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4.06

想入菲菲【一路向南】杜马盖地.宿务.薄荷岛;八天七晚蜜月自由行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最美的旅行,有你,有我,有阳光...

Love is simple cuz I met you!
Love is simple cuz you will always be with me!

距离结婚其实已经快两年了,从时间上来说,这次旅行已经算不上是蜜月了。但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们在一起,不就是蜜月旅行么?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订行程,机票,酒店,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来说,每一样都十分纠结,各种拼时间,看价格,看出行路线等。之所以最后旅行体验那么美好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当初的纠结吧,只有纠结了才能把所有事情都想清楚像仔细。

拍照设备
岸上照:Sony-5T(本人用)
水下照:Go Hero 4(大敏用)

关于行程

为什么选择菲律宾,因为她的淳朴,因为她的蓝天,因为她的碧海,因为她的金沙,当然还有因为只要4个小时的飞机,哈哈,我还不想花大把时间在飞机上睡觉啊~

最早是想去苏梅岛的,当然风景也很美,但是机票时间实在难调,要在飞机场呆上一整夜。。机缘巧合看到了微信中关于杜马盖地的帖子,头脑一热就决定了目的地。结果表明当时的决定是那么的正确!哈哈哈!
附上我本次的行程表,实际出行与计划还是有一些区别,当然是哪能色一那能来,大家随便看看啦~不喜勿喷哟~~

还有大致准备的一些东西,其实想一想要带些啥,记在手机里是很方便的,想到些什么也能随时记下来,不然一转头就不记得了。。。

药是必备的啊,我是到菲律宾第二天就热伤风了,还好买了感冒药和牛黄解毒片,才不算太狼狈,还有止泻药要带一些,毕竟都是吃海鲜神马的,很容易内啥~。创可贴就更不用说啦,虽然这次我们是没用到,哈哈哈。

说说这次的准备工作,我可以打印了厚厚的一叠攻略种种去的哟,本来打算在飞机上翻一翻,熟悉熟悉,结果红眼航班就是一上机眼皮就要搭劳的节奏。打印出来的也就是到了地方派上一点用场,当然,机票酒店预订单都是要准备好的~在机场值机时还发现会抽查返程机票哦,所以尽量还是早做准备,不然临时订票,价高也就算了,还影响了心情。

关于费用

【机票】¥3500
还是选择了宿务,四程清一色 宿务 ,避免了转航站楼的麻烦,因为 宿务 还是有一定几率会延误,所以还是保险起见,过程越简单越好。宿务基本每个月都会有打折活动,有时候力度大一些,有时候小一些,买到国际段1P的也不再少数。当然这也是要看运气,pRP的。
我们两个人四程加上20Kg行李费以及一些税一共是CNY3500,跟那些个十几块钱来回的当然是不能比了,好在也到了自己的心理价位,也算可以接受啦!最主要是时间方面衔接地刚刚好!

3/14 00:40-04:30 上海 - 马尼拉
3/14 07:00-08:30 马尼拉 - 杜马盖地
3/21 10:00-12:00 塔比拉兰 - 马尼拉
3/21 20:30-23:30 马尼拉 - 上海

大致时间是这样,国内段的买的是998P的,国际段的去程CNY688,回程 CNY488。

【酒店】¥5500
Eden Resort ,大床房CNY500左右,阳台可以直接看海,房间很大,门口出来是个小花园,有打网球的地方,无边泳池超级赞! #间间都是海景房#
可以通过邮件预定,Agoda也可以,整个度假村10间房,所以预定要拼RP,我们入住的时候清一色外国人,就我跟我老公两个 亚洲 人。

Bluewater Sumilon Beach Resor t ,Agoda价格基本 上高 级房是CNY1000一晚,豪华房CNY 1300,含税含早。这时候要开动小脑筋啦,找了下万能的TB,轻松搞定豪华房CNY920。搜索“菲律宾游客中心”别称貌似是“毛毛虫家”,老板还挺好的,而且他这里还有其他 菲律宾 的一些酒店和项目的预定,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看看。

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 ,非常小清新的酒店,离热闹的 Alona Beach 有一些距离,房间很大,通过邮件订房还可以选择不一样的房间,景观最好的是Room 3 & Room 4,绝对海景房,阳台很美,阳台外是泳池。价格在含税700左右,早餐需要另点,很丰盛,价格也不贵呢。

左边就是Room3,我们住的房间。

Amarela Resort ,也是小清新之选。酒店有私人沙滩,因为这片沙滩与BBC的同属一片,所以沙质非常细,海水也特别蓝。酒店容易迷路,感觉是建在小山丘上的,爬楼梯会比较累,但是风景绝对好,刚来的时候被海水海滩shock到了。入住期间也没看到其他中国同胞,早餐也是套餐,但是是包含在房费内部的,艺龙定的CNY780一晚。

以下几张iso没调好,噪点很多,将就着看吧。。。

【签证费用】¥410
又是万能的TB,提供材料一周的时间就出签了,比较尴尬的是签证不是贴在护照上的,是单独的一张纸,一定要好好保管。

【浮潜装备】¥300
浮潜设备还是自己购买比较好,首先租的可能不干净,谁也不知道之前是哪个人含过的;另外菲律宾人民水性都特好,他们的浮潜装备比较简易,不是很适合我们这种初学者啊,所以还是事先购买了合适的装备。
其实我觉得荧光黄很好看啊,下水颜色很鲜艳!

【旅游保险】¥200
很庆幸,这次旅行没有用到,但是保险首先还是买个安心,飞机延误什么的都可以理赔。买保险,租相机都可以在菲律宾旅游群里搞定哦!

【当地消费】¥6000(两人份)
◤鲸鲨◥ 下水观看:2200p,基本在船上观看的非常少,但是建议之前没有浮浅经验的还是在船上看比较舒坦。
◤ 处女岛,巴黎卡萨看海豚包船◥1200p
◤ 巴黎卡萨浮浅,看海龟◥700p
◤体验潜水◥7000p,此次旅行的大头啊,问了几家,都是这个价格。
◤浮潜指导◥因为我不会游泳,而且之前木有下水经验,所以两次浮浅还是叫了小黑带我,给了一些小费,总共500p
◤ 杜马盖地-塔比拉兰◥Ocean Jet:1400p,行李托运要另外收费的。
其他的就是一些吃吃喝喝TuTu费用啦~

旅行开始啦!

出发前一天还去做了个指甲,颜色是不是很特别!

DAY 1 马尼拉~杜马盖地labas

3/13 22:00 准时到达浦东机场T2,由于第一次乘宿务,一开始还找错了值机口,太囧了...

其实这两个人根本不认识好么,都不是去一个目的地的好么,居然可以那么同步,你们考虑过我的心情嘛!!!

宿务 值机口已经排起长队了,大家都还挺准时的嘛~,赶紧排个队!

你先排,我坐一会儿哈!!!

