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3.07.31

美西之旅(旧金山、洛杉矶、棕榈泉、大峡谷、拉斯维加斯)

天数:10 天 时间:7 月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小资,摄影,人文,购物,自驾,美食

发表于 2013-07-23 16:36

13年暑假带着老婆孩子,和另外一个朋友一家,四大两小,去美国自驾了10多天,看图说话,不定期更新。

东航上海飞旧金山,到达时间很好,当地时间上午10点,旧金山机场到达之后上四楼,转蓝线轻轨去租车柜台。

美国租车公司都集中在一块,一溜烟大概有近十个公司,每家公司柜台前都排了很长的队伍。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6:38

六个人,全程自驾,旧金山-一号公路-蒙特雷-洛杉矶-棕榈泉-凤凰城-塞多纳-旗杆镇-大峡谷-拉斯维加斯-洛杉矶,3000公里,行李很多,所以要租一辆大一点的车子。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6:50

旧金山机场,其实跑道在海上的,后面有图,后来韩国那飞机就在海上跑道的防洪堤上出了事。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6:58

安飞士柜台,办手续很快,要看确认单,护照,信用卡和驾照,我做了驾照公证,事实上不需要,同车人员如果要开车的也要看一下驾照。

办完手续,告诉我们停车位,过去开了车就走,钥匙在车上。

出机场,导航设到酒店,订的是机场旁的Hyatt Regency,第一是方便,第二停车费便宜,旧金山市区酒店停车费往往60美金一天,第三和我们行程安排有关,第二天可以从这里直接去Stanford.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7:09

没想到中午就有房间,先把行李房了,洗把脸,修整一下。双标间,很普通,美国的国际品牌酒店大多是相当于国内四星级,这个房价含税160美金,不便宜。

房间望出去是个中庭,风景一般,另外一间倒是海景。

稍作休整,出发去旧金山,酒店到市区20多英里,半小时不到就到了传说中的39号码头。旧金山的夏天是我经历过的最冷的冬天,这话好像是马克。吐温讲的,确实艳阳高照,温度却只有20度出头,海风一吹,会冷的打寒战。

渔人码头最出名的是这个螃蟹,Dungeness Crabs,活的,放开水里一煮,拿出来洒点柠檬就吃,味道还不错,称分量的,一磅好像20多美金。

同时还有这个酸面包盛的海鲜浓汤也很出名,5块钱吧好像,热的,我就喜欢。

坐在路边,要小心,海鸥也很喜欢螃蟹,我们有半个就被它们偷走了。

远望是恶魔岛,没兴趣坐船上去看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7:29

旧金山停车很贵,渔人码头附近停车场好像12美金一小时。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7:30

路边见到GO CAR,租的,租金好像跟我们的SUV差不多。

续写——发表于 2013-07-23 17:47

旧金山的街道就是现实版的盗梦空间。

停好车我总是担心车子会翻掉。

这就是标志性的九曲花街,开一下还是很有感觉。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5:04

接下来,去的是艺术宫,1915年?世博会遗址,领导很喜欢这里,有气势,有气质,安谧宁静。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5:11

艺术宫再下去一点就是金门大桥了,跟着导航,一直走到金门大桥观景点的停车场,遗憾的是海上大雾,金门大桥看不到身影,这里开始有很多中国游客了,有个香港的女游客,说是上午来过大雾,下午来还是大雾,晚上估计更加看不到了,考虑再三,从中国出来已经20多个小时了,困得要命,按照原来行程去twin peak观夜景显然已经没多少兴趣,更何况连金门大桥都看不到,旧金山夜景不看也罢。匆匆拍几张照片,打道回府回酒店去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5:17

奇怪得很,一出旧金山市区马上晴空万里,温度也还是上升,回到酒店大概是当地时间7点了,豆豆一家和我们大宝累得不愿出门,酒店里点个Pizza当晚餐,我和领导对于吃向来不愿迁就,我们一看酒店门前正对着海湾,这种风景必然会有餐厅,开车出门,果然不到一英里,就发现了这几个看得到飞机起降的餐厅。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5:56

当天晚餐,时差没倒过来。胃口不行,两个人share一份烧烤拼盘,牛肉海鲜,还有龙虾味道不错,价格合理,28美金好像。只得说一下的是美国买东西、吃饭都要额外付8%左右的消费税,不同的州消费税不一样,加州比较高,财政快破产的缘故?所以纳税人的意识很强,每天都在付税,对政府要求就会高一点,不是象天朝,价内税很隐蔽。另外吃饭一定要付小费的,服务员靠这个活着,除了自己端的快餐,一般午餐给10%到15%,晚餐15%到20%,我都给20%,没几个钱,给中国人留个好印象。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6:06

回酒店睡觉,四点就醒了,时差啊时差,熬到六点,把昨天晚上超市买的牛奶和三明治当早餐吃了,订的酒店都不含早,省点钱,三份早餐赶上房价了。另外提示一下,看到有国人出游美国自带热水壶,说是烧热水喝,确实,美国人喝冰水的,但是酒店一般都有一个电咖啡壶,不放咖啡的话,烧出来就是热水,所以喝热茶是没问题,但是要泡面的话,估计没法做到。不过说实话,我非常鄙视那些在房间泡方便面的,不是便宜的原因,而是味道,中餐味道浓郁,房间里泡面很难消除那股味道,和抽烟后遗症差不多,而且别人一闻就是中国人干的,国人出国越来越多,要想受人喜欢,言行举止还是要注意。还有每天枕头边留个几块钱小费,客房服务员看不到这钱会很失望的。

