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1.29

普吉岛三天漫游

玩法:摄影,自由行,美食,徒步

发表于 2014-05-19 16:20

我们的行程安排

首先,来张普吉岛地图

护照办好了那么些年,却总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出游未能成行,实在郁闷得很,这次计划了很久,想着无论如何都得成行。左右约了许多人,最后还是表妹妹点头应允,于是两大一小,三人成行,迈向普吉岛

之所以选择普吉,是心中总存着一种念头,认为全民佛教的国家,大多是善良友好的,自然而然地觉得亲近。再加上成熟的旅游业及合适的价格,让我将处女行锁定到这里。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正确的,普吉岛的人民相当友善,操着半生不熟的英文去自由行,却没有碰到什么障碍,这也得益于中国游客数量大增,致使当地许多居民都会几句中文,最基础的需求和简单问题,都能得以满足及解决,虽然防晒不足被晒伤了,却一点也没影响到我的好心情。

五月是普吉岛的雨季,这时已进入了旅游淡季,但从所做的功课来看,雨并不是问题,而且价格在此时已达到全年最低,个人觉得实在是大好时机,于是坚定地选择了五月出行,10号晚上出发,深圳的天气预报是暴雨,之前着实小惊了一把,但10起床时却发现艳阳高照,航班准时起航,事后才知道11号五十年一遇的来袭,真是要为我们的人品点32个赞了。

出发:南航直飞

普吉岛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一个钟头,到达普吉岛,是当地时间七点半。入关,关口的服务人员会说中文,很顺利地过关,也没有遇到其它人所说的索要小费的事情。往前走几米就看见放置各种地图的架子,中英文都各拿了一份,其它架子上摆的好像是各种语言不同版本的地图,没有深究。再往前走,有个很小服务台,可以拿免费的truemove电话卡,这种电话卡找个便利店就可以充值,1B一分钟,国内外一样,但发短信不知道怎样操作,反复发了几次也没发出去。正如其他人所说,50B,没有特殊情况,只用来报个平安的话,足足够用了。

空荡荡的机场

出关后:当时时间才七点半,但人很少,相当顺利

再往前走,拿行李,出机场,找到携程接机的位置,可是却没有看到携程的司机如约在等,虽然有看见带有ctrip标志的车,上边却已有人,不是我们要找的那辆。问来问去也没结果,后来看见一个穿着制服的大哥,还以为是机场服务人员,于是冲上去问,他很热心地帮忙打了携程的电话,沟通后得知这个大哥是其它公司的司机,依据携程所说在约定的位置,等待了大约10分钟,终于等到小车出现。

接机的车正是之前在网站上看见的那种。

接机的哥哥很年轻,可是中文和英文都不会,人却非常友好。在路上去加油还对我们说了抱歉。我有心想找他聊两句,他却直接给携程打了电话,弄得我哭笑不得,只好闭嘴了。

这么一通折腾下来,到酒店已过十点了。下车给了20B的小费,酒店满满的泰风铺面袭来。大堂很浅很宽,上楼梯几步就到前台,对于舟车劳顿的人来讲,再好不过。Check in时,由服务人员端来了新鲜的椰子汁,那种清甜的液体滑下喉头,马上冲淡了普吉粘腻海洋性气候带来的湿热感觉,周身舒适。女儿累到不行,估计有点晕车,不像在机场那样又蹦又跳了,于是进了房间。

矿泉水每天两瓶免费,茶和咖啡都免费,但其它的就要收钱了

好喜欢这个灯

房间满满的泰式风情。

此时谁也不想再出门去逛了,随意商量了下第二天的行程,便洗洗休息。

女儿非得睡边上,结果一点来钟掉下床,闹了半夜,后边睡得像只小猪,这也奠定了我们普吉睡眠质量的基调:睡得沉,以及不够睡……

第二天,生物钟让我早早醒来,走出阳台,这清亮通透地阳光洒在棕榈树及各种植物包围的泳池上,让人忍不住赞叹园林之美。用facetime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出门去7-11充了电话费,又买了几瓶果汁,再回酒店把小朋友拉起床,收拾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需要提一下的是,酒店会给免费的双人早餐,但不占床位的小朋友,需要另加早餐费,算下来三天一共一百多人民币,不便宜,但女儿对酒店早餐钟爱有佳,每天早餐到成了吃得最H的一餐,到是也值了。