一开始想着找人帮忙拍一张合照,突然想到相机有定时自拍的功能啊,最终找了个可以放相机的地方,有了第一张定时照,后来发现这个功能配合三脚架,无往不利啊亲!

不得不吐槽一下去程的飞机实在是太旧,害我一直以为宿务小黄机就是如此不堪,后来才发现只有去程这班特别一些,其他三程都很新呢,而且座位很不挤。

空姐也是十足的菲律宾范儿,但是他们说的英语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登上飞机又转了半圈,差不多晚了半个多小时起飞,都在排队!好在飞行速度还可以,差不多凌晨四五点到达马尼拉。

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取行李,虽然说是在同个航站楼转机,但是行李还是需要取了再托运哦~我的手机卡是在 马尼拉 买的,马尼拉机场里有买Globe和Smart的,他们负责帮你剪卡,设置套餐等等,价格貌似比较贵一点点。。。两个运营商就好比移动和联通一样,他们也有一些适合游客的流量套餐,5天,7天的,很方便也比较实用。

买卡前当然是去换汇率啦,哪家顺眼去哪家,汇率是一样的,我们把所有预备的现金都换了,其实也没有很多钱,但是换汇的大叔还是回报以吃惊的眼神。。。

狗狗的安逸生活从菲律宾机场开始!趴着好舒服的感觉~

7点钟的飞机起飞,8点半就到了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的锡布兰机场真的不大,但是很漂亮,是比较淳朴的漂亮,到处是椰子树,机场也像个小花园。

这里就是候机厅,锡布兰的候机厅比 塔比拉兰 的还要笑,只有几个座位,一个厕所,就像超市的班车等候点一样。候机厅外就是飞机跑道,边上居然还有假山!

本来打算先去锡布兰码头买好船票寄存行李,没想到船票只能买最近的一班,行李也不能寄存,所以无奈,只能拖着行李去Robinson Mall 。

小伙子来了这里就染上了与TuTu司机合影的坏毛病,改也改不掉。还好TuTu司机自带神秘面具。

在TuTu随手拍的建筑,雕像是菲律宾总统MAGSAYSAY。

TuTu司机很友好,因为他的TuTu牌照不能进市区,是锡布兰地区的牌照(类似于上海的沪A,沪C什么的),所以在市区的某个地方居然有一个接头的带我们走剩下的路。在这里他们完成了神圣的交接仪式!

Robinsons是杜马盖地最大的商场,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到达Robinsons已经是将近10点了,10点才开门,所以还要排会儿队。进商场还要安检哦,要查包的哦,安检人员是配枪的哦,惊呆了!O口O!

商场门口的花草市场,不知道是不是交易的,但摆放还挺好看的,看了心情大好!

早上十点进商场第一件事儿就是觅食啊,折腾了一晚上确实饿坏了,去尝了菲律宾KFC,Jolli Bee。点了六块炸鸡,服务员又是一脸讶异,跟我确认了好几遍,老娘就是饿了要吃鸡不行啊~后来发现 菲律宾 的吃法是要配饭的,光吃鸡的应该是木有的,哈哈哈,不好意思啦,让您惊着啦!

Robinsons里的电影院,热映的是Cinderella,比国内快了一个月。

意外发现这货,应该是椰浆和冰做的类似shake的东西,味道很好,后悔没有多买两瓶,价格在一小瓶70P左右,真的很好喝啊,根本停不下来,在后续的旅程中再也没发现有卖的,好忧桑。。。

后来进超市才发现有寄包的地方,应该早点来嘛,就不用拉着箱子到处跑了。。。

逛了一圈只买了防蚊液和清凉油(龙虎牌万精油,麻麻的最爱。),考虑到箱子已经很重,就没有买吃的。不过酒店基本也都有,有空间的可以采购一些水果饮料零食。

逛完商场就来到著名的Labas啦,不知道是不是来的有点晚了,餐厅里没多少人。 Labas是室内的,边上还有一家都在二层,其实菜品都出自一个餐厅。

贪图美景,选择了靠海景观位,风景确实是不错!

这个是jeepney么...好Q啊,还好抓拍个正着!

好明显的海水分明,蓝色由浅到深!

餐厅柱子上的木雕,很有特色。

本来觉得电线煞风景,但是看着看着别有一番味道。在海边可以闻到咸腥的海水味道,一开始会不太习惯,之后就没什么感觉了,这也是大自然的味道啊!

第一杯Mango Shake!从此爱上这个味道!

点了海鲜刺身,油炸大虾,芝士生蚝,味道还可以,大虾好吃,脆脆的,芝士吃多了会有一点腻。

拍照是完全睁不开眼睛啊,所以表情都很尴尬...

坐着不想走,玩起来生蚝壳,服务员会打死我么...

流连不想走,海太美...

下午来到锡布兰码头,这是今天第二次来了,顺利买了票。船分为两种,普通的和快船,一个小时一部,时间错开来的,所以每半个小时就有一部,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坐普通船,也是菲律宾人平常乘的船。

第一次从码头走上船,通过那个窄窄的通道,走到后面脚都在抖,太吓人了...

船夫很友好,都会帮忙搬行李。(不收费的)

隐约可以看到宿务哦~

猜猜他在干啥!

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宿务的最南端, 桑坦德 的Lilo-an码头,码头下来需要付一些税费,20P的样子。这里的海水因为海草而变的一块蓝一块绿,很鲜艳。

这里的小车还挺高级,开车的还是个肌肉男!告诉他们去Eden Resort,大家都认识怎么走,看来Eden在 桑坦德 还是非常有名的。

一到酒店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啊,虽然第一天旅途很劳累,但到了酒店疲劳感瞬间消失了,这地方太美腻!

想也不敢想,经历了红眼航班,坐车坐船,还是来到 菲律宾 的第一个24小时,我们竟然一头扎进了海里,就玩起了浮潜...
小伙子是少体校游泳班的浪里白条,差点儿就毫无装备地下水了。还好我足智多谋,请来了潜店小伙伴还租了两件救生衣,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友情提醒:浮潜经验比较少的,还是带一个小黑一起比较好,首先他知道哪里好玩好看,其次他会带着你浮,保险很多。

海里拍的度假村,一幢两个房间,我们住在最右边一间10号房。

大约下午4点多钟的太阳,飘在海里看日落也蛮美的。

小黑拉着我也超级累的啊,我才刚学会游泳,又是第一次用浮浅咬嘴呼吸,又是在海里。一下水就紧张到不行,小黑一个劲儿的说“It's OK, Relax”,在这种情况下肿么Relax啊,根本就放不开小黑的手啊,一放手就超级没有安全感,他还说“你穿着救生衣,会浮起来的,别紧张!”估计也是被我折腾累了...

另外到到处都是海蜇皮,哈哈哈!