七点出门,天已经大亮,这里六点多出太阳,晚上八点半天还是亮的,夏天去美国,有效游玩时常非常长。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6:17

今天第一站,Stanford,酒店出发,半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暑假原因,校园里空空荡荡,感受不多说了,反正大宝愿意考虑今后到美国来读书了,Stanford当然多半进不了,但是只要能进美国排名前五十位的,我们都要高兴坏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6:21

Stanford走马观花,一个半小时足矣,回停车场,看到边上停了一辆Tesla,后来在加州多次看到这个车,硅谷还是很喜欢这样的产品啊,可惜中国肯定卖不好,电动车和奔驰S350一个价。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6:27

Stanford门口竟然有个Stanford shopping center,很大,集中了两家梅西和上百家专卖店,大家想想正好10点开门了,先领领行情,结果领导她们直奔Victoria's Secret去了,一个小时候,她们心满意足得回来,美国国庆加夏季大减价,价格便宜得不敢相信。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6:40

中午计划是经过San Jose时顺便吃个很火的Boiling Crab,没想到中午关门,只能旁边的越南牛肉粉对付一下,关于Boiling Crab,后面还有很多故事。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8:08

San Jose到Monterey,一路走101换加州1号公路,刚开始两边还是典型的加州风貌,黄色干燥,转到1号公路,马上开始滋润了。1个半小时,70多英里,先到了今天的酒店Portola Hotel & Spa。

这酒店我很喜欢,旅途中发现,只要不是国际品牌的连锁酒店,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酒店大堂,原谅我全程手机拍摄。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8:13

一样,房间稍作休整,时间才下午两点,我们还有六个小时可以挥霍,出门直奔Camel by the sea。这是一个小镇,可能地位类似于我们的水乡古镇,但是有很多艺术家在这里开店,很多小店windows shopping不错。

续写——发表于 2013-07-24 18:21

Camel镇上有家Coach的Outlets店,夏季特价,全场折上五折。来过美国的人都知道Coach在中国是一个严重被高估的品牌,高估了两三倍吧,原本这种牌子不值得出手,但是由于价差实在惊人,四到五倍,所以总会有一些帮同事朋友带包的任务,于是女士们竟然逛了一个小时。

这个包算新款,只打五折,真皮学BV编织,只卖1500元,不知上海卖多少钱。其他的一般真皮的包,全部100美金多点,上海卖4、5千,简直谋财害命。

我一个人在外面研究花花草草,这个宝石花怎么开得这么大,美国东西都模子大?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3:03

我对Camel兴趣一般般,但是接下来的17Miles是我的朝圣之旅,由于私人所有,这段10多英里的海滨之路是我们美国3000公里行程中唯一的收费公路,收费9块5。海景无敌之外,最吸引我的是全美排名前100位的高尔夫球场,这里面竟然有四个course。圆石滩林克斯球场(Pebble Beach Golf Links),西班牙湾林克斯球场(The Links at Spanish Bay),远眺山球场(Spyglass Hill Golf Course)和德尔蒙特高尔夫球场(Del Monte Golf Course)。

圆石滩是四届美国公开赛场地,曾经排名全美公众球场第一名,击球费495美金一个人,而且经常要提前三四个月预约。要想临时预约,也可以,但一般会要求住在球场的酒店两晚以上,一晚的房费是600美金不含税,所以,在这里打一场球成本很高,这次是没机会了,下次哪天发点横财再来吧。看风景。

这里的树饱受海风肆虐,都长得这个样子。

来张开车照片。

海滩有很荒凉的感觉。

鲜花盛开的话会漂亮一些。

远处海上起了薄雾。

发球台对着大海,果岭就在海边,可惜不是圆石滩那个最著名的三杆洞。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3:16

从Camel那一端的17英里入口进去,开一圈正好可以从蒙特雷这一端的出口出来,出来一看该加油了,美国加油一定是自助,我们怕信用卡不会操作,导致重复扣款,所以加油都用现金。把车停好,进去收银那里告诉他几号,加满还是加多少钱,英语就是No.7,50 dollar或者No. 3, fill up,please.先付个50、100块,出来把油枪塞进去,选择几号汽油,我们都选最便宜的87号,等于我们这里93好吧,然后就等加完油打出收据,凭收据回去收银那里拿找头(如果选择加满的话一般都要找钱的)。

油钱不贵,蒙特雷这边是87号3.759美金一加仑,相当于1美金1升吧,比国内便宜吧,而且所有高速免费的,所以自驾成本很低。油价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一般大城市洛杉矶、旧金山四块多一点,小城市便宜点,最便宜的在棕榈泉和凤凰城之间加过3块5的,最贵的在内华达的沙漠里,好像要4块6。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3:34

回到蒙特雷的酒店七点不到,天还是大亮的,豆豆和他爸还有我们家大宝顶不住要睡觉,我怎么也不理解我们到美国来是睡觉的吗?留他们在酒店,我和领导还有豆妈去逛蒙特雷的渔人码头,说实话,我觉得这个码头比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好多了。

