觉醒来又才是7点。Fine,打理打理出去吃早餐吧,反正商店10点开门。吃的饱饱才有精神逛街嘛。

老美的早餐即使是简餐,也那么量大份足。这个印象一直延续到了我的回国。
在国内,一份M记的早餐只有小小的一点点,但在这,各个都是一大纸袋,真不怕我们吃不下,而人家就是这样定标准的。
早餐大约10刀可以解决。

黑白清晨

帝国大厦

吃完早餐正值商店陆陆续续开门营业,不得不说,最早开门的商店竟然8点就对外营业了,让我们刚吃完早餐怕没处去的心情一下子有了归宿啊。
以前只在杂志上见的,今日终于可以在第五大道shopping一下了。
不得不说老美的热情与讲秩序,没有插队没有喧哗,每个人都快乐得享受着这节日的美好。洛克菲勒的年度圣诞树屹立在那,这可是货真价实的杉树~中心前的溜冰场都是孩子们欢天喜地的笑声!

hey girl,叫你呢

让你美美出镜

2014年的年度圣诞树

年度圣诞树与溜冰场

乐高天地中的大模型

任天堂在NYC有个Nintendo World在洛克菲勒,慕名前去那是必不可少的行程。对于从小玩着超级玛丽和宠物小精灵长大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既有感动又有快乐的地方。
整个商店有游戏区,展示区和购物区。这是大孩子和小孩子的天堂。我自然也免不了买了一些纪念品,因为马里奥是我们接触的第一个游戏啊。

任天堂世界

洛克菲勒中心

明星人物们,你们都认得谁

大小朋友联机对战

纽约的Tiffany不是一般的大,这样的楼面整整五个楼面,价格自然也不用多说,价格基本都是国内的6折。
只是纽约的税实在是高,但这已经很便宜了。
St Patrick's Cathedral像套马的汉子威武雄壮,必须是第五大道上最美的建筑。

tiffany专卖店一层,一共5层,太大了

圣帕特里克教堂

洋基队专卖

图书馆白天的样子

第五大道上的丝芙兰

有点大,女人们喜欢

这是寄养区,基本都是男士

纽约的出租车早已听闻不是一般的贵,走了一天下来,双脚已然酸痛无力。眼看着遥远的31大街,看看自己身处中央公园,行,打车吧,这大包小包实在不是我能再承受。
没多久,这车价就嗖嗖从4.5刀跳到9刀。果然名不虚传,这性价比绝对不是一般的低。但人家赚的可是美刀,这样一算,貌似也不是很贵啊。

其实下午回酒店放东西时候奢侈了一把,打了辆taxi,2公里的路,9美金。哦,好吧。。。。

原谅我没有打理头发吧

FlightClub

相信看球打球的童鞋一定知道这样一家店,就是FlightClub,我也在网络上看过它的介绍。既然到了NYC,就必须要去一次,why not?这家店的位置在downtown,在朋友带路下,一路地铁加步行。
其实有的东西看过了,见识到了,也才真的恍然大悟。FlightClub其实也就是一家黄牛开的黑店而已啦。别指望在这淘到便宜的逞心如意的货品。如果你是土豪,那请随意。呵呵。实在是黑得不行。
这个价格,还不如淘宝呢!

flightclub

有点多,价格黑

高端区

来一张

钱德勒酒店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馋猫,喝遍各地饮料乃旅行中一件大事。这不,逛街逛到了绿色的可口可乐,5.9刀。

绿色的可口可乐,喝了一口,醉了。晚安。明天继续。

复古造型

钱德勒酒店

第3天
2014-12-24
港务局汽车站

今天的任务是去纽约附近的woodbury进行采购,同学告诉我们在逛之前最好买一个行李箱装东西,不然在里面走一天肯定超累。
想想一片全是平房村庄一般,这是多么艰巨的任务。询问酒店前台,得知了相关前去的交通信息。
纽约曼哈顿前往woodbury的班车是在中心车站乘坐,该车站其实也承运了大部分纽约市区各地的大巴业务。
去woodbury的最早的一班班车是上午7点15分从42大街出发,票价是每个成人21刀一个来回。路程约一个小时15分钟。我们反正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精神反正足,6点就起床弄弄出门了。
310月台正是该大巴出发的月台。

出发楼层在3nd floor

310便是前去woodbury的大巴

这孩子乐得。。。

大巴来了

专门放行李

ready,go!

