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新年探访土耳其10日游——凶悍奥斯曼帝国面具下温情的触摸

水珠狮子

天数:10 天 时间:2 月 人均:16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为什么是土耳其

土耳其顶着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光环,突厥人有着凶悍不可亲近的名声,但土耳其的烤肉却也一样闻名于世界。选择土耳其,一半是为了诱人的烤肉,另一半是对这传闻中凶悍国度的好奇。

惊鸿一瞥
蓝色清真寺

达达尼尔海峡

在土耳其,猫狗随处可见,数量非常多,人们对他们非常友好。这是我最爱的一只,它见我给它拍照还特意站了起来。

棉花堡

安塔利亚
准备工作

1、插头插座:欧标插座,需要配欧标插头,推荐购买转换器。

2、时差:5小时。由于今年土耳其欧洲区没有实行冬令时,故土耳其全国与中国的时差均为5小时。

3、服装:土耳其横跨欧亚,地中海区低温常年较高,冬天也能出现20度左右的高温,而伊斯坦布尔则依然是寒冷的冬季,因此,如果全土耳其游览,推荐带上春装和冬装。

4、货币:土耳其新里拉、美元、欧元均可以使用。街头很有多兑换货币的岗亭,但大多数不接受人民币,推荐提 前兑换美元。另外,街头也有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里拉的ATM机,每一笔手续费大约15元人民币。

5、零钱:适当的留一些1里拉的零钱,因为土耳其的部分公共洗手间是收费的,费用为1里拉。

6、食物:土耳其的饮食和我们差距较大,如果担心吃不惯可以自备一些零食、榨菜等。

7、明信片: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寄明信片,那么记住土耳其邮局的标志是PTT,里面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自取,但明信片内容局限于邮局所在的城市,寄回中国的价格是4里拉每张,我寄了5张,收取1里拉的小费。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所以你要会说英语。

这就是土耳其邮局的样子。

8、机上准备:土耳其航空会给你准备旅行包,但如果你比较喜欢用自己的东西,就自行准备一下拖鞋、眼罩等,毕竟需要在飞机上过夜睡觉,尽量舒适一些还是好的。

关于签证

土耳其对中国游客实行电子签证,提前注册一下即可。

网址:www.turkey-onlinevisa.org

所需材料:护照。其余请按照提示进行,操作简便。

签证成功后记得将电子签证打印下来,进入土耳其时将护照和电子签证一同交给海关查看。

关于交通

1、飞机:推荐选择土耳其航空,上海可以直飞伊斯坦布尔,注意选择阿图塔克机场,否则亚洲区的机场距离景点、酒店会很远。

本次我选择的是:2月15日:上海-伊斯坦布尔

TK27 23:15-6:20,起飞江降落均为当地时间。

2月22日: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TK2011 09:55-11:25。

2月24日:伊斯坦布尔-上海 TK26 01:45-17:10。

土耳其航空是星空联盟成员,飞机条件很好,提供洗漱包,包括牙膏牙刷、拖鞋、眼罩、润唇膏。飞机上洗手间提供香水和护体乳。飞机上有机上免税杂志,也可以看电影。

2、汽车:土耳其各个城市之间距离较远,整体游览全国推荐租车或大巴车。租车需要提前在国内将驾照换为国际驾照,某宝可以办理,租车很方便。特别是在卡帕多奇亚地区,随处可见'rent a car'的字样。土耳其加油站很多,都是私人的,油价不低,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狗狗样子的加油站。

3、地铁、轻轨:市内交通可以考虑,轻轨很多,每站都有自助售票机,但需要注意有时候一站会有多条线路经过,注意不要上错车。

4、出租车:打车前需要问清楚如何计费。

关于酒店

1、2月16日入住艾瓦勒克 哈利奇公园酒店 HALIC PARK HOTEL 1晚

酒店房间干净,酒店有公共区域wifi、游泳池、健身房、免费停车场、自助餐厅。这里有土耳其浴可以享受,但更推荐第二家酒店。

2、2月17日入住库萨达斯 库萨达斯蓝色度假酒店 Le Bleu Hotel & Resort Kusadasi - Ultra 1晚

酒店房间干净,环境很好,有公共区域wifi、游泳池、健身房、免费停车场、穿梭机场巴士、spa、自助餐厅。这家酒店推荐土耳其浴,作为世界四大沐浴之一的土耳其浴还是值得体验的。