码头旁边停满了这样的小游艇,远远看到有个什么东西在游过来。

拉近点看,原来是个小海豹。

渔人码头入口的牌子,有个人在乞讨,没有城管。

街上人还是不少,两边主要是餐厅,还有一个卖手工艺品的。

小姑娘在看打渔。

餐厅门口招徕食客的样品,都是真的啊,不像我们这边都是塑料做的。

菜单在外面,明码标价。

开生蚝的小姑娘,长得很漂亮,经不住诱惑,我进了这家店。

生蚝很便宜,1块5一个。

先来半打,后来又上了半打。美国生蚝比不上法国的吉拉多,但是也算爽口。

再来一磅烤帝王蟹腿,开了一瓶白酒,加小费100块,作为晚餐前的小点,三个人很满意。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3:39

吃完出来再逛逛,有渔船在卖新鲜捕到的海鱼,要买的话他们会把两片鱼肉批下来给你,骨头和内脏扔到海里喂海鸟,水下面还有一头很大的海豹跟鸟抢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3:41

八点多了,回去把睡觉的叫出来,正式吃晚饭,找了这家意大利海鲜餐馆。

里面不错,靠窗的位子看得到风景。

我喜欢海鲜饭。

孩子们要吃pizza.

还有牛排。

六个人连小费200块不到。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4:23

夜里的渔港,大家都睡觉吧。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4:42

第三天了,今天要赶一天的路,从蒙特雷经Big Sur,到San Simeon的赫斯特城堡Hearst Castle,100英里。San Simeon到丹麦村Solvang 113英里。Solvang到圣芭芭拉Santa Barbara,35英里。Santa Barbara到我们的酒店The Westin Pasadena 100英里。全天要开350英里,就是560公里,还要加上玩的时间,很紧张。

七点出门,先去蒙特雷的恋人角Lover's point看看。结果起了雾,还没有花海看,有点失望。

朋友四月份去的时候是这样子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4:55

接下来是一号公路的精华,从17 miles到Big Sur这一段的加州一号公路,被称作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美国一共有两个在这50个里面,另外一个是大峡谷。路很险峻,一边是山一边就是悬崖,风景确实壮观。一路上有很多观景点,随时可以停下来看风景。

远处是海上起雾了,就像是云层压在海面上,往岸上推进,估计下午山路就更不好开了。

那座著名的桥。

就是这样的盘山公路开下来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5:04

快到San Simeon时会经过一个海豹海滩,象海豹躺在那里晒太阳,我们一辈子追求的不就是在加州的阳光下,躺在沙滩上,身边还有一堆异性,高兴了,携两个美女下海裸泳,想吃点的话有最新鲜的海鲜。活得不如一只海豹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5:14

开开停停,加上盘山公路不好开,100英里开了三个多小时,到赫斯特城堡时已经快11点了。买票,换Shuttle Bus上山参观。具体介绍网上有,感慨的是1930-1940年代,中国在抗战时期,穷得像原始社会的时候,美国人在建这样的城堡。我们参加的是1个半小时的游览线,一个人30块,小孩半价。房间不拍了,贴两张游泳池照片吧,一张室外的,一张室内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5:39

参观完城堡,简单的在游客中心吃点东西,往Solvang赶,下午三点多,加州艳阳下,整车人昏昏欲睡。这段路我开车,从1号公路开到101高速了,美国高速车流都很快,限速一般65到70英里,我开了一个多小时后,开始有点忘了速度,码表超过80英里,突然,后面有辆警车乌拉乌拉得闪,我想不会这么巧吧,降低速度继续开,结果继续在我后面闪,不得以靠边停车,摇下车窗,手放在方向盘上坐好。这个是美国朋友教我的,美国被警车拦下,除非对方喊话让你下车,否则千万别自己下车,手放在警察看得到的地方,不要下车向警察走过去,手还一边伸到口袋里摸驾照,警察会误以为你要掏枪,他为了自保会先开枪打死你的。言归正传,过来一警察,哇啦哇啦一大通,意思是我就闪灯你为什么不停车,我想我又不知道你对我闪灯,再说我超速一点点啊,一紧张一车人没人吱声,那警察嚷了半天,大为惊讶:No one speak English?我听懂了连忙说Yes,No one speak English.警察兄弟大为头疼,把我驾照要走,研究半天问我第一次来美国?我说我第一天在美国开车。于是开始教育我,说什么超速危险,两家子在车上,有妇女有小孩。。。。。。我们一个劲点头,教育了五分钟,挥挥手让我们走了。我们很惊讶没有罚单?和天朝警察完全不一样嘛,我们天朝警察向来不多话,就是敬个礼,看下驾照,超速,罚款200,完毕。谁有空教育你啊!豆妈激动得恨不得下车和警察合影,我严肃的制止了她的不成熟表现,这个时候应该镇静得驶离现场,万一他反悔怎么办。一段小插曲之后,大家睡意全无,很快就到了我们丹麦村。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5:45

丹麦村,是一个叫Solvang的小镇,原来应该是丹麦移民的聚集地,后来建筑、风俗一直保留着北欧风格,我很喜欢这里,我感觉比Camel好。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5:53