车票的样子

伍德伯里奥特莱斯

8点20分我们到了woodbury,我在出发前就在网上注册了woodbury的会员,因为可以去咨询中心拿会员手册,里面有很多优惠信息。后来回去时再发觉这本东西一直没有用,还是新的。
在woodbury的咨询大厅里有一个挂满礼品卡的转架。上面有各种设计精美漂亮的礼品卡。女生肯定喜欢。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外乡游客,这卡就没基本什么意义。
woodbury的商场基本都是9点开门营业,强烈建议大家赶在9点前到达那里,因为9点30分会有陆陆续续的其他中国游客前来,这时候那些热门的品牌,比如MK,COACH啦,就会被中国游客占据,购物体验大大下降不说,东西也会被扫光。

礼品卡

开始逛

同学老婆叫我们带一双Ugg,高筒靴子180美金。

MK的价格基本就是白菜价了。老婆帮她舅妈带了一个长款皮夹,50美金出头。

伍德伯里奥特莱斯

逛了一上午,自己只买了一双婴儿穿的adidas三叶草,因为太cute所以实在没忍住,想留给未来的宝宝

小球鞋

午餐

伍德伯里奥特莱斯

远处的云雾,只有国外才能感受这样的环境

回市区

时尚版的上海南京路

回到市区正好是下雨的时候,因为带着一个大行李箱子,事实证明这个箱子对于我们之后的回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从车站出来叫了辆出租返回酒店。这天是24日,正值平安夜,马路上出来晃悠的行人和汽车颇多。
一路堵堵塞塞,回酒店的车费竟然是16刀,要知道,上午我们从酒店到车站的车费只是仅仅7刀!

堵车,窗外的一抹黄

时代广场

第4天
2014-12-25

每天2dollors的小费,好贵啊

我相信对于所有喜欢篮球的球迷而言,能够去美国现场看一场NBA球赛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去美国怎能不去看球赛?!也正因为这样,所以我选择在今年的圣诞大战来到这里,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体验一顿原汁原味的NBA大餐!
早早起床,在早餐店吃完早餐便步行前去球场。我们的酒店离麦迪逊也就10分钟的步行距离,想想一会要看NBA,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呢!

早餐店中的圣诞主题饼干,比上海的星巴克系列做的好看多了

早餐,好美味。尤其那个芒果酸奶

橱窗中的小蛋糕

右边是现做,左边是货架

形形色色的喝的吃的

今天穿knicks配色的喷

在路上

酒店门口来一张

cute古董

帝国大厦

来到球馆正是10点,距离放客入场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时呢可以晃晃周边商店买点纪念品,我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球帽球衣一起上!前一天晚上还特地买了双尼克斯喷的球鞋,I like it~
麦迪逊广场花园承办了纽约几个球队的主场工作。我们今日比赛的前两天正是冰球联赛。所以这个球场每天都会更换不同的主题球馆布置。每次都会跟换地板,更换座位布局,更换球场挂的旗帜,这一点不得不佩服老美的执行能力。
在国内,只做一个主场都没别人做的那么专注。

篮球圣地

大堂顶部有个led

球迷用品

热情欢乐的球迷

不用多说他是谁了

赛前合影

比赛过程就不做描述,总之尼克斯最后输了比赛。熟不知这场失利才是6连败而已,之后更是达到了16连败。
早就听闻纽约球迷的挑剔,今天终于见识到了,真是苦了安东尼了,带着一群猪队友,也真是心疼小甜瓜。
平时视频中看不出的比赛细节今天都看到了,谁打得好谁打得臭一目了然。

全景

赛前来一张

合影二

连不太懂篮球的她看得都那么入迷,应该是被现场的气氛所心动了哈。

第一个暂停,2:9,跪了

比赛中

尼克斯队

奇才队

比赛结束

once a knick,always a knick

散场

一身橙蓝

比赛打完想去晃晃商店看看有什么礼物可以买给老婆,毕竟她陪我看NBA我总要表示一下。呵呵,25日全部打烊关门歇业。只有为数不多的商店还开门营业。好吧,美帝真的是对于家庭对于自己的假期是有一套见解的。要知道,放在中国,这可是商机无限的大日子啊。别人不在乎赚多少钱,因为他们不差钱。别人工作纯粹是兴趣,乐享其中。我们,差远了。
只得作罢,时代广场晃一圈,和小时候的南京路差不多,人山人海,但是人家的马路可干净了。
不同肤色的人们聚集在这里,感受圣诞节带给大家的欢乐与美好。

每天都要经过

时代广场

纽约就是个高清屏幕建起来的城市!