这就酒店外的风景。

3、2月18日入住棉花堡 帕姆热温泉诊所及Spa酒店 Pam Thermal Hotel Clinic & Spa 1晚

酒店房间干净,环境很好,有公共区域wifi、游泳池、健身房、免费停车场、穿梭机场巴士、spa、自助餐厅。推荐可以在这里泡一泡温泉,注意自备泳衣。

4、2月19日入住安塔利亚 哈林顿公园度假酒店 Harrington Park Resort 1晚

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446246.html#ctm_ref=www_hp_bs_lst">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446246.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酒店房间干净,有公共区域wifi、游泳池、健身房、免费停车场、穿梭机场巴士、自助餐厅。

5、2月20日入住卡帕多奇亚  华美达卡帕多西亚酒店 Ramada Cappadocia  2晚

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171160.html?isfull=F&cbn=63&ecp=266&ep=78080952&sd=F&ti=110106-fea1be45-93ee-467c-a706-c253c59be63b&pi=102102&tt=1520148991&NoShowSearchBox=T#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3171160.html?isfull=F&cbn=63&ecp=266&ep=78080952&sd=F&ti=110106-fea1be45-93ee-467c-a706-c253c59be63b&pi=102102&tt=1520148991&NoShowSearchBox=T#ctm_ref=hi_0_0_0_0_lst_sr_1_df_ls_1_n_hi_0_0_0

酒店房间干净,环境很好,交通不算便利,周围没有公交或地铁,出行只能自行开车或请酒店叫出租车服务。有公共区域wifi、游泳池、健身房、免费停车场、穿梭机场巴士、spa、自助餐厅。

这是酒店外的样子,刚好是雨后放晴,出现了彩虹。

6、2月22日入住温德姆伊斯坦布尔老城酒店 Wyndham Istanbul Old City 1晚

链接: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45665.html#ctm_ref=www_hp_bs_lst">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45665.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这个酒店是我在土耳其这么多天住的最满意的一个酒店,首先房间干净整洁、环境很好,交通非常便利,酒店有公共区域wifi、游泳池、健身房、免费停车场、穿梭机场巴士、spa、自助餐厅。最最重要的是,这里的自助餐很丰富,可以吃的习惯,在土耳其这么多天,非常想念中国的食物。

其他推荐

1、餐厅

在土耳其,这次只想推荐一个餐厅,就是在卡帕多奇亚地区的格雷梅小镇中心的KEBAPZADE Restaurant。

链接:http://you.ctrip.com/food/geleimei45912/14241276.html#ctm_ref=www_hp_bs_lst

地址是:Avcilar Mah , Bilal Eroglu Cad No 3/ Goreme No 3 | Goreme / Nevsehir, Goreme 50180, Turkey

格雷梅小镇很小,非常容易找到这家店。

推荐理由:土耳其当地烤肉餐厅,口味正宗、物美价廉。

推荐菜品:烤肉大拼盘、芝士蘑菇、烤鸡翅。

2、旅游项目:滑翔伞、热气球、ATV、伊斯坦布尔邮轮

滑翔伞:并不是刺激性项目,很温和,推荐的地点是费特希耶,但很可惜我这次没有去那里,所以我是在棉花堡进行的滑翔伞活动。感受一下飞行吧,还可以享受微风和美景。注意,滑翔伞的照片是需要另外购买的,价格不低,我这次买的是40美金。记得带上手机,这里是直接拷给你的,不是给U盘。