吃个冰激凌,继续上路,我们要经过圣芭芭拉,主要是找地方吃晚饭。圣芭芭拉是个有钱人的聚集地,南加州风情浓郁,几十年前的豪车还在路上开,我们找的餐厅却不实惠,这一顿性价比不高。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5:59

吃完饭想兜一下,万恶的美帝,六点商店全关门了,这么懒惰,怎么振兴经济,算了,还有一百英里才到Pasadena,上路吧。选这个酒店,最主要是因为便宜,四星的Westin,加上税和服务费也就100美金多一点点,另外离环球影城也才20分钟车程,还有在郊区也不用堵车。

终于晚上十点多,我们到了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漫长的一天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6:13

Pasadena是大洛杉矶地区的一个市,早上五点多就醒了,一个人出门溜达溜达。

酒店后花园

旁边有个教堂

City Hall市政厅,很有气派,走进去看看,连个保安都没有,能想像人民广场那个也这么进去玩玩吗?

街边的几年塑像,没看明白纪念啥的。

这个看懂了,给公园里遛狗的准备的。

Pasadena的清晨很安静,这个地方蛮适合居住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6:27

兜一圈回来,老婆孩子都醒了,没买早饭,我说带他们去吃传说中最好吃的加州汉堡In n out,GPS定好位,开过去一看,10点半才开门,怎么说你们呢,美国人民,怎么肯德基麦当劳在中国都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呢?不得以,直接去环球影城了。环球影城门票是通过Premium outlets的优惠页面链到环球影城的官网上买的,75美金一个人,小孩没优惠,比官网直接买便宜10块钱多点一个人,我们顺便把停车费买了,20块一天的,比15块的离门口近2公里,绝对值得。

我把链接放上来了,需要的兄弟可以自己去看。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7:14

环球影城,门票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其实非常非常超值,所有的项目都是电影技术最前沿的展示,玩一个就值回票价,玩两个就赚了,而这里面竟然有十几个不同体验但同样杰出的项目。史瑞克是几百人一起看4D电影,3D效果之外加上水、风、气味、坐骑的抖动、蜘蛛爬过你脚背的毛茸茸触感,第一个节目就征服了我。

水世界大家比较熟悉,就是看了一场真人版的电影秀。

辛普森一家,是虚拟的过山车,车子升到一个巨大无比的球幕电影院里,你突然之间就置身于动画里面了。

木乃伊之旅是真实的过山车,泥马的,我都感觉心要跳出来了。

变形金刚3D是真实与虚幻的完美结合,没有体验过永远不能想象电影还可以这么看。

环球影城之旅是最最应该去看的,排队很厉害,中文解说的至少排45分钟,但是一个小时不到的旅程中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如疯狂主妇的紫藤街,还有各种洪水、爆炸特效,再加上在隧道里播放的3D金刚电影,连呼过瘾。

大部分项目是没法拍照片的,贴几个小孩子喜欢的吧。

擎天柱

威震天

大黄蜂

这个是门口的塑像,里面有一个是真人,你找得出来吗?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7:26

影城出来,五点不到,大家一致同意去洛杉矶市区兜一圈,开到星光大道十几分钟而已,星光大道嘈杂得很,人山人海,我一看就很不喜欢,连车都没停,车上走马观花算了。

原来的柯达剧院,柯达破产后变成杜比剧院了。

中国大剧院,TCL冠名了?

然后沿着日落大道开到比佛利山兜了一圈,看看美国的富人区,很想买一套移民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7:36

日落大道路过一个超市,很兴奋,我们要补充水、牛奶、水果,顺便买点其他的,看看美帝价格,牛排5块钱一磅,我在城市超市买进口牛排都是150块人民币一斤啊,水果很多99美分,99美分的蓝莓我买了好几盒,太过分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17:46

晚上吃饭,我念念不忘Boiling Crabs,查到South Pasadena也有一家,离我们酒店才十公里路,决定杀过去。没想到七点半到门口一看,排队等位跟我们很多年前宋记香辣蟹一个样,拿号的小弟说,估计要等两小时二十分钟,实在等不了,旁边的日料店吃吃算了。

生蚝只要有我就点,便宜不说,这里的没重金属残留。

刺身也不错。

这个是金枪鱼腩寿司+龙虾寿司+元贝刺身。

再加上什么牛肉乌东面之类,三个人吃了70美金含小费,还是很合算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22:11

第五天了,今天我们要去 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大开杀戒,出门时我一共只带了五天的衣服,再不添加装备就要没衣服换了。7:30从pasadena酒店出发,85英里,9点就到了,一到停车场,空空荡荡,我奇怪了,明明官网上写了美国独立日,7月4号4点开门,5号5点开门,6号6点开门的,我们想着早点到早点血拼,怎么还是要10点开门呢?停车场遇到一个开路虎来的中国女孩,她也是6号6点开门的受害者。没办法,先去离outlets20英里的Palm Spring酒店碰碰运气再说。

Premium Outlets可是美国之行重要的目的地啊,全美两个最值得去,一个是纽约旁边的woodberry,另外就是今天我们要去的Desert hills,主要是这两个超级大,而且有大牌。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22:40