另一场焦点战正在直播

景点标配照一张哈

M&M豆世界

小朋友的世界

圣诞节的纽约街头人头攒动,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是灯开着,大门紧闭,只有Broadway上的M&M world是开门营业的,这下可好,没地方逛的人们全部往这里面挤。
这是一个M&M豆的世界,如果家人亲戚有小朋友的可以到这边来选一点有趣好玩的手信带给他们,孩子肯定喜欢。
不得不佩服老美的生意理念,总能抓住消费者的心啊~
逛M&M world时碰巧在楼梯口遇见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队的传奇后卫,伊万科尔多巴。伊万很是友好,与他拉拉家常,合影都是不成问题的,他说明年会带球队来中国进行2场比赛。

M&M world

M&M豆世界

一代国米传奇,伊万科尔多巴

小脸和大脸哈

时尚之都

天色渐晚,我们走走晃晃不知不觉也已到了晚餐时间,今天是一个美梦成真的big day!
第一次圣诞节在美国本土过,感受到了绝对不同于国内的一些东西和理念。顿时觉得家庭是很美好的存在,这一点在美国人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怪不得外国人是多么顾家,多么重视家庭。
羡慕不已。

天色渐晚

梅西百货

圣诞节的帝国大厦顶灯也变成了红绿配色

纽约

第5天
2014-12-26

今天的行程是去自由女神,美国的象征,不看就等于没有到过美国啊有木有~不去自由女神就像没到过纽约啊有木有~
自由女神的开放时间是上午8:30,原本我们准备赶第一批去,谁知刚刚走到地铁口就看到一家footlocker已经开门营业,忍不住没有忍住剁手的心买了两条裤子,穿球鞋可以搭配,38刀两条,挺便宜啊,买!
尼玛,这老美的商店8点就开门啊,怎么忍得住啊,逛逛就又8:30了。然后赶去坐地铁,一站到底坐到southferry出来,这一站出来的人几乎都是去自由女神的,随着人流走就是了。
大约走个10分钟就到了自由女神的售票处。

去看自由女神

狗可以去任何地方

远处的曼哈顿

市区全景

自由女神像

参观自由女神的票是18刀一个人,来回船票也包括进去了。当然,如果要进入女神里面,那就要42刀。听说貌似还要预约,因为也没打算进入,所以具体也没再多问。
总之女神还是比想象中宏伟高大得多,特别是从女神所在的小岛远眺纽约市区时,还是值得一看的。
在摆渡时可以看到曼哈顿区和布鲁克林区,包括布鲁克林大桥也看得到。

与女神合影

在大街上很悠哉の鸽子 和我们一起行走 不怕人哦

纽约

footlocker一角,都是小朋友球衣

梅西百货

清晨8点

广告商店就已全部工作

纽约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结束,回到曼哈顿去了次wallstreet,华尔街远比想象中窄很多,完全不起眼的一条小马路,要不是那头标志性的金牛立在那儿,还真想不到这就是全球最著名的金融中心。
华尔街的金牛也是被人们团团围住。你想拍照根本就是插不上位啊。
可以说,这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牛了吧。

印第安博物馆

纽约

配合圣诞主题的华尔街牛,拍它的人可以再多点。

路人狗,太可爱

纽约

在一些旅游论坛上看别人评论说lady M的蛋糕很赞,查了一下,店的地址就在中央公园门口的地下一层的Plaza food hall。这队伍有点长,而且几乎都是chinese,美国人估计吃不惯这个口味(他们口味重),买了一块绿茶cake,几口吃完。不得不说,确实好吃,很match中国人的口味!如果你们不怕挤不怕热,来排队吧!值得一尝~
另外一家门店是在41 East 78th Street,New York, 10075,如果愿意多走几步的话,那是下午茶的好去处。

好吃的蛋糕,推荐

马车

经过的时候有点臭臭的哈

美国配色

梅西百货的木质电梯

纽约

第6天
2014-12-27

博物馆奇妙夜2的拍摄地点

今天是在纽约城市之旅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将飞去奥兰多了。有几个地方还没去过,其中就有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中央公园。反正两个就紧挨着,今天一起去参观是最佳选择。一早坐地铁前去博物馆,位置大约是中央公园后一站路的距离。
到达时是9:45分,客流还不是很多,顺利不用排队买到门票。老美的电子系统就是先进,客人自行刷卡购买。我也不清楚是否真的需要购买,因为这看守一点也不严格啊。待我们参观完博物馆出来时,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很是羡慕美国的孩子们,从小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接受教育。陈列的标本都是通过场景的刻画来反映食物的生活习性,甚是生动直观。在此,真的不得不佩服老外这方便的独到。
值得一去的博物馆,回家要补习《博物馆奇妙夜》了。

自然历史博物馆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回去补习博物馆奇妙夜

离馆时门口已经开始排起了队伍

在我们酒店门口的转角路口有一家bread&butter,全是超市和食品,各种好看的自助和点心。又不禁佩服起老美的产品为何总能那么打动人心!我们会在这吃自助早餐,大约9美金一磅,两个人胃口都不大所以买个10刀应该足够应付了。
食材很是新鲜,品种也超多。

