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天数:5 天 时间:5 月 和谁:一个人
机场风景
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大厅。

2014年3月,跟团去了一次日本之后,对日本印象不错,但跟团游走马观花,不过瘾。

同年5月和10月,分别两次在携程报团,以半自助游的形式(团签、团队进出机场),再游日本关西地区( 京都 、 大阪 、 奈良 )。

半自助游的行程是5天,关西机场进出,京都住两晚,大阪住两晚。5天内有2天自由活动时间。

5月的那次半自助游是独行,为了去京都看新选组史迹。

10月那次我妈同行。

之前我一直参加跟团游,毫无自由活动经验。所以出发前,担心出洋相,在网上做了很多“功课”。

行程中的自由活动时间,非常愉快。日本适合自由行,风景美、环境好、交通发达、售票设备操作方便、街上指示牌清晰、找吃的容易、食物合胃口。

浦东国际机场

5月半自助游时乘坐国航航班去关西国际机场。

10月乘坐吉祥航空去关西国际机场。

浦东国际机场到关西国际机场,两小时左右的飞行时间。

我为什么喜欢去日本旅行,从小就有的动漫情节、喜欢日本风景、历史文化是主要原因。

旅行价格、距离近、飞行时间短,无需倒时差,食物吃得惯,厕所好找,也是重要原因。

关西国际机场

关西国际机场景色。

远处这座大桥是连接关西国际机场和大阪的桥梁,上面开汽车,下面有铁轨开火车。

我很喜欢在机场看飞机。

人们都爱说什么诗和远方。

而飞机能把人带到远方。

关西国际机场

关西机场到达大厅。

在机场坐上团队游的大巴车,车子上桥了,先驶往京都。途中一个半小时。

窗外,蓝天白云,空气通透,大阪湾的水是蓝色的。

2014年的两次半自助游,因时间有限,我的游览重点放在京都,对大阪的印象很肤浅。

大阪

10月入住的酒店是大阪贝图威酒店(baytower),在JR弁天町站旁。

大阪

房间在38层,窗外的景色很美,看得到大阪港、天保山摩天轮、环球影城。

大阪夜色。

大阪是个热闹的国际大都市,充满活力,观光景点也不少。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便利之处,特别是交通和食宿方面。

大阪

酒店大堂里的萨莉亚餐厅。

大阪港

大阪港天保山摩天轮。从JR弁天町站坐地铁就可到。摩天轮上看大阪港和海游馆。

夜色中的天保山摩天轮。

又见大阪城

2014年5月和10月的两次半自助游,团队行程部分中又包含大阪城(不入天守阁)。

前前后后算起来,我大阪城公园一共去了4次。第4次终于进了天守阁参观。

大阪城公园

栏杆上的麻雀太可爱了。

大阪历史博物馆

2014年5月来大阪城公园时,天气比3月好得多,蓝天白云。

大阪历史博物馆的新馆就在大阪城公园旁,2016年11月自由行时,进去消磨了一整天时间。我是喜欢参观博物馆的。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里的时间胶囊,底下埋着不少宝贝呢。

大阪城天守阁

蓝天白云下,大阪城天守阁很秀丽。

大阪城天守阁是现代人复建的,里边有一个介绍丰臣家历史、大阪冬之阵的博物馆,很有趣——这是我在两年后的2016年才知道的。

这座天守阁,兼有丰臣时代和德川时代天守阁的元素。它的色彩更像德川时代的天守阁,而外墙上的金虎装饰物,是华丽丽的桃山风格。

大阪城公园

10月的大阪城公园,秋色初现。

可惜是团队游时间,时间有限,没有在公园里好好逛。天守阁前打个卡就拜拜了。

道顿堀

大阪道顿堀美食街,各种餐厅,各种吃的,热热闹闹。

心斋桥

商店招牌,特色鲜明,一看就知道这家店卖什么食物。大阪章鱼小丸子大名鼎鼎。

章鱼丸子。

大阪烧,味道甜腻。

我更喜欢广岛的广岛烧。

道顿堀

夜晚的道顿堀,很喧嚣。

大城市就是这样,大阪心斋桥、东京新宿都是这样。

道顿堀上的格力高广告牌,是道顿堀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