Eden木有沙滩,但是毫不影响大家对她的评价。通往海里的路比较难走,一定要穿浮潜鞋。Eden有名的是她的珊瑚群,当然水草也比较多,应该要好好处理一下。
珊瑚群色彩很艳丽,而且是一大片一大片,还有小鱼儿在里面。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了小nemo,因为相机在老公这里, 水里 叫他他也听不到,所以没有到捕捉小nemo的身影。

落日是稍纵即逝的,浮潜了一个多小时,太阳就快落山了,本来想回房间阳台美美地欣赏,但是也来不及了,穿着湿答答的衣服,坐在海边礁石上欣赏日落,此生应该也不会有几次了。

为了没能正儿八经的看日落而忧桑,谁知回到房间,换洗好衣服,完全是一个大Surprise啊。红霞美到没朋友,这是此次旅行看到的最红最梦幻的红霞,火烧云的感觉,美到不忍直视!

晚上的泳池是不是更美?

DAY2 鲸鲨之旅

第二天约好了酒店小黑moto带我们去看鲸鲨,据说是6:00-12:00都有的看,我们不想起的太早,也不想弄到很晚,就选择了08:00。早上起来还能拍点照片,天很早就亮了,空气格外的好,清晨的Eden是如此的安静,素雅。

早餐是套餐哦,有几种不同的可以选择,包含在房费的。这个是 菲律宾 套餐,牛肉很好吃很入味,就不是知道为嘛早上也要吃饭...

这个貌似是美式的,也不错呢,面包松松脆脆的。

白天的游泳池,蓝的很舒服。

吃完早饭就粗发去看萌萌大鲸鲨啦!酒店小伙摩托开的飞快,路上还会经过苏米龙码头。大概45分钟就可以到了。

小围墙上的啤酒瓶,当地算有名的RED Horse。

小Tips:
交费的地方和正式下海的地方不是同一个哦,我们首先要买票,然后寄存行李,这里有厕所和冲凉的地方,然后就安静地等着小船来接啦。小船会带着我们去真正的等候区,在这里会讲解注意事项,没问题后会带着大家再次坐上小船,就会到达真实观看的地方啦!

其实离岸边还是有点远的哦,而且这里有鲸鲨,海里有水流,所以小船十分十分的晃。在买票的地方碰到一对同样来自 上海 的小夫妻,所以自然就坐了同一艘船啦!

大嘴巴吸食也很可爱啊!

一下水就只能巴着船杆,完全不敢松手啊,昨天才第一次与大海亲密结束,今天的的海水还特别不平静。

正面反面各一张,360°无死角。

水里的小虾,声明一下,海底照片都是亲爱的晓敏童鞋拍的,甚么时候技术那么好了,我都吓了一跳。小虾半透明状好漂亮,小腿还在不停的晃悠,跟大嘴鲸鲨比萌吗?

暗暗的水里还是有点惊悚的哟。

在水里泡了一会,我还是乖乖的上船了,巴着船杆也很费体力好不好,虽然有点儿浪费,因为下水和在船上看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不过呢~在船上可以和船夫social啊,social一下船夫就主动说可以下水帮大敏拍两张与鲸鲨的合照,同船只有他有这个待遇哦,算是把差价赚回来啦!赶紧谢谢我!

这张叫水中蜘蛛侠,哈哈哈,不错哦~

快看,大嘴在卖萌!

大敏童鞋说大嘴甩了他一尾巴,是这个时候么?

这一张很美。

仔细看看花纹,还是很漂亮的。

看完大嘴萌鲸鲨超级累啊,最后还是回到买票的地方,冲凉要排队,我们就在露天的放随便冲了一下就回去啦,因为酒店有热水澡!

冲洗好就换了睡衣休息一下,看鲸鲨绝对是体力活啊!

小憩片刻,肚子也开始叫了。酒店周围没有其他的餐厅,所以午饭当然也在酒店解决啦,还好酒店餐厅很好吃!

等饭时间,不要脸地自拍几张。

第二天的午餐,鸡肉在这里还是很多吃的。

传说这里的披萨很好吃,而且份量超级足啊,本身是有cheese和一些蔬菜,其他的可以自己加,我们又多加了一份cheese和烤肠,是不是很诱人?

底很脆,料很足,吃的好满足!

抱着伞的小朋友,好玩。

还有意面,完全是看鲸鲨体力消耗太多,食欲大好啊!

吃完了肯定要溜达一圈啦,顺便欣赏一下Eden的小花园。下午一两点钟,阳光刚刚好,拍什么都不逆光。

来几张晓敏童鞋的戏水洗脚照!大家屏住呼吸!

拍好瘦啊!!!!真那么瘦就好了!

菲律宾路边都会有这样的花,一簇一簇的,很美!

这个走道的栏杆,铺在上面的是碎珊瑚,其实Eden的路面也是碎珊瑚哦,很美很自然。

定时拍照,可惜拍的时候正好一朵云飘过,遮住了阳光。

看到光线通过树叶折射下来的线条了么,超美!

随便拍拍都美爆啦,即时明信片模式。

我们的10号房,小窗这里是卫生间。

安静的阳台,但是这个点还是有点晒。

下午休息了一会儿会儿,想着还没在泳池里游过泳,晓敏童鞋甚是心痒,硬拉着不会换气的我下水。

这是意外之作,相机定时10秒,即使是浪里白条也不够时间游过来再摆pose哇。

还是太平点,小黑来帮忙!

安静的看落日,不用像昨天那么狼狈,虽然不是直接掉进海里,但是落下山坡不也是另外一种美么...

日落下山,某些人要变身了,开启2B模式!

红色比基尼很好看哦,很显白,害羞

没错,天黑后噪点就是那么多。

肩膀上红红的还是很明显,没错,是晒伤啦。我只是拍小花园的时候,没有在意露在外面的肩膀,当我感觉到不对劲儿时,已经红的不像话了,而且真的好痛啊,不能碰。还好带了芦荟胶,稍微能缓解一下疼痛。

本来想奢侈一记,点了个beef steak...结果上来的是这货...

给力的三脚架君,实在太好用了!

DAY3 苏米龙蓝水岛

每天起来都被这摄人心魄的蓝所震撼!

这是水果早餐!另外还有一种是牛奶麦片,最好吃的还是菲式早餐,大家不要错过啊!

入口处的标识,其实办check的地方就在餐厅里面,先填个表,然后小黑就会带你去房间啦!

晓敏童鞋注意尺度!!!

吃完早饭整理整理,就前往下一站了,时间算的刚刚好。传说苏米龙专用码头很美,所以需要留半个小时左右时间拍拍照片哟。

来到这里,真的被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苏米龙的服务从这个码头开始,也可以说,这里也是苏米龙的一部分。

这个TuTu是酒店帮忙叫的,酒店叫车也是可以砍价的哟~

这张已经美的不能用言语表达了,其实拍照那会很痛苦,因为阳光太刺眼,眼睛也睁不开,整个跟着感觉走了。

远处的小亭子就是供游客休息的,关于岛屿的讲解也在这里进行。坐下来会送上冰冰的饮料,很好喝,还额外要了一杯。

螃蟹船已经stand by了!

远处可以看到苏米龙岛了哦,好激动!