早餐店

一角

自助区

水果

煎汉堡区

咖啡区

纽约

从博物馆出来,门口就是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有城市之肺的外号,这边是曼哈顿区所有人的放松之地。中央公园有着自然的生态环境,随处可以见到松鼠上串下跑。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狗被主人牵着遛,老美实在是爱狗啊,商场机场也是带着宝贝爱犬到处跑。这个国家太有爱~
中央公园四周入口都有那种人力车可以载你晃一圈,当然只是最后都会回到起点,我们两人走了一上午的博物馆脚已经有点酸了,本想坐人力车返回五大道交叉口,一听是回原点,只好作罢。
冬日里的中央公园被棕黄色的植被所覆盖,阳光照下暖意甚浓。记得在纽约起飞前往奥兰多时,飞机途径纽约市区上空,那一块长方形的色块也让人印象深刻。

中央公园小松鼠到处跑

中央公园

第7天
2014-12-28

终将不得不和纽约说再见,能够在我们的2015来到美国过圣诞是件幸福的事。能够来到纽约看场NBA是件激动人心的事。能够在时代广场散步在中央公园呼吸在华尔街穿行是件惬意的事。当然,也感受了自由女神的坚持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奇妙。
纽约是自由的,也是规矩的。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

拉瓜迪亚机场

今天将坐飞机前往奥兰多,机票是之前在达美官网订的票。鉴于价格,会员等相关因素的影响,我最终选择的是达美航空。美联航和美航其实也都看过,只是价格实在是有点小贵,何况达美也是skyteam天合联盟的成员,当然,如果你是国航的会员的话,还是建议用美联航,貌似他们是星空联盟。
拉瓜迪机场包办了纽约飞往美国国内的航班。该机场位于皇后区,机场很小,但却整洁。从曼哈顿五大道的东31,打车到拉瓜迪大约30刀,当然,别忘记给小费。在美国本土托运行李都是要付钱的,一个行李25元。还好我有skyteam的金银卡,多亏了它,省了50刀。
美国的安检不是一般的严格,鞋子外套全部脱下,never forget 911,是机场最多的告示!

出发去机场

到啦

安检

Ilove Ny

一个人一台pad

从纽约飞往奥兰多需要约3个小时的行程。
达美航空的飞机上餐点是需要单点的,只提供饮料和饼干小食。但是饮料都是一罐一罐的鲜果汁,大概是心理作用,觉得要比那种瓶装的来得更好喝!
到达佛罗抵达时,从机窗向外望去,与纽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佛罗里达是绿色的,而纽约则是咖啡色的。这里阳光明媚,万里晴空。你能相信这是冬天吗?难怪乐园是那么的多,那么多的度假区,气候适宜。
没错,这就是阳光之州,佛罗里达!

马上到佛罗里达

居民区

阳光之州

这天气这环境

机场

奥兰多迪士尼综合商业区

奥兰多机场有很多酒店专线,其中迪士尼的线路占了一大部分的车站位置,我们定的是Seaworld这边的酒店,拿了行李后在租车的楼层有一个卖巴士车票的柜台,那边可以买车票。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30分钟的车程,因为同车的还有其他酒店的游客,司机是根据酒店一个一个送的,然后我们运气不佳,最后一个落车,到酒店已是下午3点。
我们从10点开始起飞一直到check in还没吃过午餐。放好行李便立马出门找吃的。反正时间多,不如直接去Disney Downtown,酒店对面就是Seaworld但是晚上8点关门所以就不去了先。
打车20多刀来到Downtown Disney,这里人能那么多哦~不得不佩服迪士尼的赚钱能力,所有的商品都是吸引人的,就算made in china,那又何妨?
走走逛逛吃吃停停,天色已晚,打道回府。回程只用了15刀!难道来时被坑?

Downtown Disney

一幅画3000刀

买了个丑萌,挺可爱

明天去Universal

第8天
2014-12-29

13年去过次新加坡的Universal,那已经是一段非常美妙的经历。从那时起便奠定了环球影城在我心中无比高上的地位。变形金刚,小黄人,蜘蛛侠,史瑞克等等,各个都是大家喜欢的角色人物。11月在官网定了3天的通园门票,两张带express的门票830刀,可能是买过的最贵的游乐园门票了。但是足足可以玩三天三夜还不用排队,其实性价比是很高的。
酒店可以预定free的班车往返环球影城,当然也包括迪士尼和海洋公园。

环球影城的圣诞树

里面是哈利波特

对面是辛普森

奥兰多的环球影城由两个公园组成。我们先是选择了universal orlando resort,其实这个园有绝大多数其他环球影城该有的东西,个人认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哈利波特的区域,特别是霍格沃兹的火车绝对是值得尝试的项目。

哈利波特的龙  不定时喷火

人鱼,会喷水

一天时间,用快速通道足以完成几乎所有的项目,最后可以选择来到9又4分之3站台,穿过那个墙来到通往霍格沃兹的班车站台。
不得不佩服老美的创意和能力,站台能让人消失的墙壁是那么逼真!
火车是不能用express的,因为人实在太多,等了近一个多小时,但当你坐进车厢驶往霍格沃兹时,你会发现,这是奇妙的旅程!