热气球:土耳其代表性项目,但很可惜我们这次运气不好,冬天是土耳其的雨季,一周有4-5天不能飞热气球,因此我们没有坐成。

ATV:就是大摩托车,可以自己驾驶,去卡帕多奇亚地区的腹地,观察奇妙的地形,路线与吉普车相同。

伊斯坦布尔游轮:可以看到横跨欧亚的大桥以及海峡两岸的景色。

天气不好,山雨欲来的感觉,拍摄却别有一番风味。

3、星巴克城市杯:伊斯坦布尔

如果你很喜欢杯子,那你一定不要错过伊斯坦布尔的星巴克城市杯。相比安塔利亚,我更喜欢伊斯坦布尔的杯子。某宝上卖的可贵了,大概是去土耳其的人还不算太多,实际我自己在店里的购买价是人民币68元这样子。

4、土特产:土耳其软糖、咖啡、茶叶、玫瑰水。

最推荐的是土耳其软糖,真的太好吃了。有很多店都卖软糖,味道都不错,推荐送人的话就买已经包装好的软糖,自己吃的话买散称后包装的。价格和味道都有一定区别。最推荐的口味的伊朗藏红花味。软糖的口味都是真实的含有该物质,不是靠添加剂勾兑。

推荐一个名牌:1864。这个牌子是土耳其最著名的品牌,但是价格是很不美丽的。 咖啡、茶叶、软糖,这家都有。

玫瑰水大约是50人名币一瓶,某宝上代购价真是吓人。但是液体托运确实麻烦而且很占分量,需要自己规划好。

5、门票套票:在伊斯坦布尔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可以买到125里拉的套票,有效期为5天,几乎涵盖了伊斯坦布尔所有的景点。因此,如果你是深度游,或者你很喜欢博物馆,很推荐购买这个套票,会比单独购买门票节约很多。

土耳其免税店

土耳其免税店我只去了伊斯坦布尔的阿图塔克机场免税店,免税店规模不大不小,里面的品种很丰富。除了土耳其特色的糖、酒水饮料、巧克力等等,也有许多欧洲品牌。

护肤品性价格最高的娇韵诗,国内专柜一半的价格,买的多的话赠品也是惊人。

在这里,推荐的是一些欧洲限定款,都可以买到。还有最近很热门的美妆品牌“衰败城市”,就是'Urban Decay'。

手表、眼镜等等品种不算非常丰富。

机场免税店的计价单位是欧元,银联卡满150欧可以享受9折优惠。

行程纲要

整个行程是从2月15日即年三十的晚上到2月24日的晚上,入住的酒店已经在前面【酒店】部分完整的列出并详细的点评描述,这里不再具体描述。

DAY1 南京—上海—伊斯坦布尔,飞机飞行时间约11小时。

DAY2 伊斯坦布尔—午餐(特色烤鱼)—轮渡通过达达尼尔海峡恰纳卡莱(特洛伊古城)—艾瓦勒克—入住酒店—酒店晚餐

DAY3 酒店早餐—艾瓦勒克—希林斯—库萨达斯—午餐—以弗所古城—入住酒店—酒店晚餐

DAY4 酒店早餐—库萨达斯—午餐—棉花堡希拉波利斯古城遗址—滑翔伞—入住酒店—酒店晚餐

DAY5 酒店早餐—棉花堡—午餐—安塔利亚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街头漫步—入住酒店—酒店晚餐

DAY6 酒店早餐—安塔利亚—孔亚—梅夫拉纳博物馆—卡帕多奇亚—入住酒店—酒店晚餐

DAY7 酒店早餐—卡帕多奇亚—露天博物馆—午餐—居民家做客—漫步—KEBAPZADE Restaurant—回到酒店

DAY8 酒店早餐—内陆航班—午餐—托普卡普老皇宫—蓝色清真寺大巴扎—中餐晚餐—入住酒店

DAY9 酒店早餐—中村港口休闲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古罗马竞技场(苏丹阿合麦特广场)—中餐午餐—多尔玛巴赫切宫—游轮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特色土耳其烤肉晚餐—阿塔图克机场

DAY10 伊斯坦布尔—上海—南京

具体行程

【第一天 2月15日】

从南京坐高铁到上海,到达站是上海虹桥。之后在不行前往虹桥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浦东国际机场,顺利的话大约50分钟即可到达。到机场后提前3小时办理登机相关手续,托运行李后进入日上免税店,行李额为每人20公斤。日上新年期间的活动,满4000可以赠送一个兰蔻福袋,内容还不错。