本来想拍一张坐在栈桥上的照片,但是栈桥被晒得好烫,想想还是算了。

看海水的颜色,一层一层的。

玩水的小女孩,从肤色来看,应该是菲律宾小朋友吧...

这个好像是韩国小朋友...

帅不帅,船长先森一个人把我们两个人才拿得动的行李ang在身上,太佩服了!

负责讲解苏米龙情况的小妞,英语很标准。

苏米龙来回接送的螃蟹船时刻表啦,这个得好好看看,免得浪费时间了哪!

其实我们只逛了半个岛,另外半边没去呢~

粗发啦!船长还是很霸气的,怪不得能ang那么多东西,这个马子可以的!

笑的那么甜,酒窝都出来啦!

为嘛我是一脸愁容呢,在担心啥?

终于到苏米龙啦!是不是美的像一幅画?

和螃蟹船的合影,帅帅哒!

看看这个体力,太惊人了,一个一个大箱子,怪不得 菲律宾 小伙伴普遍身高一般。

酒店是到下午2点才能Check in的,看了下通知,以后要变成11点check out,15点check in了呢。

大堂就在餐厅里,外面就是泳池了哦,泳池了还有一棵树,好特别。

点了一个鸡腿饭还一些油炸小吃,薯条太香了!

房间外的风景,另外还有吊床可以放松放松。

岛上做spa的地方,其实就在泳池旁边,路过了几次都没看到有做spa的呢。

我也来洗个脚...

虽然已经是下午三点,也背光了,但是风景还是很美啊,当然跟专用码头是不能比了。

晚上有聚餐,酒店工作人员会帮忙布置特别的用餐环境哦,不过是收费的呢。

来吧,拥抱大海吧!

没错,飘着的橙色物体就是浮浅小伙伴的救生衣,我们拍到哪里,他们浮到哪里,也是醉了。

这个小亭子应该是看日出用的(反正我们是这样用了),因为在长沙滩这里看日出很美哦,其实长沙滩的沙质很粗,还有很多碎珊瑚所以一定要穿鞋子,不然脚会受伤的。

长沙滩的另一边就是安静的泄湖,翠绿的山,翠绿的湖,湖里有很多小鱼,可惜没带小面包,不能喂。

为什么会拍的那么正式,我也不知道。

逛完长沙滩,就想着能去圆沙滩看会儿日落。途中会经过潜店,预定了第二天的浮潜引导,救生衣是免费的哦。

涨潮后的圆沙滩只留下细细的一长条了。

情侣人字拖上镜啦!

在圆沙滩留下了我们的脚印。

落日后红霞比较少,天还是亮亮的。

弹跳力超级好啊!好厉害了!

看完日落又折回大堂吃晚餐呢,在我们吃晚餐的时候,酒店工作人员帮我们布置了蜜月房,一个小surprise!

这个是four season shake,其实就是四种水果啦!

三文鱼配土豆泥,这个很好吃哦,不过三文鱼还可以嫩一点点。

炸鸡下面也有香香的薯条,可以蘸番茄酱,也可以配沙拉酱。

噔噔,咸蛋也可以做 沙拉 ,第一次吃,萝卜很香甜。

饭后甜点来了个巧克力慕斯,好好吃,性价比超级高的。

布置从门外开始,工作人员幸苦了!

小楼梯上也都是三角梅,好好看。

很厉害的是,在菲那么多天,没有一个晚上是失眠,或者睡的不安稳的,不知道是不是白天太累的缘故,一关灯就睡着了。

DAY4 长沙滩

昨天晚餐时问好了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以及时间,其实长沙滩,餐厅大堂都是看的到日出的。一般天气好的话早上5点30分左右就可以了,天色还很暗,月亮还很亮啊。
我们也是蛮拼的,五点钟的闹钟,五点半到了长沙滩,找了间最正气的小房子。好奇怪,大家都在餐厅看日出, 长沙 滩就我们两个人,也好,包场啦!

海平面云层比较厚,所以等了好久都没出来,差点以为嗝屁了。

果然没有白等啊,虽然不是从海平面直接升起,但是毫不影响日出的美了。

和日出合个影,纪念一下我们第一次日出时间。

这就是“对准了嘛?”,“准了准了!” 但两个人都歪了...

光芒万丈,霸气测漏啊,这个时候应该是7点左右吧。

看完日出顺便吃个早餐,苏米龙的早餐是自助的,巧克力很特别,现煮,很香滑。

吃完早餐还想着去看看退潮的圆沙滩,因为预订了8点半浮潜的向导,还要回房间换衣服什么的,所以还是比较赶。

退潮的圆沙滩也没有十分圆,但这里的沙质是苏米龙最好的了,很细很厚实。

海面上还是有一些飘着的水草,应该是太早还没有清理吧。

本来想来个爱心,难度系数太大,放弃了。其实相机是有10秒后三连拍的功能,但是当时不知道啊,傻傻地数时间,拍了好多时间不对的照片,也是醉了。

哥你跳太高了。。。

三脚架辛苦了,到哪儿都要带着你。

这样的风景,不想离开。

看岛上的小路上都有鱼图案的坑哦,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斑马鱼,还看到了剑鱼,鲨鱼的,好萌。

这是nemo么?

YEAH! 终于能拍到正面照了,哈哈哈!

在 水里 拼爱心也很难啊!晃啊晃的我就要飘走了。

这样看是不是腿超细,哇哈哈哈!

我们是在圆沙滩下水,往北面游了一会儿的,这里珊瑚很漂亮,也没有水草。第三次下水了,总算不怕了,可以自如的浮着了。当然,考虑到我还不太会游泳,保险起见,还是有个向导比较好,不然大敏要累shi啦!

半水半天,前面的橙色点点就是我啦。

今天行程还是比较多了,先从苏米龙回桑坦德,再回 杜马盖地 ,再赶3点的船去薄荷岛。所以浮潜完,洗个澡,理理东西就准备check out了。10点30的船回桑坦德,时间有些早,船上的人不多。

Bye-bye,Sumilon!

船长又霸气了。

这时候还没有很黑啊,到最后两天完全不忍直视了...

这小妞是苏米龙的工作人员,应该是家住在桑坦德,在苏米龙工作的吧。大部分在苏米龙工作的人都是家在 桑坦德 的。

房费是包括了来回的船费的哦。

远处看圆沙滩很漂亮,一条浅蓝色的海水带。

又回到专用码头,时间过得好快,还没好好欣赏你的美就要离开。

小伙子在卖萌!

专用码头貌似随时都有TuTu候着,不用担心要等车。上车马上赶到lilo-an码头,正好有部船Stand By了,买票上船一气呵成。到达杜马盖地已经12点多了,叫了TuTu一路奔向Mooon Cafe,另一家口碑超好的店。

正好是小学生放学时刻,一路上看到了很多菲律宾学生,我想说校服还是蛮好看的。

是不是很眼熟?没错,去mooon cafe会路过Labas哦。

城门上写着文韬大道... 看到吓一跳哇,满大街的英语中赫然写着四个中文字!