坐火车去霍格沃兹

奥兰多环球影城

大约三分钟的车程,列车到达位于环球影城冒险岛的霍格沃兹。
这里是魔法的世界,如果你看过电影,哈利波特的经典场景你都可以在这找到。
记得来一杯黄油啤酒,应该是非常符合我们的口味的!

到啦

里面是禁忌之旅过山车,超赞

黄油啤酒

玛莎拉蒂?

在环球冒险岛的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有一个不能使用express的过山车项目。
这个禁忌之旅室内过山车,是全世界屡获殊荣的过山车,120分钟的等待,看着排队的人流一波一波只增不减,我们选择明日游玩。
时间差不多了,晚餐结束回酒店。明日再战!

晚餐

第9天
2014-12-30

第一天的环球影城之旅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美帝对于娱乐的理解,对于游乐场如何吸引人,如何做好实在是做得太棒太棒。第二天我们便立马冲向环球冒险岛进行第二天的游玩。
这个乐园不同于另一个,它貌似有着更多关于水上的项目。加上天公不做美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实在是让我们冷的直哆嗦。
但下雨也抵挡不了人们对于游园的激情,依旧那么多游客。顺便再一次强调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真的能买一张express的话,确实是明智之举。

这个蜘蛛侠也超好看

湿身的游戏

5刀烘干一次

玩游戏的奖品加购买 老婆爱的辛普森一家

昨天我们没有排队的禁忌之旅过山车今天终于如愿以偿,跟着人流足足等了2个多小时,但是玩下来后,我可以打包票说,这绝对是目前为止我坐过最好玩最值得回味的一个室内过山车。
首先它不像红轨蓝轨和绿巨人那么高那么快。但它的胜利之处在于融入电影,同时给你惊奇的感官感受。有火有风有水有冲刺有坠落有翻滚有视觉有听觉。
如果你有机会能在环球影城玩到禁忌之旅,排队吧,值得!

哈利波特

餐馆布置

排了2小时的队

又喝上了

NBA store 餐厅

火鸡腿

第10天
2014-12-31

在佛罗里达的气候下你无法想象这已经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微信打开朋友圈都是开始刷屏跨年的时候,我们才刚刚起床,前去seaworld。
听酒店管游乐项目的人员介绍说seaworld是开到1月1日1点的。而Disney可能在10点就会清园。好吧,明天再去Disney了,这最后一天就在Seaworld度过吧!

出门吃午餐

和谐

一会看表演

下午茶

海洋公园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那些动物和表演。当然,与动物们近距离接触的感觉也是很美妙的体验。
当天有几场杀人鲸Shamu的表演show,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坐到前排,放松享受一下,也是不错的视觉享受。当然,雨衣记得带好,Shamu用尾巴甩水给你的量可不小哦~

表演中

第11天
2015-01-01

觉得比较适合小朋友游玩的主题乐园

奥兰多有着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乐园,有四个大型主题公园组成。每个乐园之间的穿梭都得需要用到交通工具,可见其规模之大。
我们用了2天时间晃完了4个乐园。
我建议,如果你是去奥兰多和洛杉矶的话,那还是请你先玩Disney吧,Disney没有express,只有一次拿三个项目的fastpass,时间还不能自行控制。如果没有算准时间,那基本就等于白拿。
而且Disney基本都是些学龄前儿童的适宜项目,远没有环球影城来得有趣刺激,加上不菲的票价,总之,真的比较一般吧。

最没性价比的东西

动物王国入口

迪士尼动物王国

这个餐馆不错

第12天
2015-01-02

奥兰多之行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坐到看日出的热气球。
我在11月初就已经定好元旦看日出的行程,可是天气原因被迫取消,电话协商安排在3日,可是剧情就是爱开玩笑。2日晚上6点告知ready to go,3日清晨5点又告知cancel,世上没有完美的旅行,留给以后吧!

继续坐地铁

奥兰多迪士尼好莱坞影城

看个表演

王国入口

结束两天的迪士尼之旅,即将在次日启程前往迈阿密,奥兰多距离迈阿密大约有4个小时的车程。
在出国前,便在网站预定了一辆福特野马,其实在到达奥兰多机场时,就已经感受到了美帝租车业的发达。只是今天在提车时,才真正感受到发达的程度。
首先,整个提车过程很是快捷。提交订单号,驾照,驾照公证件(国内办好),信用卡即可。工作人员在核对信息后便将材料归还给你,最后给你一张电子单,车辆位置他会告诉你,走到停车场,找到你的车,门是开着的,直接就可以开走了。

借到的野马,还是新款,小惊喜

第13天
2015-01-03
奥兰多奥特莱斯

今日前往迈阿密,阳光明媚一切都好。佛罗里达的阳光让这个城市的冬天不再寒冷。

屁股照

我们带了三个箱子来到美国,在纽约的woodbury又买了一个大行李箱,因为买的东西带的东西实在有点多,所以在装车出发时,确实是一个考验。野马的后备箱之够放一个箱子和一个书包。其余三个我不得不堆在后座,好在敞篷还是能够关上,当然,勉强。

行李堆成山

竟然合上了!