逛完免税店就等着登机,飞机晚点了一会儿。登机后,每个人的座位上已经放好了耳机、旅行包。

飞行过程中,土耳其航空赠送了巧克力作为新年礼物。

这是土耳其航空赠送的新年礼物。

【第二天 2月16日】

早上到达伊斯坦布尔,入关时将护照和打印好的电子签证一同给海关人员。注意保存电子签证,如果丢失需要花费60美金去补办。

离开机场后驱车前往午餐的饭馆,沿途看到风景的时候其实有一点失望。第一眼似乎有点像中国小乡村的样子。正值土耳其的雨季,天气也并不太好。

午餐地点是一个土耳其当地餐厅,但是中国游客很多,味道一般。

味道有点怪怪的土耳其汤,尝不出荤素。

主食是土耳其特色烤鱼。值得说的是,这里的米饭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是夹生饭,不同的是,米饭是咸的。

下图是餐馆的一副挂画,觉得好奇就拍了下来。

午餐过后驱车前往码头,准备通过达达尼尔海峡。这里的轮渡是连车带人一起通过的。

货车和客车都是可以上轮渡的。

海峡上海鸥很多,有些海鸥很大只。就想到一句诗,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海面上不算很冷,但是风很大。

大约20分钟后,就从欧洲区回到了亚洲区。下了轮渡后,驱车前往恰纳卡莱

著名的木马屠城记,就是描述的这个城市。该城市最早即在于《荷马史诗》中,现在仍有一只巨大的木马来纪念。城内保留了不同年代的文物,展现了古城的风貌。

特洛伊城的修建过程和简介图。

风化和破坏后的古城如今已经是这幅断壁颓垣的模样。

古城里也有了现代的一些长椅,上面的文字并不是很明白,大概是为了纪念谁。

远处的风景像是个乡村的感觉。

巨大的木马,目前不可以进去看。

古城景区门口的纪念品商店还不错,可以喝一杯热热的咖啡,价格是9里拉,门口也有果汁。土耳其的咖啡是真的苦,建议还是加点奶或者糖。

杯子像个猴子的样子,很是可爱。

古城游览结束后就驱车前往酒店。其实这时候已经很累的,因为飞机上休息不好,早上到达土耳其后就直接开始了游玩,此刻已经非常想回到酒店了。酒店位于艾瓦勒克,晚餐是酒店自助餐。

太阳下山时刻的模样。

【第三天 2月17日】

早餐后驱车离开艾瓦勒克,到达希林斯。这里以出产水果酒文明,随处有可以试喝的水果酒。街道上有特色酒馆、小纪念品商店以及各种冰淇淋。

进门的地方门头是个餐馆。

这一天,天气还不错,一扫昨天的阴霾。

小镇随处可见这种蓝色的主调,也随处可见许许多多的猫咪。

顺着下图这条街走着就进到了主街道。

帮妈妈拍了一张阳光下45°角的照片。

一张银行的长椅,但是我的重点是椅子下霸气的猫咪。

在土耳其,随处可见这种猫咪,有长毛的,也有短毛的。

离开希林斯以后,驱车前往库萨达斯。午餐后就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参观以弗所古城。

这座城市是古代商业及宗教重镇,曾为古罗马帝王的重要城市,全盛时期约有25万人口,面积超过809公顷。现在遗留下来的有容纳二万五千人的露天剧场,大型市集、浴场、神殿、庙宇等等。这座城市也曾是个基督教中心,圣约翰、圣母玛利亚都在这里度过晚年。

以弗所古城

占山为王的猫咪,古城里的猫真的是多到惊人。如果你喜欢猫咪,带一点猫粮之类的,大批的猫咪会包围你的。也有狗狗,但是数量不多。如果你害怕动物,那这里对你来说会有点吓人。