选TuTu其实是选司机,这个是不是看上去超级好人。

小Tips:
锡布兰码头下船后会有船员帮你拿行李,是收费的,然后他会带你去一个TuTu司机这里,这种就是连当模子啊,千万不要上当啦!拿行李很OK,说实话,大箱子我们自己也没办法从船上搬上岸,但是碰到他们认识的TuTu司机还是要勇敢Say No!要叫车的话可以去出门右转再左转的陆上,价格是门口的一半,而且司机都很好人哦! 我们的“交接仪式”的TuTu也是哪里叫哒!

人气超高的餐厅,还等了一会儿位子。

其实mooon cafe是 墨西哥 餐厅哦,装修也很好看吧。

Mooon Cafe

超大一盆啊...吃了这个就完全吃不下别的了...

这个好吃,很入味,里面包了浓浓的馅料酱汁。

这个好吃,吃不完还打包带回去了,成了第二天的早餐。

其实餐厅距离杜马盖地码头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外面又超热,所以还是在餐厅里避避暑吧。

YEAH!!!终于找到大标牌啦!在码头附近呢。

看一下ocean jet的时刻表,这个码头有薄荷岛往返和锡基霍尔往返的船,我们是下午3点的那班。

小Tips:
先买票,再去缴税,然后托运行李,大中小的价格不一样,接着就在侯船室休息就可以了,时间一到,闸门一开就能上船咯,船票上是有座位的,千万别坐错了呀。

候船厅,后来才发现比 塔比拉兰 机场的候机厅大多了。

我们的船票,39是在一层的。

船还是很大的哟,小黑会把行李运好,大家自己找座位就OK了,船的座位还是比较挤的,可能是按照 菲律宾 人的体形做的。

再船上睡了两觉也就到达目的地了,还是那句话,打车走到远一点的地方哦,近的都比较坑爹。

正面迎来一部Jeepney,逮个正着。

在TuTu上看日落也是醉了。

我们先去了 Alona Beach ,定好了第二天的体验潜水,本来想去无限蓝,但是潜导都放假了,只好去了Mr Dive,乐潜世界,两家潜店第一潜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无限蓝第二潜便宜一点,但是一定要提前预约的,邮件预约就OK,他们有人看得懂中文的。我还傻傻的写了个英文邮件过去,结果人家甩了个中文邮件给我...

预定完就回酒店享受豪华双人海鲜套餐啦,第一次还海滩上次晚餐,好浪漫。

沙拉 很清爽,摆盘也很好看啊,上菜还是比较快的,套餐是需要提前半天预定的哦。

这个也不知道是甚么虾,黄很多很鲜美,其实烹饪方法很简单,主要还是吃原汁原味的。

芝士小扇贝,量超足,中间的小碗也是一个菜,类似一种贝壳肉,很好吃,很下饭。

吃相是不是有点难看?能看到隐隐约约的虾黄哦...

芒果Shake,菠萝Shake都是我的,本来想要点椰子Shake, 服务员指指椰子树,说椰子还木有成熟,现在都没有椰子吃...

爱心鱿鱼圈。

换了红裙子来两张,拍的人好高...

这张拍的超累啊,我要保持这个姿势还不能让相机露出来...

DAY5 乐潜世界学潜水

一早起来再来两张看海照!

超级大头照,脸好肥哇!

怎么有种“飘柔,就是这样自信”的感觉...

酒店帮忙叫的TuTu,比自己叫的贵一些,初来乍到不懂事儿啊。不过TuTu装饰的很好看。

这家就是Mr Diver,乐潜世界,主事儿的是个北京大老爷们,助教也是中国小妞,教学比较简单,基本是十几个要点说一下,重头戏是下水练习,真枪实弹啊!

这白花花的爪子简直亮瞎了我的眼...

一开始都很顺利,知道最后一招面镜排水,怎么弄都弄不好,用嘴呼吸惯了就不会用鼻子吹气了...

最后小黑也是放弃了,因为我自己感觉都没学会啊...

OK之后就粗发啦,船很大,上午的Alona Beach人不多,海水也很美,沙子很白。其实很多人说Alona Beach很脏,很差甚么的,其实都还好,繁华又不那么商业,很热闹。

紧身衣好害羞...

岸边是各种各样的度假村,各家有各家的特色。

像不像电影场景?腔调十分好啊...

混入了不明物体,画风瞬间怪怪的...

白白的螃蟹船,蓝蓝的海水,绿绿的歪脖子树,好美。

两个小黑帮我涂了两次肥皂水,也是醉了...

小Tips:
下水前在面镜里涂好肥皂水,再用水冲掉,可以防止面罩里起雾的。

前个妹子下水了...好紧张...

我也准备就义了,阿门...

晓敏童鞋,为什么不给小黑一个露脸的机会?人家站在后面把我拎下去容易么?

一下水,潜导就拉着我往下沉了,下沉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耳压平衡,不然耳朵会超痛,用力捏住鼻子向外吹气就可以了,时不时的要来那么一下,不然很不舒服。

转了老半天都没看到晓敏童鞋啊,我要担心,别过了一会儿就往上飘了。还好潜导是懂我们的,晃了一会儿就拉着晓敏来找我啦。

两个潜导的好处就是,一个负责我们的安全,一个负责拍照。

两个人六条腿,太穿越了。

近距离接触了小nemo,好像是在跟我们做游戏,一会儿上前一会儿后腿。

这里其实是有海兔的,鲜艳的蓝色,但是晓敏不知道这是海兔,所以都木有拍...好可惜。

怎么不来个超人的姿势?

这条花纹超好看。

最终长时间用嘴巴呼吸,加上自己也有点热伤风,喉痛很痒,容易咳嗽,还是上来了,穿了潜水服是不是很像奥特曼...

附上潜导的2B照...这厮太搞笑了...

回到Alona Beach已经接近下午一点了, 迅速找了一家人最多,生意最好的餐厅,解决一下温饱问题,其实是Alona Kew White啦。

穿了游泳裤吃饭也是太难得了。

炒蔬菜还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除了胡萝卜,其他被一扫而空了。

他们家的烤鸡超级美味,甜咪咪的,应该是刷了蜂蜜,烤的也正好,鸡肉不柴,很棒,鸡骨头都给了小黑狗狗吃了,小黑狗狗也吃的不亦乐乎。

小黑狗本尊!

豪华版holahola,下面是水果刨冰还有椰汁椰肉,一个下去很爽啊。

硬要去海里游泳,拉也拉不住。

海景还是很美的,海滩上人不多,就是马杀鸡的大妈太多,走两步有一个上来问的。

红发麻麻和她的红发男孩。

Alona Beach 上的 Bee Farm 分店,生意不错。

买了芒果味和椰子味,才发现跟招牌上的一样,哈哈哈!