出发纪念照

从奥兰多开往迈阿密一共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
一路上阳光照在佛罗里达公路上,天空不时飞过几只鹰,几只鹳,作为食物链上层的鹰都能时不时出现在视野中,生态环境可想而知是多么得好!
收费口都是成群的鸟在闸口迎接着你,这种和谐的场面国内永远也见不到吧。

一路向南

迈阿密的道路布局与纽约有些许相似,横竖分明东西易辨。
我们酒店在机场边上3分钟的车程,因为6日离开时的航班是一早6点30分。那天我们不得不4点起床,所以靠近机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晚餐在一家意大利餐馆解决,选择了室外的座位就像是小时候乘风凉一般惬意。

晚餐餐厅

饭后逛个大超市,极好的

晚餐时随手一拍一角夜景

第14天
2015-01-04

由于只有短短2天多的时间,所以我们无法在迈阿密安排过多的娱乐项目。
在迈阿密清晨的阳光中醒来,搭乘酒店的机场班车前去提车。
这其实是本次旅行又一个比较失望的一个环节。我在出行前定的是一辆福特F150猛禽皮卡,在提车时由于没有猛禽,根据租车的规则,只能给我一辆同类型的车,结果到我手中,是一辆尼桑的小皮卡,莫非奥兰多给我一辆全新的野马时候把我的人品用完了?这完全不是我的菜,完全不是我爱好的美式风格啊,好吧只能临时加了点钱换车,最后选择了一辆道奇的challenger,还算凑合,国内几乎没怎么看到过,出来玩当然是尝试自己没机会尝试的东西咯。
突突突,驾车回酒店了。

迈阿密的交通工具,肌肉男二号

这环境又让人生恨了

真好

阳光码头

Jetboat在澳洲就有,迈阿密比斯坎湾也有迈阿密自己的jetboat,一群人在船长的带领下沿着比斯坎湾玩乐了近40分钟,加速,回旋,急转调头,在热辣激情的音乐下尽情吹着海风,当然也是极好的。

船票

high起来了

哈雷,在迈阿密可以借哦

小公园,随处可见遛狗的

打个街头篮球

来到Miami beach和South beach都已是近黄昏,海鸟在你头顶,海浪在你脚下,绿色的海水永远让人沉醉。
迈阿密有着许多拉丁人,他们是热情的民族,跑车,沙滩,音乐,美女。
这就是南海岸,Miami heat!

海滩到了

餐桌就在行人眼皮下

开着敞篷的老爷车当着最新的嘻哈

又一辆

第15天
2015-01-05

鳄鱼野生动物园是我们在迈阿密的第二站,开车前往大在美联航球馆附近的holiday inn,停车费只要7刀allday,这是很便宜的价格了。网上预定的订单告知我们大巴会接我们前往,动物园离市区大约30分钟的车程。
一路上导游会给我们简单介绍迈阿密的沿途建筑风景。

远处是美联航球馆

街景

到达鳄鱼园区

这风景又醉了

airboat

出发

风景照,自然就是美的

鳄鱼动物园其实是在一片片低洼的水生环境中。从动物园入口坐airboat进入自然的生态区域。
airboat在快速行驶时有着非常大的声响,因为螺旋桨在空中所以不会破坏水床环境,不得不再一次佩服老美对于环境保护和开发利用所用心良苦。
鳄鱼其实并不是很多,或许太热太阳太大,我们大约看到10只野生鳄鱼。个头相对不是很摄人,丑萌为主。

发现鳄鱼一只

明天就要和白肌肉告别了

尾部照

侧身照,装下4个行李毫无压力

第16天
2015-01-06

今天我们将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前去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夏威夷。原本定的转机达拉斯的航班在11月便告知要改成转机亚特兰大和洛杉矶的航班,这样子又要提早出门了。
早早4点起床出门,赶6点半的飞机。
这不得不说,24小时的租车服务实在太棒了,不怕一早没有工作人员迎接你。
迈阿密第一个航班是8点半到达亚特兰大,亚特兰大的当地气温是零下1度,出飞机的时候整个人哆嗦一下。然后再坐9:45的飞机前往洛杉矶,大约11点半到达洛杉矶,再在洛杉矶机场休息到下午1点15分,启程前往檀香山,即使到达檀香山的时候是晚上8点,但是其实我们已经过了大约19个小时的时间,时差已是乱七八糟。
整个人很是疲劳,但是落到夏威夷的一刻,又顿时兴奋得很,空气中又有了热带的味道。