去棕榈泉的路上,两边都已经是戈壁了,棕榈泉是戈壁中的一块绿洲,美国人的度假胜地。这路上没车,豆妈可以试试手。

风景有点像我们甘肃,不过我们偏黄,他们偏白。

一不小心就开到绿洲了,路边真的都是棕榈。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23:05

到了酒店,没拿到房间,这个度假地点很火爆啊,把行李寄存了,空车杀回outlets,请原谅Outlets没有照片,我们10点15分到的,停车场已经快找不到车位了,除了两个娃,其他人已经进入战争状态,没有人再有心思拍照了。我和领导把大宝托给豆妈,直奔Tumi,按照我们多年的购物习惯,上手先买一个行李箱,然后拖着行李箱逛商店,买好的东西就扔进去,等到行李箱满了,也就买得差不多了。Tumi行李箱3000多一点,上海一样的8000块(为了容易对比,以下所有物价都是折算成人民币之后的税后价),买了就让领导拖着,我们俩分道扬镳,各奔东西。

outlets中至少三分之一顾客是俺们家乡来的,老美想不通中国人购买力怎么会这么强,其实他们根本不知道,这些中国人在他们家乡那是什么都买不起的啊。前面说了,一个行李箱美国和上海差5000块,一件hugo boss衬衫,久光里面卖2800,这里600,一双Zegna的皮鞋,梅龙镇4300,这里1200。对于中国人来说,在美国买东西,哪里是花钱啊,分明是赚钱嘛。

一个箱子赚5000,四件衬衫赚了8000块,四双鞋子又赚了1万多,按照我的效率,基本上一小时能赚个万把块钱,这种赚钱速度,是不是会让人疯狂呢?再说在这里,中国人确实受欢迎,我们真买啊,店员一看到你黄皮肤,英语很不流利,简直就像上海恒隆一楼那些大牌专卖店的营业员看到走进一帮操着标准山西普通话的煤老板一样热情。

这么热火朝天的赚钱运动一搞就是四个多小时,下午两点半,四十多度的太阳下,我觉得实在需要补点能量和水分了,算算也赚了好几万,饶了美国佬吧,于是餐厅汉堡可乐休息,一上午也就逛了半圈,精力有限,只能找我平时在上海只能门口瞅瞅的那些牌子进去扫荡,什么Tommy之类的美国牌子,暂时先放过吧。

一直等到三点多,领导才拖着装满的箱子跑来会和,她也是五个多小时奋战,滴水未进,由于主要给大宝、二宝买东西,单价太低,所以赚钱不多,但是也很满意了,又等了半个多小时,豆妈才姗姗来迟,豆爸已经败下阵来,先去车子那里等着呢,叫他把车开出来,大家心满意足回palm spring去也。

续写——发表于 2013-07-25 23:30

补几张outlets照片。

Tory Burch,最近很火的牌子,开门十分钟就要排队入场。

休息吃饭的地方。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0:32

棕榈泉住的是Hyatt Regency Suites Palm Springs,含税一晚113美金,订的时候就嘀咕怎么是Suites,没想到真是全套房酒店啊,超值。

放下战利品,大家游泳去,两个小孩子跟我们逛了一天街,表现好的让人心疼,游泳奖励一下,我们是来度假的嘛,怎么着也得在泳池边躺躺,结果孩子们玩的很欢,我在沙滩椅上睡得很香。

酒店的酒吧,唱歌美女很漂亮。

房间客厅,外面带阳台。

阳台望出去。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0:48

玩好睡足,出门觅食,酒店就在棕榈泉最热闹的那条街上,街上全是餐厅酒吧,棕榈泉是我见过美国晚上第二热闹的地方,仅次于拉斯维加斯,九点之后人气比纽约都旺。我们出门随便走走,哪家人多就进哪家一定不会错。

进去后给我们这么一个位置,望出去是山景,40多度的天,坐在冷雾笼罩的半室外,唉,舒服得直叹气。

上了一堆东西,色拉、牛排、金枪鱼三吃,通心粉等等,加上餐厅自制饮料,六个人才200块出头。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0:59

饭后安排我和豆妈找地方买明天早饭,我们正好逛逛街。Cold Stone排队的人。

LULU餐厅,难道是我们上海鹭鹭酒家美国分舵?看到那个人山人海的架势了吗?

灯红酒绿,这里还有赶马车的美女。

Palm Spring有自己的星光大道,都是棕榈泉相关的名人。

还有个安静的博物馆。

我也很想到下面去拍张照。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1:57

第六天又是一个move day,我们今天要从Palm Spring出发,经凤凰城,到Sedana,然后到旗杆镇Flagstaff入住。棕榈泉到sedona就要376英里,600公里路,7点出发,一路开啊开,幸亏三个驾驶员轮换,一人开个200公里,下午一点就到了,一路上从加州到亚利桑那州,风景更加粗旷,一条道直通天际,导航往往一百公里都不吱声。

出发前加满油,这里油价最便宜,3.459。

一路上蓝天白云,来之前看到新闻说凤凰城高温48度,不出车厢感觉还好,不过那个工业城市懒得看,绕过去直奔塞多纳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2:04

600公里之后,突然看到Red Rock,Sedona到了。

这山可以爬上去,40多度的高温下,我走到山脚就放弃了。

边上停了一辆超级MINI VAN,下次要租这个车。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2:15

Sedona也是美国人度假的小镇,我从攻略上看来:上帝创造了大峡谷,他自己住在塞多纳。

我跟领导汇报了这句话,她完全不相信我,上帝住在这么一个光秃秃的四十多度的地方,他疯了吗?