狗狗的生活真的是太惬意了吧,晒晒太阳,看看帅哥美女... T T, 我也想晒晒太阳,看看帅哥美女...

咳咳,准备就绪!取景完毕,完事具备,只欠男女主角上场啦!

最后还是天空少了一丢丢,但是太阳太辣,再拍就要被晒死了...

吃完喝完还是叫了TuTu会到了酒店,忍不住又多拍了几张。

酒店也有小黑狗狗。

趴着一动不动,是不是睡着了?

这妖娆的姿势,身材好棒。

傍晚时分,餐厅有在准备沙滩晚餐的座位了。

邦劳高逼格海景餐厅:悬崖餐厅。也是此行最贵的餐厅,谁叫是晓敏童鞋生日呢,必须高大上啊!
餐厅是在植物园里面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植物园关门了,木有办法浏览一番呢。好在餐厅内部也很漂亮。

这里有一些雕塑,螃蟹,蚂蚁什么的,蚂蚁做的超大!

落日后的红霞,歪脖子树,太美了。

点了一个 沙拉 ,量很大,在这里吃饭还是有必要点 沙拉 的,因为可以吃到蔬菜啊!

Sunrise Tequila,颜色很好看,酒精味还是有一点的。

牛排大餐的卖相又出乎了我的意料,但是味 道真 的非常好,应该是最后用喷枪烤了一下的,外皮脆脆的,切到里面软软的。

T

不要看意面就这么一点点哦,这个盘子很深的哦。

早早的跟店员沟通了今天是晓敏同学30岁生日,有没有生日蛋糕什么的,厨师还说可以写中文名字,一想那么厉害,后来写完后厨师面露难色,这个太复杂,还是英文吧。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这里的服务生是不是也很帅?特地唱着生日歌捧着蛋糕来的哦~

快合个影,晓敏童鞋30岁生日啦!

Tarsier Botanika Park

第一次有光绘的照片,写的不熟练。

DAY 6去巴里卡萨浮潜

今天的重头戏是出海看海豚,去巴里卡萨浮潜,还有美美的处女岛。
昨天在 Alona Beach 吃饭的时候就找了一家刚回来的船家,两个小伙子,看上去还满诚恳的,一开价就是1200P包船,我们也没还价,感觉价格也差不多了,船不大,对于我们两个已经够啦!

一早五点半就起床了,约了6点,小伙子会提前问你住在哪个酒店,然后直接来酒店海滩接你。船费是结束后给的哦,小伙子都很讲信用呢,一早就等着了。

刚刚日出啊,退潮了小船都搁浅了。

到处都是这种海星哦,小心脚下,不要弄伤他们。

不知道是啥,居然喷了一口紫色液体出来,吓死我了。

重雷区啊,海胆都是一片儿一片儿的,退潮船还离得特别远,这一路走的好艰辛。 T T

红衣服小伙子很热心,也比较开朗,主动帮我们拿了包和浮浅设备。 蓝色连帽衫是个忧郁少年,一个上午我都没见他笑啊...

看看他孤单又犹豫的背影,仿佛只有在船头他才得到了释放。

有没有一种错觉,小红在弹钢琴。

望向远方,不知道今天运气好不好,能不能看到海豚呢?

看到没看到没,其实海豚是群体活动的,只是有些在水面上,有些在水下活动啦。没见过市面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海豚啊...那个激动啊,差点爆粗口了。

咳咳,准备观看海豚小朋友solo表演啦,掌声在哪里!!!!

“吐槽一下,我竟然镜头对准了,也是醉了,太***出乎我意料了!”

我只记得当时也顾不上拍照,眼睛看都来不及,相片都是连拍模式的,拍的时候也没管拍没拍到,一阵乱按快门就对了。

竟然那么近,就在我们船下面。

我们的忧郁小王子其实责任重大啊,没到靠近岸边的时候,马达都要关掉了。

巴里卡萨浮潜点只能小船过去,所以到了巴里卡萨需要找到接头的船夫,再坐着他的小船去浮潜,他的船是自己画的哦,厉害吧!

巴里卡萨的小nemo太萌了,而且好勇敢,一点都不怕人。

nemo的家好梦幻啊,海底生物太奇妙了,要不是亲眼所见,都不敢相信这个是真实存在的生物啊!

船夫这里有饼干,可以买来喂鱼,这样小鱼儿就一群一群的过来了。

这里就是海地大断层啦,有恐高的小朋友注意了,往深处看还是很吓人的。基本上浮潜的都是徘徊在这里,可能往深处游会有危险么,而且在大断层附近的鱼儿明显要大很多了。

在我们强烈要求下在深海处留下了到此一游照,阳光射进海洋里原来是这样的美丽,一束一束的光线从海面折射下来,看了都心醉。

海洋鱼就是颜色诶鲜艳体态优美啊,只要有吃的就都拥过来了。

这个是海鳗么?有人来了他就钻进洞里,没人的时候就探头张望,不知道咬不咬人。其实对于这种生物我还是很害怕的,还有海蛇甚么的,吓人!

浮浅完,船夫会说带你去看大海龟,他还会说海龟的中文。但是是要额外收费的呢,而且还价都还不掉,想想来也来了就去看看呗。

看海龟的地方人不多,还多外国人,救生衣也没穿,就这么在海里穿来穿去的,艺高人胆大啊!

船夫还是很敬业的,空手潜水老下面了,帮忙拍了海龟的视频。

一箭双龟啊,本来以为体验潜不能去 巴里 卡萨,这次旅行就要与大海龟无缘了,没想到运气不错,浮潜也可以看到萌萌的大海龟。

这只还在睡觉,我们的到来打扰他休息了,不好意思啊,吵着您了。

看完大海龟就去跳岛游最后一个行程啦,也是此行最美丽的处女岛。

蓝帽衫又来耍犹豫了。。。

远处看到处女岛,感觉很安静。

不得不说,今天的沙不是很干净哦,但是风景一级棒,太阳也是够晒的,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啊,不然就跟我一样晒成鬼了。 T T

处女岛 上有很多耶稣的雕像,来张到此一游照,解救众生。

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 巴里 卡萨岛的哦,所以两个岛隔得不远,中间还有一个超级小的岛,不知道有没有被开发。

我有犯花痴了,对着花花不肯松手啊!

其实处女岛不大,一会儿会儿就可以逛完了,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岛上还没什么人,可以安静的享受这里的美。在我们要走的时候,一船一船的人潮就来了。

大敏的恶作剧,小鸽子好好的吃着饭,干吗去吓他们!太不好了,这是病得治!

又见耶稣像。

很特别的是, 处女岛 上有一个小店,有买吃的,喝的和一些纪念品,但是都没有明码标价的。你给多少钱,完全是fellow your heart!

一大波人群正在靠近...

快跟棒子们合个影!

这里是处女岛旁边的一个岛,纯沙滩,有一个小亭子,卖点海产品。我们是强烈要求才让小红和蓝帽衫带我们来的,不虚此行啊!