亚特兰大的航站楼穿梭轨道

远处是好莱坞

到达LA

到达夏威夷

第17天
2015-01-07

很棒的海岛,也适合居住和生活,希望将来有一天能拥有房产时常过来度假哈

我们经过19个小时的飞行终于从迈阿密转机到达了位于太平洋正中的夏威夷。
两个人一共8000RMB,不能算很便宜,但也算是较为适中的价格。
落了夏威夷的檀香山机场后,拿完行李直接去AVIS提车,夏威夷的租车要比美国本土便宜不少,只是租车地点距离机场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我们几个箱子拖来拖去也有点气喘吁吁了。
夏威夷租的车依旧是一辆福特野马,AVIS给了我们一辆上一款的野马,自从奥兰多开过在最新款的野马后,提车时候还是有一点点的心理落差的啊。毕竟车况肯定是新车比较好啦。
由于我们下载了google地图,所以这次在夏威夷的租车我们取消了GPS的租用选项。这样八天的话可以省下100刀左右。我们从6日晚上租用一直到14日退还,一共是600多刀的费用。
从机场设置好路线导航,大约开个30分钟的样子,由于天色已晚,几乎没有来得及欣赏夏威夷的沿途景色,我们已到下榻的酒店。
酒店就是Waikiki沙滩的边上,从窗口就可以看到海景。

清晨7点的窗外景色

由于这次在夏威夷的欧胡岛需要呆上约8天的时间,所以也不用那么赶着就定相关的行程,毕竟欧胡岛也并不大,之后的几天足够我安排了。
只在出国前预定了一个直升机的行程,大约是200刀一个人,乘坐直升机45分钟,飞一遍欧胡岛。
我预定的公司是BLUE HAWAIIAN,在我11月预定好之后就邮件告知我会在1月7日上午9点15分在我下榻的酒店门口接我前去机场。
夏威夷几乎所有的游乐设施都会有专车接送,从这个角度来说,租车就不是很合算了。
直升机的乘坐地点是在夏威夷机场,机场有一块区域专门就是给直升机和喷气机所使用,在乘坐之前会安排先测量每个游客的体重进行座位分配,然后学习一下安全知识,这样就可以上机了。
直升机是全通透的观光直升机,所以视野非常好,本人相对较瘦,所以安排在了第一个座位感觉像是自己在驾驶一般,感觉非常好。
从空中俯瞰整个欧胡岛简直棒极了,本人言辞平庸根本无法三言两语把欧胡的美概括在其中。珍珠港,美军基地,威基基,恐龙湾尽收眼底。

直升机纪念品小熊

乘坐直升机

我们乘坐的直升机

Waikiki海滩

恐龙湾

瀑布

回到机场

中午12点的窗外景色

结束了上午的直升机之旅后,我们返回酒店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搜了搜yelp,随便挑了一家附近的风景不错的饭店进行午餐。
这顿午餐吃起来颇有波折,在两个人都吃饱之后,其中一盆味道颇佳的牛肉拌蔬菜串出一只小青虫,然后像服务员说明情况后,服务员大叔麦克便主动把我们的主食费用全部cancel了,只收了饮料的钱。
其实该饭店口味很好,服务员也和nice,风景也是独到。既然得了便宜也别卖乖了,小费给完道别走人。
下午去waikiki转转。

午餐时随手拍一张

午餐

waikiki海滩

Waikiki沙滩是夏威夷欧胡岛最著名的沙滩之一,欧胡岛的住客都会在这里嬉戏玩水,Waikiki的沙子白贰柔软,只是由于正值一月,气温也并不高,28度左右的天气海水并未达到最佳的入水时间,刚入水时还是有一点凉。
下午3点之后的太阳的晒伤力渐渐减弱,1个半小时候我们也打道回府,Waikiki沙滩附近是欧胡最热闹的区域,这里几乎遍布了商业中心与酒店,如果你住欧胡岛,那waikiki是最合适的住宿区域。

下午三点人头攒动的沙滩

不会游泳的老婆 只能玩玩这个也是异常开心

全景照

下午5点的窗外景色

晚上9点的窗外景色

第18天
2015-01-08

因为在欧胡岛有足够的时间,所以我们有充裕的时间来安排之后每天的计划,今日预定了一个海上飞行降落伞的项目,同样,负责该游乐设施的公司会派车来酒店接我们前去。
昨天的租车已经浪费了一天,今日目测又是浪费一天的节奏了。。。这就是夏威夷租车最大的尴尬之处。
乘坐小巴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海上降落伞的目的地,在乘坐一艘快艇出海航行10分钟之后,我们到达了在海中央的一艘游艇。同行的还有两组,过程很是刺激,具体不表,飞在空中的感觉视野很好,只是稍微有一点心惊害怕。