从阳台上看见下方的儿童泳池,白天蘑菇头上会喷水

回廊,一眼就能看出与中国古典回廊的不同,柱子上的镂空小象别有生趣

大堂的小象

天空云层很厚,但仍然遮不住强烈的紫外线

机场拿的免费电话卡

电话卡大小卡位都能用,有全套中文说明

酒店的早餐内容还好,基本是西式,果汁新鲜,都是原汁,却因为糖份很足,一点也不酸口。凤梨太好吃,虽然喉咙疼,却仍是忍不住多吃了几口。现做的酸奶有三种,每天吃了一种,最后才发现还是原味最好,其它的太甜。鸡蛋煎得很好吃,蛋黄是刚刚好脱离液体的状态,入口嫩到不用嚼便可咽下。

早餐,火龙果好吃,那个瓜吃过一次,不好吃,再没拿过

四面通透的餐厅,没空调但也不怎么热

吃完早餐,女儿迫不及待就想去泳池,好说歹说,才说服了她跟随我们去Patong逛街。

普吉的tutu车是普吉一大特色,大多数车身色彩艳丽,小店不远处找了辆tutu车,谈了价钱,说好五百去Patong,女司机很亲切地帮我们拍了照片。一路上tutu车沿着海岸线飞行,山路曲折,远远地望见与透亮蓝天相接的大海,海滩整齐地排列着白色沙滩椅,赏析悦目。没觉得有多长时间,一路看着风景,便到了江西冷,下车后司机只收了400B,告诉我们下次还可以找她,她开tutu,她男朋友开taxi,很友爱。

好艳丽的色彩,地图最后还送我们了

路上的风景

很喜欢这个标志

远远看到的这个海弯,应该就是KARON

到江西冷还不到11点,先是在一楼外边的一家记念品商店买了些小东西,妹妹对名信片很上瘾,买了很多,我挑了几个做得很细致的冰箱贴,然后附近转了转,然后进了江西冷的地下一层。地下一层有点像北京的西单,卖很多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大约就是些大象模型,香蜡,各种富含当地味道的香皂。椰子味的清香,芒果味的浓郁,还有香茅草那样特别的味道,零散地买了一点,大概也就快十二点了。穿过江西冷,到中间的广场上吃了DQ,居然有带糯米的,太风味化,我和妹妹商讨半天,没敢尝试。买了三个冰淇淋,才花人民币二十多,实在便宜。

地下一层的中心建筑,很多人在休息等待

大门

对面街道整齐停靠的tutu车,好一道风景线

琳琅满目的各式香皂,买了不少

传说中的大帆船

从大帆船的对面,穿过两旁都是饭馆的食街,找到了马路对面的BANZAAN,一楼花1000B买了一只六两的龙虾和一只花蟹,上二楼,找到著名的your kitchen。看那边人多,就在your kitchen 2做了。your kitchen 2的老板是个老头,很有意思,当我问他和那边是不是一家时,他说,We are family!好吧,我想既然是一家,味道应该也不会差。

本想吃芝士焗龙虾,表妹说太腻,于是吃了蒜泥焗龙虾,蟹做了冬阴功汤,然后清炒了一个空心菜。加工费350B,老板往冬阴功汤里加了好多大大的虾,这顿饭真是太值了。

马路对面,看到了吗,大中午地,赶快过去吧

蓝色的鱼,不知道名字

眼睛都要冒泡了,大龙虾,我们来了!

一排加工店,最左边是your kitchen

your kitchen2 做的午餐,好棒!

因为是周六,我很想去看看周末集市,于吃午饭后找到公车,一人30B,大概是因为淡季,坐这种车的除了我们都是当地人。车程30至40分钟,到了普吉镇

车子停在环型岛边,一下车就有人上来问我们去不去周末集市,我们看看时间还早,很想去看看当初华人聚集的地方,于是留了司机电话,先拒绝了。一路漫步至塔朗路,建筑是中欧混杂的风情,很多外墙又刷满了热带海岛特有的艳丽色彩。短短的塔朗路两旁是各种纪念品小店以及餐馆咖啡馆,路的中间已经开始摆起了售卖各类小吃及水果的摊位,我们一路走,一路买,一路吃,很快逛到了尽头。看看时间不早了,于是回到环型岛,叫了车去周末集市。周末集市相当嘈杂,或许有好东西,但大家都累了,小丫头也不太愿意走了,于是随意买了几盒肥皂花,便打道回府。我们从环型岛到周末集市,司机只要了100B,但中间带我们去了家珠宝店,我问司机他们给你多少钱,他说15B。我心中忍不住想,真少!