没想到开到塞多纳小镇,阳光依旧灿烂,气温极具下降到30度不到,找个可以俯瞰橡树谷的餐厅吃饭,领导开始有点相信了。

餐厅卖的主要是风景。

居民都住在橡树谷里,亚利桑那州常年高温,这条谷里最高只有30度出头,确实可以避暑。

午餐很简单,家常热汤+奶酪面包,热汤吃完了免费添,10块钱一个人,太美味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3:05

Sedona最有特色的活动是粉红吉普之旅,六个人坐一辆粉红色的吉普车,一个半小时含税295块,开始一趟山地越野,能够开到自驾无法到达的地方,一路颠簸,值回票价。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3:30

从Sedona出发,到Flagstaff有近40英里的山路,绕来绕去开不快,六点多到了今天的酒店Little American Hotel。酒店非常不错,典型的美国风情,房间超大,装饰也很美国。这个酒店含税84块,只比motel贵一点点吧,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有人愿意住motel,只要多花一点点钱,就可以住得好上太多太多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26 13:51

Flagstaff是66号公路上的重镇,66号公路在美国西部开发的历史上那可是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当然现在66号公路基本废弃了,不过这种精神和情怀还经常被提起来,比如凯迪拉克SRX就有一款莫文蔚代言的66特别版。

当然我们要去体验一下西部开荒风情,通过Yelp找到一家在镇中心的泰国餐厅,导航过去。结果到了老镇中心一看,哪里有西部牛仔风采啊,宁静安详,只有几个Route 66的招牌在提醒着我们这里曾经的历史。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09:35

第七天了,今天行程是大峡谷Grand Canyon之旅是从旗杆镇经89号公路转64号公路,到大峡谷南缘东门,然后一路开车,有观景点就停,到达南缘南门的游客中心。全程103英里,Flagstaff到东门的Desert view观景点80英里不到,一个多小时就能开到。

一路坦途,89号公路有点像我们内蒙古。

快到东门时经过一个View point,叫小科罗拉多峡谷,应该是科罗拉多河的一条支流切出的地貌,有点小风景看看,兼卖一些印地安人手工艺品,不收门票,但接受捐款,我们捐了10块钱停留了一下。

这些工艺品还是有点特色,这个箭的箭簇是用黑曜石打磨出来的,当年印地安人倒真的可能用这样的工具。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0:03

大峡谷要收门票25美金/车,七天有效,国家公园去的多的话,可以花80美金买一张全美国家公园通票,一年有效。对比我们国家景点动不动2、300元一个人,这个门票价格简直弱爆了。

东门的第一个观景点:Desert View,这里有一个印地安人瞭望台。

这才是大峡谷,前面看的原来是山寨版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0:12

一路观景点看下去,说实话,到后来我有点审美疲劳了。

全世界人民都喜欢拍照。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0:28

到了南门,要换游客中心的Shuttle bus去西面的几个观景点,这个时候领导胃病犯了,已经一天吃不进东西,而且南缘的精华在东门到南门的路上,我们已经扫遍,鉴于大家都不是自然风光的狂热爱好者,我们决定修整一下,早点往拉斯维加斯赶,路上还有个胡佛水坝可以看看。

南门出发,经金曼到拉斯维加斯,全程300英里左右,四个多小时。

大峡谷到金曼这一路其实风景最美,可惜大部分我开车,没法拍照。

这个就是胡佛水坝了,当时温度接近45度,地面更高,下车走几分钟鞋底就烫脚了

胡佛水坝截断了科罗拉多河,形成了一个米德湖,相比山景,我明显更加偏爱水景。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1:59

胡佛水坝出来,不到一个小时就到Sin City拉斯维加斯了,据说到达拉斯维加斯最好是在晚上九点之后,你在鸟不拉屎的内华达沙漠里,乌漆墨黑的开了几个小时,转出一个山口,突然一座灯火辉煌的不夜城出现在你面前,是不是会很震撼。可惜我们到的时间是下午六点不到,没感觉拉斯维加斯如何繁华,不过终于看到大城市了,以前包括洛杉矶在内,不都是乡下嘛。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我很早就订了两天,但是今天的酒店是后来补的,因为最初设计行程时,我们一直犹豫从大峡谷出来到底是直接往拉斯维加斯,还是继续往北,住到佩吉,然后再玩一天羚羊峡谷和鲍威尔湖。直到临行前,贪图享受的我坚决要求放弃佩吉而去拉斯维加斯吃喝玩乐。领导本来对这个决定一直有些遗憾,等到我们真的兜了大半圈之后,她已经对什么全球必去的景点麻木了,拉斯维加斯这样的声色犬马之地才是我们的最爱。

我另外一个朋友和我们同期出发,他夫人设计了一条惊人的自驾线路,7月初从西雅图开始走洛基山脉熊牙公路,经过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盐湖城、Timpanogos Cave、Zion国家公园、大峡谷国家公园北缘、布鲁斯峡谷国家公园、国会礁国家公园、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死马点州立公园、丰碑谷、鲍威尔湖、羚羊峡谷、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旧金山。