话说我们怎么没遇到一下船就敲海胆的啊,貌似我们去处女岛的时候正好在整修甚么东西,有一些工人在那边。

好好的脚被截肢了,矮了一节的感觉。

哈哈哈,椰子也是胸器的意思嘛?

忍不住诱惑,还是搞了一个海胆吃吃,很新鲜。

蓝帽衫是怎么也不笑啊,将耍酷进行到底!是一笑就要破功的意思吗?还是小红更平易近人,其实他们都还很小,就要出来维持生计了,不容易啊!

顺利回到我最爱的linaw,忍不住又偷拍两张。

试了下Linaw的午餐,味道很好哇,而且还不贵,做法很西式,鸡腿饭超级好吃。另外一个有点儿太肉了,吃一份超级饱,适合男生!

大敏吵着要去看 眼镜猴 ,所以提前约好了TuTu,梳洗完毕后就出发了。途中TuTu还去加了个小油,这是加油站的鸡,长的也忒富态了吧!

不知道这是不是加油站老板的老板的儿子呢,小开自始自终都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们,到底他看到了什么?

颠了好多时间,终于在人家下班前到达了看眼镜猴的地方。其实这个眼镜猴公园还蛮小的。眼镜猴也很迷你,而且喜欢上窜下跳,工作人员会带着游客去看猴子。工作人员说,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猴子,全体成员都在找猴子,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看看我们跟小猴纸的合影儿~

过爆了,好吧...本来拍照是木有戴帽子的,到我们找猴子的姐姐硬把帽子戴在我头上,结果还戴反了...你是在黑我么亲...

好严肃的样子...

完全无视了我们啊,太不给面子了...

他在偷偷睡觉呢~

终于有超清晰正面无码照了,还是很可爱的哦,眼睛占了半张脸,据说这是ET的原形。

帮我带歪帽子的shelly姐姐,我叫Shirley,所以一开始就开玩笑说是一家人。

标准游客照哇!

看完小猴纸,正好他们也关门了,跟着工作人员一起下班。

下一站Bee Farm,纯天然无添加,环境很原始,傍晚去人很少,应该一般的一日游都是白天去的吧。

农场自己种的“小茴香”,挺可爱的,Bee Farm里的餐饮都是以自己种的为原材料的,绝对放心。

紫色的是香芋味道的,很浓郁,很香。绿色的肯定想不到,是牛油果的哦,味道超赞啊!

设在花丛中的椅子,太美了!

这张超喜欢的,好有feel。

这花也太独特了吧,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儿的花花,但是在黄昏中还是蛮美的。

餐厅下有个看台,写了中文字,感觉不大好啊,希望以后去的小伙伴注意一下哦,要看清楚当地的规定,希望这样子的中文字越来越少。

边欣赏黄昏边吃饭的感觉真好, Bee Farm 哪哪儿都透露出可爱的气息。

原来这里不只是狗狗舒服,猫咪也很爽啊!

garden沙拉 道不错,但是点主食是会送沙拉的哦,所以不用点重复的,

面包是送的,味道还可以。

这个鱼很好吃,但是菜都会送饭啊,完全吃不了那么多啊...

厕所标识可爱吧!

吃完饭又回到酒店啦,还是挺累的,但是抵不住晚上的灯光美景。

sun set bar人很少,但是在这里喝喝小酒还是很带感的。

Linaw的房卡,是钥匙的哦,电也不是用电卡的,所以大家出门要记得关灯,关空调哦,要环保嘛~

充实的一天又结束了,离回家又更近了一点,心理有一点点不舍。

DAY7 睡到自然醒

在Linaw的最后一个上午,考虑到之前几天都早早外出,决定今天就在酒店里呆呆。

一起床就忍不住拍两张,阳台实在是太美了!

这个座椅是不是很有特色,但是这个朝向不能看海,只能看泳池,拍照还是不错的,整个人都可以缩在里面。

好好的照片,拍虚了。。。

今天不外出,可以定定心心在这里吃早餐啦!早餐是另外点的,也是套餐,但是很丰富,饮料有果汁,咖啡,巧克力甚么的可以选择,每个套餐有两种饮料。

面包不够是可以加的哦,免费续。

这个巧克力绝对是本次旅行吃到最好吃的巧克力啊,很浓,微甜。而且也是可以续杯的哦,免费哒!

早餐全家福,面包是配了黄油,果酱,蜂蜜的。

刚坐下来准备开动,阿黄也来了,应该是闻到了培根的香味儿了!

我们的旅行笔记本,记录了一些旅行心情,终于让它露面了。

吃完早餐躺椅上坐坐,海风拂面而来,大敏已经快要睡着了。

超轻便三脚架的solo啊,感觉旅行快要接近尾声了,用到它的机会也变少了呢~

餐厅那边用贝壳串起来的装饰物,是不是很有特色啊~

风还不小哦,所以没有那么热,裙摆都不安份啦,哈哈哈!

趁着小伙子在睡觉,赶紧自拍一张。

原来是假睡啊!!! 讨厌!!!

走之前还是在游泳池呆了一会儿,马上就要check out 去下一家酒店了,好不舍啊!

离开Linaw,来到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家酒店-- Amarela Resort 。来的比较早,房间还没准备好,但是没关系,我们只是想放下行李,再奔去BBC啦。酒店的服务人员会帮忙把行李搬到房间里,酒店也有welcome drink,冰冰的水果茶,酒店也是有私人海滩的哦,忍不住好奇心,先逛了一圈。

沙滩比Linaw更美,更开阔,海水也超蓝,本Alona Beach还要美,感觉赚到宝啦!

又来仰望天空啦!

我已经晒成鬼,黑成当地人了...之前晒的一下子翻出来了,就好像换了一件衣服就变超黑了。

但是再黑也要拍照啊,大家请忽略我的肤色,主要是看景色。

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鸡蛋花啊,长的有点像,但是酒店外边鸡蛋花树都好高的... 好啦,反正花花长的好看就可以了,叫甚么名字并不重要。~_~

原来顺光还不算太黑,也算是有点儿安慰。

本来打算用这张做头图的,但是怎么放怎么不合适哇~

海滩人很少,就像私人海滩一样。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一对老外小夫妻躺着晒太阳。

通往海滩的小广场,酒店是建在小山丘上的,所以去海滩要走些楼梯的,但是走下来就非常的开阔了,旁边还有个潜店,救生圈是免费的,如果想浮潜的可以自己拿救生圈哟,还有个排球场, 不过太热了,也没人打排球。

酒店还有一个小植物园,各种小花神马的,还有个小博物馆,这是一家有文化的酒店的嘛~

从餐厅看出去的景色,是不是特别美,简直就是看呆了好么。

休息片刻,联系了TuTu再接我们去BBC,也就是Bohol Beach Club。一路上TuTu司机Pet就向我们介绍了BBC的情况,说这是 邦劳 最好最美的海滩了,绝对值得一去。

进门钱,是需要付费的哦,费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进门费,然后是消费的钱,是一起付的哦,好像是一个人600P吧~他会给你一张票,这个就是在餐厅消费的时候用来抵现金的,别弄掉啦!