酒吧有趣的凳子

圆型环岛

圆型环岛边大大的广告牌

上世纪中页的风格建筑,有老上海的味道

各种各样的小吃,大多在20B至50B,好吃不贵

建筑有童话般的颜色

从周末集市回到KATA,却花了400B,可见普吉打车真是相当贵的。这一天中,车费居然成了最大的花费了。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大家换了衣服去泡泳池。小朋友乐得要命,我却游了两圈便游不动了。躺在泳池中抬头望天,一朵朵的云清晰可见,看来普吉岛的灯光污染也不轻。但好在这样的光线下,仍然可以看见不少星星,周边是各种各样的树从,一株鸡蛋花从池边伸出腰来,将池子上方覆盖了好大一片,这景色实在太美了。

这一天过得匆忙,我们决定第三天就在沙滩和泳池度过,好好休养一下,因为晚上还得去小朋友喜欢的幻多奇乐园

第三天早上8:30,问酒店要了免费的沙滩椅,吃过早饭出门,忘了压小费,等反应过来时打扫的人已经走了。拿上了酒店提供的大毛巾和泳衣步行去海滩,只花了10来分钟。看见清蓝的大海,心中忍不住激动,小朋友片刻都等不了就要下海。找到沙滩椅,就在海边简陋的小卖摊子换了衣服。KATA海滩的人很少,放眼望去,整个海滩零散地也不过有几十个人,海水里更是不超过10个,这实在是国内无法看到情景。因为早上下过一场大雨,所以沙子还是有点湿湿的,和小朋友先堆了个小沙堆,然后就下海了。这样清澈的海水亲吻脚趾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连我这个半调子的游泳水平,也勇敢地下水游了几米。KATA的海岸非常平缓,往里走很远也才到腰,脚下是细致的白色沙粒,这绝对是游泳的上好地点。

早上下起大雨,但只有大概半个钟头,然后又是晴天,普吉没有阴天啊

早餐厅旁的鱼池,好大的鱼

可爱的小象

终于到海滩了

人很少哦,估计整个海滩也不到一百人,越往北走人越少

好蓝的天

别看云多,阳光一样很烈

沙滩亲吻脚趾

堆的小艺术品,呵呵

沙滩上全身翠绿的小蛇,看着像有毒的

到小看普吉阳光的后果,就是第二天皮肤开始疼痛,妹妹没晒,小朋友的防晒我给她做得很好,只有我,整个背都被灼伤,不掉几层皮看来是不会好了。所以,温馨提示,即使是多云的天气,也一定要全身涂抹防水的防晒霜,并两小时补一次。

一直玩到下午三点,小朋友才被我们拉回酒店,却仍是不甘心地又在泳池里玩了半个钟头,回房间洗洗休息一会,还不到五点,fantasea的车就来接了。

Fanrasea漂亮的车,司机到得很早,等了一会我们,态度很好

车开了四五十分钟,我们都累得在车上睡着了,直到fantasea的门口才都醒来。外景太美,换了票之后我们四处拍照,然后进了乐园。由于中午大家都没吃饭,饿得不行,稍稍买了点纪念品后,就直奔那个传说中的千人大自助的饭堂。

饭堂外表真是富丽堂皇,金烂烂地晃花了人的眼,可惜天色已晚,ipad拍照不给力,完全拍不出那样华丽的影像。晚饭其实还算凑合,清咖喱的鱼肉是相当棒的,牛排也很好。虽然菜的品种不多,但味道都很不错,如果不算上糖水的话。

路上看到的国王和王后像

四面象,佛教文化,到处都是金色

换票的窗口,上方大象装饰,有气势

金壁辉煌的洗手间

门口的鱼池

仿制的007岛

千人大自助

餐厅外

童话世界了,小孩子喜欢

到处都是纪念品商店,但是都很漂亮

这个是剧场

外边的小舞台有人妖表演,但不定时,赶上了

忍不住又拍了洗手间,好漂亮,而且,里边都是香茅草的味道……

饭后又在园内转了转,玩了几个小游戏,门口不远处的舞台上人妖进行了个小表演,只有几分钟,很快到了九点,终于来到小朋友期盼已久的表演场内。场内所有的照相设备不许带入,于是全部寄存,进场。这个表演,小孩子是最喜欢的,大约也就是一场歌舞,一个杂技,一个魔术,再是参合着大象表演的舞台剧。前半段我睡着了,后半段炮声很响,把我炸醒,看了一会,没觉得很好,但好在女儿爱看,还是值得。末尾场内抛下了很多黄色的fantasea的气球,一人拿了一个,还没出场就爆了一个。剩下的给小朋友带回家了。

