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13

带你看海带你爽-小镇乍浦一样嗨

S****d

玩法:自由行,美食,自驾,小资,周末游
平湖

发表于 2015-09-13 16:02

每年一度的老友记聚会又在这次特定的小长假举行。虽然这次人数有点少。但也花费我不少脑筋。这次大家给我出的题目是要看到海又要玩的爽,必须在外地,而且自驾游不能太远。

看来劳碌命的我必须好好研究一下,终于在花费了大量时间后,沿着上海周边的地图看了一看。浙江嘉善市下面的平湖市被圈入了目的范围。平湖市下面有个乍浦镇就在东海杭州湾边。携程上介绍这里的游记并不算多,属于不太热门的旅游度假之地。

而乍浦镇最有名的是九龙山度假区,是在沿海山边的度假酒店。不过,我们的计划还是往游客少的地方靠。于是,选定了一家比较老的平湖金都大酒店。

还有在携程订了一套九龙山度假区的门票。不过事后才知道,其实可以不用订套票。进去后购买外蒲山的门口足矣。

9月3日,在很遗憾的错过了观看大阅兵直播的时候,我们二辆车从九亭出发前往乍浦的酒店。A5转G15高速上车况很好,估计都在看阅兵的关系。跟着导航很顺利的就从G15转入了S202,然后顺利的抵达酒店入住。

平湖金都大酒店一看就是有一定的历史年头了,价格确实比较实惠,房间从新装修过,而且用的另一个酒店名称。对我们来说,住的感觉舒适就可以了。

入住好酒店先要解决午餐的问题。没想到天气格外的好,烈日高照。一会会就出了一身汗。还好,酒店旁边就有吃饭的地方。玖(九)龙饭庄,门口停着不少车,里面客人也不少。进去到了二楼包房。这里吃饭点菜都是在点菜区点的,因为靠海很多,所以海鲜不少。不过价格只能说比上海略便宜,而口味略淡,烧法上也有区别。

比如麻婆豆腐,酒店居然选用老豆腐烧,感觉味道很奇特。

而目鱼蛋蒸蛋可谓是大补特补的一道菜。

吃完午饭,顶着烈日,我们进入对面的汤山公园沿着马路在树荫下往海边走去。汤山公园不算大,在公园里边走边看,吹着凉风,脚步轻盈,很是舒坦。

(一只健壮的狗狗)

园内还有一座瑞祥寺,远看金碧辉煌,沿汤山坡而建,只是正好在修建封闭。所以也没能上去看看。

而靠近海边的广场时,人渐渐多了起来。只是这段海岸不是很长,也没有廓然开朗的感觉。只闻到广场上渔民晒渔网所飘出的一股腥味。

沿着护栏往右走,可以看见几颗大树下坐满了人乘凉,这里还有几门清朝时期留下的大炮被铁丝网拦着。当时,各地为了保护沿海抵抗英军和倭寇,都纷纷建造起了大炮,很多大炮都是来自德国的克虏伯公司,也有自己江南制造局制造的。没想到这些炮台一留就是几百年的历史。经过风雨的洗礼,虽然它们现在只是成为了摆设,但时刻提醒着我们对于那段历史的铭记。

而炮台背面的海岸处便是天妃宫,不过这里的天妃宫看着让人有点心酸,大门紧锁,而且比较破落不堪。

倒是岸边靠着一艘渔船,有不少人围着在买刚补上来的海鲜。这个顿时让我萌生了出海玩的想法,问了船老大,他们每天凌晨2点就出海了,一般中午才回港。所以,真要去的话要提前说好,然后准备一下,跟着出海。

因为烈日当头,大家决定先回酒店休息。而回去的时候又路过了乍浦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凭有效证件参观了其中的乍浦记忆展示馆和佛文化艺术馆。按里面的规定不能拍照,我们到也用眼睛仔细看了乍浦的历史,人文等介绍。

回酒店休息,电视节目刚刚开始重播阅兵仪式。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感觉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