这是健康神。

以弗所古城里面超级多的猫咪,如果你喜欢它们,可以尝试着带点猫粮,你会收获无数喵喵。

下图是露天剧场,在剧场中心说话,依然可以在剧场的每个角落都听到。

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刚好赶上以弗所古城的猫咪开饭了。其实四周都是猫咪,但是我只拍了其中一部分。

以弗所古城的游览结束后,我们驱车前往库萨达斯的酒店。沿路会经过皮革店,土耳其的皮革也是非常出名的,但是我没有购买,因为价格还是略高。如果真的想购买皮革,还是需要自己提前详细的了解。土耳其地毯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真的想买就提前了解。

【第四天 2月18日】

酒店早餐后,我们驱车从库萨达斯离开,这几天的主要交通工具都是汽车,我们在午餐后达到了棉花堡。

棉花堡也是我很期待的地方之一,在杂志上看到了太多棉花堡的美图,这一次终于可以自己亲眼看看了。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妙景观。由高达35°的富含矿物质的地下水从100米高的山下翻滚而下,经过长年累月,奶白色的钟乳石层层叠叠,聚结成棉花状的岩石,所以称为棉花堡。棉花堡内有温泉,有希腊波利斯古城遗址,也可以在这里享受滑翔伞。

这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温泉,可以很随意的泡一泡。

希拉波利斯

古城遗址的模样我并没有去拍照,这里的古城不十分完整,也不比之前见到的古城更有特色,因此我们更多的被棉花堡的模样和温泉吸引。

游览结束后,我们乘坐吉普车到达山顶。我们已经提前预定了这里的滑翔伞。客观的说,下方的风景不算太美,但是初次体验滑翔伞的我还是很激动。

滑翔伞结束后,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游览,晚上住在棉花堡的酒店,晚餐是酒店自助餐。

【第五天 2月19日】

早餐后驱车离开棉花堡,午餐后才能到达安塔利亚。这几天由于主要交通工具都是汽车,每天坐车的时间都至少在4小时。

在休息站休息的时候,偶遇了非常美味的蜂蜜酸奶。模样是一般般的,味道是真的好。价格是20里拉,不便宜,但是味道真的不错。错过了就再也没遇到了,而且可以把盘子翻转过来也不会滴下来。

午餐是土耳其烤肉,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的,但是也算是个特色吧。

下午参观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博物馆一般是逢周一闭馆,但我们这次运气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是周一但没有闭馆。这个博物馆的门头很简洁,但是内容非常丰富。

灰黄的门头。

博物馆里的展品,陶瓷类的非常丰富,和国内的有些相似,但也有不同之处。这里可以租用电子导游,但暂时没有中文服务。

上图是博物馆外面的样子。

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决定在安塔利亚的街头随意的走走。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城市公园,里面的植物修剪的很有意思。

顺着公园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地中海。

地中海的风景也是很美丽的,但是和爱琴海有些不同。

街头的行道树居然都是橘子树,橘子长的很好,看起来很好吃。地中海区盛产水果的名声可以说是名不虚传。

在街头,我寄完明信片后很开心的拉着妈妈随意和一个路牌合照。沿路我们还买了土耳其烤板栗,味道一般般,容易烤到黑糊,但是很有特色。

这里也是雨季,我们走着走着就下了雨,不过很快就停了。

之后我们走进了沿街的咖啡店,一人喝了一杯店里的咖啡,两杯一共是3美金。

喝过咖啡之后,我们就坐在广场上吹吹风。广场上有个城市雕像,但是我们并不太懂其中的含义。

太阳渐渐弱下来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酒店,路过我最喜欢的加油站,进入服务区休息了一下。

狗子加油站,和狗年一起很应景呀。离开加油站后,我们一路直达酒店,入住后享用自助晚餐。

【第六天 2月20日】

早餐后开车离开安塔利亚到达孔亚,路上气温变化明显,甚至经过了雪山。

到达孔亚后,我们先吃了午饭。今天吃的是土耳其披萨,有点像我们这里的掉渣饼,味道很好。6块是10里拉,价格还算合适。

午餐结束后,我们参观了梅夫拉纳博物馆,这里是旋转舞的发源地。

博物馆里土耳其以前的国旗,应该是奥斯曼时期的。

这是世界上最小的古兰经。

上下两幅图是博物馆里的镇馆之宝,世界上最大最小的古兰经。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兰经。

纪念品商店的旋转舞样子的摆件很多。

经典入口处的问询中心就有个旋转舞的大雕像。

问询中心旁边的一个可爱小椅子。

从博物馆出来之后,我们就继续开车前往卡帕多奇亚,路上经过了一个丝绸之路时期的驿站。驿站的门票是5里拉,里面没太多东西,但可以感受一下。

到了这里已经有了卡帕多奇亚的气氛——热气球!