游戏是用票的,我买的300块5个游戏,500就能玩十个

Fantasea估计是见多了人多的大世面,存包取包入场出场都做得井然有序,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所存的相机手机丢失。

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半,想到明天就要回家,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小朋友坚持明天还要去泳池玩,早早睡下,早早起床,真是几乎没什么觉睡的。

最后一天大清早,我把小朋友从床上拖起来,带着她在泳池呆了一个钟头。真的很佩服欧洲人的心境,很多人都是在酒店一呆就是一天,只泡泳池,什么也不干。还有带着刚会走路的宝宝,给宝宝穿上救生衣就放手让她下水去玩。女儿找了个金色头发的小朋友,一起玩了半天。

因为总想着走之前再去买些纪念品,于是我们冒着大太阳,在KATA附近的街道逛街。街道的景色真心漂亮,不知名的树整齐地装点着艳丽的建筑物,毫无章法排列的招牌,居然也有种参次不齐的美。我们买了一些植物的护肤品,再到超市买了些吃的,时间便消耗的差不多了,于是回酒店等预订好的出租车。

酒店的泳池

静谥的蓝天,真正的人生偷得半日闲

路边的餐厅

街景

上午十一点,街上基本没有人

Spa屋前的小人像

现代风格的酒店

泰式的建筑

素净到极致了

酒店大堂的雕像

出租车到得稍有些晚,但时间也足够了。办完了手续,上了飞机,还是念念不舍。结果飞机都已启动,机械故障,两小时后又风风火火地下了飞机,被安排到了普吉镇的酒店里,看来普吉岛也舍不得我们离开啊。

普吉机场外景

登机口的兰花很雅致

登机

两个钟头后被带下飞机

去了普吉镇的酒店

半夜三点半,又回机场

一晚上过得乱七八糟,一点半起床,三点半到机场,五点起飞,九点半到深圳,虽然辛苦,却精神大好,这样的旅行,希望以后常常都有。

终于回到深圳

以下部分有收集的,也有自己总结的,特此声明,借用了很多攻略。

装备篇

1.护照。

2.钱:可在国内中国银行提前换好,我换的时候汇率是1:5不到,其实在普吉入关后马上就有一个可以兑换的地方,汇率跟国内一样,相当方便,我觉得带人民币都可以了。普吉消费不高,我们三个人三天总共花了不到三千,刷卡一定要带万事达和维萨、JCV,银联很少几乎不能用,但银联可以在当地的取款机上取钱,相当方便,据说紫色提款机汇率最低。

3.防晒霜:最好在50以上的,一定做好防晒。

4.泳衣:防晒做得好,可以秀身材。

5.拖鞋毛巾:旅馆有。

6.太阳镜:接近赤道的地方,太阳晃眼。

7.防蚊液:白天没有,就是晚上蚊子多。

8.换洗衣服:没时间洗,还是多带两件吧。

9.常用药物:只带了涂蚊子咬包的药。

10.手机:可以多带一部装上当地卡,打国内才1B,如果用自己的手机,办好国际漫游回电话。

11.手机英语软件:关键时候可以提醒自己,当地人看不懂但能听懂,如果和欧美的老外交流就很方便。

12.各种各样的充电器和扎头转换,如果只是用两星的,不用转换。

13.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要自带。

注意事项

1.一定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保留好回程单,回国时必须要用。

这是某位哥哥提代的入境单样本,有用了

2.汇率自己查吧,会波动的,基本五比一。

3.机场免费领取地图,一定要拿,问路打车什么的都方便,不过当地司机一般都会拿一张,没障碍。

4.在泰国买happy卡打国内电话是拨001+86+地区号码+电话号码,300B一张带90分钟话费。这个只做参考,上面我说了,其实免费拿的电话卡,充50B足足够用。