你没看错,他们全家老老小小七口人,一辆车,就花了80块钱买了一张公园年票,把美国西部有代表性的国家公园全部兜遍了,今天,七月底了,他们终于到达旧金山了,然后,在美国流浪了一个月之后,我朋友被允许回国了,但是也就是他一个人而已,剩下的人马要从旧金山出发飞纽约,她们八月份要把美东依样再兜一遍。

当我看到朋友微信上分享的每天一公园时,在从羡慕到崇拜到怜悯的情感转变中,不得不深深的对他太太表达最崇高的敬畏之情。

好了,话说回来,今天酒店是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Las
Vegas,订这个酒店是因为后来我们决定不去佩吉时,拉斯维加斯要补一个晚上住宿,我突然发现Trump简直便宜得过份,不含税75块啊,含了税和服务费也就90块不到,怎么也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地产大亨的酒店啊!等到了一看,其实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令我惊讶的是Trump酒店没有Casino啊,就靠500块人民币一晚的房费,这个投资回报率很惊人的。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2:21

拉斯维加斯酒店有两个特色,第一停车场都免费,谁敢收费停车,那是自绝于赌民,酒店门口都有Valet Parking,就是代客泊车,开到门口停下,把Last Name告诉伙计,收好他给你取车条,直接可以走了,取车时把取车条给他们,几分钟就有人把你的车子开上来,记得给驾驶员两块钱小费,你道一声Thank you!他回你一句Have a good day!他高兴你也高兴,这才是和谐社会嘛。

另外一个是基本都要收Resort Fee,一般是25美金/晚,付了这个钱,就可以免费使用酒店的各项设施包括宽带,其实就是因为酒店要把房价降下来招揽客人,来了之后算算实在亏得厉害,再加一笔强制消费拉回点成本,不过既然付了这个钱,在拉斯维加斯上网还是非常爽的。

网上查了一下,这边也有Boiling Crabs,没啥说的,死活要去啊,驱车三英里就到,这里等位不严重,二十分钟就让我们进去了。

等位时拍拍停车场和火烧云,在拉斯维加斯,白天艳阳高照,傍晚时都有这么一片火烧白云看看。

外面看着门面很小很安静,里面却是好几个篮球场大,High得很。

雪蟹腿一磅才18块

这龙虾三磅,只要54块

Boiling Crabs不提供任何餐具,食物用塑料袋装了拎上来,人人兜个围兜,吃就是直接用手,味道就是我们的麻辣小龙虾,不过他们是麻辣大龙虾,我们点了龙虾、雪蟹、贝壳、薯条加饮料,三个人连小费100出头,过瘾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6:30

第八天,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今天没安排,就在拉斯维加斯吃吃喝喝玩玩。

Trump酒店望出去,蓝天白云是美西的主旋律。

坐班车到凯撒宫,可怜的Trump没有Casino,只能开通到凯撒宫和Wynn的班车,把客人往别人那里送,这段路走走半小时,开开也就5分钟。

凯撒宫的大堂,当年第一次在澳门威尼斯人看到人造天空,大为震撼,没想到拉斯维加斯这里家家都是人造天空。

凯撒宫出来,南面就是Bellagio美泉宫酒店,这个酒店门前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拉斯维加斯每天晚上最佳免费show音乐喷泉就在这里上演。

Bellagio内景,天顶上的玻璃荷花很出名。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6:37

我们Bellagio酒店主要是为了吃他们的自助餐的,The Buffet很出名,成人18块,儿童9块,含税三个人50块出头,难怪要排队。

这个照片欠奉,不过水准绝对达到国内五星级酒店自助餐水平,水果尤其出色。拉斯维加斯住宿和餐饮实在是太超值了。

吃完早午餐,走出来再逛一下,时间差不多11点半了,我们要回Trump退房,顺便看一眼对面
Paris酒店的艾菲尔铁塔。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6:42

Trump结帐之后,大家决定先去Wynn办入住,结果果然没房间,告诉我们三点之后再来。Wynn酒店果然很豪华,含税和服务费也才150块,五星级推荐。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6:58

离入住时间还早,正好对面就是Las Vegas fashion show shopping mall,大家先逛街去。Fashion show mall里面集中了Nordstorm、Macy's、Dillard's、Forever 21、Neiman Marcus、Saks fifth Avenue六家百货商店+几百家品牌专卖店,体量之大可以想象。

我们的目标是GNC,买点保健品回去孝敬孝敬父母,再搞点小熊糖之类的回去骗骗呆在家里的二宝,顺便买了一些美国牌子比如Abercrombie & Fitch,这牌子店里营业员收银员全是俊男靓女,看看都养眼,衣服穿了显得身材很好,现在直后悔当时买少了。

逛街的时间永远过得飞快,感觉也就是一眨眼,Wynn通知我们去入住了。房间有50多平方,够宽大了,下次来要试试Encore,Wynn的姐妹酒店,价格略高一点点,但是全部套房。

续写——发表于 2013-07-30 17:13

拿到房间,心情大定,大宝和豆豆相约游泳池见面,我就喜欢阳光下水池边躺着,手边是一杯冰沁的鸡尾酒,太阳眼镜下可以随便看比基尼美女,多惬意。

二宝年纪太小,这次没带他出来,我们安排他去苏州玩去了,等我们回家时他跟我们吹嘘他去的苏州酒店怎么怎么漂亮,也有游泳池啊之类的,结果我给他看了这张照片,可怜的娃脸色当场就变了,害得我被领导骂了整整十分钟。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14:35