离开驿站之后,我们就入住卡帕多奇亚的华美达酒店,享用酒店晚餐。

这个时候已经得知天气原因,明早不能乘坐热气球了,心情是无比的沮丧。

【第七天 2月21日】

早餐之后开车去格雷梅小镇,路过一处可以给奇石拍照的休息站。在这里可以免费换当地人的衣服拍照留念,也有一些冰淇淋之类的零食可以购买。

很快就到了小镇上的古罗密露天博物馆。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这里有苹果教堂、蛇教堂、黑暗教堂等等,教堂里有壁画,但是都不可以拍照。

博物馆结束之后是午餐,午餐后在当地人家里做客,喝了一杯苹果茶,吃了一把葡萄干,很美味。

之后就是在格雷梅小镇的漫步,这里地方很小,但是可以兑换里拉。可惜的是只能用美金、欧元、日元之类的兑换,人民币是不可以直接兑换的。不过街头有ATM机,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里拉。这里街头随处可见流浪的狗狗,但是人和动物相处和谐。

长椅的木板下面有一排字,还有热气球的标志,这大概就是这里最大的特色。

友情提示,如果想买热气球的挂件、钥匙扣之类的,就得在这里买了,离开这里之后就没有得卖了。这里的价格合适,家家店铺都有得卖。

格雷梅
又是和路牌的合照。

晚餐是之前推荐的那家店哦,KEBAPZADE Restaurant。

晚餐超级丰富了,价格也实惠。

晚餐后回到酒店,路上忽然下起了雨,等我们进了酒店雨又停了,于是就意外的捕捉到了彩虹,也算是不能坐热气球的一点补偿吧。其实当地有很多旅行社可以预定热气球,走在路上街头就很多。

回到酒店洗漱后就早早地睡了,因为明天要坐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了。

【第八天 2月22日】

酒店早餐后驱车前往附近的开塞利机场,准备乘坐航班前往伊斯坦布尔。航班大约一个多小时,这边的机场设备比较落后,过了安检门如果响的话,是人工摸查全身的。

到达伊斯坦布尔后,就进行了午餐,午餐没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参观门口的南瓜很吸引我。

午餐过后,我们前往托普卡普老皇宫。这座豪华宫殿是当年苏丹们办公的地方。这里可以租用中文版的电子导游讲解。

宫殿外侧是绿树葱郁的第一庭院,也是奥斯曼时期平民可以进入的。

第一庭院的大门。

第二庭院是帝国时代水晶制品、银器以及中国陶瓷器的藏馆,也是帝国时期官员可以出入的场所。

第二庭院的大门。

第三庭院设有觐见室、图书馆、服饰珠宝馆。很可惜因为维修的原因,我们不能参观世界第二大钻石。这里是帝国时期王室成员的住所。

第三庭院的门。

结束老皇宫的参观后,我们前往蓝色清真寺。女性进入清真寺需要戴头巾、不可以穿紧身的衣裤,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门口有免费租用。

一般清真寺只有四根唤礼塔,但是这里却有六根,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整个清真寺内部都贴满了美丽的伊兹尼蓝色瓷砖,蓝色清真寺由此得名。

清真寺顶的图案也很美丽。

大约半小时之后,我们就参观完清真寺,之后步行前往大巴扎。大巴扎是土耳其最热闹的集市之一,这里商家鳞次栉比,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买东西之前记得货比三家,记得还价。我在这里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伊斯坦布尔周边T恤。