5.中国与普吉岛时差一小时。

6.坐出租车、房间要给小费,一般20B至50B。

7.坐突突(tuk-tuk),一定要先讲价。

8.岸边礁石很多,游泳时要小心。最好在国内买双涉水鞋,就不会划破脚了。

9.ATM机用银联提现,不要选择visa或master,这样可以减少汇率损失。虽然你的银行卡可能这三种标志都有,但操作的时候是可以选择的。

10.旅游投诉热线:泰国政府旅游局设立热线电话,电话号码为1155。无论在泰国何处,均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1155热线电话。

11.天气不是问题,只在早上有一场雨,十分钟到二十分钟,中午10点多开始晴天直到傍晚,对旅游影响不大。

12.在海滩边可坐巴士,招手可停,每人30铢。从卡塔经卡隆,到普吉镇,走了45分钟。一路上雨中看看街景和当地人的生活,别有一番情趣。到了普吉镇,换车,去芭东,每人25至30铢。

特别注意事项:

1、不要动手摸泰国小朋友的头。

2、如果想参观一下佛寺,请穿上你的裤子,不要露出你的脖子以下部分的身体,小腿也不行。

3、最偏宜的东西都在当地人的生活区,旅游区消费品价格还是有一定水平的。

4、海岛的植物或者贝壳、鱼类都是被保护的,因此去普吉岛旅游别想带回贝壳什么的东西做纪念。

以下价格仅作参考:

菠萝炒饭150B

冬阴功汤120B

蔬菜炒饭60B

草莓沙冰60B

一把伞两张椅子150B

椰子100B

附录购物介绍:

泰国旅游,无论是超级购物中心、街头市场、鲜货市场总能买到一些奇异的物品,普吉也不例外。普吉特产有蜡染制品、人造珍珠、香料、海产品等,在普吉镇的纪念品商店里可以买到,如Rasada,Phangnga,Montri,Yaowarat,Tilok-U-Thit roads等,此外,在Patong,Kata,Karon,Rawai等海滩中心也可以买到。不过,购物的时候,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和网友提示需要您留心。

超级购物中心

近年来陆续有一些国际知名的超级购物中心落户普吉镇上,如Tesco Lotus 、BigC,在这两个大型超市你能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吃、穿、住、行各方面林林总总的东西。普吉还落户了很多集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场如Central Festival和很多精品店,无论是购物还是看电影,这里能给莱普吉的游客带来全新的购物和娱乐体验。

购物注意事项:

1、提防那些主动邀请你进去的珠宝商店,多半会是骗局。

2、不要邮寄蓝宝石等名贵石头,尽量随身携带。

3、不要轻易相信珠宝打折的说法,普吉老字号的珠宝店通常不会打折。

4、不要光顾没有任何政府授权经营的珠宝店

5、如果对珠宝商店有任何疑义,可以致电泰国旅游局查询,具体地址如下:Tourist Assistance Centre/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 Le Concorde Building,202 Rat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310 Tel: (02) 694-1222 ext. 1090-1094

医疗救护:

普吉镇上有三家现代化的医院,提供24小时的急诊服务和将病人转至曼谷合艾(Hat Yai)较大医院的服务。此外,普吉岛的医院与国际营救的SOS都有联系,可获得飞机的医疗协助。

大多数的旅馆和招待所都建立了24小时的医疗服务,并可以根据需要提供急救车服务。

1、Bangkok Phuket 医院:254 421-30

2、Mission 医院:237 220-9,212386

3、Patong-Kathu医院:340 444, 342 633-4 TOP

普吉旅游相关联系方式:

银联泰国24小时服务热线:0018-001-2066-5999

中国驻曼谷大使馆: 02 245 7032

TAT-Office(泰国旅游局办公室):地址:73-75 Phuket Rd. 电话:076-212213 TOP

普吉的携程(081-892-9168)

旅游警察服务申话:1155

其他重要申话:报警求助191、火警199、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

驻泰使馆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 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我住的酒店网站:http://www.katapalmresort.com/

普吉幻多奇乐园具体行程

1.用车类型:拼车

2.导游使用语言:英语

3.行程描述:

17:00-18:00 从酒店出发前往幻多奇主题公园。

18:00-20:45 在园内享用自助晚餐。

20:45 开始入场准备观看表演。

21:00-22:30 表演时间。

23:00 返回酒店。

4.车辆描述r> 1)车辆品牌型号:TOYOTA ;2)可乘坐范围:9-12人;3)是否空调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