第九天,也是拉斯维加斯的最后一个整天了,我们决定再去outlet扫荡一下。睡到自然醒,早饭要去in n out,怎么着尝尝这个号称加州最好吃的汉堡也是我们行前一大心愿。赶在10点半开门前到,我们是当天第二波客人,Double and Double,就是两片奶酪夹两片牛肉,多汁美味,大家舒坦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16:48

拉斯维加斯有两个Outlets,我们去的是北面那个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 North,离Wynn其实才4英里,十分钟都不要。今天主要是补单啦,大人的东西我们买的差不多了,这里童装还是能买到一些,最便宜的是Carter's和Gymboree,Gymboree竟然全场Under $10,当然全是夏装。稍贵一些Nautica 和OshKosh B'gosh,所谓稍贵一些也就是比白送要贵一点,在上面Tommy Hilfiger和Polo Ralph Lauren要稍微看看价格了,现在Outlets可能被中国人惯坏了,我觉得价格高了很多,特别是Tommy,以前我在Woodberry和夏威夷都是拿个蛇皮袋,看到年龄段合适的,统统往里面装,一买就是几十件,现在竟然要算算价格了,有些过分。不管怎么样,还是比中国便宜太多,唯一问题是拉斯维加斯常年夏天,这里没有冬装,看来还要找个时间换个地方补点冬装。

逛了三四个小时,这次终于连领导都逛恶心掉了,看看时间都快两点半了,还是吃饭重要。

友情提醒,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 - North里面有一家Makino Seafood & Sushi Buffet,日式自助,大人18块,小孩半价,很多人吃过之后说是远超上海什么168块人民币的日料店,说实话,东西的品种是不如上海日式自助多,比如没有单独的刺身,只有寿司,但是品质确实也就比初花差一点点。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21:27

第十天,离开休整了三天的拉斯维加斯,我们要回洛杉矶,然后从洛杉矶搭乘飞机回家。

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300英里左右,大部分都在内华达沙漠里,一路上车子倒不少,风景单调,三个人轮换快一点到了洛杉矶郊外,朋友请客吃了一顿中餐,他们说是洛杉矶地区说得上正宗的中餐厅,名字竟然叫上海滩,久违的家乡口味,很舒服。

内华达沙漠什么都贵,经过一个加油站,加了本次旅程中最贵的一次油,4.799元。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21:42

吃完饭已经三点多,洛杉矶市区大家都没兴趣再停留了,决定直接去酒店,最后一晚,住在洛杉矶机场的希尔顿,图个方便,另外也便宜,房价100美金出头。

开到酒店,拉斯维加斯养成了习惯,Valet Parking,结果忘了洛杉矶是要停车费的,Valet Parking一天就是36美金,豆妈倒是豪爽,说是无所谓,出来时间长了,36美金感觉就像36人民币,确实会有这种错觉。

拿了房间,放好行李,大家还是决定出去兜兜,最后一个景点,圣莫尼卡海滩,希尔顿开过去也就十几英里。据说那里有很多超贵的海鲜店,想象是个很小资的地方,没想到实地一看,原来是美国人民锻炼身体的碧海金沙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21:48

最后一顿晚餐豆豆爸爸请客,他在拉斯维加斯也赢了200块,一定要花在美国。

我们去了Santa Monica Seafood Market,一家主营海鲜销售,兼营堂吃的小餐厅,由于规模很小,只有十几个桌子,加上价廉物美,排队严重,等位间隙,拍了一些美国海鲜给大家看看,要是上海有这么一家海鲜市场,那我该多么幸福啊!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21:54

等了大半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两家人家,都点双份的,堂吃价格比带走的稍贵,但是还是非常实惠,浓汤、螃蟹、生蚝,海鲜杂烩、三文鱼排,新鲜就是美味,螃蟹我觉得比渔人码头的还好,生蚝一打拼了四种,基本被我一个人干了,买单连服务费220块,太超值了。

续写——发表于 2013-07-31 22:11

第十一天,终于要回家了,早上十点,先把女人、小孩和行李送到机场,太近了,三分钟就到,让她们先办登机牌,我和豆爸去还车。

还车之前找个加油站加满油,机场旁边就是各大公司的还车点,把车子开进去,按照引导停好,把钥匙留在车上,过来一个人,拿把扫描枪扫一下车架号,打出一张发票给你,Finished!半分钟不到就完成还车手续,美国租车确实成熟。

坐Avis的Shuttle Bus回机场,每个航站楼都停,国际航班一般在三号和四号之间的国际航站楼,10分钟就到。

与太太们顺利会和,机场免税店看看,竟然1升装的灰雁vodak41块,买两瓶送一个真皮行李包,这酒在国内一瓶就是500多,现在两瓶人民币500块还送一个1000快都买不到的真皮行李包,老美的脑袋真不知道怎么长的,他们经常搞这样赠品价值远超商品的勾当,果断拿下,在美国的最后一笔消费了。

准时登机,漫长的飞行,竟然比预计时间早一小时着陆,下飞机时看到一个小宝宝,可爱啊,我的二宝也在到达处来接我们了,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