值得一提的是大巴扎有26个门,注意进出口。

大巴扎逛完之后享用晚餐,晚餐是在中餐馆,名字似乎叫“你好鸭”。这里的中餐水平堪忧,只能凑合吃吃了。

晚餐后入住了在土耳其的最后一个酒店,也是我最满意的一个酒店。酒店是在伊斯坦布尔的老城中心,可惜到酒店已经很晚,没能出来逛逛。

【第九天 2月23日】

早餐后前往中村港口休闲街,我们到的太早了,许多店铺还没有开门,不过风景意外的好。

这里可以喂鸽子,不过鸽子食物是付费的。

海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但是有时候海浪很大,最好不要坐在海边的椅子上,免得被海浪打湿。

在这里的星巴克,我买到了伊斯坦布尔的城市杯,样子很讨喜。如果想看是什么样子的,可以往上翻看,一开始就放过照片咯。

逛过街就前往皮埃尔.洛蒂山乘坐缆车眺望金角湾。这里的缆车开的很慢,距离也很短,直上直下,很安全。

皮埃尔·洛蒂山

这就是山顶上看到的风景了。

缆车结束后,前往圣索菲亚大教堂,它是拜占庭时期建筑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作,在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建成前,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里面已经部分改造成清真寺的样子了。

离开这里后,步行几分钟就到达了古罗马竞技场,现在

被称为苏丹阿合麦特广场。在广场有三个纪念碑:塞奥道西斯的奥拜里斯克方尖碑、青铜制的蛇柱及君士坦丁奥拜里斯克方尖碑。

这不是方尖碑,这是来自德国的一个喷泉。

这是青铜制的蛇柱,但是头已经丢失。

这是君士坦丁奥拜里斯克方尖碑。

午餐是中餐,迅速的吃完后开始下午的旅行。

首先到达的是

多马巴切新皇宫,这个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边上的精美建筑是奥斯曼帝国的最后一个皇宫。

皇宫里面金碧辉煌,非常壮观,但是谢绝拍照,因此只能拍一拍皇宫外面的美景。面前的海就是一会儿要游览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了。

新皇宫欣赏完毕后,前往码头乘坐邮轮游览

博斯普鲁斯海峡,

欣赏马尔马拉海欧亚两岸迷人的风光和著名的欧亚大陆桥,大桥共有新旧两座。

这是两岸的风景,沿途会看见一些贵价的别墅或者酒店。

天气不够好,但是在船上拍出来大桥的模样十分有感觉。

横跨欧亚的桥真的太长了,我已经尽力拍出比较完整的模样了。

大约一个半小时的邮轮游中,可以看到海上餐厅以及两岸的风景。海浪略大,船上会有颠簸,轻微容易晕船。

邮轮结束后,我们享用在土耳其的最后一顿晚餐,是特色烤肉。店里还有活泼的猫咪会在你脚下讨食,非常可爱。

晚餐后,驱车前往阿图塔克机场。机场支持护照自助取机票,取票后向前走,机场支持自助托运行李。操作非常简单,如果你不懂英语也没关系,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这次的行李额是每人30公斤,但注意液体等物品的托运规则。

托运完成后,可以轻装简行地逛一逛机场免税店,做最后的补货。这里也有星巴克,也可以买城市杯,但是价格会比较高一些。其他的购物攻略在开头详细说过咯。

【第十天 2月24日】

凌晨1点45分的飞机,已经是北京时间的早上6点45分,人是很困顿的。飞机起飞后不久我就睡着了,第一次发的飞机餐也没有吃,一直睡到北京时间下午1点多,第二次提供飞机餐时,我醒来吃了一些。整个人恍恍惚惚的,这一次脚没有肿。

这一次飞机提前到达了上海浦东,自助过关之后提取行李。乘坐机场大巴到达虹桥火车站,一个多小时高铁后回到南京,我亲爱的老爸已经在等着接妈妈和我。

愉快的土耳其之旅到这里就结束啦!顶着凶悍名声的土耳其人其实热情善良,人与动物相处的分外和谐。流浪的动物不会被驱赶,反而会得到照顾,这大概就是世间温情的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