街景

午餐,刺身拌饭

出海

到达目的地

乘坐的快艇

工作人员帮我们拍摄的照片

酒店下有一块专门租借哈雷的区域

第19天
2015-01-09

早在来夏威夷之前,两个人就开始向往了浮潜的这一天。只是由于地点与行程的不确定,始终迟迟没有确认最终选择的浮潜项目是哪一个。
来到夏威夷的第三天,我们选择了一个跟团的浮潜游乐项目。主要是分为三步,第一潜是和海豚一同游泳,第二潜是看鲸鱼,第三潜是看珊瑚礁和海龟。这个半日团的人均费用大约是700多RMB包含一顿午餐。
整个行程是上午8点15分出发,一直到下午2点半我们才回到酒店。具体过程大家可以看看照片,由于水面上不太方便拍摄所以很多深入人心的画面我们无法看到,只能沉淀的自己的记忆中,而这,也正是每次旅行的意义之所在。

浮潜出发地

海豚成群出没

伴游

第二潜,去深一点的海域看鲸鱼

尾鳍

庞然大物

下水看鲸鱼走起

远处又有出没

按耐不住抵挡不了

卖艺の萌物

第20天
2015-01-10

如果说到了欧胡岛,有一个地方是你不得不去的,那就是恐龙湾。
从Waikiki区域出发,驾车往东面开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恐龙湾保护区。这边每天的迎接游客数量大约会控制在3000人左右,然后每个游客都是需要购买门票才能进入,另外周二还是周一貌似不营业。
恐龙湾有着高密度的鱼类数量,这也得益于当地政府对于资源的保护。我们两个人都不会游泳,所以也无法游到更远处进行欣赏,只能在珊瑚礁附近静静得欣赏着鱼儿们,这不会游泳在此时,真是一个恨啊!

天气好好,开蓬出行

恐龙湾

到达恐龙湾

夏威夷是日本国最大的境外旅游地,所以该州的几乎70%的商业都是日本人在投资。这里的日本人占据了极大的人口比重,当然韩国人来此游玩的数量也是有一定规模。
所以你绝对有理由相信,这边的韩日料理肯定是相对较为不错的。当晚,我们饱尝了一顿丰盛的韩国烤肉,价格也颇为饱满,人均50刀。

食材新鲜,价格饱满

第21天
2015-01-11

除了在Waikiki附近可以逛街之外,我们抽出了半天时间前去夏威夷的outlets,夏威夷的outlets距离Waikiki大约有40分钟的车程,在Waipahu镇上,而且路上也有一点小堵,不能说畅通。
Outlets也不大,商铺也是已美国本土品牌为主,跟纽约的woodbury相比,这边主要还是走的亲民路线。
我们也没有多买,毕竟该有的也都有了,倒是买了一点GODVIA解解馋。

草莓串串

威基基海滩

草莓奶昔

第22天
2015-01-12

前一天晚上没有把车停回酒店停车场,毕竟一晚上的停车费在37刀,停在马路边上貌似是2刀一小时,只是要投币延时。
就这样,一晚上过去了,第二天上午出门,大大的抄报单已经夹在雨刮器上,吃罚单吃到夏威夷来了,这下囧了,前一秒还在想今天没什么事做,下一秒上帝便布置了一个任务给我。
罚金一共是35刀,查了下交管所所在的位置,吃完早餐便去交罚单了。
这其实真的不在我的行程安排之内,但作为遵纪守法的优秀外来人员,我们始终根据规矩办事。
到达交管所,安检如同机场一般严格,排队叫号大约等了10分钟后轮到我,交了35刀罚金离开,两个人也算体验了一把生活。。。

罚单-异常让我们觉得好像已经在夏威夷生活起来

ALA MOANA是夏威夷欧胡岛最大的商业广场,这里每天都有定时的表演项目。中午12点正好有一场表演在中央舞台处,我们交好罚单正好才11点出头,这样开过去正好可以赶上表演。
其实在欧胡岛的西面有一个艺术中心,也有草裙舞表演,只是门票颇贵,我们也没有非常大的兴趣,所以就来ALA MOANA中心过把瘾了。
整个表演历时半个小时,下午16:00还会有一场。ALOHA~!

第23天
2015-01-13

原本计划是1月13日返回国内,但是由于航班取消,我们只能14日回国。只是被告知航班取消还是帮我订票的朋友告诉我的,实在不敢恭维东航的服务水平。
因为延后一天回国,所以自然就会涉及多一天的酒店费用和交通等开销,至今我还在和东航就赔偿问题进行着沟通。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的飞机也穿梭过城市的雾霾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耗时23天的旅行也告一段落,所有的生活还是回到原点。
回到家中理个行李,发现所有的人和事还是在那,不多不少正正好好,这也就是生活的意义,也正是有了平淡的生活,才有了精彩的旅行!

每天都是这个天气,多好

威基基海滩

戴安娜牛排

最后一天因为航班取消我们不得不多住一天,酒店临时给我们换了个房间,风景貌似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