看好阅兵,大家陆续休息完毕。乘着晚饭之前,我和老黄先在酒店旁边的南大街步行街逛了逛。小小的马路,人气超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而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路口的乍浦旅馆,听老板说是乍浦第一家旅馆,相当有历史意义。如果下次来,我打算住这里试试,感觉在里面会有不少灵感。

(怀旧的乍浦旅馆)

晚饭我们查看了各大APP的团购,选择了一个最经济实惠的。排名也考前的乍浦小海鲜饭店,就靠着汤山公园内沿海一带。其实这里有很多海鲜饭店,晚上生意都很好。团购的套餐比自己点要便宜很多,量也很足,我到我们吃不下为止。

四道冷盘,十个热菜,一道点心和一份水果,团购价只要368元在点上一些啤酒饮料,绝对超值。

(这个毛豆萝卜干味道很好,居然还有蒜泥味道。)

热菜里面也有不少海鲜,当地的点心米糕我特别喜欢吃,吃口糯软香甜,味道很棒。唯一的缺憾就是客人太多,上菜有点速度慢,不过我们还好不敢时间,定定心心吃了好几个小时。

吃饱晚饭,顶着罪恶的肚子,在沿海广场里逛逛,吹吹海风。这里晚上比白天更热闹,有小坐喝茶嗑瓜子的,有打桌球的。我们还在草丛边发现了大批小蛤蟆,感觉自己回到了儿时。

(小蛤蟆)

既然这次海是看过了,饭也吃的很爽,那下一步就应该爽一下,在周边找个足浴店,大家集体放松一下。就听见老黄被技师捏的欧欧直叫,看来这次带大家爽的目标也算完成了。

(以下300张图片未放)

当然,这只是今天的活动结束。明天睡醒起来,我们要继续吃喝玩乐。

第二天,我的生物钟没让我睡懒觉,起来吃好早饭,把老黄拉了一起去街上逛逛。原来这里也是晚起床的,很多店和小摊都没开业。这到也不错,反而清静不少。

小镇上很多房屋没有被翻修过,原汁原味的保留了以前用大石头垒起来的结果。石桥河边有人悠闲的掉着鱼。这才是真正的慢节奏生活。

(百年广玉兰)

逛完一圈回到酒店,休整一会。大家退房先去吃午饭。还是通过团购买了南大街上鸿门宴的套餐,依然是超实惠的价格和量。有一顿腐败的午餐。感觉这次出来回去要长好几斤肉。

下午我们计划去九龙山度假区,之前在携程买好了团票,到了才发现,原来九龙山只要进去住酒店或看别墅是可以不用浪费门票钱的,而我们要去的外蒲山景区,只要到门口买30元的门票即可。

外蒲山有个通天桥,要过这个桥才能到山上。桥是钢索斜拉的,桥下是钢丝网格能看见下面的激流。行走时桥还有些晃动,加上桥上的大风更显剧烈。所以走在上面对有恐高的人来说算是不小的挑战。

(这样看还是有点抖哦)

过了桥便是幽静的景区。小岛不大,但感觉景区疏于管理,一些设施已经破碎不堪。倒是有不少新人在岛上拍婚纱照,我们在岛上逛了一圈,居然还看见了美人鱼的中国亲戚,引起一阵哄笑,逛完没事的坐在亭子里聊天休息。

(很多拍婚纱的新人)

(美人鱼的中国亲戚哦)

今年的老友记旅行聚会也就此结束。

乍浦给我的印象,虽然不是大型的旅游小镇,也没有特别的美丽风光。但他却是离开都市,能寻找到的最真实,最休闲,最放松的周末度假好选择。

Smad 2015.9 随笔

希望我的一些内容对你有所参考和帮助,哪天周末你也许也可以来这里走走,逛逛。

Tips:

乍浦因为接近上海,当地话基本和上海话比较接近。

乍浦沿海有小码头,如果想和渔老大们出海打鱼的话,需要提前去沟通。

乍浦海鲜特产以小虾和青蟹为主。价格比上海略便宜。

乍浦的酒店从高档次到普通的都有,选择范围比较宽裕。

乍浦旅馆目前标间70元/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乍浦可用app团购美食套餐,性价比非常高,而且量多。