果然是超美啊,这里的沙子又白又细,一点也不搁脚,海水也蓝的很通透。老外居多,应该有很多是住在BB 和South Palm的。另外说一下这两家度假村是连在一起的哦,入场后可以两个一起逛,BBC比较旧一点点,SP是新开的。本来打算最后一天定在SP的,但是说是那一天酒店被团包了,一间房间也木有!桑心啊,不过想想也算了,接团的酒店人也太多。

好好的沙滩上有个木桩,是不是专门用来拍照哒!哈哈哈!

在这里只有椰子树, 白沙 滩,蓝大海是主角。

脱了鞋下水,意外发现 水里 的沙软踏踏的,踩上去好厚实,还凉凉的。

这一群像小蝌蚪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一群小黑鱼,旁边还有两条透明的小鱼座位看守。

昨天吓了小鸽子,今天又来吓小鱼!太不好了你!

海水已经清澈的不像话了,这里打理的很好,基本没有水草甚么的。

一排一排的椰子树,好有热带气息啊!

这是 BBC 的餐厅哦,逛了一圈也累了,正好可以喝一杯吃点东西休息一下。

隔壁桌的小宝贝们,每个都像洋娃娃哦,好想亲一口。

溜达了一下午,太阳也快落山了,我们也要离开了,好去Alona吃上最后的晚餐。

隆重介绍一下我们薄荷岛的TuTu司机,人很好的小伙子,叫Pet,而且价格很公道,从来不乱开价,所以我们也没怎么还,基本还会给一点消费。他的车很简单,没有太花哨的装饰,但是很实在啊。在薄荷岛的这几天,基本只要有外出,都会call他。

离开BBC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来到薄荷那么多天,还没在Alona海滩吃过晚餐,所以最有一个晚上就在Alona度过了,虽然落日没有linaw那么美,但也已经是大饱眼福了。

傍晚的Alona显得那么安静,再早一点,阳光还是很烈;再晚一点,“夜排挡”就要开始摆摊了,就是现在刚刚好,余晖照在海面上,海水也印成了一抹粉橘色。

新酒店还在装修,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木屑的味道,很好闻很庆幸,新酒店的歪脖子树特别高,也特别歪(想笑...)

"夜排挡"开始了,只安静了一会儿会儿,Alona马上又热闹了起来。

夕阳里沉思的骚年,你在想神马?

当太阳完全落下,夜晚的序幕拉开,Alona的夜生活即将拉开序幕。

不一会儿每一家店都坐满了,一座难求,所以还是要趁早。

超级劲爆的烧烤摊,这已经是销售掉一大批了,这种绿颜色的鱼到最后还是被剩下来了,好可怜...

烧烤小哥还是很认真的,已经是满头大汗的了。

还是先喝一杯开开胃吧,苹果味的啤酒也是第一次喝,总觉得怪怪的,青柠檬哈酸,有种上当的赶脚。

自己点的自己动手烤,生意不是那么好做的啊,以上烤架,这鱼儿嘴巴就张那么大,吓死我了。

阿黄又来等吃的了。

饱餐一顿之后还是让Pet送我们回酒店了,想想这是在薄荷的last night,还是很舍不得啊,也是以为着这次旅行就要结束了。

DAY8 马尼拉~上海

最后一天了,今天十点半的飞机,就要从薄荷赶往马尼拉了,那么匆忙,没有办法懒懒地赖在酒店里。

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在这里,留下一些会议,7点钟起床,整理打包好东西,八点先到餐厅问好早餐需要等的时间,点好餐就奔到私人海滩把这无与伦比的蓝色印在心里。

点餐是拿了一块方巾,正好可以铺在沙滩上放相机,也有了这些最后的回忆。

薄荷真的只要有海滩,就有会狗狗,一大早三只小狗就在海边嬉戏溜达,他们也不怕你,也不躲着你,就好像我们不存在一般。

让我最后一次,静静的,看看这片海。

路上捡的鸡蛋花,开的格外美。

早餐很丰盛,跟linaw有的一拼,当然还是linaw更胜一筹,培根是一样的,硬硬的,味道也相同。

这两个的差别就是一个配了面包,一个配松饼,其他的配菜都是一样的。

好有爱的厕所。

酒店是有专车送去机场的,费用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这样看来还是蛮有性价比的,当天只有我们两个人是这个点的飞机,整个就是包车的节奏,着也是我在 菲律宾 第一次坐汽车。

很快就到达了 塔比拉兰 机场,入口大门就好像一个菜场,当然塔比拉兰比杜马盖地还是大了很多了。

不知道为什么,one Direction应该在菲律宾很红,机场的盲人演奏的也是one direction的you dont know you beautiful。他们很乐观,自弹自唱,面带笑容。

马上就好离开了,心理好复杂 T T

在马尼拉机场,千万千万不要做黑车,有专门可以打车的楼层,黑车价格真的是默默黑,在这里打的都是计价的,而且会有人员安排车辆,排队也只要一会儿会儿。

回上海的飞机是定在晚上八点半,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溜达,就在SM解决吧,顺便可以买一些伴手礼。

SM的超市还是很惊人的,很大,甚么都有,入口出口都分不清楚.

这个超好喝,很醇厚的口感,不很甜,淡淡的。其实我完全是因为包装可爱才买的。

居然有happy lemon,太震惊了好吗~

机场小插曲,在办登记时,开箱关箱了五六次,终于把重量控制在了20KG,但是啊!!!! 随身包里的蜂蜜忘记放托运了啊,结果过安检的时候就滴滴了啊,警察就要求开包了啊,就要求丢弃了啊。怎么说都说不通,虽然我知道液体是有规定的,但是只是蜂蜜嘛,而且是随身带的,我们会好好保护的,就是打死也不扔的节奏,说着说着,我两眼一红,眼泪就滴了下来。安检拿我们没办法,再去托运显然就赶不上飞机了,只好叫了个上级领导过来,领导态度非常好,问了我们是哪里人,甚么甚么的,我说这是给我们爸妈买的,反正就装腔作势又哭了起来,安检头头就拍拍我,看看护照,就说下次不要这样了,哈哈哈~关键时刻还是要女人出马啊,大敏看着我哭都愣了,演技100分。

提醒一下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液体托运哦。

就是下面这两瓶二货↓。

居然位子木有坐满,两个人坐三个人的位子,爽歪歪。

马尼拉 夜景,这下是真的要say goodbye 了。

突然发现眼前一晃,马上捕捉到了这一刻远处的闪电,好恐怖,不知道那边下雨大不大。

整个蜜月旅行就这样结束了,8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仿佛昨天才刚来 马尼拉 ,今天就要走了,依然清晰记得刚抵达 杜马盖地 时的不知所措,现在却已经在飞往 上海 的飞机上了。
再见, 杜马盖地 。
再见, 薄荷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